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 am I?

我是谁?我想要的是什么?

小学时,当老师问及理想时,我说“我想当医生,像爸爸妈妈那样救死扶伤;我想当主持人,像曹颖那样自信大方......”

初中时,我埋首于书堆里,知道自己最应该做的是就是考最好的高中、读最好的大学,把“环游世界”当成自己实现这些的目标的原动力

高中,没了初中第一名的光环,对自己的不满形成一种恶性循环,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可是,依然能够感受父母对我学医的期待,于是,选择不大擅长的理科,高三、高四,非临床医学不读,很难辨别那时候的自己是真的爱上了“病人病痛缓解后的幸福感”,还是只是不想让父母失望(亦或者只是失落,他们还是会支持我的选择,只是,我一直没有尝试)。

大学,临床医学,在同学眼中,我关心时事,对事情有超越同龄年的见解;我温婉、善良、是很棒的倾诉对象,有一种书香气;师长说我身上有一种让人无法抗拒的力量,因为我的不自知,更显可贵;然而,我享受一个人,独来独往,有一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距离感

见习了,恋爱了,以为,我会和这个各方面都势均力敌的人谈一场不同于大学同学爱情的爱情,我甚至曾经那么坚信:我们会见证彼此接下来的所有成长,永远!

然而,在情感最浓烈的时候戛然而止,留下惨烈的爆破音,震碎了对爱情所有美好的期冀。

实习,选择逃离,以为只要不再见面,一定可以调整好自己,更何况,自己还有最重要的事情:考研。多么自欺欺人,埋在心底的情愫,到天涯海角还是逃不过自己的内心。

临近毕业的自己,突然茫然了。医生,是否是我喜欢的职业?是否,我适合这个职业?考研的专业成绩让我深深地质疑自己。是没有用心吗?断断续续的感情羁绊,是否是严重影响自己备考、思考的主要原因?我甚至不知道要如何学习,曾经让自己跻身前列的学习方式是我没有好好贯彻还是这样的学习方法本来就是错误?

Who am I?What do I want to be?

我想二战,理清与前男友的关系,不再因为他的想法而动摇自己的决定,犹豫不前

我想写下文字,不管是因为一直个狂妄的写书梦,还是仅仅享受码字过程丝丝缕缕的解剖让我的心更踏实

当知道自己适合做什么,想要什么时,人,专注起来就可以事半功倍了。而我,此刻,却厘不清自己真正合适的、真正想要的。

也或许,并不能说不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吧?我想要有一份喜欢的工作,就算再苦再累,我会因为那份喜爱而享受着;我想要有足够的能力担起自己的人生,有能力照顾家人,可以给他们无忧的生活

那么,我在犹豫什么?是的,我不知道我是否真正喜欢当医生,亦或者,我怀疑自己是否可以成为一个优秀的医生

我在害怕,我害怕当我投入了努力后,我发现,我并不适合这个职业,那么,从某种程度而言,我最美的年华里,我在做着无用功

我在害怕,我害怕此刻不甘心选择结婚,拒绝开始相夫教子、柴米油盐的生活,最后还是没能过好这一生,遇不到那个对的人

在众多同龄人开始谈婚论嫁的年纪里,我没有一点谈恋爱的渴望,我依旧想要去弄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我应该是什么

父亲说:无论你想要的是什么,我都支持你,我只要求你,最后你一定要到达你所追求的

这,应该是最无私的后盾了吧!成年了,渐渐地,再不能心安理得地接受他们给的物质支持了

母亲说:你要记住,爱情只能锦上添花,事业至上

曾经,因为前男友将我所谓优秀等价为压力后,我一次次质疑自己的三观,是否我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真的更像70后

可是,无法说服自己放弃。既然自己想要的东西,还没有人可以给,那么,我难道不应该让自己足够强大起来,去争取自己想要的?

Who am I? What do I want to be?很模糊,悬而未定始终不安,然而,是不是也应该庆幸自己还有年轻的资本,还有强大的后盾,允许自己失败,只要自己可以再站起来,再次勇敢面对!

我不知道我是谁,我不知道自己最适合成为怎样的自己。可是,我不能一边不甘心,一边迟疑,害怕失败。然道就因为玫瑰上的刺而拒绝爱情吗?然道就因为前进道路上的坎坷而否认自己对成功的渴望吗?

走吧

Just do it

The longer you have to wait for something, the more you will appreciate it when it finally arrives.

Just do it.Be brave, face it,and never give up.

                                                                                   —— ——2016.02

2017.01.09

早已渐渐忘记的文字,在打开文档的瞬间,恍惚再次感受到2016的彷徨、自我否定。2014.01.13--2014.03.13短短58天,给我的却是长达700多天的噩梦。很难想象,一个连自己都无法喜欢的人能因为什么而被喜欢?不自信、负能量,真的无法接受这样的自己啊。

《后会无期》里有一句广为传颂的金句:明白那么多道理,依旧过不好这一生。

是啊?为什么呢?我曾经很悲观地觉得,或许,就真的,有的人还活着,但她已死了。何其自暴自弃?

老贺的当头一棒,至今仍余震未褪。

“哪来的那么多废话?你就是缺乏行动!所有的一切,你都只是想想,你做了多少?”

很庆幸,这一切,在2016 有了新的改变,无法相濡以沫的就果断地选择相忘于江湖。不纠结于感情所带来的自我怀疑。怀念某种味道的时候,我会自己动手尝试,抑或是简单的行装出门光顾;想要塑性了,我会下载视频,自得其乐地练习;也可以跨越2037公里的距离,只为我心心念念的事。

遇到一些事,懂得一些道理。尚不能自信地说,已经很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但是,内心却是自信的,慢慢地懂得淡然。

人这一生,不论是坎坷还是顺境,都要修炼成这五样东西:扬在脸上的自信,长在心底的善良,融进血里的骨气,如清风拂面的温柔,刻进命里的坚强!

很高兴,这五样,都或多或少地存在着。

接受当下的自己,坚信自己可以越来越好的感觉,真的很棒呢:)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1027,当昨天到姐姐家,姐姐说做了很多好吃的,让我过去拿!很感谢她的爱!每天都有好吃的。看到她有一部新手...
    铭玮阅读 320评论 0 2
  • 我有三个人生终极疑问:我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我到底想要什么?接下来我应该做什么? 虽然这些年觉得自己在慢慢地接近答案...
    立夏时节阅读 444评论 0 0
  • 我是谁,我想要什么,我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之所以写下这些文字,是想让自己和自己有心灵上的沟通,如果你愿意 我也...
    双栖流浪者阅读 137评论 0 0
  • 一个笨人的经历,我是如何从股市里面搞些零钱的 本人是一个老股民,还是一个比较笨的老股民,基本上每次买股票,买10回...
    雨过天不晴_0fc2阅读 207评论 0 0
  • 今天看天龙八部,看到虚竹出场莫名觉得有点好笑,他就像茫茫人海中的你我,其貌不扬,才华平平,但偏偏为何他就能最终脱颖...
    Running悠阅读 2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