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巷子 ·卷五 | 挚情篇 (7)

目 录 ·青春巷子      上 一 章 ·夏雪的执念

文 / 水木刅      故事简介

一直~爱着

愤怒的陈然

1.

多年以后,我仍会时常想起我和夏雪发生关系后她判若两人的样子。

当时的细节早已模糊,能够想起的只有她冷漠而又复杂的眼睛,在以后无数个平淡而又紧张的日子里,在极度彷徨而又迷惘的时候,总能带来一点安慰,也给自己造成不可挽回的心理压力,韩鑫的话再次让我确信,无论如何我都绕不开夏雪,她像一座山会长久地立在心间,怎么逃避都无法做到心安理得。

后来我俩一起去北京读书,虽然相隔很近,然而当时我正醉心于美好的大学生活,每天忙着打球、泡吧、和不同的女孩儿保持暧昧,因而聚少离多,她也很少主动来找我,一开始我没钱吃饭了就会找上她,跟她聊很多有趣的事情,包括认识的一些漂亮姑娘,有时明知我问其借钱是为了给她们买心仪的礼物,她也不见怪,总是一副很不在意的样子,有时甚至会帮我一起参考,几次下来,我就无法再坦然面对她,平时基本上能不见就尽量不见面,因为彼此心里存有这样一段往事,虽然过去了这么长的时间,然而却再也无法恢复到当初的状态,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的情感,在05年的元月四号那天晚上便彻底结束了。

“梁衡哥,以后我可能会频繁地过来——”一次夏雪突然冒出这样一句话,欲言又止的样子让我心里陡然间有些紧张。

“那感情好,我的饭钱终于有着落了!”我装作很不在意的样子,一脸笑嘻嘻的看着她。

“我认识了一个男生,就是你们隔壁寝室的!”夏雪一脸平静地说道。

“呦,这么快关系就确定了?”突然间我的脸色就冷了下来,顺带着口气都变得很差。

“还没——他在追——”

“他是谁,我去找他谈一谈!”我心里憋着一团火,似乎得找别人打一架才能让心里舒服一点。

“你们认识,我——你不许和他打架!”夏雪咬着嘴唇小声说道。

“我们还认识,这孙子到底是谁,不要让我知道,哼,我早晚会知道——他最好——”

“我的事儿不要你管,你别胡来——”

“以为我多乐意管似的?”

“不管最好,我走了,你好好和其他姑娘鬼混吧!”说完她掉头就走,我心里越发憋屈,一把拽住她。

“你松开手——把我都弄疼了!”夏雪挣扎着想要甩开,可惜没起多大的作用。

“你不把话说清楚我不会让你走,反正我也不是没弄疼过你!”我的话一出,顿时觉得有些不妥,夏雪似乎也意识到什么,我俩不约而同地想到多年前的那个晚上。

“梁衡,你很混蛋你知道吗,你就忍心我一直这样,天天看着你跟其他姑娘嬉皮笑脸,好的都要穿一条裤子了,换做是我,你会怎么办?”

“我也没和她们怎样,你又不是不清楚,我——”

“难道非得要和她们上了床才叫怎样吗,你这样让我很痛苦——”夏雪眼里崩了出来,我一下就慌了,忙松开手替她抹眼泪,她也不阻止,高中时代的温顺又回来了,这一刻我百感交集。

“别哭了,你一哭我就紧张,感觉我做了什么人神共愤的事儿一样。”

“不用你管,找你的漂亮姑娘去吧?”夏雪赌气地说道。

“我就要管着你,来之前答应你爸要好好照顾你的,你可不许胡乱找什么狗屁的男生,我真的会动手打人的!”

