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山奇遇(七)

七、

自从上次“会诊”之后,萧艾就开始暂时放下了其他心法,集中所有精力,主攻土系法术。天生的智商上的短板,就只能靠后天的勤奋来补偿吧。

越泽自身最擅长的就是土系和火系的法术,这一点萧艾在第一次见他的时候就认识到了,有这样一位老师教导,简直压力山大。不过有了上次那件事作为教训,越泽也不敢让她太过冒进,怕再出一个意外,她又会耗尽所有法力,她的身体强度该承受不了了。

越广元每周会来一次,来的同时,荥元也会同时出现,所以,又会出现三人“会诊”的现象。萧艾颇觉得尴尬,不过鉴于三人都是好心为了让她早日恢复法力,她也只能每天努力修习,好让这几人能看出她已经慢慢有了起色。

不过也许真的是天生能力差异,这天下午,当萧艾在越泽布下的坳柯阵中再一次召唤土墙失败后,主阵人终于忍不住开口了。

“不论是东方还是西方,水火土都属于实际能触摸到的元素,法术也都比较好掌握。而风比较虚无,是公认比较难掌握的元素。为何你就这么特异,难度大的掌握的很好,简单的反而学不会?”

“我怎么知道。而且我也一直觉得五行的相生相克很奇怪,植物明明是生长在大地上的,那为什么是水生木,木还要克土?木生火、土生金还好理解,还是说这些太高深,确实不是我等普通人能理解的?”萧艾觉得双腿发软,刚才虽然只是比较简单的法术,但她也觉得耗费了不少法力,索性坐在地上。

越泽看了她一眼,“我还以为,见识过无土栽培以后,你不会以为非要用土壤,才能种植植物。”

萧艾顿时满脸黑线,这家伙说起冷笑话来简直没有一点预警,分分钟噎得人毫无反驳能力。

“况且,水也是万物赖以生存的生命之源,你难道没有在课本上学到过生命起源于海洋么?有生物能脱离陆地生存,却没有生物能脱离水和空气生存。水系法术,看似入门简单,但高深的法术修炼起来,却很难。”

萧艾撇撇嘴,那她是不是还要庆幸一下她是水属性体质?

越泽想了想,问道:“你所会的最简单的土属性法术是什么?”

萧艾低头琢磨了一下,最简单的么,风系来说,就是浮空术和风刃;水系来说,就是冰咒;火系来说,除了离火她好歹也会燃火术,就是土系么,好像还真没有。

眼看着越泽的脸色越来越沉,她突然想起来了,急忙叫道:“那个,重力术算不算?”

重力术与浮空术相反,是可以增加重力的法术。打个比方说,放开一个氢气球,会向上飘,如果对它使用重力术,就可以让它悬停在空中。

看着越泽的脸色稍微好看了点,她又弱弱的补了一句,“其实我还会土遁来着,就是实在太消耗法力,没有水遁好用。”

“你无论什么时候,都会站在大地上,土遁是一个非常实用的法术。但是你并不是任何时候都能找到水源的,所以你也不要太过依赖水遁。”越泽看了看已经又消耗了许多法力的萧艾,心下微微叹息。从人类世界选出来的通灵人,整体能力确实比较弱,这种天生的差距确实很难补全。她已经算是很努力的了,可是仍然收效甚微。

“算了,这也急不来,你先回去休息吧,明天再尝试一下别的方法。或许,先让你熟悉一下五行转化之法,才有可能突破这一瓶颈。”

这天上午,越泽走进书房,看见正在大剌剌坐在自己的椅子上,毫不客气吃着茶点的尤里西斯,丝毫不觉得惊奇,对于这家伙的不请自来,他早已习以为常。

尤里西斯吃完点心,满足地叹了一声,紫荆的手艺就是好,各种点心做的简直太好吃了。越泽这家伙每天都能吃到这么好吃的东西,这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啊。

“越泽啊,你看你手底下有这么多厉害的人,再加上现在又有那位艾草小姐,你的城堡里人虽然少,但生活都过的多好啊。不想我家里,人口虽然那么多,没有几个有趣的,但是看着都心烦。”

越泽看了他一眼,不理会他的插科打诨,“说正事。”

尤里西斯耸耸肩,正色道:“之前我跟你说过的那个商队的事,在闹大了以后,又莫名其妙地被压下来了,不知道后续是怎么处理的,连那两个挑事的小傻瓜有没有被推出来做替罪羊都不知道。这就奇怪了嘛,几个大家族好像就当这事没发生过一样,两仪会那边也是风平浪静,让人觉得实在是不可思议。一件事情,闹这么大,好歹也要给双方一个交代嘛。”

