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孩子逛超市,这些健康零食你尽管放心买(爸妈收藏帖,逛超市照着买)

带孩子逛超市,孩子总会找各种理由在零食区停留,久久不愿离开。五花八门、充满诱惑力的零食被孩子们视为最爱的宝贝,但对大多数父母来说,却对零食充满忐忑和担忧。

父母们认为不应该给宝宝吃零食,理由不外乎零食吃多了不爱吃饭、容易蛀牙、影响身体发育等。其实,零食并没有那么可恶,关键是选对零食!今天就教大家如何快速选对零食,让妈妈买的放心,宝宝吃的放心!

一、关于“零食”的误区

误区1:完全不给孩子吃零食

部分孩子需要少量零食补充能量。与其全面禁止,还不如科学喂养,健康吃零食。

《中国儿童青少年零食消费指南》针对各年龄段儿童的特点,提出具体的零食指导意见。

3岁以下不主张随意吃零食,特别对于婴幼儿来说,最好要远离零食,因为婴幼儿在饮食量方面不易控制,很容易造成不消化等症状。

3-5岁吃零食的时间不可离正餐太近,且零食的食用量必须要比正餐少。注意零食的食用安全,避免豆类、果冻、坚果类等零食呛入气管。

误区2: 专门给孩子买“儿童食品”

从营养需求来讲,儿童在3岁以后所吃的食品与普通成年人的食品并没有明显差别,因此无需单独购买

90%的“儿童食品”是高纳、高糖、高添加剂的重灾区。为了迎合孩子的口味,大量添加糖、盐和添加剂,所以所谓的“儿童食品“根本就不适合孩子吃。

二、如何挑选零食

根据卫生部委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中国营养学会共同研究编制的《中国儿童青少年零食消费指南》,零食分为“可经常食用”、“适当食用”和“限制食用”三个级别。

可经常食用的零食为:低脂、低盐(钠含量)、低糖类;

适当食用的零食为:中等量的脂肪、盐、糖类;

限制食用的零食为:高糖、高盐、高脂肪类。

三、30秒读懂营养标签

妈妈们面对超市里琳琅满目的食品,往往会一头雾水,不知道从何挑起。30秒读懂营养标签,快速挑选出合适的零食,是一个妈妈的必备技能。学会下面这些诀窍,挑选零食一条一个准

1、零食挑选的准则

原材料+0添加>原材料+糖/钠等>原材料+糖/钠+食品添加剂

一句话概括就是,添加的东西越少越好,最好没有。

如上图的例子,纯酸奶与普通酸奶相比,除了牛奶和发酵的菌外,再无其他糖、香精等添加,更适合孩子食用。

2、主料有营养,配料少的食品一般更健康

一种食品是否健康,最重要的是看它的主料是什么。写在第一位是食品中含量最多的。

3、配料名单太长,要慎重

配料名字很长,通常含有的营养不多,且有添加剂过多的嫌疑

如上图例子,是某畅销蛋糕,前5个主要原料中,鸡蛋个小麦粉还在糖的后面,另外添加了非常多的添加剂。

4、看营养成分表

高盐、高脂、高糖,三高食品要远离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的含量越高越好;能量、脂肪、饱和脂肪酸、钠含量等指标越低越好的。

如上图例子,是豆腐乳的营养成分表,其中钠含量远高于其他所有营养,是非常不健康的食品。

5、通过配料表,分清“牛奶”和“乳饮品”

在购买时除了看清楚包装盒上“饮料、饮品”字样外,还可看配料表,如果排第一位的是水,第二位的是牛奶,那可能不是全牛奶。

另外,蛋白质浓度大于等于1%的就是乳饮料,大于等于2.9%的才可能是真正的牛奶。

6、购买纯果汁,关键看纯度

果汁饮料产品中的纯果汁含量通常只有10%-20%,大部分成分是水和糖,糖含量非常之高,可以说是百害无一利。

选择健康的儿童零食固然重要,但更为重要的是父母要培养孩子良好的饮食习惯。在挑选零食时,一定要仔细查看营养成分表,选择适合自己孩子并且健康的零食,做到不盲从不跟风,为宝宝的口粮把好每一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