“那我就认真找一个,反正你也没时间,就知道哄其他姑娘上床!”夏雪又开始碎碎念了,这丫头真的变了,上床两个字从她嘴里冒出来仿佛一件很平凡不过的事情一样。

“天地良心,除了你我就没——”我的话编不下去了。

“说不下去了吧,高三时你和韩佳倩一直不都如胶似漆吗,俩人好的都穿一条裤子,当我们都不知道似的!”夏雪眼珠子一转,古灵精怪的样子又回来了,对她这一点我怎么都想不通,她为何对高中时代的人都很包容。

“还有谁知道,你可别瞎说——”

“不告诉你,反正我知道就行了!”夏雪眼睛亮晶晶的,脸上竟露出久违的靓丽笑容。

“走吧——”我搭着她肩膀说道。

“去哪儿,以后你别管我!”她侧着身一脸嫌弃的样子,我彻底了解了她的小心思,对她这种故意为之的动作便不太在意了。

“上床去,你不是挺喜欢说这个的吗?”我凑到她耳边小声调侃道,她的脸立刻就红了,狠狠掐了我一下。

“你下手怎么还这么重,还能不能好好的——”

“上床?”她一脸平静地打断我,我看着她,她也温柔地盯着我,一种巨大的情感悸动瞬间波涛拍浪般地涌来。

我和她真开了一个房间,先是接吻,后来我俩真正意义上完成了生命的初次体验,完事后她抱着我小声嘀咕道:“以后你可以继续和其他姑娘鬼混了!”

“真的不介意了?”

“不介意,我也和其他人上床不就行了!”

因为这句话,大学前两年,我过得犹如苦行僧一般,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泡在实验室,时间长了,夏雪也不经常过来了,我俩像是很有默契一般,也不知她在想什么,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08年的夏天,汶川地震发生后,夏雪再也没有管过我。

2.

从办公室出来后,我的脑袋很乱,一会儿想到老刘要是发现夏雪走路异常怎么办,一会儿又想起夏雪会不会怀孕,乱七八糟的担忧如寒风一样让我心底发冷,无来由地我竟特别沮丧,甚至是后悔。

老刘今晚把我喊到办公室却一言不发,明天肯定还得训斥我,这样一想就觉得脑袋越发疼痛难忍,冷风扑面,身体不由自主地颤抖了一下,不仅仅因为天气,更因为食堂台阶下面,陈然、李想四目相对,陈然很有风度地替李想把围巾系好,他还特地整理了一下,简直是多此一举,都快要回宿舍了,李想不还得拿下来,也不知他这样做有什么意义,不光招人恨,简直令人发指。

更让我崩溃的是,陈然竟故作温柔地贴着李想耳边说起悄悄话来,心里顿觉一阵腻歪,李想浑然不觉,也可能是陈然好久没对她这样了,对,一定是这样,元旦那天中午我们一起吃饭,陈然看夏雪目不转睛,虽然她嘴上说不在意,私下里估计也不大好受,现在陈然只是稍微温柔一点,她就高兴难以名状。

在我眼里她一直都是从容大气,现在她在陈然面前安静的像个幼稚的小女孩儿,我再也看不下去,把棉衣上的帽子戴在头上,两只手缩在上衣口袋中,从他俩面前故作从容地走过去,不想看到这让人扫兴的画面。

然而事与愿违,我还是被人发现了,是余嘉,这家伙提着一袋茶叶蛋正在下楼梯,右手还提溜一只烤麻雀,应该刚出炉,他喊我的时候,手举得很高,麻雀上的油啪嗒一下变滴到他手上了,他怪叫一声,我回头看他,那只在寒风中冒着热气的麻雀特别妖娆。

我装作没看见李想,余嘉一脸兴奋地跑过来,没等我开口就说道:“嗨,哥们儿,这次考试怎么样?”

“看你如此淡定一定考的不错。”我不想搭理他,他的那只麻雀再不吃,就要变成冷麻雀了。

余嘉有一种能力,无论何时都能让自己很轻松的找到台阶,并安然地走下去。

“我跟你说过多少次了,不要跟熟人似的跟我说话。”我急着想走,然而已经走不了了,因为李想和陈然已经过来了,看到他俩,余嘉眼神有些怪异,也不知他认不认识陈然,竟直接走上前去推了陈然一把,我正诧异,只见余嘉说道:“你谁阿,怎么没见过你?”

“余嘉你干嘛?”李想有些嗔怒。

“我是问这小子是谁,梁衡,你说他欠揍不,竟然敢跟李想呆一块儿,上次姚天故意跟夏雪搭讪,就被你收拾的见你就退避三舍,你不是喜欢李想吗,上阿,兄弟,我一万个支持你。”他说那么一堆废话,竟然就是为了让我去和陈然打架。

“你让梁衡揍我吗?”陈然惊讶地笑了笑,李想略有些尴尬,不过我喜欢她也不是一个秘密,所以也算心安理得,只是余嘉刚才说到夏雪让我有些慌张,她现在还在办公室吗,我心里一阵发堵,但又特别的想念,这种感觉煎熬人心,我不想再呆在这儿,很想赶快回宿舍好好睡一觉。

3.

