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香魂

       光彩夺目的灯光伴随着嘈杂的声音让人头晕目眩,因为感冒的原因,洛洛今天的状态不是很好,身体懒洋洋地不听使唤,嗓子也略显沙哑,唱出来的歌也是有气无力的。还好,在座的都是些五六十岁的老爷爷,他们只顾着和多年未见的老同学聊天,完全没有在意洛洛跑掉的歌声。

        老人们待了一个小时便离开了,离开时还抱怨着不应该来这种地方,既费钱又无聊,还不如去公园里散散步。

         洛洛回到大厅发现思思不在,问在座的女孩思思去哪里了?自从思思陪那个姓张的大老板唱了两次歌之后,她就一直心事重重,洛洛放不下心,担心她会走上不归路。若雨告诉洛洛“那个姓张的来找思思说了几句话,思思辞了工作跟他走了”。

         洛洛的心脏嘭嘭嘭地跳了起来,她最担心的事还是来了。若雨告诉洛洛那个姓张的在XX小区有一套别墅,洛洛听到之后立马冲出KTV,直奔XX小区。

        洛洛看着面前稚嫩的脸颊上化着浓艳妆容的女孩,难以置信地问道:“思思,你确定你要这样做?你要知道这条路就是深渊,一旦跨进去就再也出不来了,你会后悔的!”

          “洛洛姐,你不是说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吗?这就是我的选择。我知道我以后肯定会后悔,我想了一个星期才下定决心走这条路,后悔就后悔吧。”

        “思思,你还是个学生,你的未来很美好,你不能走这条路,它会毁了你!你听姐的,跟洛洛姐回去,好吗?”洛洛紧紧抓住思思的手,生怕自己一松手,思思就会掉进漩涡里,永远也出来。

         “不!我看不到我的未来。我成绩不好,家境也不好,除了这张脸,我什么都没有。每次看到我身边的同学穿着几百元的衣服,用着名贵的化妆品的时候,我都特别特别的自卑。我也想要穿好看的衣服,想要吃海鲜大餐,想要住豪华的公寓,我不想要贫穷的生活,我不要!”思思越说越激动,“洛洛姐,谢谢你跟我说这么多,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可是我已经决定了,请你尊重我的决定。”说着,思思挣脱洛洛的手,向房间走去。

        “你还记得你以前是怎么说若雨的吗?你说她是鸡,你看不起她。你再往前走,你就变成了她那样的人,你难道要变成自己讨厌的人吗?”洛洛跑过去拦在思思前面,声嘶竭力地质问她。

         “是,我以前是很讨厌若雨,那又怎样?我就是要变成像她一样的人,求你不要再管我了好吗?很烦!”思思将洛洛推倒在墙上吼道。

          洛洛的头撞在墙上,脑子里一群蜜蜂在飞,她揉了揉后脑勺,无奈地说:“好,我走!没人会再管你了。”

          当看到洛洛的背影消失在黑夜中的那一刻,思思瘫坐在地上哭了起来。奶奶走了,洛洛姐也走了,从今以后,真的没有人会再管她了。


         太阳刚隐进海里,洛洛就开始放热水洗澡,厨房里丁零当啷响,是洛洛的妈妈在洗碗。“姥姥,妈妈为什么晚上去工作呢?我同学的父母都是白天去工作的呀。”安安在纸上画着小人,稚嫩的双眼睁得大大地看着把碗放进碗柜的外婆,"都是外婆不好,没给你妈取个好名字,叫什么不好,非叫‘落落’,命不好!”

        “妈妈的名字和她晚上工作有什么关系?”安安歪着小脑袋问到。

        “你还小,不懂,等你长大了,你就明白了,快写作业吧!”

       “哦。”

          白色的A4纸上一个穿着蓝色衣服的男人手里拉着风筝线,前面的一个扎着两撮辫子的小女孩被一个手里拿着风筝转子的长发女人拉着,三个人脸上显露出甜甜的笑容。“安安,你这是画的什么呀?”

