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之朝花夕拾

3岁9个月

记忆力

我一直以为,小孩儿的记忆力最好。今天被颠覆了。乐乐小时候最会说章鱼的英语,就是octopus,经常说,昨晚想了半天,就是那个什么,那个什么,半天才说出来,octopus!所以,在孩子的英语啊识字啊这类教育上,还是得多重复,多联想。

嗯,我想到了95妈妈的联想教育法

3岁10个月

逛庙会

春节,跟淘淘姐姐一起去鸟巢附近溜冰,娃爹给乐乐和淘淘一人买了一根糖人。乐乐的是条蛇,淘淘是凤凰。乐乐很好奇姐姐的是什么,悄悄问我,我鼓励他自己去问,于是乐乐怯怯的问,姐姐你的是什么啊?淘淘软软的回答,我也不知道。。。4个大人全笑翻了,小孩们真有意思啊

3岁11个月

语言的武器

乐乐开始学习使用语言这个武器了妈妈,你真是最讨厌的妈妈!你这个臭妈妈!听多了我烦了,那给你换个妈妈好不好?乐乐大哭说,就你吧!就你吧!

后续,某次乐乐说,“你是个臭奶奶!”的时候,我说了这个笑话奶奶果然期待的问,那给你换个奶奶好吗?乐乐果断的说,换,快换!好吧,我阴暗的暗爽了

4岁

坐飞机

后天要坐飞机去看爸爸了,乐乐和妈妈一起在墨迹上看天气:广州一周都下雨乐乐说,妈妈,等上飞机的时候,你拿一把伞我也拿一把伞

妈妈不以为然说,我一个人带你就够费劲的了,让爸爸接我们时带伞吧,我们不用带伞,北京不下雨

乐乐急了,说,你看,爸爸一只手拉着我,我打着伞,一只手拉着你,你打着伞,你也给爸爸打着伞。我们不带伞怎么行呢??我说,爸爸一只手抱你,一只手给你俩打伞不就行了?我自己带着行李走

乐乐说,不行!爸爸不拉着你,你被坏人抢走怎么办!哦,原来是在担心这个啊,:)

4岁1个月

中暑

五一节,爸爸回来了一个星期,乐乐高兴坏了。小人儿的孺慕之情,常常让我很感动

1、昨天中午出去,我突然中暑了。我和孩子先下车,娃爹去停车的功夫,我就站不住了。不顾形象坐在马路牙子上,双手紧紧搂住孩子,闭着眼睛好半天才缓过来。娃爹来找我们,乐乐轻轻的说,妈妈中暑了。。。我刚有点感动,乐乐又关切的问,妈妈中暑是因为太胖了,还是吃太多了?。。。我虚弱地说,你可真会给你妈添堵!

2、去酷酷兔玩,我一般都让乐乐自己拿着正好的钱去排队买票,我在一边等着。周六又是乐乐独自去。我教乐乐,跟窗口里的阿姨说,买我和爸爸妈妈的票,两个大人一个小孩。乐乐跑去说,买我和爸爸妈妈的票,两个男生一个女生!

收拾你

早上,乐乐犯错误了,在我倒药的时候推了我一下,把药全洒了我边收拾边数落,你最近可不怎么乖啊,等爸爸回来告诉爸爸收拾你(引用了unexpected的理论)

娃说,爸爸不会揍我的,爸爸只会哄我我说,那谁会揍你?乐乐说,你呀,一直都是你呀

好吧,算你拎的清

破伤风针

悲剧的周末,乐乐在外面不小心摔倒,手腕划伤了。纠结了一天终于傍晚忍不住还是带到海淀医院让医生看看要不要打破伤风针,医生不以为然的说,这么浅没事的。大喜,带乐乐去对面姜杰玩钢琴。下楼时碰到了一家印度人,简单交谈了几句。印度人问我,你知道比格披萨怎么走吗?第二天,乐乐突然问,为什么那个人那么黑?我完全忘记了这事儿,问什么黑?乐乐说,就是那个问你披萨什么的那个人

真是太让我吃惊了。孩子,可能因为简单,反倒容易捕捉这些信息吧,哪怕是另外一种语言

4岁2个月

音乐会

惆怅,已经进入六月了啊

六一时带乐乐去听中央音乐学院举办的亲子音乐会,组织的挺好,还有彩绘,送小鼓这样的花絮,可惜,乐乐听完出来跟我说,我觉得有点不好听,因为我太小了,听不懂。我只能听懂黑猫警长这样的歌好吧,臭小子,我不拔苗助长了

端午节

端午节,爸爸又回来了,开心的一周

1、晚上熄灯睡下,忽然觉得脚上被什么扎了一下,大声问,乐乐咬我呢吧!乐乐忿忿的说,我才没时间咬你呢!

2、去游泳,乐乐玩的乐不思蜀,快11点半了,爸爸说,到点该回家了!乐乐可能是累了,看了一眼表表示同意,说,根本就已经该回家了!