“梁衡,你怎么走了?干嘛去阿,你给我站住!”余嘉竟然发火了,我恨不得踢他一脚。

“你这人烦不烦,吃你的麻雀得了,你看都冻成什么样了。”他手上的油都弄我身上了,这么冷的天还得洗,不由地火直往上冒。

“明天你把我身上这件衣服给我洗了,后天我还得穿。”

“凭什么?”

“你凭你手上的油弄我衣服上了,你他么到底洗不洗?”

“洗,洗!”见我脸色难看,余嘉忙不停地点头,陈然倒是一副很无所谓的表情,他永远都是这样淡定,即使心里难受的快要崩溃了,也仍然是这幅宠辱不惊的表情,我看不惯他吃麻雀的样子,很想和他打一架。

“你把麻雀还给我。”余嘉气愤地吼道。

“对不起余嘉,我现在就给你买。”李想连忙说道。

“不用了,李想,以后你要远离这种人,我最看不惯这样的了。”余嘉的嘴真大,一点也不知道收敛。

“你知道他是谁吗?”李想笑着问道,她的笑容非常温暖,然而这一次却没能照到我心里,此时我想到的只有夏雪。

“梁衡你告诉他。”李想忽然对我说道,我不想说话,把帽子整理好,一声不吭地往回走,此时陈然的麻雀刚好吃完,正把骨头放到余嘉的塑料袋儿里。

“他怎么了?”余嘉丝毫没在意陈然的动作,也许他还没注意到。

“不知道,他从不这样的。”李想也觉得迷惑,我还没走远,仍然能够听到他俩在说什么,突然间陈然是一声诧异让我瞬间停下了脚步。

4.

“夏雪?”陈然一副很惊讶地样子。

我回过头就那样一直看着她,她费了好大劲才勉强笑了一下,走路艰难的样子让陈然很紧张,然而他的关心没带来一点作用,夏雪直接忽视了他俩,把书抱在胸口,低着头一直往宿舍走,很快便超过我,在我视野里一点一点消失。

“梁衡,夏雪她怎么了?”陈然跑过来质问我。

“和你有半毛钱关系?”我口气很不好。

“当然有关系,她是我妹妹。”陈然高调地宣称他是夏雪她哥。

“那你问你妹妹去吧?”我的态度让他无法在继续与我交流下去。

余嘉很有眼力,忙拉着陈然离开,陈然连招呼都没和李想打就气呼呼地离开了。

“梁衡,你怎么了?”李想温柔地看着我,她在寒风中是那样动人,然而陡然间我俩之间却变得遥远。

“没什么,就是心情不大好。”

“哦。”

“你快回去吧,外面挺冷的,我也要回去了。”

“好,你有什么事儿,实在想找人说,可以来找我。”

李想的话让我心里一紧,她正想走,忽然想到什么似的转过头说道:“蕙子还在教室呢,刚才喊她走,她说等一会,我估计她是在等你。”

提及蕙子,让我越发自惭形秽,不知怎地,我现在不敢看她,心里发虚、脑袋混乱,不知该怎样才好。

“李想,麻烦你去看看蕙子,如果她没别的事儿,就带她一起回来。”

我知道蕙子一定在等我,考完试我就应该去看她,她现在应该跟任何一个刚刚获得爱情的姑娘一样,等待也成了一件再美好不过的事儿。

“可你——”

“我先回去了,脑袋痛的厉害,你就说我发烧了。”我脸色难看,确实像生病的模样,李想叹了口气,又转身往教室走,大雪中,她的背影势那样坚定,每一步都仿佛踩在我心上,而我却听不见声响。

5.

到了宿舍,我直接往假女人床上一趟,其他人竟破天荒地都拿起书本一声不吭地看起来,看来老刘的一番话让大家觉醒了,知道一寸光阴一寸金,连黄俊都一脸严肃地翻书,颠来倒去也不知他究竟能看懂多少,见我躺在假女人床上,他一脸大爷样地说道:“赶快起来,我这道题不会!”