          “妈妈,我画的是我和爸爸妈妈在海滩上放风筝。昨天小莉说她的爸爸给她做了个大风筝,同学们都去她家看风筝了,我也想去,但她们说我没有爸爸,不让我去。”安安难过地低下头,洛洛心里一阵冰凉。

      “安安有爸爸呀,安安的爸爸是大英雄,你看照片上和妈妈站一起的人就是爸爸呀。”

      “姥姥说爸爸离开我们去天国了,爸爸是不是不要我们了?”

      “爸爸是为了去天国保护像安安一样可爱的孩子,安安要乖乖听话爸爸才喜欢安安。安安好好学习,妈妈上班去了啊”

       “恩,妈妈再见。”

      “洛洛,出门自己长个心眼儿,这几天我眼皮老跳,总觉得有事要发生。”

     “知道了妈,帮我看着安安,我走了。”

          洛洛的丈夫是个消防员,两年前,一场大火夺去了他年轻的生命,那时,安安刚满三岁。洛洛失去了丈夫,安安失去了父亲,洛洛只好带着女儿回了娘家。为了支付安安越来越高的学费和妈妈的医药费,没有学历和任何工作经验的洛洛选择去KTV上夜班,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她从一个陪唱成为了领班,然而领班仍然需要陪唱。

           华灯初上,这座边远的小城市并没有因为黑夜的降临而变得安静,反而更热闹了,烧烤摊升起浓浓的油烟,酒吧里迪斯高隆隆作响,洛洛上班的KTV在烧烤摊的旁边。

        “洛洛姐,来了!”收银员阿芳亲切地和洛洛打招呼。

         “嗯,我先去换衣服。”洛洛走进更衣室,里面五六个身材窈窕的陪唱边换衣服边聊天,洛洛安静地换上了和其他陪唱一样的低胸旗袍短裙,然后召集大家喊口号:“我们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客人服务,让客人来时开心,走时满意。”洛洛带头念,其他女生跟着一起念,然后大家一起走出更衣室。

          天黑了许多,KTV逐渐热闹起来,陆陆续续有客人到来,但暂时还没有人点陪唱。洛洛和那六个女孩坐在大厅的沙发上聊着生活中琐碎的小事,一个女孩拿出烟发给其他人,自己也点上了一支。红唇撅起,猛吸一口,然后缓缓吐出烟圈,沙发上顿时烟雾缭绕。洛洛没有接烟,坐到了旁边的转椅上。

        “洛洛姐,你不会抽烟,这一年半是怎么过来的,昨晚就有个客人非让我陪他抽烟呢。”发烟的女孩饶有兴致的看着洛洛,又吐出一圈烟雾。

         洛洛笑了笑,回道: “忍着、忍着就过来了,这种日子不好过!”

          女孩们在沙发上嬉笑打闹,收银台墙上的时针慢慢在移动。分针走完一圈,时针就跳一下,洛洛出神地看着绕了一圈又一圈的分针,眼皮越来越沉重,她伸出手捂住了还没张大的嘴巴,打了个哈欠。

           八点过五分,一个瘦瘦高高的穿着黑色西装的男人带着一群人走了进来,有男也有女,男人居多。男人旁边一个胖子去收银台定了一个豪华包间,叫了两个陪唱。收银员指了指坐在沙发上的女孩们,说:“您随便选”。胖子转身问西装革履的男人,“刘总,你选吧”。被称为刘总的男人选了长相俏皮的思思和拥有S型身材的若雨。  刘总把手搭在思思肩上问她是不是大学生,思思往前走了两步,笑着摇了摇头。

            没几分钟,四个男人勾肩搭背地走了进来,也定了一个豪华包间,然后带着洛洛和发烟的女孩小小上楼。其中两个油光满面的男人,一直在聊工程,听他们谈话的内容,两个人中有一人长得肥头大脑,脸色暗黄,想必是包工头;另一个肤色相对白一些,应该是建筑公司的经理。其余两人提着黑色公文包,全程跟在两个胖子后面,也不说话,顶多就是跟班。

         到了包房,洛洛面带微笑帮询问他们要点什么歌,他们点了几首老歌,服务员送来了啤酒和烧烤,包工头说:“吴总,要不咱先干一个润润喉?”

