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烂尾的故事吗

( 一)

许多年之前,当杰瑞一脸稚嫩却满怀希望地走进这个国家最顶级的体育部门时,他绝对想不到,在这个不算遥远的未来,他正站在部门所在大厦地天台上看着楼下的车水马龙......

作为一个体育运动员,他具备一切体育方面的素质和天赋。同时,被命运眷顾,他在年少时就通过国家选拔成为国家级的种子选手。可是“命运”这个东西实在太玄,此时的“眷顾”也许是彼时“灭亡”的伏笔。福祸相依,这是遥远的东方国度的智慧。如果杰瑞能有机缘参透这智慧,一切也就不一样了。但是生活没有假设,咱们的故事情节也已经排山倒海地涌来了。

经过刻苦努力,他几乎拿到了全部国际顶级赛事的奖牌,成了国人的骄傲。与此同时,他实现了个人财务自由,成了亿万富翁。这种财富上的转变几乎是一夜之间。成功来得太突然,经历了短暂的迷茫之后,他捐出了自己99%的财富做慈善并拒绝了一切商业活动。用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的话说:“我是一个运动员,我享受在比赛上的激情。我需要专注体育竞技。财富对我来说是负担。”现在的杰瑞,成了国人的楷模。

他日复一日地努力着。不断创造自己的体育神话。然而在一次比赛中,由于对手的卑鄙伎俩,他负伤后状态不佳,打算从此告别体坛。他并没有觉得惋惜,他深知从事这样的职业,告别是早晚的事情。

这天,在一片惋惜和掌声中结束了杰瑞的退役发布会。当他退场时收到了一封邮件:“由于你放弃商业活动,损害某人利益。你负伤是由于体育部内部有人故意搞废你。”杰瑞以为这只是个恶作剧,没有放在心上。但是,记忆深处却浮现出了一些画面。他越回忆越觉得不对劲。理清事件的来龙去脉,原来这是一场阴谋!

一开始他不安和恐惧,到了深夜他已经变成了一头怒不可遏的狮子。他深爱体育,这场阴谋无异于谋杀。刚刚退役的他,来不及思考未来的谋生道路,此刻他要先思考自己的复仇计划。该如何击败他呢?

(二)

杰瑞并没有什么好办法。他理所应当的认为,该去警察局伸张正义。第二天他就来到了警察局。一进大厅,他摘下了口罩想要询问办案流程。一个民众激动地喊出了他的名字,只消一瞬间,这个大厅就被点燃了。所有的民众蜂拥而至。这可是国人的楷模啊。大家完全不理会他为什么在这里出现。离他近的,用手触摸他的肢体,女粉丝甚至上去亲吻他。更疯狂的是,他突然发现要亲吻他的居然还有一个男人。离他远的,就拿出手机大声呼喊。他避之不及,立刻就被这呼声和身体接触给淹没了。以前是有体育部的保安给他开路,没想到他第一次独自接触这个社会是如此狼狈如此无奈。好在警察们终结了这一突如其来的狂欢。大厅的警笛一响,民众做鸟兽散。可笑的是,一个年轻的警察不明真相,以为是有人在警察局聚众闹事,拔出了手枪做出了准备射击的动作。当人群突然散去,这个年轻人的枪口是直对着杰瑞的。杰瑞和年轻警察都吓了一跳。为了避免尴尬,年轻人上去和杰瑞寒暄:

“哇塞!杰瑞,你好!我是你忠实的粉丝!我叫鲁波。请问......请问你.......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啊?”

杰瑞定了定心神。

“你好你好,我来报案。”

“哦哦,好的。请......请跟我来哈。”

鲁波带杰瑞来到了一个安静的办公室。杰瑞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和鲁波说了。说到激动处,不由挥拳怒吼。整个过程鲁波一直在倾听,他努力地保持克制。长久以来,他一直认为杰瑞,这个国民楷模,是荧幕上的那个极其冷静又极其优雅的运动员。可眼前的这个人,完全是个疯子。某种程度上说,鲁波受到了惊吓。这是国民楷模吗?这是一个“楷模”所具备的素养吗?杰瑞宣泄结束后,他们二人陷入了沉默。这是一种略带尴尬的沉寂。

“嗯........大概意思我明白了,杰瑞先生。你是说.......你遭到了那个人的迫害.......这个真是太可怜了。可是.....你有什么支持的证据吗?”

