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从大唐来(四十八)

上一章 全部章节


账本折了折,又卷了卷,揣在怀里,把房门一掩,唐笑出了门。

他也不管是有月亮没月亮,也不管府衙人是就寝还是没就寝,熟门熟路摸到了林大人的府宅,敲了敲门环。一下,没人应。

两下。

三下。

里头半点生息皆无。

唐笑撇了撇嘴,这不是逼着人爬墙嘛。他边嘟囔,边利利索索地翻了过去。宅子东南角的位置,还留着一线橘色,唐笑辨了方向,朝那飞窜了过去。

林大人,正襟危坐在书桌前,挑灯夜读诗帖。正读到“凤凰台上凤凰游,凤去台空江自流”,徜在空中风中江流中,冷不丁窗外一颗小石子砸了过来,正中书脊。石子溜溜,滚落到了一旁。林大人的脑袋自书后探出,正对外窗外唐笑贼兮兮的那张脸。

唐笑挑了挑眉毛,手入怀中,捏住了帐册的角,顺势扯了出来,举至面前荡来荡去。林大人是多么聪明的一个人,眼见唐笑这般,顿时就知道让他去查探的牧家人必是有了消息,急忙起身出了房,抓住唐笑的手,一边朝屋里引,一边道:“快进,快进,我们里边说话。”

两人进屋,落座长桌前。

唐笑把帐册轻轻一放,再一推。这账本看似轻飘飘地就移了过去。林大人拿了起来,到手中一看,两个字:季氏。“这是季家的帐?”他问得很不确定。季氏是长安大族,不管如何,他家的帐怎会如此轻易流落在外?如若这个不是那个季家,唐笑却又为何敢拿来我林府,须知糊弄为官的,无意是在摸老虎屁股。林大人心中暗想,若这帐册不能解局,便要教这小子学学半夜不怕墙的规矩。

“季家的帐,季无双给的,我还没看呢。”唐笑给自己留了个活口。说自己看过,无疑是承认自己有看帐的能力。现如今局势不明朗,吃饭的家伙还是自己偷偷藏着的好。

唐笑一确认,林大人心中就是一荡。季家的帐!

这若是季家的帐,便等同于整个季家的关系网都落在了自己的眼皮底下。季家的交往非富即贵,即便是有些帐是用暗语写的,但只要能让师爷过目,这里头的蛛丝马迹定然显性。“唐笑,唐壮士”林大人声线上扬,赞道:“这次果然辛苦你了,这本帐册可还有其他人瞧过?”

“季无双给了,我就送来了。路上倒是没遇见什么人。”唐笑低眉顺眼。

“好好好,唐笑,你这可是给我送来了一个大宝贝啊。来人哪,请唐师爷来,即刻来,快快快!”林大人高声喊起了仆人,忙不迭地催促。音画之外,唐笑略感不真实。这林大人往昔都是淡淡定定的君子模样,一晃神这般热情催促,倒是叫人不习惯。他也没吱声,坐着,眼观鼻,鼻观心。

唐安转眼即到。许是来得匆忙,头上的水珠儿还在往下滴,分明是洗着澡的时候被喊了出来,套了件袍子就跑。但唐安毕竟是蓄了长须,面上是否困窘也真是看不出来。他走到林大人近前,拱手失礼:“大人喊得急,赶忙着过来了,容仪有失,还请见谅。”

林詹是不以为意,拍了拍帐册:“唐安,我的唐师爷,你瞧瞧这是什么?”

唐安接了过去,翻了一页,又翻了一页,翻到第三页时,他抬了头,问林詹:“大人,这莫非是?”

“当然是他家的。”林詹忙说。

“这真是妙啊!哦,莫非是唐笑唐壮士送来的?果然不愧是清门的传人啊,手眼通天得厉害。请恕老夫多一句嘴,唐壮士是如何得到这本帐册的?”