        “行,干一个!”吴总举起酒杯,然后看了看其他两人,说:“你们俩也喝,不要拘束,都是一家人。”

        一个人端起酒杯,另一个人看了看包工头,包工头使了个眼色,他才端起酒杯。

       两个小时后,几个人唱也唱尽兴了,吃也吃撑了。吴总像一头猪一样靠在沙发上打饱嗝,不安分的目光一直盯着站在前面唱歌的小小的屁股,淫笑着说:  “李得才,今儿你选的美女够味儿,看看一个个的多有风韵,就冲这点,今天的合同我签了!”

        包工头李得才喜笑颜开,赶紧让手下把合同拿过来。吴总在两份文件上签了字,把其中一份交给身边的下属。两个跟班各自拿了文件识趣地离开了包房,宽敞的房间里只剩下四个人。

        “听到吴总的话了吗?我今天能和吴总合作还真得谢谢你们俩,来,我敬你们一杯,干了。”李得才把手搭在洛洛的肩上,将半瓶啤酒一饮而尽。 洛洛只能做官面文章,对李得才说:"那是吴总有眼光,也是李老板您有能力。“四个人都笑了,然后喝了酒。

        李得才哈哈大笑,凑近洛洛,说:“我的能力可不止在这方面,你要不要试试?”

        看着李得才那油腻的鼻头和一口黄牙,洛洛只觉得恶心,她不动声色地起身点了两首刘德华的歌,转身对包工头说:   “试试就试试,听说这两首歌是刘天王最出名的歌,也是难度最大的歌,李老板,证明您能力的时候到了。”

         在包房的时间总是过得很慢,分分秒秒都是煎熬,五颜六色的灯光和客人那刺耳的歌声都叫人想要发狂,可是生活如此,洛洛没有更好的选择,只能继续陪着笑脸和客人喝酒唱歌。

         吴总搂着小小,用粗狂的嗓音唱着《味道》,手有时在小小的腰上,有时上升至胸部,有时又放在小小的屁股上。小小不时调整坐姿让吴总的手离开自己的身体,但是这无疑是徒劳的。李得才喝着酒,眼光时而瞄着洛洛的胸前,时而望向吴总。看到吴总笑歪了的嘴,李得才收回了视线,一把搂过洛洛,问一些无聊的问题,洛洛找了个借口逃离了李得才的猪手。不一会儿,洛洛看到吴总让小小帮他捡地上的手机,小小刚弯下腰。吴总就趁机把手伸到了小小的胸部捏了一把,然后抱着双手靠在沙发上色眯眯地看着吃惊的小小。小小愣了几秒,把手机放在桌上,不自然地往边上挪了挪。

          吴总想方设法地占小小的便宜,小小也千方百计地躲着吴总的咸猪手。如此过了半小时,吴总兴致全无,一脸的怒气。李得才知道吴总的心思,让洛洛去找个放得开的女孩上来。洛洛回到大厅,看到思思和若雨已经回到了大厅,懒洋洋地刷起了手机。洛洛说明了情况,问在场的女生谁愿意去陪唱,女孩们面面相觑,谁都不想摊上这浑水。

         “那两个男人看起来钱多吗?”若雨问道。

         “看起来是不差钱的主。”

         “我去!”若雨补了补妆,站起来说:“走吧。”

