魔都咖啡地图

魔都咖啡地图

在魔都兜兜转转这么久,去的最多时咖啡馆、书吧,酒吧偶尔去,但自从结束创业后,我就几乎没有再去过酒吧了。由于过度摄入咖啡,以至于我现在好像已经对咖啡因免疫了。

在我的地图里,收藏列表已经快要看不完了,光是上海的咖啡馆已经接近五十家,其中有很多已经关门,或者移店别处,我不得知晓。可是即便有地图,整理起来也相当困难,因为要从上万张的相册里找到这些咖啡馆的图片犹如大海捞针,我已经非常努力的捞出了一些。


1,童鑫手工咖啡·汇金路地铁站

咖啡馆刘老板,身材略胖,喜欢玩儿魔兽,很健谈。他曾经是上海一家星巴克的店长,后来自己开了这家咖啡馆,但位置过于偏向郊区,以至于客人往往只集中在周末,平日里店员很清闲。

童欣咖啡


2,蝴蝶咖啡·青浦图书馆

早先我住的地方比较偏远,这家咖啡馆是我在附近能找到的最有情调的一家了,晚上偶尔会有演出,我是在这儿把权游的最终季看完的。


蝴蝶咖啡馆


3,Zoo Coffee·虹桥火车站

这家咖啡馆装修充满童趣,我第一次进去的时候甚至以为需要大人陪同,位置不是很方便,原本虹桥地下就弯弯曲曲,要找到这家店着实不易。

Zoo Coffee

4,思想家咖啡书廊·松江泰晤士小镇

第一次去泰晤士小镇的时候以为是个旅游区,后来才晓得这儿是个小区,由于整个风格非常欧式,很多人来这儿采风甚至拍婚纱照。这家咖啡馆可能是小区里边唯一的一家,空间非常大,往来多是商务人士,衣着很体面很正式。我曾今被老王诓到这里跟一姑娘见面,她问我能不能在上海买房,我说还差四年社保,后来就没有后来了,我连首付不够的事儿都还没提。


思想者咖啡


5,新华书店(光的空间)·吴中路爱情海购物公园

这家很特别,我确实在这儿喝了一杯咖啡,但是它却是一家很有设计感的书店,跟它的名字非常的搭。


光的空间


6,新参者咖啡·幸福里C座

这家咖啡馆一般人找不到,走进幸福里转进一条胡同,正对着一道门进去左转走几步,右手边再推开一道门就是了,里面有一个小院子,光线刚好在中午能洒满它,有一种曲径通幽豁然开朗的感觉。店员会十分细心的给你介绍他们的咖啡豆产地和风味。


新参者咖啡

7,鲁马滋咖啡·湖南路9号甲

我是在电台听说过这家咖啡馆,不久前我去找1984,误入湖南路,恰巧就碰到了它,店面着实不大,甚至显得很拥挤,我打包了一杯南山,边走边喝,长这么大第一次尝这么稀有的咖啡。

鲁马滋咖啡


鲁马滋咖啡

8,Woof Woof·西岸营地

坦率的讲,这不是一家咖啡馆,但是那年简单音乐节期间,它提供咖啡的服务远远超过了餐食。我和弟弟还有邱少在这儿连吃带喝混了一天,他们家的咖啡也还行,不赖。门口的旋转木马没少被成年人糟蹋。

woof woof

9,PAIN CHAUD·建国西路

过去我常常会来这儿坐会儿,Sky是这里的店长,每次主动要求给我打折,还要给我附送甜点什么的,以至于我后来不大敢去太多次。他们店说起来算一家网红店,甜品十分有名,周末来这儿拍照的姑娘挺多,但也有人是来做心理治疗的,比如老王。老王在离开上海前被前妻强制要求看心理医生,那天我坐在这里看书,他带着心理医生走进来拍了拍我说:“你要看病吗?她收费很贵的,今天你赚到了”。我为了抗衡心理医生,把仅有的一点心理学皮毛全抖了出来,晚上弗洛伊德一度想给我托梦纠正错误。


PAIN CHAUD

10,TASTE 105 Cafe&Lifestyle·田子坊一号门

这家店着实一般,也很难找。田子坊是那种如果你第一次走进去不晓得怎么出来的地方,周末情况更糟糕。但是这家店有一只猫很粘人,一度想骑到我头上来。如果你信它的lifestyle那就完了,我看到的life是又没生意又没人气,收入不晓得能不能付田子坊高企的房租,style也就那样。我以为刘老板够惨了,这家在入不敷出的收入比拼上也不遑多让,人气更是强势垫底。

