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时间遇见你是对还是错

一篇诗,一斗酒,一曲长歌,一片天。

入学已经过了第一年了,高中的生活已经不似初中,埋头读书,想要上大学进天堂的同学;无所事事浑浑噩噩想混个大专文凭的同学。而在下是想认真学习却静不下心,又不想随意去混个大专,所谓眼高手低就是我这种废人了吧。

12月天气已经渐渐寒冷,单薄的校服抵挡不住冬风的侵袭。又到了穿秋裤的时节,起床已经成了一件最痛苦不堪的事情。收拾完毕,骑着小电驴去学校。寒风一吹,立刻缩成一只九节虾。前几天还是红彤彤的枫树也光秃秃了,在这个只有不到两万人的小镇显得如此萧瑟。

道路的两旁都是居民房,户户都是房门紧闭。偶尔穿着同校服的学生出现,不然让人以为置身鬼蜮。路口处一个学校的女生拐过来,头也不回,仿佛整个天地都是自己的一般。MDZZ,吓得我急刹车使劲鸣了两下喇叭。前面的女生仿佛没听到骑着粉色的小单车径直前行,当时我这脾气忍不了,加速上去就是要嘲讽。寒风吹过,算了....

前面的女生好似不惧严寒,昂首挺胸,瘦瘦小小的身躯在风中有几分滑稽。让我不禁想起,世界上最不怕冷的动物:南极企鹅,北极熊和女人。让我不禁想验证一下是不是真的..

我就看着她走进校门口(我骑电动车,只能停在校门外),学校很大,相对于城市的高中。这所学校哪怕加上教师清洁工保安也不到2000人,占地却达到了惊人的300亩,建筑面积83亩。我踏入校门她已经不见踪影,算了吧!

坐在教室里,不靠门窗户倒数第二排的位置。这里都是聚集着不爱学习的同学,但是我和他们并不怎么友好,上课玩手机讲话睡觉,他们已经是家常便饭了。而我就像冷凝剂一样,只要我睡着了他们便不会讲话。这也算一种生存法则吧,毕竟玩他们玩手机没人提醒老师来了也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第一节课,化学课,一分钟.两分钟.呼呼呼.....


放学了,早晨就这么过去了。回家,我来这里到底是为了什么?唉......

路上,我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摇摇晃晃的骑着车,咦!被一辆粉色单车超车了。要不要这么过分、我抬头一看。是她,丝毫不做作的样子。这回我要看看你的脸,看你脸是不是特大,特有自信。

电门转满,回头望去,网络脸五官精致,比所谓网红多加了十分的气息。嘶,她是不是看到我这得意洋洋的小人嘴脸了,我脸上笑容顿时凝固了。眼神却离不开她,也没注意我正在骑车,虽然速度已经降下来了。嘭,撞车了,瞬间把我惊醒,我向前一看撞到一辆“豪爵”摩托车


晦气,咦,这车眼熟。我去队长的车,还好。队长也转过来,平静的脸色仿佛暴风雨要来临,看到我立刻破口大骂:小伙子眼睛被狗屎糊住了还是被鬼迷了心窍。我也回了一句你才被狗屎糊住了,我和他是初中一起升上来的,高一在一个班,高一下学期分班还在一个班,不得不说实在是一种缘分。

我问他:你的志福诱惑呢?(志福诱惑,很容易让人想到zhifu诱惑,他的小名就被我们取成诱惑)

“他去前面拿快递了,别转移话题,我这车可是新买的哈?入手价1万多,你这样撞一下不赔个3-5000别想走。”说完还贼眉鼠眼的挑了挑眉毛。

“得了吧,哥初中就看着你这破车开了3年,高中还开了一年多,最多给你20修下你这破车灯。”我想了下:“你天天和诱惑一起上下学回家这么多年,是不是很有感觉,性取向发生变化了。”

“滚滚滚,老子比钢管还值,拿个15就行,这灯珠没坏。”队长白了我一眼没好气的道。

赔偿完毕,我回头看了一眼,早已消失在人山人海中。心里空荡荡的....


午后,我还是在路口处放缓速度,想再看她一眼。遗憾的是她始终没有出现。

有一美人兮,

见之不忘。

一日不见,

思之若狂。

说的大概是这个情形了吧。

第二天,居然起了个大早。奇怪,这是怎么了。我发烧了吗?

越来越慢,空气已经凝固。满地的枫叶被大风吹起,似乎暗示着她来了。回头一看,她来了。带着被风卷在一起的枫叶,我想说什么。却又闭口不言,就像欣赏绝美般的风景。你带着风景,我在看风景,也在看你。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总觉得有人在注视我。每当我回头,总是能看到一个身影,眉清目秀的男孩子,他不修边幅,却干干净净。衣服一尘不染,脸上也没有一颗青春痘。但是,那一头卷发,长时间没有修剪的胡须。无不显示着这人的颓废,骑着电动车缩成乌龟。这人很慵懒,似乎没有上进心。也罢,这种人没有未来。


我看她回头看我一眼,我仿佛得到了整个世界。我就这样一直跟着,只要这样就能一直到永远。跟到了她的班级K1-1,我好似被扇了一个耳光。K1-1那是精英班级,没有机会的。自嘲一笑.....