4岁6个月

少年维特

晚上,给乐乐刷牙洗脸洗脚,放到床上等着睡觉,出去洗了个袜子的功夫,回来只见乐乐满面愁容呆呆坐着不动

你怎么了?

是不是我长大了,也要找一个自己的妈妈呀?

是啊,你看巴巴爸爸就找到了巴巴妈妈

我怕我找不到(os:。。。这么小就怕找不到lp了)

我来讲给你听吧,邋遢的,懒的,笨的找不到。你要天天洗的干干净净,穿漂亮衣服,多读书就可以找到。当然会弹钢琴就更好啦!(趁机洗脑)

那我将来是不是也要像爸爸那样工作,买一个大房子?

不用啊,这个房子就是给你的

我怕我找到的妈妈嫌这个房子小

(。。。)那你好好赚钱买大房子吧

爱好

周末,跟乐乐交流“爱好”这个话题起因是读巴巴爸爸,乐乐注意到,为什么不管别人干什么,巴巴伯都在画画呀

我说那是因为他最喜欢画画。每个人都会有那么几件事特别喜欢干,那就是爱好啦

那你的爱好是什么呀妈妈?

我啊,我的爱好是弹琴跳舞和画画。你呢?

我的爱好。。是劳动!(铿锵有力的)

这倒是真的,乐乐很喜欢摘菜、洗菜、洗衣服、叠衣服、扫地、拖地。如果不是因为怕火,也非常想尝试自己做饭呢

我家这个甜蜜的顾家小金牛啊!

4岁7个月

妈妈的标志

乐乐的标志是黑猫警长的箭头,家里的东西但凡画上贴上箭头,就代表是乐乐的了爸爸的标志是麦子,爸爸单位发的毛衣,拍的照片,发的包,都有这个麦子的标志

那妈妈的标志是什么呢?我问乐乐,你看到什么就会想起妈妈呀?我用那个当标志!提这个建议的时候我心里想到了红色的桃心,花儿等等美好的图案

乐乐听完,立刻红了小眼圈,委屈的说,我看到老师就会想起妈妈!

长大了

昨天中午,家里只有乐乐和奶奶。奶奶看着熟睡的乐乐和外面的阳光,心想孩子估计还有一会儿才醒,我出去晾下床单吧!怕乐乐醒来看到家里没人受惊,奶奶外衣也没穿,冲出去手忙脚乱晾好床单,又慌里慌张跑回来,结果还是发现:床上没孩子了!奶奶急了,去厕所看没有,跑进卧室一看,乐乐穿戴整齐,站在角落里的桌子边上

宝宝,你起来啦!

恩,我先穿好衣服,然后尿了一个尿。我怕先尿尿着凉生病

奶奶激动坏了,反复说,我的宝贝长大了!妈妈回家后奶奶立刻汇报这件大事

我问乐乐,你害怕么?

害怕呀

要是你穿好衣服奶奶还不回来,你怎么办?

我要给妈妈打电话。我还没拨号码,奶奶就回来了

妈妈也激动坏了。真高兴乐乐想到的第一件事是找人帮忙,而不是冒冒失失跑出门!热烈表扬!

臭乐

爸爸发来的微信,上面有两个字,乐宝乐乐认识乐字,指着宝问我是什么

我问他,有两个字是你的一个名字,一个是乐,一个不是乐,你猜是什么?乐乐想了半天,斟酌着说:臭?我笑翻了

4岁8个月

关于死

乐乐最近一年,经常会纠结生死的问题昨晚又问我:妈妈,等我老了的时候,是不是爷爷奶奶就死了?

我说,那也不一定呀。

那你有一天也会死吗?

恩,有一天会的。

什么是死啊?

好比有一个小朋友的妈妈死了(我想到了某天娃版那个悲惨的帖子),就是说,他的妈妈不能再给他喂饭了,不能再手拉手一起出去了,不能再搂着一起睡觉了。但是妈妈会像星星一样,每天远远的看着他吃饭,玩,睡觉。死就是去了星星那么远。

乐乐听完,想了一会儿,用小胳膊紧紧抱着我的脖子低声说,妈妈你不要死

宝宝,我不死,我要好好锻炼,高高兴兴,每天跟你一起睡觉。

认字

乐乐说,有个同学叫刘子墨,叫我写下他的名字

我写好了,乐乐端详了一会儿说,我看到他的名字旁边还有个这个,说完歪歪扭扭在墨字旁边画了一个叉叉,又点一个点

我愣了一会儿,心想这刘子墨干嘛还在名字后面加个图案呢?后来灵光一闪,他肯定叫刘子默!

4岁9个月

认字

乐乐最近认识字越来越多了,感觉到了敏感期给一包零食,念:口水(娃)随便翻开一本书,念:小白(鸽)。绘本上一些简单的字,爸爸妈妈啥的,也都认识了。经常问我,邢大夫的邢,是人行道的行吗,是行不行的行吗?邢大夫的邢,是兴邢醒幸的哪个音啊?这个敏感期不能浪费,是不是给弄个四五快读啥的。。。今天就买一本试探试探,喜欢我就多给讲讲!

