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电影 | 当幸福来敲门,你准备好了吗?

手绘by:暖暖


1981年,美国旧金山。

一个慈爱的父亲温柔的唤醒睡梦中的儿子。

他是克里斯•加纳,一个社会底层推销员。

他努力,上进,勤奋——

每天5点钟起床,打无数的电话,说无数遍同样的话,也无数次的忍受被拒绝……

他聪明,诚实,机敏——

穿着破旧随意的他对面试官说:我坐在那儿半个小时,想编个故事来解释,为什么我穿着这身衣服。我想证明我拥有你们所期待的品质,比如:忠诚、勤奋、有团队精神等等,但我什么也没能编出来。其实,我是因为没有付清停车罚款被拘捕了,我刚刚从警局一路跑来。

面试官的笑容礼貌而意味深长。

克里斯接着说:我是这样的人,如果你问我一个问题我不知道答案的话,我会直接告诉你“我不知道”。但我向你保证,我一定会找出答案。

面试官说:如果一个人连衬衫都没穿就跑来面试,你会怎么想?如果我最后还雇佣了这个人,你会怎么想?

克里斯回道:那他穿的裤子一定非常讲究。

他坚韧,笃定,清醒——

带着乖巧的儿子在天台玩篮球,小克里帅气地将一个球投进篮筐说:我要成为NBA的球员!

爸爸蹲下来,凝视着他的眼睛认真地说:

如果你有一个梦想,就必须捍卫它!你要尽全力保护你的梦想。那些嘲笑你梦想的人,因为他们必定会失败,他们想把你变成和他们一样的人。我坚信,只要我心中有梦想,我就会与众不同。你也是……

克里斯身上有着很多优秀的特质,但是,他贫穷,卑微,渺小——

拖欠了三个月的房租缴不起,沉重的债务无法还清,只能同甘不能共苦妻子弃他而去,他追着邻居逃回那欠他的可怜的几美元……

他似乎永远看不到“幸福来敲门”那一刻。

深陷在时代的滔天巨浪中,克里斯的家庭风雨飘摇,几乎快被灭顶。

在收容流浪汉的教堂里,克里斯抱着儿子泪流满面地唱着:“请主赐予我力量,祝我越过困境……”

他一次次问自己的心:我做错了什么?为什么我不能让家人幸福?

但擦干眼泪,生活还要继续,不能抛弃,也无法放弃,费劲千辛万苦,克里斯终于获得了一个“见习股票经纪”的职位。

但这是一场豪赌,赌注是克里斯全部的身价。因为,六个月的实习期没有工资,一毛钱都没有。

克里斯每天的六小时内,要完成别人九小时的工作。他每打完一个电话都不放下听筒,而是直接拨打下一个电话。克里斯计算过,这样每天能节省八分钟。

他甚至很少喝水,为了省下上厕所的时间…

生活仍然不曾善待如此努力的克里斯,他因缴不起房租被房东赶出了门。

偌大的一座城市,无处容身。

他拖着行李箱,带着五岁的儿子,孤独地住进了地铁的公共厕所。

夜间有人试图敲门进入,他用一只脚抵住门,用手仅仅捂住怀中熟睡儿子的小耳朵,在厕所潮湿的地板上,克里斯背靠着冰冷的墙壁,眼泪喷薄而出…

生活真tm难啊……幸福何时才能敲响他的门?

而影片的结尾却温暖了无数人的心。

命运开了个玩笑,最终峰回路转——克里斯受尽苦难,通过了实习期,顺利被证券公司正式录用。

这部电影改编自美国黑人投资专家,百万富翁Chris Gardner的个人传记。其中克里斯卖血维生、住在公共厕所里…都是原型人物的真实经历。

记得当初看完这部电影,我默默沉静了很久,才舍得移动鼠标,点击右上角那个小小的叉。

克里斯的故事,影响我至今,让我始终相信努力奋斗的意义。

因为:

命运给你一个比别人低的起点,是想告诉你,让你用你的一生去奋斗出一个绝地反击的故事!这个故事关于独立,关于梦想,关于勇气,关于坚忍,它不是一个水到渠成的童话,没有一点人间疾苦,这个事故是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这个故事是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刘媛媛

当幸福来敲门,你准备好了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