         零乱的桌子上摆着啤酒罐和点心盘,两个男人像章鱼一般黏在沙发上,歪着脑袋听若雨和小小唱十二大美女的歌,眼珠盯着她们的臀部咽着口水,尤其是吴总吗,眼睛里都快喷出火来了。若雨和小小连续唱了两首之后,吴总点了一首歌让洛洛独唱,把若雨拉过来坐在他的大腿上,小小和李总自觉地坐到了沙发的最边上。

         吴总的一只手锤在若雨的胸前,另一只放在大腿,若雨并没有想要把男人的手拿开,反而嬉笑着把脸贴在男人的嘴边。歌还没唱完,李总就示意洛洛和小小离开,洛洛担忧地看了看若雨,若雨挥了挥手,让洛洛走。

      洛洛和小小随李总退出了包房 ,关门前一秒,洛洛看了眼包房,角落里的若雨仰着脸坐在男人的大腿上,旗袍的拉链敞开着露出了内衣的扣子,吴总亲吻着若雨的脖颈。送走了李总,洛洛倒在沙发,身体就像被吸干了一般难受。

         “洛洛姐,她又做那种事?”俏皮的女孩不屑地问到,洛洛叹了叹气,说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我们已经劝过她,尽到了同事的情谊。只是当我们决定来这种场所上班的时候就已经错了,希望你们都不要再做错误的选择。”

         走在风雨中,没有人会不被淋湿,只是程度上会有一定的区别。洛洛知道来这里上班,总会有所失,但是她不想沦落成若雨,也许在外人看来她这是以五十步笑百步,那又有什么关系呢?这个世界上不理解你的人多了去,又何必在意。

         零点一刻,吴总大摇大摆地走出KTV,若雨甩着一沓百元大钞从楼上走下来,遮不住的洋洋得意。“哎呀,终于可以买我喜欢的LV了。”

          “切!”思思翻了个白眼,低头玩手机。若雨“噔噔噔”扭着腰走过来,一屁股坐在思思旁边,挑衅地说:“怎么,嫉妒啊?”

          “呵呵,我嫉妒你?”思思不屑一顾地说:“我嫉妒一只鸡干嘛!”

          思思和若雨吵了起来,洛洛前去制止,无辜被打了一巴掌,最后,洛洛说要将此事上报经理,将她们本月的工资扣掉,两人才住手。

       洛洛失魂落魄地回到KTV,经理看到她,怒气冲冲地走过来骂到:“方洛洛,上班期间你跑哪去了?人影都看不到,我看你这个领班是不想干了!”

         经理的话洛洛一个字也没有听进去,她径直走到若雨面前,将包摔在若雨的脸上。  “你就不该把思思介绍给姓张的,现在好了,思思就要变得和你一样了,你满意了吗?”

         若雨不甘示弱,把洛洛的包扔在地上,站起来反击:“你怪我做什么,这是她自己选择的,我又没有拿到架在她的脖子上逼她。你以为她江思是个什么好东西,你没看到她看我用苹果手机时那嫉妒的眼神,就算我不把姓张的介绍给她,她总有一天要走上这条路,姓张的人长得帅,钱又多,我能介绍给她是我大度......”

        洛洛晕了过去,后面发生了什么事,她记不得了,好像隐隐约约听到小小在喊她“洛洛姐,洛洛姐”。醒来时,安安和妈妈陪在她的身边,洛洛抱着安安嚎啕大哭。

         洛洛从小跟着母亲生活,家庭贫穷的辛酸她深有体会,见到思思时,她便有一种亲切的感觉。所以,她将思思当作自己的妹妹一般对待,绞尽脑汁避免让思思接触那些图谋不轨的男人,也曾劝思思离开这个是非之地。可是,没想到到头来是这样的结果,洛洛心如刀割。

        洛洛将和丈夫一起买的小屋卖了,辞去了ktv的工作,找了一份餐厅服务员的工作,虽然累了些,工资低了点,但是却很舒心,这就够了。下班之后,不管多累,洛洛都会坚持看书,她想要考大学,想要成为一个策划师,想要给妈妈和安安更好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