“我找了个由头办了个舞会,把那几个大家族里的年轻少爷小姐们基本都请来了,稍微探了探口风,却发现他们什么也不知道。说完全不知道也不对,准确的说,他们是听说了这件事,但是事情的起因和结果都不知道,而且也没有说大家族插手这件事,有交给年轻一辈处理的。他们或许觉得只是一个贸易事件而已,再加上又不是真的大家族出了事,我看他们也不是很关心的样子。”

不论东方西方,大家族们对于培养年轻一辈的能力还是很关心的。而一般来说,像这种小摩擦类的事情,交给年轻人来练手是再合适不过了。但这次,不论大家族们为何插手,不论是如何插的手,完全没有让小辈们接触到这件事,那帮老家伙们是真的觉得没有必要,还是另有安排?

越泽看着站起身来,抱着双臂来回踱步的好友,微微点头。尤里西斯确实心思缜密,能看出来这么多东西,虽然有可能是他们俩都反应过度了,但是他却觉得,事情真的可能没那么简单。

“你先不要过于着急,随着时间慢慢过去,有些线索是会慢慢浮现的,有些看起来没有关联的事情,在关键点出现以后,你才会突然发现,它们之间也是有关联的。不过,还是要经常保持着警惕。”

“这件事表面上看来也就是这样了,没什么结果,目前看来,也就只有慢慢打探了。”尤里西斯坐回到椅子上,两眼无聊地望着天花板。

越泽笑了笑,“不用觉得无聊,我突然想起了一个地方,虽然可能有点危险,但是应该会很有意思。”

骨子里天生爱冒险的西方人瞬间坐直了身体,连声音都升了一个调,“哪里?”

“还记得我是从哪里把萧艾带回来的么?那片浮玉大泽,可是一片很少有人涉足的禁忌之地,里面妖兽众多,而且传说中,也埋藏有不少宝藏。我最近知道了一件事情,想去那里确认一下,有兴趣一起么?”

尤里西斯在听到“禁忌之地”四个字的时候,就已经兴奋的站起身来,等到越泽说完,他人就已经走到了门口,一脸迫不及待的样子,生怕越泽又说不去了。

“好,我们走。”

虽然已经知道游泳池里沉睡着昀蛟荥元,但萧艾还是还是忍不住再次来到这个水质清澈的游泳池边。

纠结再三,她还是没敢下水,只是在池子边木头铺设的栈道上坐下,脱下鞋子,把双脚浸入水中。

游泳池边就是大片的青草地和花园,今天虽然是阴天,天上云层很厚,但景致依然很好。坐在这里,花香混合着青草香扑面而来,让人不由得心旷神怡。

芳草鲜美,落英缤纷。萧艾突然想起来这么一句古文,眼前的美景确实当得起这一句话,但是她的心情可没有见到桃花源时那么轻松惬意。

坐了一会,觉得有点累,她就势在干燥温暖的木栈道上躺下。她转头看看左右,青草地离她那么近,她甚至都能看清草叶上的脉络,木栈道之下,也是散发着泥土香气的大地。

土元素么,萧艾抬手挡住眼睛,她记得希腊神话里有一个英雄,是大地女神之子,所以当他站在大地上时,就会获得源源不断的力量,无人能敌。那么,自己该怎么感受大地呢,孕育了万物的大地,又该怎么去掌握这种力量?

上次听到水之心声,是她在水里将一切心思放空,想象自己与水融为一体,努力去感知最微小的水流变化。那么,这种方法应该是通用的吧?萧艾闭上眼睛,努力放空心思,试图让自己进入到在水里的那种氛围中去,她现在正躺在大地上,四周都是从大地上生长出来的植物,似乎都能听到植物们努力拔节长高的声音。

渐渐地,萧艾发现自己陷入一种恍惚中午,不过她不确定自己是进去那种感觉了,还是只是快睡着了。要是真的只是困了,那她真的只能是哭笑不得了。

这时,她觉得游泳池里的水动了一下,水流拂过她的脚面,“哗啦”一声水花响,旁边已多了一个黑影。

她急忙撑起身来,看清身旁站着的是一身蓝袍的荥元,正低头看着她,手里还抱着一个什么东西。

荥元在她旁边的草地上坐下,开口道:“你刚刚身上散发出很浓厚的水行气息,果然还是水属性的体质,对于土元素,还是不行么?”