(三)

“我没有任何证据。我也找不到证据。但是!我刚刚说的一切就是事实!绝对的事实!请你们除暴安良,把那个人正法!把那个该死的丧尽天良的狗东西抓起来,判他死刑!枪毙他.....”

杰瑞咬牙切齿地说着,脸扭曲着,身体已经完全狂暴起来。似乎一阵飓风席卷了这个狭小的办公室。

“额......您冷静下杰瑞先生.....”

杰瑞还在疯狂地控诉着,鲁波提高了嗓门:

“杰瑞先生!您听我说!您的心情我十分理解。我们日常受理过太多千奇百怪的案件了,我们可谓经验丰富.......但是.......再怎么离奇的案子,我们都讲求证据啊.....如果您拿不出证据......我们很难办......也请您理解我们。”

房间再次陷入了沉默。鲁波伪装在扫视着窗外,而心里在不断复盘杰瑞刚刚所讲的故事。他越想越觉得滑稽可笑,他居然恍惚认为杰瑞会不会在长期高压下患了某种精神疾病。对偶像的崇拜一扫而光。一旁的杰瑞则眯缝着眼睛凝视他。杰瑞平静了下情绪:

“那我该怎么办,我该如何伸张我的正义?”

“证据、证据、证据。这是我跟您一直强调的。您得想办法搜集。只要您有证据,哪怕是嫌疑,我们警局都会贡献全部力量的。”

他看着杰瑞口是心非地说着。他注意到杰瑞的目光从愤怒瞬间变得迷离,像是在哀求一样。他假装没有看到,低头拍拍自己的夹克衫。

“好吧,谢谢你,给你添麻烦了。”

杰瑞戴上口罩走出警局。秋风卷起街道上的黄叶,在他的面前盘旋。人在绝望的时候,连落叶都会戏谑。哎,我该怎么办呢? 

(四)

这深秋午后的阳光很苍白,杰瑞抬头看着严肃的太阳,阳光有些刺眼,他伸手试图遮住阳光,但是刁钻的阳光透过他的手指缝,让他无处躲避。他烦躁到了极点,无奈地摇头晃脑,这时,他用余光看到了一个广告牌。牌子上一行小小的字“学信媒体”引起了他的注意,他突然灵关闪现,兴奋得跳了起来。

在他旁边,有个正在玩耍皮球的小孩子。这个小孩子全程在注视着杰瑞,观察了他瞬间从沮丧到兴奋的过程,他觉得这个叔叔实在太奇怪了,惊慌得跑开了。而杰瑞忘我地沉溺在这兴奋之中,他掏出手机打开通讯录,迅速地搜索着。搜索第一遍无果。又认真仔细地从头到尾翻了一遍,还是没有结果。这时他凝神沉思,一脸严肃。突然面部舒展,又进入了搜索。不久杰瑞的搜索动作停止了,他双目发光激动不已地拨通了这个电话。

滴……滴…….滴……..

“你好,请问是学信媒体的麦罗吗?”

“是我,你谁?”

“我是杰瑞。老同学,还记得我吗?”

“等会儿,你说你是谁?杰瑞?哪个杰瑞?”“我是布兰多市中学17班的瑞杰!”

“我天!我没弄错吧,真的是你杰瑞!大明星!你怎么给我打电话了啊?”“嗯…….咱们老同学好久没聚了,见面聊聊吧。”他们两个人约了当天晚上在附近的一个咖啡馆见面。杰瑞先回家冲了澡,在动身出发之前,他特地演练了一下该怎么把这件事有条理地跟麦罗说清楚。避免出现他在警局失态的情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