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离不开凡尔赛

蒙淇淇77的微博挺好看,其中 “去维多利亚哭”、“SKP擦鞋”、“宝马钥匙” 这几段都特别精彩。

维多利亚之哭这个故事,相当牛逼,二人机加酒往返得上万吧,哭的这叫一个浪漫豪奢。林黛玉葬花也是哭,那把锄头就算金的,也就上万。

我主要想为蒙淇淇77鼓掌叫好,呼吁大家都大胆的凡尔赛,只要经济负担得起。 对于那些冷嘲热讽的屌丝们,要不屑一顾。

蒙淇淇77的凡尔赛,很丰富,其中有四种内涵,下面逐一分析。

其一当然是炫富,这个没啥说的,我国我族人民千万年的最爱。 我不在意自己过的好不好,我只在意我过的比你好。衣锦必须还乡,富足定要凌人。

你,你,你,还有你,都说说,哪一个内心深处不爱炫富? 谁不想开着劳斯莱斯回老家靠山屯转一圈?谁不想发5星酒店米其林照片在朋友圈?

我们村里,吃顿肉,肯定不擦嘴,最好牙缝里肉丝能留个几天,张嘴别人就能看到;没肉吃,出门也用油蹭蹭嘴,油光闪烁。

其二是秀恩爱,这个是女人的最爱,爷们一般不喜这样,爷们还要搞外遇出轨,不喜欢暴露配偶。

男女在秀恩爱上的差异,可用生意来类比。 女人是卖家,总是要显得门庭若市,客人抢购;男人是买家,不能带着货进商店,总要表示缺货急需采购的诚意;

其三是装贵族。这几十年,只要是吃饱了饭的国人,人人都想装贵族。其中的典型人物,是王石老师,读书爬山啥的不说他了,脸刮得雪白肯定涂抹了雪花膏和香水,连声音都变了。

王老师是异类,男人其实多数没兴趣啥贵不贵族的,主要市场是女人。丫环的后代说自己是格格,驻马店的姑娘去了英伦就是名媛,连他妈那么有钱、有名、首屈一指企业家的女儿,都在镜头前乔张乔致、转模作样。装模作样的成果就两种,一种是依然村姑,土气盎然;一种是风尘气,把镜头当嫖客金主。

都有钱了,咋还这么犯贱,何苦呢,不需要啊!你肯定会这么说,你错了! 人是要有追求的,可以追到岔道上,但你不能停止我追求的脚步。

其四是矫情、张致,金瓶梅里说的乔模乔样。这几个词都很模糊,不好理解。直白解释下,就是表演欲很强,时时都以女一号来要求自己,其行为行动并非处于实用目的,而是为了展现给观众看,或者为了闹腾观众一下,要么是秀,要么是作。

举个例子,有一次我在机场接人,一个打扮花枝招展的女人也在等自己的配偶。配偶爷们到了,二人拥吻,大庭广众之下。这没什么,可以理解,在荷尔蒙推动下,交配的欲望很强烈,先解解饥渴。我们不能要求他们情人见面就握个手。 但是,但是,拥吻一会后,这女人突然把一条腿给提起来,向后勾上去。

这个动作毫无实用意义,完全是秀给周围观众看的。

作就很简单,跟老公、情人要跑车、要别墅、要包包、要钻戒。要接、要送、要抱、要背。

理论上看,秀和作是没用,是浪费,实则不然。 秀是为了更好的卖,作则是一种客户筛选和议价。使劲作,那忍受下来的,就是最好的配偶。

为了保证自己以及自己的后代生活质量过硬,存活下来的几率最大,“作” 是一种有效的手段。

在一个城乡结合部、人们刚刚暖饱,饥饿的记忆还在,凡尔赛就非常非常盛行。一旦过了小康水准,真富裕了,过上20-30年真正没有匮乏的生活,那时候,凡尔赛也就没必要了。

现在,吃顿肉,就没人炫耀了吧?

蒙淇淇77的凡尔赛,成为热点,是因为她真的还没过上这种富足生活,或者肉体过上了,精神上还没过上。所以去趟维多利亚,买台宝马,都精神上极其惊喜,非炫耀出来不可。你说,那些富豪女明星,去趟维多利亚只会觉得旅途劳顿,那会傻逼到以旅行为荣为傲呢?

蒙淇淇77的凡尔赛,成为热点,还因为观众真的还没过上这种富足生活,或者肉体过上了,精神上还没过上。如果蒙淇淇77说她骑着雅迪跑到回龙观体育公园哭一场,或者高铁回河北固安哭一场,又有哪个观众会嗤之以鼻说她炫富呢?观众真的羡慕能随意去维多利亚,自己做不到,才生气啊。

如果蒙淇淇77还炫耀自己吃了顿肉,用自己油晃晃的嘴和牙缝的肉丝,那观众只会可怜她,甚至会为她捐款,让她吃更多的肉。

嘲笑凡尔赛的,是因为羡慕凡尔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