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局限到底是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概就是终究要回归家庭吧。

之前在网络上看到过一句话,它说:“一个女人,如果把结婚和生儿育女从自己的人生计划中减去,那么她的人生就会开挂了。”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女人开始觉得不愿意结婚生子呢?因为这件事一但开始,就意味着你要不断的付出精力在这件事情上。

01

还记得,毕业前的最后一节课上,我们的老师饶有兴趣的在ppt上面打了几个大字:毕业快乐,接下来的这几年,对于男人,是自己奋斗人生的开始,对于女人,是自己最美好青春的巅峰。

然后给我们播放了一个喜剧之王的经典片段:周星驰饰演的伊天仇是一个很普通的跑龙套,喜欢上了张柏芝饰演的舞女柳飘飘,在他们缠绵一晚后,伊天仇起床看到柳飘飘对着阳台的背影时,看着年轻貌美的柳飘飘,他自卑了,回房间手无足措的把自己所有的钱财放在了椅子上,假装的躺会在床上睡觉。

最后,在柳飘飘离去的时候,伊天仇忍不住跑出来对着柳飘飘大喊“我养你啊”柳飘飘回头笑了笑回答:“你先养好你自己吧。”

老师给我们看完这个视频后我们便叫我们下课了。我突然意识到,老师在暗示我们,在我们年轻的时候,其实男人和女人的时间是不对等的。所以才会有柳飘飘的那一句,你先养好你自己吧。

男人,可以选择先立业然后成家,或者先成家后立业。但是,女人的青春就是那几年。如果男人选择了前者,那么意味着那个女人要赌上自己最好的青春。如果男人选择了后者,那么,女人往往是在男人一无所有的时候,选择了和你过余生,她赌上的是她下半辈子的幸福。

女人的归属渴望的往往是一个幸福的家庭。但是男人,他首先希望的是他能有一番事业。

前段时间,纪凌尘和阚清子的分手在网上闹得轰轰烈烈。其实这段感情的结局早有征兆,在亲爱的客栈中,当刘涛问到纪凌尘什么时候去阚清子的时候,纪凌尘犹豫了,他说:他希望先在事业上有一番成就。可是,和纪凌尘在一起四年的阚清子能等到这一天吗?

结果在阚清子30岁生日前,阚清子等不到纪凌尘答应她的求婚,只得到了一句:我的青春为了狗

02

在事业上,女人也是有劣势的。

一个女人在面试时,当她的工作各方面的能力都得到hr的认可时,但是如果面试表上婚姻状态写了已婚的话,那么,你将会面试hr不断的询问:是否已经有孩子了?如果没有,那么打算什么时间要孩子?而且分分钟丢掉已经准备到手的工作。

因为公司并不能接受一个招进来不久的员工,可能就要回家生孩子了。毕竟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并不能很好的顾全到家庭和工作。

女人的职业规划里,会有一个尴尬的职场空窗期。就是当一个女人结婚准备生孩子的时候。那么最起码,要牺牲一年的时间,与自己的工作切断。如果孩子还小还要照顾的话,那么要再花上两三年的时间。而这段时间,是职业规划生涯里最重要的几年。

这就是很多职场女性会面试的问题。事业和家庭,总要承受两个之间冲突的压力。

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在职场成功的往往都是男性,如果有一个女性拼命工作并达到一定高度的时候,其实她承受的压力是比男性更大的,无论你在工作上成就多大,但是很多时候外界衡量一个女人成功的标准可能就是她的家庭幸福程度。

所以,在长期发展的职业规划中,女人是具有劣势的。

03

其实,年轻的时候就应该多累积资本,每一个女生都要好好地热爱工作和自己的生活,然后遇到一个喜欢的人,能愿意和他一起经营一个家庭。当选择来临时,能有自信和资本选择自己要选择的那个答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岗位名称 程序员 所属部门 技术部 直属上级 技术部经理 工资标准5000-6000 职责概述 负责软件项目的详细...
    抗炮bbgirl阅读 490评论 0 0
  • 对面两射手,一猴子一诸葛。 我的出装反甲,红莲斗篷,法师斗篷。 非常克制敌人! 让敌人很痛苦。
    乌龟的慢生活阅读 243评论 0 0
  • 爱情在我的胃里 我的胃在冬天 冬天我嚼雪 雪热了我的嗓子 每一句情话都直白,优雅 并且有毒 爱情在我的肺 我的肺在...
    我是不是蝎大人阅读 121评论 2 2
  • 1, 家长送孩子入园,想到孩子的孤单无助,看到孩子哭泣的心碎,各种担心纷至沓来。很多时候不是孩子离不开家长,而是家...
    踏雪寻梅_2457阅读 916评论 7 3
  • 当你的才华还挥画不出斑斓的梦想, 不需伤感柔肠、 不要浮躁跺脚; 唯一要去踏实地做那么一件事, 安安静静地守住荏苒...
    宥乐阅读 3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