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修炼|坚持5个习惯,让你变得越来越美(2)

好的习惯会让人终身受益。

养成一些既能保健身体又能美容养颜的习惯更是一举两得的事情。

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总是会有意的去关注那些与之相关的知识,并且尽量让这些从别人那里学来的经验,慢慢的变成我的生活习惯。

虽然现在离理想中的状态还有一定的差距,但这种一天天坚持的改变,慢慢的变的更好的状态却让我感到由衷的心安。

那么有哪些好的行为是我认为值得让你为之坚持,为之改变呢?

我觉得主要有以下5点:

                    1、关注你的饮食

                    多吃补气血的食物

都说女人是血气养成的,所以从古至今,漂亮女人都被称为“红颜”,由此可见“血液”的对女人的重要性。

而在当今社会,大多数女性都有轻微贫血甚至贫血的症状,这不光是因为女性自身的生理特点所决定的(每月定期失血,怀胎生育等),更是因为现在高节奏的生活。

女性不仅要与男性一样的工作,更要承担生养孩子,负责家务的事宜,所以女性很容易气血两虚了。

中医上讲血虚则易造成气虚,这是因为所谓“气”是带动血液带到人体各个部位,血又是气的物质基础,用中医的话说:“气行则血行,气止则血瘀。”,所以“妇女要以养血为本。”

女性若不善于补血养血,就容易出现面色萎黄、唇甲苍白、肢涩、发枯、头晕、眼花、乏力、气急等血虚症,严重贫血者还极易过早出现皱纹、白发、脱牙、步履蹒跚等早衰症状。

只有血足了,皮肤才会白里透红、玲珑剔透。

那到底有哪些食物是补养血气最快最好的呢?

其实只要能被身体快速吸收的食物都是好的。

像黑米糊、当归粉、固元膏、红枣桂圆茶,鳝鱼烧瘦肉这些都是很好的。

也可以把黑米、玉米、血糯米、糙米、红枣、核桃、花生、莲子、桂圆、枸杞子一起打成糊状每天当早餐吃,补气血效果很好。

还可以吃炖的烂烂的、软软的汤,像牛肉汤、羊肉汤、猪肝汤、鸡汤、骨髓汤、蹄筋汤等,都要炖软烂了,隔几天吃上一次,既滋补又养颜。

          2、关爱你的身体从穴位经络开始

                        艾灸+刮痧拔罐

我一直很推崇艾灸,因为这种养生方式真的很好,不但基本上没什么副作用更重要的是还很方便自己在家就可以做。

不想直接灸的话,绑上两个随身灸就可以了,既不影响做事,而且暖暖的感觉还会让人感觉非常舒服。

如果你艾灸了很长一段时间但是感觉身体没有什么改变的话,你就可以尝试一下刮痧拔罐后再灸,这样效果或许就能出来了。

中医讲刮痧,是通过外力,使得人体血液循环更加顺畅,同时能增加汗腺分泌,有利于排除身体的毒素,还能调整人体经脉流转、顺气活血、畅通五脏,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而拔火罐,也是通过外接的吸力,刺激身体表面的穴位,进而通过筋骨经络,使得人体内部器官得到相应的调理,让人气血畅通,同时还可以将身体里的湿气、寒气,通过皮肤组织渗透出来,从而排除邪气。

刮痧和拔罐相比,只是一个是表层的,一个是深层的,都是可以自己在家就可以进行的调理身体的好方法。

尤其现在正是夏季也正好是刮痧拔罐的好时机。

顺应时节,就可以将身体的毒素排干净。

我自己非常喜欢这种传统的养生方式,也实实在在的受过益处,所以我才会如此的推崇这种方式。

记得在前几年由于工作和生活上的一些事情,一度让我的情绪非常糟糕,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在那一段时里我的身体变得很坏,腰痛不止,看过骨科妇科,吃过中药西药,贴过膏药,都没有效果,后来无意间逛到单桂敏的博客,看了她的文章,然后我开始尝试艾灸加刮痧拔罐。

先刮痧拔火罐两三周一次,艾灸坚持每天都做。

由于每天上班工作都很忙,我就利用晚上的时间,吃完晚饭休息个一个多小时然后从七点半的样子就开始艾灸,一边听一些自己喜欢的音频一边躺在午休椅里面用大的艾灸盒做直接灸,先灸腰部的八髎、命门等穴位,再灸腹部的中脘、神阙、关元、子宫等穴位,这样子坚持了3个多月,腰部就不再痛了,而更让人惊喜的是,我痛经的毛病也好了不少。

                  3、愉悦自己很重要

                          种花的乐趣

我想是女人很少有不爱花的吧?

我自己就非常的喜欢花,但是呢,我一直就是那种养仙人掌都容易养死的人,所以对于养花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抱着怀疑且观望的态度。

后来看到单位上有个姐姐养的多肉,瞬间有种被秒杀的感觉。

真的是太萌太可爱了。

后来向姐姐了解才知道这种多肉植物真的是很好养的,基本上花不了多大时间。

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就把姐姐送的几个多肉叶片随意的放在了花盆里浇了点水,没想到居然真的活了。

就这样我也开始了自己的养花之路。

虽然花种的并不是那么傲娇,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真的是感觉到养殖花草带来的一种全然的身心愉悦,对于放松身心这真的是一种非常好的方式。

每天在下班后站在自己家的阳台上摆弄一下自己种的花花草草,看看他们谁今天又长高了,谁又美了,谁又开花了……真的会有一种满满的幸福感与淡淡的满足感。

一株株小小的生命就在你的手中变得那么生动而有光彩,这是多么神奇与自豪的一件事啊!