萧艾被他这突如其来的问题弄得有点发懵,下意识点了点头,心里却忍不住一阵难过。不过转头又想起来一个问题,顺嘴又问出来了:“我一直有个问题,你是蛟龙哎,但是为什么会喷火?”

荥元看她一眼,“这有什么好奇怪的,你难道没见过西方的龙都是能喷火的?”

这噎人的功力,简直和越泽一样一样,怪不得一个是家主一个是守护兽。萧艾撇撇嘴,那西方的龙还都和你们长得不一样呢,人家又不是水生生物,为啥不能喷火。

不过转眼看见他手里抱着一个好像大号半透明水晶球一样的东西,忍不住问道:“这是什么?”

“这是无极珠,可以用来检测法力的属性类型和强弱,对任何族类都适用。喏,试试吧。”荥元说着,就把那个大号水晶球举到了萧艾面前。

“让我试试?”萧艾接过无极珠,发现还挺重,一个手拿不住,干脆从水里把脚收回来,盘腿坐下,两个手抱在怀里。

无极珠一接触到她的手掌,就立刻起了变化。里面原本呈现半透明凝固状,开始如同云雾一般翻腾流动,而且颜色还在不断加深,从白色到灰色,再渐渐地染上了一丝墨蓝色。待变化停止下来,整个无极珠已变成了深灰蓝色,里面的雾状物还在缓缓流转。一眼看去,里面的景象像极了阴云密布下波涛汹涌的大海,只不过是微缩版的,但那云波诡谲的气息,不由得让人心生敬畏。

荥元撑着下巴在一旁看着,居然有点啧啧称奇的感觉。这个姑娘天生的水属性力量很是浓厚啊,不过还夹杂了其他属性,居然能在无极珠里幻化出大海的景象,在他一个见多识广的昀蛟看来,也是很少见的。

萧艾低头看见无极珠里幻化出的景象,狠狠地吃了一惊,有点手足无措地看向荥元,这到底什么情况啊?她其实还没有催动法力,就变成这样子了,敢情这无极珠还是个自动感应的高级设备?

“没错,当你的法力达到一定程度后,无极珠就可以自动感应出你的法力属性,不过这也是判定法力强弱的基本标准。啧啧,没想到你倒还算是天生通灵能力很强么,要知道,法力太弱的,就算使劲催动法力,无极珠也不一定能感应得到。”

“那检测出这个结果了,然后要做什么,你不会只是为了来检测一下就过来特意找我吧?”萧艾把手里的无极珠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已经深深地被里面的景象所吸引。大海的景色变化无常,再加上云雾翻腾流转,她还从来没想到自己的法力属性居然能幻化出这样一幅景色。

无极珠的作用当然不止这一点,它还能储存法力,制造空间结界等等。不过现在还用不到那些功能,荥元开口道:“无极珠自动检测出的,只是你本身的法力属性,还检测不到你别的法术强度。所以,现在你把你所掌握的各属性法术中最强的法术使用出来,看看会在无极珠中有什么显现。”

萧艾疑惑地皱起眉毛,“各类法术,都是对着无极珠使用么?还是,你的意思是,催动各类属性的法力?”

“你这么理解也可以,只不过你以前都还很分不清五行道理,又缺乏土属性力量,直接催动各属性法力比较困难,使用法术就简单得多。”

萧艾哼了一声,这简直小看人。她是在土元素上面是短板,可是操纵水和风两种元素,在法术学校里的同龄人当中,还没有能超过她的。

她低下头,专注地看着无极珠,水属性力量就不用再考虑了,无极珠中的大海景象就已经说明了一切。所以,她定了定心神,直接催动了风系力量。

无极珠当中,大海的上方的云层开始剧烈涌动起来,海面波涛冲天而起,似乎都要将顶上的云层冲破。云层急剧旋转起来,渐渐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旋风,覆盖整个海面上空,大量的海水被吸起,卷入到云层当中,又增强的旋风的威力。这一场巨大风暴,若是放在现实世界中,恐怕连再先进的船队,都无法幸免于难。

随着海水逐渐被巨大的旋风吸上天空,海底泥泞的地面逐渐显露出来,灰黑的土壤,在水底沉积了多年,终于得见天日。海水被吸上天空,云层越来越厚,终于承受不住水的重量,一场蓄势已久的大暴雨,倾盆而下。在一旁观看的荥元,甚至都能听到那雨滴急速落向地面,不绝于耳的“哗哗”声。

