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没想过,写诗却成了撩妹必杀技(上)

    829年,洛阳城南三环外。

    雪还在下,为了省下交通费,一个年轻人淌着雪,他正在横穿过几十米宽的马路,一辆辆豪车驶过,泥浆溅起,为了面试特意新换的衣服被无情的弄脏,手里的菜夹馍已经冰凉,除了一句“XXX”,年轻人没有多的话想说。

    在这个超一线的大都市中,怀中的梦想被一遍又一遍的击打,包里一沓一沓的诗稿是这个年轻人唯一的财富,曾几何时,这个国家涌现了一批又一批以诗入仕的前辈,而此时的他只能心中疑问:到底是这个国家不再需要写诗的人才呢?还是自己的诗写的不够吸引人。

    罢了,又拿出自己的诗稿翻看着。

    这里面有:

    楼上黄昏欲望休, 玉梯横绝月中钩。

  芭蕉不展丁香结, 同向春风各自愁。

    这里面还有:

    江风扬浪动云根,重碗危倍白日昏。

    已断燕鸿初起势,更惊骚客后归魂。

    汉廷急诏谁先入,楚路高歌自欲翻。

    万里相逢欢复泣,凤巢西隔九重门。

    然而这一切在这个诗歌泛滥成灾的国度已经不再具备任何的吸引力,在这个连公共厕所的厕纸都能用诗稿代替的国家,想要用诗来证明自己的才华已经不可能,就连京城贵圈中有个叫杜牧的年轻富二代,花重金找专业团队给自己的诗歌炒作了十来年也没成就多大名气,反倒后来因为转型写京城贵族的花边新闻成了自媒体圈子里有名的大V。

    早就想跟他取取经,可是一再的给他点赞、评论都没有得到回复,还写过一首马屁诗去套近乎,却只冷冰冰的收到一个“哦”的回复,前两天居然还被无情的拉黑,为此年轻人抑郁了好几天。

    路,要如何走下去?梦想,还要不要坚持?诗,写下去的动力何在?年轻人发出一连串的疑问,他不得不开始怀疑人生。

    寒风呼啸,冷冷的冰雪在脸上胡乱的拍,早已和眼泪混成一块,眼前除了今天的苟且,还有明天和后天的。

    那一夜,失眠,这个年轻人,他叫李商隐。

    那一夜,回忆起了年少,那一夜,回忆起了初恋,那一夜,隔壁的琵琶声响了通宵,再牛逼的琵琶也弹不出这个骚年的悲伤,唯一能做的,便是悻悻的提笔又写下了一首诗:

    八岁偷照镜,长眉已能画。

    十岁去踏青,芙蓉作裙衩。

    十二学弹筝,银甲不曾卸。

    十四藏六亲,悬知犹未嫁。

    十五泣春风,背面秋千下。

    终于,在拖欠了半个月房租被通知三天之后即将被赶出去的时候,这个对社会近乎绝望的少年彻底的歇斯底里了,他想到了以结束自己的生命来对社会提出抗议,他尝试过烧炭,却因为房子太破漏风,他想过服毒,却因为当时的砒霜太贵,他试过绝食,却因为坚持不了。

    无奈之际,巷子口的一则小广告吸引了他,原来是玉阳山的道观招聘企业文案策划,不仅工资高并且包吃包住,招聘条件是未婚和能写诗,正中李商隐的下怀,二话不说,背了包袱撕了小广告便上山去了。

    面试的人排起了长龙,李商隐拿出诗稿经历了紧张的初试和复试之后,很快便从人群中脱颖而出,顺利的拿到了工作岗位,当天便搬了入职手续并且住进了宿舍。

    山里的日子清闲而又无聊,解决了温饱又收入稳定的李商隐,开始泛起了大多数骚年都会泛起的欲望,更何况他还是一个会写诗的骚年。

    他开始经常下山进城,他开始经常夜不归宿,分管的领导在例会上多次点明批评,但因为工作出色、才华出众,小李有恃无恐的我行我素着。

    那段时间,他写了很多浮夸又骚情的诗。 

    比如:

          定定住天涯,依依向物华。

            寒梅最堪恨,常作去年花。

    再比如:

    远书归梦两悠悠,只有空床敌素秋。

    阶下青苔与红树,雨中寥落月中愁。

    还有:

    竹坞无尘水槛清,相思迢递隔重城。

    秋阴不散霜飞晚,留得枯荷听雨声。

    又过了些时日,观中要迎来贵客,不仅身份尊贵而且还能给道观带来一轮新的融资,领导抽选了4名年轻人作为接待,还要兼着做企业文化讲解员,毫无疑问,李商隐是其中的不二人选。

    几天后,贵客驾临,原来这位尊贵的客人便是大唐的一位公主,公主出嫁做了道姑,在长安和洛阳等地都有自己的私家道观,公主热衷于道教文化产业发展,四处访道,只要她认可的道观不仅能够提高知名度还能获得她的天使基金投资,所以李商隐所在的道观有多么的重视此次公主到访,是可想而知。

    公主就是公主,来访的车队一眼看不到头,且都是上百万的豪车,一行人进了道观先安排了上房住下,吃过了豪华素宴之后,双方就大唐道教发展方向召开了交流研讨会,并进一步听取了公主传达的针对帝国宗教发展和建设的讲话精神,李商隐全程作为会议记录员参加了会议。

    会毕,由李商隐等人引导公主一行人等进行了道观的考察工作,而这一引一导之间,不到20岁的李商隐根本无心认真讲解,他的眼神被一个公主身边的侍女完全吸引,他那颗躁动和骚年之心此刻一举被她俘虏。

    她是那样的美丽而又气质脱俗,白皙的皮肤、精致的五官、修长的身材,再加上高高束起的发髻和一身道姑素袍,这一波赤裸裸的制服诱惑,已迷的李商隐三魂丢了两魂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看虫 ------梁某某 路面与路牙子之间的缝隙里 一个小黑点迅速的向前移动着 咦,这是什么东西? 头,好似没有 ...
    梁_木阅读 171评论 0 0
  • #羡慕别人的光环# 是的,光环很显眼,容易吸引注意,所以,我们很快看到了别人的光环,然后,心生羡慕之情,然后就没然...
    Ningers阅读 138评论 0 0
  • 昨天晚上我洗漱完后和我家领导视屏。 视屏没接通前,因为快晚上10点多,有点晚,我想着万一他们都睡了,被我吵起来不好...
    玫瑰西海岸阅读 22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