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爱过的人,会在平行时空爱着你


在某个春意浓深的晚上,从图书馆出来在路边等车,迎面而来是正值青春年少的情侣,他们长久的深情款款的对望,引起了我的注意。在他们深情款款的要催生这个城市的木棉花开,深情款款到我们都自觉回避的时候,男孩突然拉着女孩跑下站台,直接站在车水马龙的马路边缘。

再接着,男孩竟然开口唱起了某段时间一度流传于大街小巷的《那些年》。他的音量越来越大,我因为好奇很想转过去看,可为了不破坏他们那旁若无人的投入气氛只好忍着好奇只是侧耳倾听。他满口字正腔圆,音调标准饱满,音色清亮,我想他一定是纵横KTV的麦霸。尽管那么美妙的音色,可还是让我在微热的空气里冻得直起鸡皮疙瘩。那天穿着一身职业套装的我,独自一人站在站台等车,望着眼前飘过或明或亮的一张张脸,突然感慨,那是多么无所顾忌的青春啊,可以肆意表达,那么浓烈又直白。然而,如果能够给我那么放肆的青春,就算时间倒流,我想我还是无法消受当街为我唱歌的热情。家族向来传统而又注重行动的教育,骨子天性的缄默隐忍,害羞,已经在青春期就给我框造了不轻易表达的爱与沉默。

当开始慢慢懂事,开始慢慢领悟这个或深或浅的世界与情感,一句疯了没,死了没,比起那当街为我唱歌更让我觉得浪漫。这浪漫来得那么直白简单而又实在。

当世上最恶毒的诅咒都可以与对方说出,那么还有什么话是不能讲出来的。

而这却不能跟陌生人或者并无直接或间接联系的人说出,因为这样毫无疑问,对方要么觉得你恶毒,要么觉得你痴线。

我被这让自己都觉得惊讶的诡异逻辑困扰着,我想这就是直至现在执着的单身着的原因。

Z同学迷恋了一个妹子,并且迷恋得神魂颠倒失去自我,引得我这个热心的朋友暗自担心他的未来:这万劫不复的深渊要是z同学爬不出去那可怎办?站在一个女生的角度立场看那妹子,除了外表可爱与玲珑外,并没看出其他明显的特点。我问被爱上身的z同学,喜欢她的哪一点?z同学说:真正的喜欢,是没有原因的。说得出来的喜欢,并不是真正的喜欢。

我心里一惊,假如说真正喜欢一个人是没有原因的,可哪天随着时间的流逝,你发现她身上某些吸引你的东西不见了,更可悲的是,你甚至自己都不知道究竟是失去了什么让你们变得如此疏离。

我跟z同学说:如果是我,假如他认真真诚到直至较真,那么我会爱上他。因为一切都会变,可一个人的品格与价值观却没那么容易变化。

Z同学说:假如你喜欢一个人长得好看,那有一天他变丑呢,假如你喜欢他认真,那有一天他变得不再认真呢?

与z同学的惊人逻辑周旋着,我们纠结在喜欢一个人的原因上面,我差点要跟他争吵起来了。

始终觉得判断一段感情好坏的标准是能否让两个人有互相促进的作用,在这个问题上我变得现实的理性,什么都不需要想太多,什么标准感觉通通都是假的。如果能共同与这个世界进步,那么一定是世上最美的爱情。

即使不能最终,因为曾经的互相照耀,就像彼此打开了一扇窗,能够看到全新的五彩斑斓世界,那样一份感情已经值得。

不管最后跟我们生活在一起的是谁,成长与感受生活,我觉得是人类活着的终极目的。

长得已经无法再长,那么就安详得站成一棵坚定的大树,在遥遥对望的时空里,守护着天长地久。

你爱过的人,会在平行时空爱着你。希望每一个用心爱的人,都不会有白走的路。


(本文由新文艺青年作者  One  原创并授权供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