“跟你说话你听见没,赶快教教哥,我还准备考个本科呢。”见我不说话,黄俊越发放肆起来,我的头越发疼痛的厉害,不想说一句话。

然而,我连安静休息一会儿的机会都没有,空中一下子飘过来一本书,砸我头上了,韩鑫他们立刻停下看书的目光,眼神炯炯地盯着我,我懒得动弹,想用这种无声的方式让黄俊稍微自觉点,然而他不知好歹,越发变本加厉,竟又扔过来一本。

“哈哈,梁衡傻了,肯定是失恋了,我说你至于吗?”

我猛地起身朝他腿上狠狠踢了一脚,他哎呦一声,我又一腿扫过去,他顿时就瘫在床上,其他人都看蒙了,正好假女人进来,见我脸色铁青,忙不停地拉着我,我继续歪躺在他床上,他很自觉地坐在袁晓的床上烫脚,然后爬到我床上去,黄俊抱着腿嚎叫了好久,后来看到其他人都幸灾乐祸地嘲笑他,才闭上嘴,只是依旧小声埋怨道:“真他么狠,在外面吃火药了到宿舍发什么疯?”

“你给我闭嘴,再说话我就再踢一脚,不把你腿踢坏誓不罢休!”

“都给我闭嘴,梁衡身体不舒服都不知道吗,你们这些人还有没有同情心,真是的!”黄俊重复我的话,把心里的憋屈和怒火转嫁到宿舍其他人身上,大家都用很愤怒的目光盯着他。

我本以为这下可以彻底安静了,然而,没两分钟陈然就进来了,他一把把我拽起来,一副要杀人的气势,我有股想要揍他的冲动,但李想刚才去教室替我去找蕙子,又觉得很泄气。

“你把她给怎么了?”陈然不依不饶,直接冲我吼道。

“吼什么吼,想挨踢阿?”黄俊再次一吐心中的愤懑,大家听了都想笑,陈然则一副完全听不见的表情,两只眼睛干瞪着我,好像我俩之间有什么深仇大恨一样。

“这和你有关系吗?”我看不惯他这种表情,故意装作很蔑视地神情看着他。

“你到底把她给怎么了?”陈然再次吼道,陆羽他们一个个都目瞪口呆,他们误以为我把李想给怎么了,尤其是韩鑫,想象力特别丰富,听陈然这样一说,他心里立刻要崩溃了一样,他一直暗恋李想,乍听到这个消息,胸口仿佛被巨石撞了一下,好半天才缓过神。

6.

“你把李想给怎么了,快说?”

“滚一边去,我能把她怎么了?”我不耐烦地回应道。

“那就好,那就好。”听我这样说,韩鑫脸色才好看些。

“陈然,你不是很想知道吗,那我告诉你,你怎么想的就是怎么样的。”我一脸平静地看着他。

他的脸色特别难看,刚才的气势顿时泄了下来,看到他这样,我又有些于心不忍,毕竟我知道他喜欢夏雪,可我没想到会这样。

“别乱想,没那么严重。”

然而我越这样说,陈然却越发的消沉,我跑到洗漱间从容地洗漱一番,假女人很安静地从我床上下来,黄俊在一边看的目瞪口呆,他和韩鑫一样都在雾里,其他人更是迷茫,不过好在他们都无所谓,只是陆羽稍微纠结点,一直盘着腿看着我俩,生怕我们再打起来,后来他见陈然明显输了气势,才觉得腿冷,忙又缩回被子里。

这一夜陈然翻来覆去没怎么睡着,中途竟然抽了几根烟,两次在洗漱间里,望着窗外黑漆漆的天空,一言不发只听得见“吧嗒、吧嗒”,后来烟抽完了,他便从黄俊枕头底下搜寻,本来黄俊睡得正香,被惊醒正准备破口大骂,然而看到陈然又立马不做声,陈然推开门在楼道里抽了不知多少根烟,就这样颠来倒去折腾了一宿,整个宿舍没人再能安然入睡,韩鑫也一直翻来覆去,直到天快亮了,我们才感觉到浓浓的困意,要不是假女人起来,我们又得集体迟到。

7.

