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602)末日火种终章之况天赋声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末日火种总目录
末日火种12  清风自来
末日火种终章之清风自来篇
末日火种终章之三日初醒篇

                            终章

火种基地的507号仓,蔷薇上校来不及脱掉同位碳素外骨骼装甲,朝大厅跑去。

她太想看到况天赋了,整个火种基地,最不愿意看到况天赋叛逃的就是蔷薇,因为她是他最优秀的学生。

“蔷薇你来了。”况天赋看到冲进来的蔷薇,露出一个很欣慰的笑容。

“老师,我……”蔷薇一时语塞,对于况天赋,她百感交集,作为他的学生,蔷薇学到了很多,也因此成为基地的二号人物。但她想不通为什么况天赋的叛逃。

况天赋忍着枪伤的痛苦伸手抚摸蔷薇的脸颊,“没事的,你终究是我最得意的学生,我为你骄傲,我们的目标其实是一样的,让火种成为延续地球生命的最后希望,但……”突然况天赋的手指被一层蓝色寒冰覆盖,锋利的指尖刺破蔷薇的皮肤,扼住她的喉咙,“对不起,我的做法比你更行之有效。”然后他站了起来,腿上的伤口以看得见的速度迅速愈合,当的一声,一颗弹头掉落在地。

“放开她!”远远被这猝不及防的变故震惊,拔枪对准况天赋,大声呵止。

“葵副官,把钥匙都拿过来,如果你不想蔷薇有事的话。”

“你以为你能得逞吗?”曹将军心中一横,啪啪两枪打在蔷薇身上,蔷薇顿时瘫软了下去。

葵副官愤怒的大吼,举起枪朝曹将军扣动扳机。曹将军化成一道残影,躲过射来的子弹,来到葵副官的面前一脚把他踢飞。葵副官重重的撞在大厅的墙上,滑落在地,竟然昏死过去。

况天赋没想到曹将军会为了火种不惜伤害自己的手下,却也释然了。他摁住耳垂边埋植于皮肤下的通讯器,向舒副官下达了进攻的指令。

基地外,舒副官带领几百个队员向基地发起来进攻。基地城墙上突然出现了无数支枪管喷射着愤怒的火焰,顿时几十个队员的身体被流火击穿,肢体被撕裂,到处是哀嚎。

一个队员手持火箭筒向城墙发射,巨大的爆炸将城墙毁坏,但下一秒,他也被数条火蛇洞穿,撕裂。

况天赋的耳里传来进攻受阻的报告。有点失望,不过想想也是,这场战争终究是自己和曹将军之间的,消耗更多的生命,流更多的血也没有任何意义。

“带着兄弟们撤吧。”况天赋对着通讯器说。

“况先生,我已经厌倦了,请让我死在这里。”通讯器里传来舒副官的声音。

“不,不要浪费生命,它们都有意义,如果你厌倦了可以离开。去南方,有一个叫接龙的地方,掌柜一鸣会收留你。”况天赋停了一下,“如果我活着,我会去找你。”

况天赋交代完事宜,然后转向远远,“你呢?是不是应该离开了?我不想我的血染了你的眼。”

“哈哈哈,今天谁也别想走,”曹将军猛的向远远冲去。远远早已从残影中看见曹将军的拳朝她胸口打来,一侧身,左手握住曹将军的手腕往外一带,提膝撞向曹将军腋下。

曹将军左手一档,右手一翻反握住远远手腕,一脚蹬在远远腿上。

远远单腿蹬地,腾空而起,骑上曹将军的肩膀,双腿一搅一个翻身,将曹将军抛出。然后顺手向况天赋扔出两件东西,竟是两把打开火种密室的钥匙。

况天赋捡起钥匙,一步一步走向密室,却被蔷薇拦住。

蔷薇身上的外骨骼装甲有暂时治疗创伤的功能作。她的伤口被一层碳素薄膜覆盖,止住了流血。同时,脊柱处的四支注射器,向她体内注射不同的治疗药物。

“老师,您一定要这么做吗?”

“你让开,今天流的血已经够多了。我不想让你再受伤害。”

“保卫火种是我的职责,哪怕是你,我也不会让你靠近一步。”

“蔷薇你错了,火种不是只留在这个死气沉沉的阴暗堡垒里,它应该成为统治这个世界的力量。这个世界已经被毁灭一次了,只有用最强大的力量统治它,才能让它避免再次毁灭。”

“不,老师,这世界不需要一个强力的统治,每个人都有他的独立意志,你的意愿只是你的一厢情愿。”

“蔷薇你让开,我不想看到你再次流血。”

“那么你离开吗?如果不,请原谅我对你的不敬!”说完双手从腰间抽出两把电离剑,挥舞着砍向况天赋。

况天赋双手凝集出蓝色冰锥,挡住蔷薇的电离剑。电离剑和冰锥发出刺耳的摩擦声。本是师生的两个人在两把武器的哀鸣下怒目而视。

另一边,远远在曹将军的猛烈攻击下一直退到了墙边。曹将军以不可思议的速度连续击打着她,她以无路可退。远远伸手从后腰摸出两把薄薄的柳叶刀,向曹将军抛出。那两把刀犹如和远远心意相通,不断飞舞刺向曹将军,顿时他身上被划得鲜血淋漓。远远瞅准一个空挡一脚把曹将军踢到墙上。咔嚓一声,曹将军的腰椎被撞得粉碎再也站不起来。