仿佛行尸走肉一般回到班级,回到家。我只思考一个问题:生存的意义是什么。

我不知道,想不明白。为了什么,活着不就是等死吗?这个问题困扰了我一个月之久

2014年1月1日,我回到自己的家中。我妈说我瘦了。学习怎么样。嘘寒问暖。我闭口不言。只当搪塞过去。

只想蒙上被子睡上三天三夜,只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旅行,旅行。

我把想法告诉我母亲,她十分支持我的决定。表示不能去太远,市内凑合一下。毕业了想去哪里再去。

我背上一个包,里面只有水和面包。决定从家里走到城郊的清源山,然后翻过清源山当作旅途的终点。

路在脚下一步步走,到山脚下我已经站立不稳,早上10点到现在的12点。长时间没有休息,我已经支撑不住。便在周围找了间旅馆。39元3小时。随便吃了几口饭我躺下便睡。


醒来之时已经下午4点钟了,我还是决定去登山,5点半我历尽千辛万苦,到达山顶。夕阳西下,站在山顶,道不尽的萧瑟之意。旅客也陆续下山了,我却留恋在这寒风刺骨的山巅中。7点钟,被尿意袭来的我才惊醒了。生存的意义是什么,旅行的意义是什么,我要做什么。我没找到,或者永远找不到了。去厕所.....

夜里的山里有些凉了,我拿出大衣披上。在凉亭仰望漆黑的夜空,偶尔有飞机飞过留下一道白痕。在椅子上瑟瑟发抖的睡过去了。

凌晨2点,我被山间露水冻醒。山顶的灯已经全部熄灭,皎洁的月光洒在大地,天上的星星不及皓月光芒,却不甘示弱预期争辉。如果你的那月亮,那我就是星光。纵然再亮也比不上你,你以后会有美好的前程。大学毕业,然后去大城市闯荡。然后与你的有缘人结秦晋之好,而我或许会一直生活在这个小镇。忙碌种田,成为市井小民。在这里生老病死...

黎明的太阳升起,没有阳光的照射月亮逐渐失去光彩。太阳,我能成为你的太阳吗?我的目的是什么,我想做什么?我,我,想成为你的太阳。


放假后同学都是喜气洋洋,诉说着家里带他们去哪里玩。住宿时同学组队去吃什么好吃的,玩什么好玩的。第一节下课,我来到办公室,我问班主任。我还有机会吗?上大学的机会。

班主任是一个知性的中年女子,推了推眼镜,认真的看着我说:“有还有一年半的时间,没有认真努力解决不了的问题。如果有,那就是你不够认真努力。”顿了顿又道:“你想学习的话,去找各科老师拿一些资料自己补上来的话会好一点。”

我得到了肯定的答复,诚恳的找各位老师拿了资料。

命运轨迹似乎在这一天发生转变,我只有一个念头,认真学习,努力学习,学习使我快乐。死党们发现我下课不和他们去抽烟吹牛了,纷纷奇怪问我最近是不是,鬼上身了。我笑着回答:是也不是。

第一次期末考265-215,上升40名。巨大的进步促进我的信心,寒假间,哪怕上厕所我也要带着资料。哪怕一分钟玩闹我也觉得浪费时间,既然想成为太阳,就必须有牺牲。从未间断的一件事,我上学等她,放学等她。看她来看她走,似乎更刺激我的动力。母亲很开心,觉得我长大了。过年包了1000块红包,督促我不能看书看坏了身体。记得多出去走走...

我的学习地点也发生了改变,幽静的咖啡厅,舒适的奶茶店成了我流连的场所。开奶茶店的阿姨问我:这么认真学习的孩子应该成绩不差吧!不像我那个疯丫头,让她看书比登天还难。

我笑了笑回答:我成绩不好才认真学习,你女儿还没有遇到那个让她认真的人吧!

阿姨嘀咕着,小屁孩学人早恋之类的越走越远。但我知道,我大概不会到这里了。

我的心境早已发生变化,两耳不闻窗外事。

时间过得真快,我这种状态大概维持了接近一年了吧!

时至9月,梅雨时节。暑假都没见过她,不知道她还好吗?梅雨时节,连续一个月都是阴雨绵绵,我也一个月没看到她。她还好吗?渐渐的我开始烦躁,我压抑着的心情如同火山。我想告诉她,我想看到她。

在一个晚上我到了她必过的十字路口等待。

是的,我看到了她。她也看到我,我纠结的情绪摇摆不定,在她要消失在拐角之处。我鼓足勇气: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她停下来,懵了一般。然后肯定的回答:是。

你的名字是?

丽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久没有真正去写一首诗了 没有去看看落日了 一日三餐 无欲无求 忘记了初心了吗? 迎着朝阳奔跑的少年 最近比较忙 ...
    逗霸君阅读 354评论 7 6
  • 2016.11.11 As long as u love me, we could be starving, we...
    安静的折耳喵阅读 1,699评论 2 1
  • 一切来源于我 一切都是对的 一切都有可能 种子迫使呈现 看到老公的照片坐在副驾驶拍的,问他原因,他说忘记了。我心里...
    享望阅读 117评论 0 2
  • 雨洗石榴嫩叶伤, 风打酸李枝芽响, 葡萄葡萄未剔透, 留待青瑟给谁尝? 浣沙细雨荫阻凉, 儿童玩闹翠亭旁, 谁人家...
    贾芳阅读 10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