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神话故事篇(2)| 诗神与春之女神的美好爱情

1.

上一篇讲到奥丁智取诗仙酒的故事,这个故事还有后续发展。他与古恩露德的露水情缘诞下了儿子布拉基(Bragi)。奥丁的诗仙酒自然要留给儿子,布拉基从小就喝着仙酒长大,毫无疑问成为了天地间最杰出的诗神。

布拉基的舌头上有形似卢恩文字的纹理,口才了得,善于辩论。他说的话极具感染力,每句话都带有魔力,放在今天肯定是辩论界的顶级高手。

不仅如此,布拉基还是一名音乐之神。

布拉基出生以后,就收到侏儒们送他的一张黄金竖琴。侏儒们划着小船,布拉基坐在船上,一睹外面的世界。没过多久,他们便来到了令人胆颤的死亡之国,侏儒们吓得浑身发抖,唯有布拉基十分镇定。

他拿起身边的竖琴开始弹唱,这歌声优美动听,上达诸神的国度,下至死亡女神的住所,他们都变得心平气和,沉醉在这悠扬的仙曲之中。

这曲子似有魔力一般,能驱逐黑暗,抵达光明。当船抵达阳光灿烂的地方,布拉基便上了岸。当他弹奏着竖琴经过荒芜的森林,那儿枯死的植物立刻苏醒,枯木长出嫩绿的新芽,满地的鲜花竞相开放,放眼望去一片姹紫嫣红,春意盎然。

在这个充满生机的地方,他看到一位美丽迷人的女子手持苹果在林中散步,布拉基第一次外出,说不定是头一回见到女人,他的小心脏扑通扑通跳个不停。

当女子回眸的那一瞬间,布拉基的心已完全被俘虏,两人坠入爱河。这位女子不是别人,正是保管回春苹果的春之女神——伊登(Idun)。神话中常见的形式就将万物有灵化(泛灵论),伊登正是春天或是青春的人格化。

布拉基与伊登的结合,受到了诸神的祝福。此后,布拉基就留在阿萨神族,在英灵殿负责接待阵亡的英灵战士与其他访客,歌唱他们的功绩。

2.

因为伊登是春的化身,每一年都会消失一次。于是,就有了下面这个感人的爱情故事。

伊登坐在生命之树上,突然低血糖产生了晕眩感,于是就从树上掉了下去。这一掉可不得了,哪都不掉,偏偏掉到了冰霜之国尼弗海姆的深处,无法回到阿斯嘉特。

当奥丁得知儿媳妇掉到这么寒冷又危险的地方,马上带人去救她,将白狼皮裹在伊登的身上,可能是女神被冻坏了吧,完全不搭理他们,也不跟他们回去。

这个时候,丈夫布拉基来了,他最了解妻子的脾性,觉得她可能是生病了,就让众神回去。他独自陪着妻子伊登在冰天雪地之国度过这段艰难的岁月,就好像妻子生病住院丈夫也在医院守着一样感人。

在一段时间里,最煎熬的莫过于众神了,他们听不到布拉基美妙的琴声,闪耀着智慧之光的雄辩,只能祈祷春之女神赶紧好起来。

当布拉基带着伊登一起回到阿斯嘉特,就是春天到来,仙曲飘飘的时候了。而布拉基也不总是陪伴在伊登的身边,他也有外出“吟游”的时候。

3.

有一次,当洛基得知布拉基外出,便告诉伊登,他在外面看到跟回春苹果一样的宝贝。

伊登不相信,要带着苹果一起去验证真伪,就这样被洛基骗了出去。没出去过久,就被化身为鹰的暴风巨人夏基(Thiazi)给掳走了。

原来是洛基跟暴风巨人夏基(Thiazi)比试输了,只能答应他诱骗伊登出来。

诸神刚开始都没有察觉到伊登被拐,后来他们渐渐变得衰老,头发花白,牙齿枯黄掉落,才惊觉伊登与回春苹果都不见了。众神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纷纷来找奥丁商量,奥丁掐指一算就知道是洛基在捣乱。

他命令洛基马上将伊登带回来,不然就杀了他。

洛基只好硬着头皮去想办法,自己不过是夏基的手下败将,如何能从他手中夺回伊登呢?就在这个时候,他发现夏基刚好外出,他趁机将伊登变成一个核仁抓在手中,穿上飞鹰羽衣赶回阿斯嘉特。

而夏基也不是省油的灯,得知伊登不见,马上变成鹰来追洛基。

这时,阿斯嘉特早已布下天罗地网,将骁勇善战的暴风巨人夏基烧死。大家应该对夏基并不陌生,他正是史卡姬的父亲。故事详情查看 >>【北欧神话人物篇(11)| 嫁给神族的美女巨人们】


>>返回北欧神话主目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