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7

                                【原创.小说】爱也不是,恨也不是

                                                               文/醉梦行

                                                                    一

这辈子我唯一的一次相亲,见面的地点是在利州大酒店一楼的咖啡厅。

在这以前,我和梦瑶经常来这儿喝茶。这家的伯爵红茶是全市最好的,馥郁香浓,方糖和牛奶都是进口货。

敏敏看到服务生送上来的一整套茶具有些愕然,但她很快就镇定下来,亦步亦趋地学着我的样子,居然做的一丝不差。一抹笑意悄悄浮上了我的嘴角。

那个时候我生意惨败,梦瑶又悄然而去,我太需要这种居高临下的优越感了。若不是这个原因,我本来是不会同意跟敏敏见第二次面的。

第二天是个百无聊赖的日子,我一觉睡醒,起来给自己倒了杯水喝,偶然在镜子里看到一张苍白的面孔,一双无神的眼睛,脑子中忽然就冒出“行尸走肉”这个词来。

我打了个寒颤,几乎是扑过去抓起手机,急不可耐地拨通了敏敏的电话。

就这样,真真假假的,我和敏敏竟然交往起来了。隔上几天,我们会在一起吃吃饭,看看电影,更多的还是去夜场泡吧或是去歌城K歌。

                                                                   二

事情的转变是从情人节那天的凌晨两点开始的。

交往了那么久,我只吻过她。带着一种报复的快意,第一次,我把她带回了我的住处。这是在酒吧里疯狂了大半夜,再加上喝了一晚上勾兑了雪碧的干白之后的恶果。

她有哪一点让我动心了?笑话!

可在那个时候,5个月没有接过一单生意,梦瑶又不辞而别,我就是想抓住一点实实在在的东西,搂住一个不太讨厌的女孩,使自己心里踏实些,不那么觉得空虚和恐慌。

我一只手在口袋里摸索钥匙,另一只手握住敏敏有些冰冷颤抖的小手——就是你了,灯一关,你就是女神。

第二天我带她去逛街,一直往精品屋、珠宝店里钻,让她给自己挑选衣服和首饰。下意识里,我想给她点补偿。

可是走遍了整条街,却一无所获。我微微有些急躁:“没有喜欢的吗?”

敏敏沉默半晌,才勉强对我笑着说:“这算什么?春宵一刻值千金?”

我汗颜,她竟然读出了我心底的想法。

我们在街头徘徊良久,敏敏的脚步忽然一顿,停在了一家花店门前。我几乎失笑出声,毫不犹豫地对花店的老板说:“3打红玫瑰,扎漂亮一点。”

捧着那一大束鲜花,敏敏的笑容霎时间盛开如玫瑰,在繁华的大街上,她扑过来就拥抱我。我有些尴尬,本来想推开她,却被她发自内心的喜悦所打动,我心一软,也不由自主地拥住了她。

                                                                           三

我让敏敏搬过来一起住,她不肯,只拿了一把我住处的钥匙。屋子从此变得洁净温馨, 阳台上也种了花草。

在一个晚霞绚丽的黄昏,我站在阳台上,看敏敏拿着小喷壶浇花,目光专注而温柔,我怀疑我开始爱上了她。但无论如何,不管我怎样要求、抗议,敏敏每天都要在午夜前赶回家去。

有一天,我和敏敏路过一家我曾经装修的大酒店,23层的大厦,是我承接的第一个大项目。我指给她看,说那一阵子我几乎吃住都在工地上,这家酒店做完,我也在行业内站稳了脚跟。

敏敏仰面看看那栋大厦,又转回头来仰慕地望着我,我也就飘飘然然地继续吹嘘下去。

实际上,那天我情绪糟透了。有朋友打来电话,说是帮我找了个活:翻修一家影院的小放映厅。这种鸡毛蒜皮的活也找到了我头上,让我感觉分外的憋屈——难道我真的已经江河日下、穷途末路了?

那时候,不明真相的敏敏是唯一一个会用仰慕的眼光看我的女孩。

我走在敏敏身边,却有意落后了两步,一低头就看见她的脚,穿一双鞋跟已经踩歪的皮鞋。再看看我自己的脚,穿的皮鞋还是孟瑶送给我的——用我的钱,刷我的信用卡。

还记得我把这双鞋子穿上脚时,孟瑶兴高采烈地说:“巴利鞋耶!都市小说里的高富帅,很多都穿巴利皮鞋。”

孟瑶常把一些当红女作家的名字挂在嘴边。后来我在商场看到这双皮鞋的价格时,几乎没有昏了过去——好几千块哪,一双皮鞋!

再后来我就不太愿意穿这双太上皇似的皮鞋。孟瑶离开后我倒又穿起来了,不过不太上油保养,拿它当几十元一双的地摊鞋穿。现在这双皮鞋和我这个人一样,尘满面,鬓如霜。

                                                                         四

我是真的没有想到,孟瑶会再次出现在我的面前。

那天晚上回到家,小客厅里灯火通明,孟瑶依旧打扮得漂亮雅致,坐在她亲手挑选的米白色沙发上。

我板着脸不说话,深怕自己一开口,就泄露了卡在喉咙里的那丝哽咽。这个长发雪肤的美貌女子,是我第一个实心实意渴望娶她为妻的女人。

沉默许久,我终于说出了第一句话:“你是怎么进来的?”孟瑶嫣然一笑,熟悉的香水味道蛇一般钻入我的鼻子,“你忘了我有钥匙?”

她婷婷袅袅地走过来,伸手环住我的脖子,柔软的手指游走在我的发间颈际,“我回来了,你这里还有我的位置吗?以前是我对不起你,这次.....我们结婚好不好?”