另一边蔷薇用力挣脱况天赋冰锥的压制,将手里的电离剑刺向况天赋,可是她的每次进攻都被况天赋预判到。她心中怒火再起,左肩伸出六支枪管六道流火向况天赋射来。

况天赋身边四周的空气迅速凝结,蔷薇射出的子弹打在一堵厚实的冰墙之上。蔷薇再次出剑,将冰墙砍碎,电离剑直刺况天赋胸口。况天赋挥手,将一道极冷的寒气打向蔷薇,蔷薇顿时被空气中水分子凝结成的冰块冻住。紧接着,况天赋手中的冰锥直刺蔷薇。

“不要!”一个身影挡在了蔷薇的身前。况天赋的冰锥刺穿了小七的胸口。

小七和醒醒赶到基地时,舒副官和守卫基地的战士正打得火热。两个小鬼便绕到基地后面,那里是他们出逃的密道。顺着密道,他们进入基地,正看见况天赋的冰锥刺向蔷薇,于是小七大叫一声挡在了蔷薇身前。

“小七!”

“蔷薇姐,对不起,我不应该那么任性,其实外面一点也不好玩。”

况天赋轻轻的叹了口气,他并不会伤害蔷薇,可是小七怎么会知道,小鬼的热血就这么一点点带着他的生命流逝。

“为什么?”醒醒不愿意看到的一切就在眼前发生。

况天赋不知道怎么给这么一个单纯的孩子解释,他只是转身走向密室。远远的小刀本能的向况天赋飞去,可是况天赋的身后空气再次凝结,一堵巨大厚实的冰墙挡在他身后。

他走过蔷薇和小七的身边,小七拉住况天赋的脚踝,然后他的手被冻成了水晶。况天赋稍一用力,那只水晶般的手便碎成一地。他继续向前走,每一步便是一片寒冷的晶莹。他来到曹将军身边,看着不能动弹的对手,摇摇头说:“我赢了。”

然后起身去开那扇门。

“你也快死了。”曹将军看着他,轻蔑的说,然后他被冻成了雕塑,况天赋一拳将他打碎。

况天赋看着那道门,一切都将终结,一切又将从新开始。他想,等我成为这个世界的主宰,我会竖起一座雕像,那上面有所有为之牺牲的人,而他们将匍匐于我的脚下。

无数的血珠从他的皮肤里渗出,在寒冷的空气里迅速被冻成一颗颗血色琉璃,叮叮咚咚落在地上发出悦耳的声音。他苦笑了一声,喉咙里发出干涩暗哑的声音,“醒醒,是你吗?你觉醒了?”他艰难的回头,看着她。他身上的血珠越来越多,叮叮咚咚的不停落下。醒醒双手前伸,一股无形的力量压榨着况天赋。可是醒醒却痛苦的紧闭双眼,她不相信一个如同她父亲一样慈爱的人竟是一个野心家,她也不愿意看到如同她父亲一样的人变成一堆血肉。可是一切都注定要发生,究竟是对是错,究竟谁对谁错她这个年纪无法判定。就像大多数人一样,以为非黑即白非对即错,其实哪有泾渭分明的黑白两方。

……

基地前新添了几座新坟,曹将军,葵副官,还有小七。况天赋。醒醒在每座坟前都放了一束小花。在她的生命里,其实每个人都很重要,葵副官像个大哥哥,常常把欺负她的小七拎到507仓密集训练;曹将军不苟言笑,但他其实总是在洗澡的时候唱醒醒他们唱的歌,好几次看见他扭着屁股从浴室里出来,还左手挥舞一下,右手一个慢动作;小七,常常欺负她,可是却总带着她到处冒险,闯祸后总是,挺身而出担当责罚。

况天赋,醒醒不知道该记住他什么,只是那双大手其实很温暖。

蔷薇看着正准备出发的远远,其实她也想和她一起远行。待在基地太久了,也许出去看看也不错,只是守护火种基地是她的使命。

“有机会偷偷溜出来,外面其实很好玩。”远远似乎看透了她。要知道远远的异能专注,是有那么一点点看穿别人心思的作用。

蔷薇笑笑,“你帮我看好醒醒,如果有机会就回基地。”

两人相视一笑,一切尽在无言。

末日的荒野上一条黄色沙龙延伸至极远处。

“远远姐,我们去哪里?”

“去找姓金的麻烦好不好?”

“好!我可以给爷爷报仇了~哟呵~~~”

                             完

写在后面。这期的主题是侠,究竟什么是侠?如果在一个特殊的时代,谁才可以被称为侠?至少对我来说很模糊,于是这个故事也就这样吧,是不是侠,有没有侠,看官自行判断。和清风初醒以及半路逃跑的小七一起合作还挺有趣。每个人都风格不一样,每个人擅长不一样,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于是有了这三个不一样的结局。这可以让每个人都有一种完成一件作品的成就感。可惜只有三个,其实也邀请了小七,只是他……唉算是个小小的遗憾吧。还有感谢蔷薇的强力客串。感谢路人甲,哦不对,是路人葵的客串,本想多写一点路人葵的故事,可惜心力不足,让你死的不够壮烈。下次有机会哦。
有人要远行,无可厚非,我们都要到处看看,只是记得那句话。这里有朋友,有机会就回来看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