渐渐地,大雨逐渐停歇,天空中厚重的云层也逐渐散去了一些。泥泞的大地上,经历了这一轮大雨的冲刷,星星点点的野草正在冒出头来。

风属木,可以看做是木行的力量,而植物就是更纯粹的木行力量,而雨水催生植物,也恰好对应了水生木的相生之法。荥元微微点了点头,这丫头在转化力量的同时已经下意识地带上了五行转化之法,这可能连她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虽然只是她自身所擅长的两种力量,但已经比他想象中好得多。

只不过,她本身最缺乏土属性,那这自然而然出现在水面之下的土地,又是怎么来的?

再看萧艾,微微垂着眼睛,仍然在继续催动着法力。无极珠中,原本荒芜一片的大地上,此刻已是郁郁葱葱的一片。青翠的草地像一片绿色的绒毯,覆盖在大地上,其中还点缀着不知名的野花,好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很快,季节交替,鲜艳的花朵争先恐后地盛开,又一波接一波地凋谢,草叶也开始微微发黄。原本生机勃勃的大地,开始渐渐显现出萧瑟。秋风起,卷起落叶,呼啸着刮向远方,天空之上,厚重的黑色云层开始聚集。

忽然,一道霹雳突兀地落下,击打在已经枯萎焦黄的草地上。

萧艾吓了一跳,仿佛刚才那声惊雷就在自己头顶炸响,连无极珠也差点脱手而出。荥元也没想到无极珠中会出现这种景象,也连带着被她的动作惊了一下,不过立刻就反应过来,只是微微抬了一下手,无极珠便有稳稳当当地回到她的怀里。

此刻,再低头向无极珠看去,当中已经是一片火光。闪电击打在干枯的草叶上,引起了火星,而火借风势,迎风而起,点点火星瞬间就有了燎原之势。

萧艾看着无极珠中已经快要烧掉大半草原的熊熊大火,再次目瞪口呆。不得已只能再看向荥元,求助地问道:“这是什么情况,接下来我该怎么办?”

荥元微微皱了皱眉毛,萧艾身上出现的这情况连他也有些说不准了。按照五行相生来说,木生火是没错,可是秋风属金,雷电更是属金,居然借助金行力量来生火,这确实有些不同寻常。

“别管别的法术了,直接用金行法术试试。”

萧艾与其说从善如流,不如说是下意识地对他的话做出反应,催动金属性力量。她所学过的能和金属性沾上边的其实也就是雷系法术了,一时之间,无极珠中的火光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电闪雷鸣。

荥元本来还想接着说用土系法术,但是想起土元素对她来说实在是弱项,只得放弃。如果只是催动单项元素法术的话,无极珠当中显现的景象很正常,那这么看来,之前的情况越发显得不用寻常,他需要好好思考一下原因。

“好了,把无极珠给我吧,今天暂时先到这里。明天再用无极珠测试的话,我还会来找你。”

萧艾下意识地应了一声,整个人还沉浸在刚才的震惊当中,直到荥元从她手中拿走了无极珠,才反应过来。她急忙伸长了脖子,想看看无极珠在荥元手中是什么样的,那个身影却已经隐入了水中,只得悻悻地活动活动已经坐麻了的小腿,慢慢站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八、 昀蛟荥元果然和家主越泽一个性子,说做什么,都会干脆利落地实行。所以第二天一早,萧艾又在餐桌旁看见那一头显眼的...
    桑暮阅读 185评论 0 1
  • 二十、 或许是受到越泽的那个镇定心神的法术影响,或许是并没有听到云墨成员明显的死讯,心里还存了一丝希望,萧艾再没有...
    桑暮阅读 308评论 0 0
  • 九、 下午,越广元准时到来,在为萧艾做过惯例的检查和诊治之后,并没有急于离开,而是来到了越泽的书房中。当然,荥元也...
    桑暮阅读 285评论 0 0
  • 六、 越泽刚一走,不知道在哪里藏着的秋分就蹿了出来,一脸的不可置信。 “姑娘,你和主人,刚刚,没有吵架吧?” 萧艾...
    桑暮阅读 361评论 0 0
  • 今天我家的这个老太太又来我家忙活了。事情是这样的: 三姐真是及时雨,正在我为老爷子的腿发愁的时候,想着今天去照顾老...
    薛小禅阅读 2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