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正义也是有瑕疵的正义

by Jeffrey Smith


肃静!

坚定的法锤一落而下。

穿着囚服的老者一副弱不禁风的模样被法警左右搀扶下去。背后的群众依然无法平负愤怒,闪光灯忽闪着,法官也遮起了眼匆匆离去。

两条严肃的黑色一抹禁忌的黄色逐渐变成了点消失在视野之中。一道沉沉的铁门彭的一声合上好像做了一个了结。现在其中一个法警已经站好了岗位,另一个继续遣送着囚徒,那老者的脊柱逐渐笔挺直到最后一扇门的时候,他定住了在法警面前晃了晃手中的镣锁。

“识相些,年轻人。”

长长的帽沿遮住了长相,他对着摄像头比了一个OK,等到红点消失他拿出钥匙打开了锁拷。

“这就对了嘛?哪个房间啊。”

“14140。”

老者哼着小曲如若旅游线路的观光,“你们这环境倒也不错,养老也挺好的。”老者和法警走到14140房间的时候,老者顿时不悦。“不是像政治犯那种吗?怎么是和这些人渣呆在一起?”

屋子里尽是些凶神恶煞之人,听完到骂声自然起身看看是什么鬼玩意嚷嚷。

“还在收拾,等一个小时。”

“罢了罢了。”老者背着手坐了下来,法警关上铁门走远了,三个犯人们围了过来嘿嘿地笑着,一口烂牙和口臭的味道让老者捂着鼻子不想对视。

“老家伙,很能耐啊。什么事进来的?”

“少问!我和你们这些低级人不一样,过会儿就走。”

“那是您肯定高级,所以我们才来讨好您嘛。”那几个大汉竟是些谄媚嘴脸,揉搓着双手低下脊梁。为首的胡渣男招了招手,旁边的人拿出了烟和打火机,遮遮掩掩。

“我们想要孝敬您老,你看?”他用眼神瞟瞟外边,示意摄像头正监视着呢。

老头看了眼明白了,“懂事哈。”四个人走到狱房的死角,彭的一声,老人的头被一只大手抓着撞在了墙上。老人眼睛一黑,正要喊叫就被捂住了口鼻。

“你爸爸们知道你是谁!该死的畜牲,现在就来孝敬你!”几个人脱下臭袜子堵住了他的嘴,一顿狂踢,烧红的烟卷对着那下垂的臀部。

“一个点,两个点……”老人嘶吼着,仿佛世界只有他们几人,所有人都在沉默。另个大家伙掏出一把叉子狠狠的捅进他的肚子里。“一下,两下……”

巡逻的狱警听见了动静立马拉了警报,四五个警察冲进来制服了施虐的囚犯。白衣护士和医生迅速拿着担架前来,整个过程井井有条,昏迷地老者像一摊烂肉,小肠露了一节在外面。

不知道过了多久,手术的无影灯照的人眼刺眼。“这是什么地方?我是不是死了?”

“这是医院。你怎么能死了,阎王爷不想要你。”环顾看去手术室充满着人,他们迅速地飞舞着器械,仪器上跳动着各种数据。空气中是死一般的宁静。

主刀医生没有脱下口罩,“好了,手术很成功。”

“谢谢。”

老人躺在监狱医院的病床上,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却又说不上来。就这样插着尿管待了几日,他很焦急,怎么还没有人接自己出去。

“护士,没有我的电话吗?”

“有。你的身体不能出院,我们告诉他等几日。”

老人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下了,“我就知道。我上面有人,不会亏我的。”他撑起身子脑子又想起肮脏的事情。“护士小姐,扶我上厕所好吗?”

“哦。说来,这是你拔掉尿管的第一次排泄呢。”护士戴着口罩,帮助病人好像天经地义。他来到厕所解下裤腰带,发出惨叫,撕破了天际。那声悲鸣回荡在狭小的空间里,只有他和年轻的护士小姐,多浪漫啊。

“蝴蝶结呢。不喜欢吗?”

“你们是什么人?我要告你们!”

“不喜欢拉倒。哼。”护士姐姐说话甜甜地像个孩子。她蹦蹦哒哒地走了出去。屋子在缩小,氧气正在从指缝之间流逝,他满脸泪痕爬向那扇门。好远,好远……

“先生先生?你怎么了。”

老人倒吸一口凉气发现自己还在手术室,医生惊愕地看着他。

“还好,还好。一个恶梦,我看见宝贝被打了蝴蝶结。”

“胡说!我打的是水手节!”

他哆嗦着翻下了床,由于打了麻药,无力起身。他拖着血迹爬向那扇门,那群白衣服的人围了过来,他们的眼睛好大好大。看着,沉默着。

“先生,您怎么睡着了。”一双坚定的手贴在老人的背上,他抖了一下看了看四周,咖啡馆。他想起来,自己确实要了杯咖啡和甜甜圈。

“你的甜甜圈。”他被噩梦吓的出了一声冷汗,吃了一大口甜甜圈压惊。咯嘣一声,他好像咬了一口硬物吐了出来,白色,两瓣。

“这是什么?”

“你不是知道吗?医生爷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谢黄总的邀请,入夜探访还未开业的征峰电竞馆。 这也是厦门第一家电竞馆,从设计装修到场馆内容运营,都是很有思路和想...
    Totozhao阅读 1,525评论 0 1
  • 曼珠沙华的眼眸 语意阑珊,花心似梦; 别有滋味,各有忧愁。 散不去,梨花落满地; 解不开,心绪缠几许; 这想法,轻...
    伴生少年阅读 342评论 0 1
  • 上章回顾 八月中旬,B市的演唱会,体育馆门口挤满了人,一波波热浪翻涌着,直往身上扑。三三两两的女生凑在一起自拍,笑...
    巫其格阅读 8,183评论 79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