“季无双给的,他自己送给我的。”唐笑回道,也不打算多说。反正帐册到了,谁给的我也说了,再要知道更详细的,那便没有了。不然,牵扯上乔小镜又是没完没了。

唐安和林大人一对颜色,再问了几句帐册来由,见唐笑仍不开口细述,也暂且放过了。林詹叮嘱着唐笑,可得回去好好休息着,这些天摸爬消息,着实辛苦。

林府里二人,腹内打算盘,眼里过眉目,这是官面上人的习俗。且说唐笑不耐他二人客气,胡乱找了个借口,便离了林府。

离了林府,他也没打算回去。好的是头顶的星月已经深深地藏进云里了,他摸了摸脑袋,小巷口处站了会,琢磨着这账本到底同宁满有些关联。可这老儿的踪迹却不好找,要是顺藤摸瓜总是容易,要挖一个狡兔三窟的人身在何处,倒是有些困难。这时,他忽地灵机一动,宁满不好找,那不成器的牧家人总是好找的吧。得了,打定主意,就奔牧家去了。

牧家的后门有高树,高来高去的对江湖人来说,还算挺方便。唐笑站在墙下,正想再翻一次墙,耳朵突然从风里收到了一阵说话声:“今天...宁阉人......不行了。”跟牧家走得近的不正是宁满嘛?唐笑一个激灵,把身子牢牢地贴住墙身,似壁虎般朝着说话声游了过去。

闻声辨位置,只见两个侍卫模样的人正站在一处,一人点了根烟。看装束,当是今晚值夜的人,却不知道为何能如此闲站聊天。一人个高,一个个矮,除却这高矮之分,却是瞧不清楚真面目的。

那高个说:“咱们还不知道能不能捞着好呢,眼看着就那么一下,一个大活人就没了。”

矮个接着:“可不是嘛,我站在旁边,寒毛都立了半天。你摸你摸,到现在都还没消。”

那高个的又说:“可咱们也走不了啊,名字是上了军人贴的。若是离了这里,唯一的出路就是去参军了。现在参军,指不定之后就得和哪家打起来,纯属卖命的活计。”

矮个的说:“话虽这样讲,还是说不得一个离字的。咱们哪,早就只剩下一条道了。”

高个的叹了口气,也不搭话了。两人抽着烟丝,那红光一时短一时长,倒显得周围越发暗黑起来。

唐笑在旁,似懂非懂着。啊,这么说,宁满是死了么?这要是按着帐册的意思,那药物是归了宁满的,如今宁满是死在了牧家人的手里,莫非整件事情背后的黑手就是这牧家人?

如此想来,倒也顺当。那姓牧的也着实不是什么好东西呢,唐笑心里这么想着,冷不丁得肩膀上被人拍了一下。他顿时一惊,谁能在此时此刻摸到自己身边,这到底是何方神人。他是要转头看一个分明,却不防脑后一痛,全身一软,是吊下墙来。

预知后事如何,且听唐妈下回分解。

(这两天事情多,也没想好怎么更,拖不住了,再不写就被牧爷说失联。于是把唐笑再拿出来show一下,出个镜哈。)

专题《哥从大唐来》:这可能是个屌丝逆袭的故事,也可能是个行侠仗义的传说,也可能是个武林外传似的爆笑喜剧,一切都是个未知数,全看三位操刀者的心情和恶趣味。欢迎关注,绝对不虚此行!

作者团成员:Candy热汗淋漓在简书 牧清源 唐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唐妈 简书签约作者 上一章 全部章节 上回说到李广杀威拳揍翻了唐笑,无常令牵出了过往,唐笑跟个孩子似得抱着李广...
    唐妈阅读 673评论 8 8
  • 连续上班三个礼拜了,感觉好累好累,今天终于回家了,此刻躺在床上,感觉好舒服,终于可以好好睡一觉了… 回到家的时候,...
    暖阳_阅读 548评论 4 0
  • 大概连我自己都没有料到,我会愿意冒着困意,撇下暖和的被窝,把这篇拖欠自己好几天的东西写下来。 今天的南昌降温了,短...
    5609阅读 436评论 5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