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且祝福你


大概连我自己都没有料到,我会愿意冒着困意,撇下暖和的被窝,把这篇拖欠自己好几天的东西写下来。

今天的南昌降温了,短短几个小时,风雨交加,还没适应这种寒意的我,早早的就窝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听着歌刷着朋友圈,这样的日子还真是让人觉得惬意,昏昏欲睡,我丝毫没察觉这种状态有什么不对劲,沉浸在我自己的世界里,心想着看完这点动态也就睡了吧,其实细想来我也不知道我一味的刷朋友圈是为了什么,大抵我在浏览空间时,只是匆匆带过的,无意中瞥见L小姐的动态,顿了顿,一小段文字,匆匆入眼,我就再也坐不住了,毕竟我也还算有丁点“良知”。我和L小姐曾经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如今,梦想这样的词只有她的担得起。

L小姐的说说如下“ 我的天,以后想到什么就得赶紧去做,不然只是想想的话,总有人会替你去做!就比如五栋旁边的旧衣服捐赠箱,支教回来之后我还好好策划了一下在学校申请一个回收旧物质的站点,然后因为一些事情搁浅了,结果今天就看到了那个站点!甚至连地方都是我想的那个地方!就比如之前商城楼的花花店!因为觉得志同道合还和老板聊过”。L小姐的这段话很简单,不知道为什么给我的触动很大,惊厥我并不是这世上的唯一,何至于不可或缺呢,有些事总会有人替你去做,总有人愿意替你去完成,用现代人的理论来说,你我不过都是“备胎”而已。忽然想起所谓“梦想”,这个我避讳了很久的词,如今觉得还是坦然面对的好。

谢谢L小姐给的勇气,不知道是与生俱来的敏感性还是后天变得心思细腻,我总能洞察一些其他人一时半会看不透彻的东西,所以写出来的文章,不,只能算是作文吧,总能获得不一样的赞誉,加上自己喜欢这种扣字眼的思维方式,自然而然是想成为作家的,这种自由职业者的生活是我所向往的,夜深人静的时候,点盏灯,一杯咖啡,静静的坐在书桌前伏案,聆听自己的心声,无事时,三两好友出游,不受世事拘束,洒脱于山水之间,在我看来这是工作与生活结合的最好模式了,然而一切只是停留在说说而已,我也曾认为自己是有雄心壮志的人,四年前,初入大学时我曾定位自己要当业余作家,要投多少次稿件,看多少书,甚至连微博上推荐的作家必看书单一一保留,四年后的我依然这么怀揣着这些梦想,却发现当年买的稿纸已经不知去向,,前几个月借的书还是原封不动的摆着,而我手机的书单已经换了一轮又一轮,我却心安理得的活在这种自我麻痹中,人有的时候就是这么会自欺欺人,以致于万物斗转星移浑然不觉,我已经浑浑噩噩了四年了,而当年的L小姐,曾经的志同道合者,初入大学时,我们都自诩是有梦想的人,一个作家,一个摄影家,自然无话不谈,如今我们的距离已经渐渐疏离了。

L小姐家境也并不好,母亲重男轻女的倾向让她早早独立,记得初次结识时就有听她说过大学期间一定要凭自己的努力买个单反,那时候只当听听而已,内心里还是会有丁点不屑的,一部单反怎么着也得万把块,何况L小姐的生活费也并不充裕,自学又是多费脑筋的一件事呢,时隔4年了,现在翻翻L小姐的空间,不再是稚嫩的朋友圈,都是些可以拿的出手的照片,而且大概已经形成了自己的风格了L小姐的摄影生意也开始有了起色,不少同学找她约拍,还拿过省里的大奖,想来她这一路也是艰辛,冒着赌一把的风险借了好几千买了单反,自己去图书馆借书回来琢磨怎么修图,为了练技术,厚着脸皮让我们当试验品.......

是对梦想有着多大的热忱才愿意一试,L小姐这一路上承受了多少冷眼,孤独的前行者,向来无畏无惧,敢于尝试的L小姐还有过诸多尝试,去山区支教,去野外拓展,去一个人的旅程......

祝福你,勇于筑梦的L小姐,满心是期望过黑暗是黎明,董小姐,姑且也祝福你,夜冷风更清这一片荒野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万万千千结阅读 63评论 0 0
  • 有些大学生对所学的专业不是很感兴趣,或者觉得知识有些脱节,对未来特别迷茫,不知道以后靠什么到职场里生存。一进大学...
    大浩船长阅读 2,674评论 5 62
  • 如何应对挫折?我想每个人对于这个命题都是很有话说的,虽然常常都有陷入再一次的挫折出不来的时候。哈哈 不知道你有没有...
    静候师太阅读 510评论 0 0
  • 师傅说“骄傲与矜持,是我们在还不能掌握自己的时候,不失控的闸门”,“人为何会被别人爱或欣赏,我想也许是因为人...
    CY_beijing阅读 244评论 0 0
  • 檄曰:天下之内,四海之中,是以羲农轩顼之后,尧舜禹汤之君,敬乾坤以为躬德,患黔首以为延祚。自古用事者,爱民如出,...
    某人君阅读 8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