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神话故事篇(1)| 奥丁勾引美女骗取诗仙酒

诗仙酒的秘密

1.

奥丁是北欧统治诸神的主神,就像我们这里的黄帝。你可以说奥丁是一个积极上进的神,同时他也跟人一样拥有各种欲望。

他喜欢外出旅游,喜欢美食美酒,拥有众多情妇,贪恋黄金指环,为了达到目的也可以不择手段。

奥丁为了掌握神秘的卢恩文字,不惜倒吊在宇宙树伊格德拉西尔上九天九夜,跟我们古人卧薪尝胆,头悬梁锥刺股一样刻苦。

不仅如此,他为了饮得一口智慧之泉,宁愿献上自己的一只眼睛,成为了一名学问广博的神

2.

你以为奥丁得到这些就满足了吗?

当然不,主神可是相当有追求的。他知道学海无涯,当他得知世上有“诗仙酒”时,更是绞尽脑汁要把它收入囊中。

那么问题来了,“诗仙酒”是个什么样的宝贝?有何神奇之处?

曾经阿萨神族与华纳神族打了起来,后来众神纷纷要求和解,为了把和解显得庄重严肃一点,众神举办了一个仪式,他们将唾液吐入一个壶中混合,并赐予这团唾液混合物生命,这个小生命渐渐长大,成为一名男子,他博学多才,无比聪明,大家都称他为卡瓦西尔(Kvasir)

卡瓦西尔善良热心,常常在人间帮助与指导人类,给大家带来知识与希望。可是,这么一个出色的人总会遭人妒忌,有两个侏儒就很讨厌他,趁他熟睡的时候把他杀死,用他的鲜血混合蜂蜜,调制成了诗仙酒。无论谁喝了这酒,就能成为学富五车,才高八斗的大诗人

虽然制成了仙酒,两个侏儒却不舍得喝,把宝贝珍藏了起来。

这也是两个不安分的侏儒,他们杀死了巨人族的吉林(Gilling)夫妇,后来又被吉林的弟弟史登(Suttung)擒住,两个侏儒只能把仙酒拿出来抵命。

这两侏儒也算是瞎折腾一场,为他人作嫁衣裳。

3.

史登将酒带回赫尼山中,要女儿古恩露德(Gunlod)严加看管。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更何况是对世间事物都了如指掌的主神奥丁,当他发现了这一秘密,便开始盘算如何得到这诗仙酒。

奥丁打探到史登有一个弟弟包基(Baugi),他家里有九个仆人,为了方便行事,奥丁便将这九人干掉,化名为“普鲁维克”(Bolverkr),混入包基家中,承包了之前的所有家务活。

包基对普鲁维克十分感激,当他正发愁没有仆人干活的时候,正好天降神兵,以一抵九,这么能干的男仆上哪儿找啊,即便给他三倍的工钱都是相当划算的。

看到包基已经上钩,奥丁便提出要求,喝上一口诗仙酒。

包基做梦也没有想到男仆会提出这样的要求,他又不舍得放普鲁维克离开,只能答应尽力帮助他。

看到普鲁维克把自己家打扫得一尘不染,工作认真负责,包基便带着普鲁维克拜访史登,没想到史登完全不给包基面子,直接拒绝了他的要求。

离开史登家,奥丁故意生起气来,告诉包基自己只是想喝一口诗仙酒,这么简单的要求都实现不了,难道自己之前的活都白干了?

包基十分难堪,弄得两边不是人,便答应帮助奥丁实现他的愿望。

奥丁取出一支铁锥交给包基,让他在赫尼山上钻个洞。包基钻了许久,终于把洞钻好。奥丁吹了一口气,发现里面已经打通,马上变成一条蛇滑入洞中。

4.

见到古恩露德后,奥丁恢复原来高大威猛的形象。任何一个女子见到陌生男子在自己家,都会惊慌失措,以为家里来贼了。

但奥丁表现得十分有礼貌,仪表堂堂,他的甜言蜜语更是哄得这位美女巨人放下戒备心。奥丁本就是泡妞的高手,这位女巨人估计也没见过什么世面,没过多久奥丁就取得了对方的信任。

古恩露德与奥丁相处得十分愉快,就好比现在网友聊天一样,他们意乱情迷之际就聊上了床,并且温存了三个夜晚。

女人嘛,总是会为爱冲昏头脑,更何况是像奥丁这样的男神。她把自己珍藏的宝贝都拿了出来,如黄金椅,各式金银珠宝等等,奥丁什么宝贝没见过,对这些他根本不在意,但表面上还是得做做样子。最后,古恩露德拿出了诗仙酒。

她告诉奥丁,这是十分珍贵的仙酒,自己和哥哥都不曾喝过一口,今天就先让你尝尝鲜,不过只能喝三口哦!

奥丁看到自己费尽心思的宝贝就在眼前,分别用一个壶和两个碗盛着,他马上将诗仙酒一滴不剩地吞到肚子里。然后穿上飞鹰羽衣返回阿斯嘉特。

古恩露德这下才恍然大悟,感叹自己一片芳心错付。

史登得知后,立刻也变成一只鹰去追赶,只可惜去晚一步。

奥丁已经将大部分的诗仙酒吐入桶中。有一小部分在慌乱中洒了出去,这些散落在人间的酒,被人喝到也没有太大的作用,顶多成为一个三流的诗人。

奥丁得到这些宝贵的诗仙酒,并未独享,而是将它赐给有才华的诸神与人类。从此,这些神与人的诗歌造诣更上一层楼,创作出一批旷世之作。


>>返回北欧神话主目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吾有段日子没有静下心来写点什么东西,今日难得有点雅兴就敲打键盘写写生活吧。生活一半是回忆,一半是继续。当你选择了回...
    静水居士的心灵驿站阅读 513评论 0 0
  • 做Android开发已经一两年了,回首这一两年的岁月,虽然学习到很多技能点,但是大部分技能用过之后,不久就被遗忘了...
    xx伐木累zw阅读 70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