11,马勒住宅·陕西南路30号

马勒住宅是一家酒店,但是你可以进去喝下午茶,门口保安大叔盘问很细致,但是如果是一位金发碧眼的美女,他连手都不会招呼一下,你看我身后这位就这样堂而皇之的走了进去。

“大叔,你看这个人的手袋里会不会揣着什么危险品”


马勒住宅

12,Cafe Chez W 一木家·香山路32号

这家咖啡馆非常号召,走到路口就到了,瘦高的一栋建筑里显得很难行走,二楼甚至还有个小阳台。可是就这么一家小店,人满为患,我愣等了十几分钟才进了门。门口一只猫咪趴在暖炉旁,我逗了逗它,可是招来一丝不屑。

一木家

13,OFFF COFFEE·南昌路172-1号

它是即刻APP的线下咖啡店,生意之火爆叹为观止,第一次过去我甚至没能进店,咖啡中规中矩,我常年美式,以我的水平只能给到3.8分,到底只是一家网红店。


OFFF COFFEE

14,

有练·新天地

“大哥”李宗盛开的一家咖啡馆,店内陈列属实珍贵,很多李宗盛的手稿还有吉他。但是这家店选址稍微差了点,并且运气也差了点,恰巧旁边施工建楼,以至于我去了两次,每次都受不了噪音愤而离席。


有练咖啡馆

15,星巴克甄选·思南公馆

像这种连锁店,原本不该拿出来,但是思南公馆这家无论从装修、咖啡品质以及氛围,都算是上层的,我点了一杯手冲,当然这个价格也很不一样。


星巴克·思南公馆

16,日食记·人民广场

日食记可能是我想成为吃货的最初动力,他们的片子拍的很治愈,颇有孤独的美食家浦东分号的味道。人广世贸大厦这家店最早开,人气也还行吧,不算很爆炸,跟他们的互联网人气颇为不符。店内有主食和咖啡,你可以吃完就走,也可以坐下来喝杯咖啡,店内陈设倒是很日食记。


日食记

17,德和茶馆·建国西路

没想到,真的没想到,我在一家茶馆喝了一下午咖啡。那会儿还在创业中,小洋葱也是闲的没事拉我来喝茶,还带了她儿子,那天真的是当了好一会儿保姆,那孩子

十万个为什么。连人家小姐姐在茶馆里拍古装都要问:“她们怎么穿得那么奇怪啊”,哎,小朋友你长大了就知道了,现在过去要个电话号码吧。


德和茶馆

18,摩登天空·四平路

我第一次来上海,第一次和朋友聚餐就是在这儿,我当时还一惊,好奇为什么摩登天空的公司在这么个地方。后来才晓得这是他们给歌迷朋友准备的咖啡馆。上海这几年来过几次,最后一次是马赛克演出的时候,我在这儿和乐队主唱夏颖聊天,我说请他喝啤酒,他说要咖啡。原是想让峰哥也来喝一杯,他说要调音就不来了。我们扯了半天,突然进来一个人,我一抬头,是卓越,叫夏颖去试音呢。


摩登天空

19·宠物咖啡馆·1933老场坊

来这儿是因为那天锤子科技的发布会,大恐龙租了法拉利车友会的场地,我们一帮人过来帮手,我负责投屏。由于来的太早,我没事儿干,就到处晃悠,无意间看到这家全是宠物狗的咖啡馆,我受不了毛茸茸的诱惑,抬脚就走进去了,一下午没出来。



20,芝美兰·南京路步行街

我记得刚来上海的时候,我住在老西门,周末没事儿就来人广晃悠,到处找吃炸鸡的地方,没成想找到了一家酒吧,就是这个芝美兰,但是我从来多只和他们的美式咖啡。夏天,这里风很大,我偶尔要一瓶tiger跟着店里的人看球赛。


芝美兰


芝美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由北京主路转入狭窄的小胡同,再拐上几个弯,就能看到一家咖啡小馆,面积不大,临街砖墙由落地玻璃窗打通,不少年轻人拿着...
    企鹅吃喝指南阅读 754评论 1 22
  • 🍷 来沪三年零三个月,已鲜有人问起,“对上海感觉如何”这样的问题。在广州、北京和上海三地都生活过的我,算是见识过中...
    荒梁阅读 382评论 1 1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401评论 16 21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
  • 可爱进取,孤独成精。努力飞翔,天堂翱翔。战争美好,孤独进取。胆大飞翔,成就辉煌。努力进取,遥望,和谐家园。可爱游走...
    赵原野阅读 2,681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