                4、选一种适合你的运动

                            太极拳

大学的时候,学校里面要求体育课上面必须要修太极拳。

那时候觉得很不可思议,不知道这种运动有什么神奇之处,只是觉得又是一种任务。

因为对于我这种手脚不协调的人来说动作学习远远比文字学习来的困难,所以那时候每次的舞蹈课都是我的伤心时刻,尤其是考试的时候更会感觉到浓浓的挫败感。

而太极拳一开始我只是抱着可能又会是一种挫败的心情来学习的,为了不在考试的时候死的太难看,每天我都会努力的练习这周学习的新动作,一点点的慢慢的练,慢慢的打。

惊喜的是一个学期学习下来,这种运动让我的身体素质改善了不少。

我由于自小气血不足的原因所以从小身体便很差,没想到练习了这种运动让我的体质都有了很大改善。

以前总是三天两头就会生病的,没想到这一学期的锻炼下来竟然很少生病了,怕冷的毛病也好了一些。

后来我查看资料才知道太极拳对于强身健体的确有自身独到之处。

它独到的锻炼方法,归纳起来为可以形容为“练脑、练气、练身”。三者密切结合,始而意(脑之所行)动,继而内动,再之外动,实为内外兼修的锻炼方法。

简单来说就是叫太极拳不但能强身还能健脑,越练越聪明,还能从整体上提高身体素质,增强身体的免疫力,更能防病,治病。

这么好的一种运动方式真的是值得推崇的,所以后来我有教家里面的长辈们练习,他们也觉得这种锻炼方式很不错。

                5、内外兼修才是王道

                      糙米是个好东西

说道糙米我们可能都只是停留在它的营养价值上,的确如果吃的话糙米真的是个比大米好太多的主食,不但营养丰富而且还能减肥治病。

日本研究证明,糙米饭的血糖指数比白米饭低得多,在吃同样数量的米饭时具有更好的饱腹感,有利于控制食量,从而帮助肥胖者减肥。

因此,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很早就掀起了吃糙米控制体重的热潮。

同时糙米还具有连接和分解农药等放射性物质的功效,从而有效的防止了体内吸收有害物质,达到了防癌的作用。

而我这里想说的却是用糙米来洗脸,是不是很新奇?

我们都知道用淘米水或米汤洗脸可以改善皮肤的状况,而其实用糙米洗脸的这个方法就是从这个上面简化过来的。

把糙米+甘草等量磨成细粉,然后放在洗脸池子边上,每天洗脸的时候用手沾一点可以代替洗面奶了。

之前看书的时候发现了这个洗脸的方法觉得很有意思就自己尝试了一下。

像我这种敏感肌加痘痘肌,用了一段时间感觉皮肤果然比之前要健康了一些,没那么容易动不动就脸红发痒过敏了,而且这种洗脸方法长期坚持下来还能去油和减轻毛孔粗大的症状。

这种天然的洗脸方法,不但能够减轻皮肤被化妆品残害,还能节约一笔不小的钱呢,洗面奶省了,磨砂膏也可以省了呢,嘿嘿,至于效果吗?当然了试试才知道。

而我想说的是坚持和信任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种方法适不适合你,除了要坚持一段时间之外,还要能从心里感觉认同和感觉舒适才会使其真正发挥其效果,如果从心底里面不认同感觉怀疑,那么就别勉强。

一种方法如此,对待身边的人和事也该如此,不强求,不勉强,你才能好活的自在并健康。

最后,我想说,心有所念,才会有所坚持,有所克制。

正因为想要变得更健康,更美丽,所以才会在保养自己的身体上苦下功夫。

也因为自己的内心丰盈而有所求,所以才会自然的去克制而坚持一切我认为对自己有益的东西。

当然了也会自然而然的去放弃掉一些东西。

有舍才会得,不是吗?

因为这样我也收获了心灵上的轻松自在。

我想这也是我关注并实施养生以来最大的一个收获吧!

最后的最后祝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拥有健康的身体与漂亮的容颜。

自我修炼|坚持5个习惯,让你变得越来越美(1)

自我修炼|坚持5个习惯,让你变得越来越美(3)

自我修炼|坚持5个习惯,让你变得越来越美(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的习惯会让人终身受益。 养成一些既能保健身体又能美容养颜的习惯更是一举两得的事情。 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总是会有意...
    花里眠阅读 1,981评论 5 19
  • 1、调理脾胃要考虑上火问题 (1)如果是燥热易上火人群,艾灸前要先进行胃经刮痧 (2)艾灸中脘之前先在天枢穴拔罐3...
    天道酬勤瑰芳阅读 1,241评论 0 0
  • 技巧 ▏诱导顾客消费的秘诀 【销售心理学一】 1、顾客未进店前,品牌及店铺位置是第一拉动力; 2、进店后,成交率是...
    双鱼若曦阅读 476评论 0 1
  • 1.江苏卫视有一档节目叫《最强大脑》,是一档智力类的节目,特别火!我最喜欢里面的“世界记忆大师”李威 。他参加记电...
    GreatWall_Z阅读 420评论 0 6
  • “寸金难买寸光阴!”静下心来写这篇文章送给十年后的我。十年前的我没有写文章留给今天的我,那时候的我是否年少轻狂?还...
    JasonLi2017阅读 1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