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的坟墓

  钱钟书说:“婚姻是一座城,城外的人想进去,城里的人想出去。”说的是真理!

  从爸爸妈妈的婚姻里,我已经看懂了一半。爸爸小学才读了二年级,可以说是文盲,家里穷,兄妹多,爸爸在家的排行是老四,小时候为了生存,不读书就出去找活干,能吃苦。妈妈小学刚毕业,也是一个弟弟妹妹很多的家庭。两个人都是出生于七零后,但是最大的不同是我外公在南丰镇的糖厂单位里面做某个部门的主任,而且妈妈是长女。虽然说妈妈不是什么出身名门望族的家庭,但是生活上好歹过得去,没有我爸爸家里穷。为什么他们会走到一起?为什么他们会经常吵架?为什么我爸一吵架就把我妈妈的家人骂一遍?为什么他们吵架,我妈就会哭,我爸毫不心疼,并且还叫我妈滚多远就多远?直到今天我才发现了这一切的根源所在。

  首先,导致他们的婚姻不和睦是两个人的三观不一致,我爸喜欢动感的音乐,我妈排斥并说他装土豪。我爸是个急性子,口直心快,理性,我妈是个情感细腻,感性,爱计较,某件事达不到对方要求就吵起来了,两个人互不相让,各自揭露对方的短处。我爸属于爱张扬,高调,热情好客,但是对家人的态度比不上对外人的半分热情度,我妈比较低调,什么事情都是先做后说,属于默默无闻地,当她发现自己的付出得不到回报时,她会大发雷霆暴脾气上来。特别是他俩吵起来的时候,我妈喜欢翻陈年旧账跟我爸算,我爸不但不懂得感恩,还叫我妈走,走回去娘家,或者是离婚……

  其次,我妈觉得自己从小是外公的掌上明珠,外公外婆宠到大的长女,嫁给了一个家庭条件非常差,兄弟姐妹多的大家庭,委屈了自己,觉得自己下嫁到这样的家庭就要求爸爸一定要对她好,才能对得起这么多年付出的青春。其实,我在猜想爸爸一定是妈妈的初恋,当年不顾外公外婆的反对就嫁给了初恋,二十三岁就结婚生孩子,还没真正的了解过对方的性格、三观、是否值得寄托一生,就这样不明不白地嫁人了,可能也是因为我爸的口才太好,太会哄女生,妈妈很单纯地小女孩应该就是这样上当受骗了吧。

  最后,他们的婚姻出现问题是因为他们没有好好沟通,不会好好说话。俗话说:“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好的婚姻是从好好说话开始的。每次妈妈跟爸爸聊天都是说一半留一半,我爸是个急性子,说自己没有耐心听妈妈把话说完。这一刻,我在想这样的男人真的爱眼前的女人吗?他一吵架就会说出好不负责任的话语:“孩子长大了,不需要你照顾了,你爱去哪去哪。”听到这里,真的是失望又心疼我妈怎么找这样的男人?

    对婚姻的恐惧,是我从小时候就已经产生了这种心理,因为父母的婚姻本来就不健康不和谐,妈妈嫁错了人,爸爸太爱自己。从他们的婚姻里,我没有向往,只有恐惧,嫁错了人一辈子苦的是自己,孩子也会受牵连……

  所以,我只向往爱情,不想步入婚姻的殿堂,除非有一天有一个很爱我,很疼我,三观一致相处的来,内心很强大的男生来指引我走进世外桃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婚姻是爱情的坟墓,我十分赞同这句话。一旦进入这个坟墓,那些淋着小雨的浪漫和为爱情痛苦万分的执著,仿佛一下子就土崩瓦...
    钟恒北北阅读 677评论 0 6
  • 写在结束全文后的感悟:这篇文章终于写完了,突然有种莫名的如释重负,话题实在太大了,问题实在太严重了,在我发现问题、...
    arron舜阅读 482评论 3 3
  • 01 女人29岁,男人也是,他们有个4岁多的孩子。 生活如死水一谭,偶尔溅起的水花也不是因幸福而心生波澜,是唠叨投...
    林姑娘与波斯猫阅读 541评论 1 2
  • 又快到周末了,今天不知道写什么,分享一下 思念 作者:马克思 (德) 燕妮,即使大地盘旋回翔, 你比太阳和天空更光...
    虾虾哥阅读 106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