她说什么?她回心转意了?她要和我结婚?我全身僵直,对孟瑶的热情没有任何反应。她终于又回到我身边了,为什么我并没有想象中的激动呢?

我想起她一夜之间从我的生活中消失得无影无踪,不开手机,不挂QQ,没有任何消息;我想起她走进商场,疯狂搜罗自己中意的衣物,像是一张四处游动的信用卡;我想起她每次从广州过来,都不肯住在我这里,非要住三星级以上的酒店不可 ;我想起在过去几年里我花在她身上的无数金钱......

也许我并没有很明确地想这么多,但我就是固执地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孟瑶见我这样子,从手袋里摸出几张纸来:“我在深圳认识了几个朋友,帮你揽了一个活,这是意向书。你先看一看,有意的话就给我打电话,我的手机号码没有变。”

孟瑶走后,我从茶几上捡起那几张所谓的意向书,第一页上印着“花都度假村”几个字。我一口气看完,深深地喘了一口气——规模庞大的度假村,这确实是一个能让我东山再起的活儿。

                                                                        五

我不再给敏敏打电话,把全部精力都集中在了联络新朋旧友、跟人讨价还价上。一时间,我似乎又回复了生意全盛时期的满血状态 。

这段时间里,孟瑶一直在我身边,毕竟是同一个圈子里的人,里里外外帮了我不少忙。虽然私下里我们依然是井水不犯河水,但我心里已经活泛起来:要娶一个贤内助的话,还是孟瑶比敏敏更合适啊。就像现在这样的时候,换做是敏敏,她又能帮我干些什么呢?

一天晚上,因为有重要应酬,我提前将手机调成了振动。觥筹交错间,我突然感到手机在裤兜里跳动,掏出来一看,是敏敏的来电。我想也没想,顺手就按了拒接,继续在酒桌上你来我往。

几秒钟后,手机在裤兜里再次跳动起来,我掏出来一看,还是敏敏。我烦不胜烦,再次按了拒接,并顺手回了一条短信过去:“在应酬,闲了联系。”随后就干脆关了机。

那晚回家时,孟瑶跟我在一起,刚走到楼梯口,就看见了敏敏。她抱着一个大盒子从台阶上站起来,然后就注意到了站在我身边的孟瑶。

我忽然无比厌烦,这种场面怎么让我给摊上了?我皱着眉头问敏敏:“你怎么来了?”她不知所措地站在夜色里,眼神空洞而惶惑,像是一只淋湿了羽毛的鸟儿。

她仿佛没有听到我说话,只管盯着我问:“她是谁?”

没等我开口,孟瑶已经抢着说:“我是他的未婚妻。”

敏敏丝毫不理会她,继续盯着我问:“她真是你的未婚妻?”

我生平第一次言不由衷,一开口,竟说了一句最不应该说的话:“是的,她一直在广州,前几天刚回来。”

敏敏猛地后退一步,脊背撞到了后面的墙上,我几乎看到在她的胸口上,突然就裂开了一道深深的伤口,痛楚像鲜血一样正不断地往外涌。

敏敏走了,双手紧紧报着胸前的大盒子,脚步踉跄艰难。我看到她摇摇晃晃的背影,一步,一步,一步......像是秋天枯黄的树叶,飘下了楼梯,飘出我的视线以外。

                                                                         六

我不知道事情是怎么发展到后来那一步的;我也没有办法再去问敏敏,在那短短的几十米里,她都想了一些什么。

只是好几天以后,我的耳朵里还不停地重复着几辆小车紧急刹车时刺耳的尖响。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冲出大楼,冲到街上去的。

我看见敏敏脸色惨白地躺在街道的中央,鲜血溅满了她的衣裙。极度的震惊让我丧失了任何反应能力,只听到耳边传来孟瑶一声接一声的尖叫。

在敏敏身边,散落着被压扁的盒子,里面的蛋糕全都糊在了路面上,一张卡片正好落在我的脚下。我下意识地捡起来,打开,昏黄的路灯下,我看见那卡片上写着几个娟秀的字——“生日快乐”。

我浑身的血液在瞬间凝固了,今天是我的生日!我忘记了,孟瑶也忘记了,可是敏敏,却记住了。

我在那一刻出奇地清醒,我知道,什么都晚了,什么也都完了!

奇怪的是,那夜之后,孟瑶居然又消失了。半年后,我在报纸上看到她的名字,那是关于一宗工程款诈骗案的消息;在报纸很不起眼的地方,只有短短的几百个字,并没有配发照片......

毫无来由地,我忽然又想起了敏敏。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62补课 原本冯美丽看着舅侄俩老的老,小的小,想顺便帮着烧一顿晚饭的。但是赵老师不愿意多贪了她的时间,她等到小女...
    三天俩头阅读 366评论 1 0
  • 当婚姻出现问题的时候,是否确实是因为双方发生了变化?究竟哪些有效的方法,才能帮助你经营一段幸福的婚姻? 在婚姻生活...
    寻世良方Cc_Sandy拎0阅读 177评论 1 0
  • 第一次工程:构思:完成作文妈妈(整体骨架)(开始) 提纲,布局谋篇,蓝图 第二次工程:写段(居中) 第三次工程:成...
    呆呆草阅读 161评论 0 0
  • 苗一 达茂是甘南州原局长,后任省局副巡视员,两年后退休。 近日在出差途中,看到金圣局长撰文赞杨达茂同志生平。 和达...
    苗一之石阅读 1,534评论 9 21
  • 徐伊是我的好朋友,也是我同班同宿舍了三年的同学。她个子不高也不矮,身材很好,她爱好跳舞(从幼儿园就学舞蹈到现在),...
    雁宝贝阅读 194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