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它告诉我,我爱你全是真的

“鲁娜,你去对门顾阿姨家找哥哥玩好不好?妈妈去上班照顾不了你。”鲁娜摸着头顶上刚扎的丸子头,嘟着小嘴,跟妈妈抗议。

“娜娜乖,你不是挺喜欢顾哥哥的吗?等等妈妈一下班就马上把我们娜娜接回家来好不好?娜娜穿牛仔裙特漂亮。”鲁妈顺手捏了把女儿肥嘟嘟,水嫩嫩的小脸蛋,就去上班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

鲁娜拿着作业本,零食和故事书屁颠屁颠走到顾焕的家门口,叩叩叩。

“顾焕哥哥给我开门!”人小嗓门大,娜娜的声音响彻了整栋楼。

顾焕迷迷糊糊的给鲁娜开门,他早已习惯了每到暑假,这个小丫头白天在他这托管的日子。没睡醒的顾焕,回房躺着打算睡个回笼觉。小丫头把自己的东西全放在顾焕房间的书桌上。闲着没事,鲁娜把顾焕桌面上的东西全翻个遍。原本整洁的桌子,瞬间变得一片狼藉。

玩过了桌子,捣蛋的鲁娜跑到了顾焕的床上蹦蹦跳跳,玩的正开心,一脚踩到了顾焕。

“鲁娜!你给我下去!”天不怕地不怕的鲁娜,是不会被这吼声给吓着的。鲁娜一鼓作气,掀开了顾焕的空调被。看见了顾焕赤裸裸的上半身,便开始大叫。

“顾焕哥哥耍流氓!羞羞脸!”鲁娜用小手捂着眼睛,老老实实的坐在床铺上。小魔王就这么被征服了。

回笼觉被打扰,见不到周公的顾焕烦躁的很。随手从衣柜里拿一件外套穿上,看到书桌这副新模样,顾焕把娜娜抱到了客厅。

抱的途中,一不小心将娜娜的丸子头弄散了,娜娜大哭起来。扯着顾焕的衣服当纸巾擦鼻涕。顾焕忍着脾气,想着母亲老叫他要好好照顾妹妹。顾焕就去搜索了丸子头的扎法,耐心的给娜娜重扎了个丸子头。

而娜娜给了他一个嘚瑟的表情,脸上写着:像我这种人,你除了宠着也没有其他办法!

“你是来这吃零食的还是来写作业的?”顾焕去洗手间刷牙洗脸,娜娜就跟着他,也站在洗漱台边上,盯着他。

“来照顾你的!”鲁娜自豪的说,好像忘记了真正要被照顾的人是她。顾焕没法降住着小魔王,只好让她在自己家各种嗨。

鲁娜先扮演着跟屁虫的角色,顾焕走哪跟到哪。接着又扮演着妈妈的角色,叫顾焕吃个喝那个。顾焕被她惹毛了便不再理她,安静的按照步骤完成自己的假期安排。

“顾焕哥哥,帮我把这个撕开。”鲁娜说了第一遍,顾焕没理她。鲁娜说了第二遍,顾焕还是没理她。鲁娜踩到床铺上,踩到顾焕旁边的一个椅子上,又爬到了顾焕的背上,像八爪鱼般缠着顾焕,在他耳边轻轻说到:“哥哥,帮我把零食撕开,我要吃。”

顾焕转头就看见鲁娜水灵灵的眼睛装可怜看着他。顾焕难忍鲁娜在他耳旁呼吸弄得耳朵痒痒的,就让鲁娜先下去,再帮她撕开零食袋。

急着吃零食的鲁娜,踩着椅子要跳到床上时,没踩好,一下子摔在了地上。鲁娜大哭起来,大腿处被椅子的边缘刮伤流血。

顾焕赶紧起身拿药箱到鲁娜的身边,帮鲁娜擦药时,顾焕不小心看见了娜娜的小内内,这让上了初一的顾焕脸一下子红得像苹果。心跳加速。

受伤后,鲁娜不调皮也不捣蛋,老老实实的坐在桌前做功课。就连顾阿姨都常说:“那占山称霸王的娜娜不见了。”娜娜的改变让全家人都乐开了花,除了一个人。

隔了几个月,鲁妈因为工作的调动,要在外地工作,鲁爸常年在外出差。经过多次和鲁娜的协商,鲁娜留在这,让顾阿姨照顾。有时顾阿姨公司忙起来,就连顾焕都好久没见到她。就这样,照顾丫头的任务,由顾焕担了下来。

顾焕一边忙着自己的学业,一边辅导鲁娜的功课。鲁娜的生活都是由顾焕打理。从内衣到外套,鲁娜的衣物没有一件不是顾焕帮着她挑选的。有时,两人吵架,鲁娜常会说:“我再也不要让你帮我挑衣服了!”

