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输出,是未来社交零售的核心

今天,听著名自媒体人方雨老师说,目前很多微商团队困难重重,有些万人团队的头头,都叫不来30个人吃饭,微商头头的号召力和影响力在急剧下滑,是因为之前透支过度,只是圈钱,没有价值输出。社交零售的核心是人,人是有情感的,除了有赚钱的需求之外,还有精神,认同,学习,追求共同的价值观等追求。社交零售的发展前半段,由于有风口的红利,这些微商头头们一呼百应,万人团队,甚至几十万人的团队,召之即来挥之即去,叫嚣乎东西,隳突乎南北,好不风光自在。和姐妹们每天卖货,赚钱,倒也过得舒坦。但随着社交零售进入下半场,市场竞争逐渐加剧,一些主流品牌开始进场,这些头头们手里的产品不在那么好出货,一部分代理又被一些有实力的品牌收编,日子便变得一天不如一天。

现在日子过的还不错的微商头头们,都是一些懂得价值输出的。现在的微商环境很微妙,很多新人觉得微商可以赚大钱,都想一头扎进来。包括一传统品牌,这些传统品牌进入后,不称自己是微商,成为社交新零售。而原有的微商,很多由于根本赚不到钱,纷纷开始转型,有些去开实体店了,有些直接去找工作打工了。在急剧变化的环境中,有些团队逐渐树倒猢狲散,但仍然有一些微商的头头,发展的越来越好,规模越来越大,甚至有些已经开始融资,甚至开始筹备上市了。

这些做的比较好的团队的价值输出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价值观的输出;

无论是政治团体,还是商业团体,甚至是宗教团体,要想发展的时间长,有生命力,必须要有核心的价值观作为核心和引导。价格观必须是大家认同的,符合绝大多数价值判断的,如果是歪曲的价值观,宗教组织最终有些就会发展成为邪教,政治组织就会出现法西斯,商业领域也会演变为传销。在社交零售中,很多微商头头都会传输一份耕耘一份收货的价值观,任何的好的成绩,好的销售业绩,必须要有异于常人的付出,很多微商头头自己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用自己的行动感染代理们。有些微商头头,给自己的代理们灌输分享的里面,无论是对自己身边的人,还是客户,都要懂得分享,也就是舍得的核心,有舍才有得。还有一些微商头头,带着代理们做公益,在赚了钱之后,不断的去回馈社会,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当这些微商头头们,用这些行为和理念获得了代理们的认可,那不是其他团队和企业可以轻易挖走的,除了赚钱,已经有了更高的追求和认同。

二、源源不断的知识的输出;

移动互联网的变化非常快,不断有新的技术和新的技巧产生。首先微商头头们必须要有很强的学习能力,不断去适应快速发展中的变化。如果故步自封,原地踏步,很快就会被快速发展的环境所淘汰。很多微商头头经常抱怨群里互动少,除了卖货,不知道说点啥,以前自己知道的一些知识,很快就分享完了,没有持续的知识的输出,群里也就缺乏活力,也缺乏黏性,时间长了,其中部分的代理比较容易流失。

三、 赚钱能力的输出

大家一起跟着你干,说不想赚钱肯定是假的,每个人都想跟着微商头头,能卖货,能赚钱。有些微商头头,看似有成千上万的下线代理,但真正能出货,能上量的代理并不多,而大多数卖不了多少货的代理,时间久了,信心就没有了,纷纷转型或者不错了。因此,作为微商头头,要把赚钱的能力输出给代理,虽然不能保证每个人都能赚到钱,但可以最大化的提升代理赚钱的比例,赚钱能力越强,代理的粘性就越高。

社交零售的下半场,那些能够有不断价值输出的团队,依然会过的很好,而那些缺乏价值输出的团队,将越来越困难,并最终走向灭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