老刘中午果然再次把我喊到办公室,夏雪依然坐在那儿,看到我她忙低下头,我做贼一样没敢看她,老刘没事儿人一样,一边喝茶一边对我进行批评教育,第一次我在他面前觉得心虚气短,他说什么我应什么,他对我的态度非常满意,竟然滔滔不绝多说了一个多小时,后来他起身上厕所,我才有机会跟夏雪单独说话。

“夏雪?”

“我爸不知道。”她突然看了我一眼,忙又低下头,欲言又止的样子让我觉得昨天恍如一梦。

“昨天我——你现在?”我不知说什么了。

“没事儿,我很好。”她竟然冲我笑了一下,恰好老刘推门进来,看到我俩在那儿聊天,他的脸一下子拉得很长,我立刻觉得脑袋发胀,迷迷糊糊听他继续数落我,反正现在他说什么就是什么。

我不知什么时候离开的办公室,刚出门就看到夏老师,她穿了一件黑色羽绒服,紫色的毛衣上搭着一条虎纹围巾,胸前鼓鼓的,我不敢盯着看,匆匆叫了声夏老师便跑下楼,她知道老刘找我谈话,估计我心情不好也就不甚在意,我心里的忐忑不安终于稍微安定一些。

终于,号称S中有史以来最难的一次期末考试结果出来了。

老刘捧着成绩单看着我们,也不急着说话,很有点俯视众生的味道,此时正是折磨人的时候,又想知道又不想知道,心里纠结的要死,韩鑫不停的吞口水,有次可见他的紧张程度。

自从老刘找我谈完话后,我一直没有精神,每天胡思乱想,想着想着就开始回忆那天晚上发生的一切,好像中毒上瘾了一样,眼前时常闪现我和夏雪抱在一起的画面,她的娇喘声让我陶醉其中不能自拔,有时想到陈然又有一种莫名的征服感,但愧疚也随之而来。

然而虽然这样,身为同桌的杨琳却并一点都不关心我,这让我特别失望,尤其是她竟然还问陈然怎么了,看来她一直关注陈然,连其精神沮丧都一清二楚,我感到特别无语,不想回答杨琳却依旧不依不饶,有时我俩凑得很近,隔得距离太近,几天下来我都能知道她当天是否洗过澡,从毛衣、头发、气味综合判断,基本八九不离十。

有一次下午课结束,我突然说道:“赶快回宿舍吧。”

杨琳一般下午会选择呆在教室继续看半个小时的书再去吃饭,听我这样说她感到惊讶,一脸疑惑地看着我。

“今天是你洗澡的日子。”

我冲她不怀好意地笑了笑,她立时满脸通红,一直红到脖子上,起身便往外跑,也不怪陆羽和黄俊他俩对其如此痴迷,大冬天穿着羽绒服,身材竟也被衬托的凹凸有致,我着迷于杨琳的背影,浮想联翩,没成想陆羽一直盯着我俩,没事儿总喜欢听我俩说话,后果是他的耳朵异常灵敏,嗅觉却下降不少,上大号时,他能一口气蹲三根烟的功夫,久而久之习惯成自然,不管屎多屎少,一定得三根烟的时间才能让他排除毒素、一身轻松,谁在这期间打扰他,准得招他记恨,后来外号就这样出来了——那就是赫赫有名的“蹲坑三袋烟”。

与陆羽的表情不同,韩鑫一直幸灾乐祸,虽然他看杨琳肆无忌惮,尤其是夏天时候,眼珠子恨不得粘在她的后背上,但听我这样说,还是竖起了大拇指,陆羽气的差点把他手指掰断,搞得韩鑫和陆羽几天都没说话。

而老刘此时正在扫视全班,我不怀好意地看着杨琳,她小声骂道:“梁衡,你真是个混蛋。”

我知道她为何这样,因为就是今天下午,我说她该洗澡了,我忍不住笑起来,然而我分明听见后面传来粗喘的呼吸声,那是陆羽脾气要控制不住的节奏,他从后面狠狠捶了我一下,我却感觉不到一点痛疼,这几天我一直活在这样的状态里,别人不懂,我也从未懂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