这句话似乎意味着,一位国王废除了一位丞相的职位。

情窦初开的年纪,顾焕常会收到这个女生的告白信,那个女生亲手做的蛋糕。那些女生至今都不会知道,她们给的东西,只能保留到顾焕到家的那刻,之后就会被小魔王全部销毁。小魔王喜欢搜顾焕的书包,顾焕便让她搜。小魔王闹着不让他理谁,他便不理谁。

顾焕就这么宠着她由着她,什么事只要大体上是正确的,顾焕都不会去干涉鲁娜。

直到有次,顾焕暑假放假回到家中,偶然从窗口看见了一个男生牵着鲁娜的手,送她回到家楼下。那时,顾焕大三,鲁娜高一。

“顾焕!你回来啦!大学里家近就是好,每个星期都可以回来陪我!”鲁娜高兴的放下小跨包,坐到顾焕的身边。但顾焕沉着脸,不语。心虚的鲁娜明显感觉到气氛不对劲,正以洗澡的借口离开时,被顾焕叫住。

“那男生是谁?嗯?娜娜?”顾焕喊鲁娜的小名,尾音轻挑着,让鲁娜的心一酥。便老老实实的交代,包括细节。

“他是隔壁班的我们学校的校草,他喜欢我,可是我没有答应!真的没有答应!他牵我的手,我后面甩开了!顾焕你别生气。你平时不生气,一生气起来就好恐怖。”鲁娜没有顾焕个子高,抱着顾焕的腰,脸贴在他的胸膛。

顾焕拉开鲁娜的手,看着她清澈的眼睛,用痞子的口气说到:“难道我不帅吗?我一回来,你就送给我个好漂亮的帽子。娜娜,这么做好嘛?”

“我没有!我最喜欢的是顾焕!”

听到这句话,顾焕的脸不再阴沉,带着些许的期待问鲁娜:“顾焕是你谁啊?你喜欢他,他还不一定喜欢你呢!”顾焕特地把后半句的口气咬重。

听见顾焕不喜欢自己,鲁娜一把抱住了顾焕,带着哭腔,吞吞吐吐的说:“不行不行!顾焕是我的,哪个女生都不能抢。我从小学就喜欢顾焕了,是我一直陪着顾焕的。就不让别人喜欢顾焕,每次顾焕把情书拿回来,我都好讨厌!上面有各自狐狸精的香水味!”

“丫头”,顾焕深情的看着鲁娜的眼睛说,“我会等你长大的,你好好学习,别急。”



“顾焕!我明天就大学!毕业了噢!”

“那就麻烦鲁娜小姐领完毕业证后,带上户口本,到学校门口等帅气的顾焕。”

“你都那么老了诶,还帅气?我都可以喊你叔叔了!”

“回家后看你怎么嚣张!”

“不要啊……焕哥哥我错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与神对话摘抄 有些人清醒的走,有些人则是在梦游,然而你们所有人都利用我赐予你们的力量和我刚刚描述的过程,创造着你们...
    嘉妈阅读 225评论 0 1
  • 长大是一个自然的生理过程,成长却是一个充斥着蜕变阵痛的环境及人为的产物,穷苦人家的孩子,成长更是不容拒绝的,你...
    54小愈阅读 117评论 0 0
  • 昨天有个朋友私信问我该如何合法捉奸。具体情况是男方出轨连续三个月在小三家居住,自己不知道如何进入他们家拿到证据。我...
    TU1900先生阅读 1,514评论 2 6
  • 刚才看见了一段视频:中心思想是现在的教师素质如何如何差,上课不讲重点要点,把关键内容留在课后补课时讲解,下面还有几...
    南歌吟阅读 356评论 5 6
  • 8.互帮互助引风波 何天一进家门就看见家里的桌子上堆满了五颜六色的礼品盒。 “你买这么多化妆品能用得完吗?” 孟婕...
    吾苡阅读 22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