4岁11个月

反省

乐乐还是不爱上幼儿园,还是那几个理由:怕想妈妈,怕尿床,怕老师批评

早上找荧荧妈聊了一下。荧荧很喜欢幼儿园,有好几个好朋友。荧荧妈问:乐乐是不是很内向?平时在路上,荧荧热情跟乐乐打招呼,乐乐从来不理我们。

囧。想起来,乐乐这事儿,还是得我态度坚决:必须上幼儿园,尽量好好说。尿床基本也好了;老师批评,不好好听还不让老师说了!我不能太焦虑这些事儿了

每天早晚,周末多陪陪乐乐;带乐乐去点新鲜的地方,尽量让他开心;平时英语、算数、识字,抽空教一点,增强自信心

这周末醒来以后,找个地方带乐乐吃下午茶吧,这个活动他该喜欢.然后有机会带他看打拳(理工大和首体),或者去上乐高课、画画什么的

5岁

作娃

我娃是个作娃,爱哭,有点事儿就不高兴,然后就跟那个龙似的,要抱,嘴巴学乖后还会说,要抱!要哄!

ps,我说教的话,比如刚才怎么了,你哪儿不对,这都不叫哄。拱起火来真气的我心里面一阵一阵想按倒他大屁股。

周末晚上他生病了,鼻炎+中耳炎,我当时不知道是鼻炎,以为是感冒,鼻子不通气,就一趟一趟起来给他拿热毛巾敷鼻子,拿鼻贴,拿水。后来我跟他说,要不我坐起来抱着你睡吧,也许你竖起来鼻子就通了。

我娃困的七荤八素,喃喃的说,算了算了,你也怪累的

并且,我娃最近还有一个大进步,生病后,没有像以前那样面露喜色,问我妈妈是不是不用去幼儿园了。破天荒第一次说,啊我想去幼儿园怎么办啊!

昨天我还悄悄跟我妈说,乐乐不知道是真的要去幼儿园,还是说便宜话,结果今天娃真的坚持去幼儿园参加年度体检了,半天。我好小人啊!

娃的观察力

1、乐高

最近娃很迷hero factory那个系列,这个系列跟以前的乐高城市不太一样,最小块的积木都不是标准化的,也就是说,每个英雄,有独特的一套积木,是不共用的

但是,娃竟然看完hero factory的动画片后,根据里面的一个形象,自行拆散多套积木,拼了一个非常非常像的!对我这个脸盲症来说,动画片那么快的速度,我能记住谁是谁就不错了,乐乐还能拼出来以后,很有条理的告诉我,你看,六条腿,2个螯,身上的尖刺,背后背的蛰针什么的,很像,太佩服了

2、olef

昨晚有那么十分钟,乐乐安静的趴在床上写写画画,我也拿起笔,想画一个冰雪奇缘里的雪人。我印象里最清晰的是雪人有三段身体,有一个胡萝卜鼻子,有两只树枝做的手。但是眼睛是什么样的?记不清,就用俩圆圈代表吧。有头发吗?有脚吗?我问乐乐,乐乐趴着漫不经心的说,有头发啊,有三根,一根一根一根那样的。有两个小圆柱子腿。

孩子的观察力要远远胜于大人。还有很多这样的事情,我记住的只有故事线,孩子记住的却是每个细节

小子不吃十年闲饭

周末我跟娃出去,买了一个生日蛋糕,买了一盆花,后来又买了水果买了菜,由于蛋糕和花都比较大,我顿时不好拿了。娃本来在前面蹦蹦跳跳,然后就回来默默的接过了蛋糕和花,然后我们走了好久一起回家

真应了我爸说的一句老话,小子不吃十年闲饭,感动的

5岁1个月

理智的乐乐去动物园,我看到一只长颈鹿正在吃东西,下巴一动一动,大乐,叫乐乐看,乐乐瞄了一眼,冷静的说,他可能得了腮腺炎吧

临睡前,讨论“如果生个小弟弟”的事情,乐乐对我说,唉那你要累死了呀。就我一个就够烦的了。我可没法帮你带他。

学霸

乐乐最近开启了学霸模式,早晚都要求做题可是吧,碰到4+2这样的题,他总是说我猜是3!我最近都在致力于告诉他,做题不能靠猜。。。

体贴的乐乐

周末中午,午睡时做了一个噩梦。最近工作压力大,梦到领导沉着脸对我说,你怎么总是没有产出?

醒来还是闷闷不乐不说话。乐乐问我怎么了,我就说了

乐乐听完,安慰的说,妈妈,没关系的,我在幼儿园也天天被老师说,没事的

失败的生理卫生教育

周末的时候乐乐看到我小便完也用卫生纸擦,就惊讶的问,你尿尿还擦呀?我说对,因为女生没有小jj,不能像你那样抖一抖。乐乐想了半天说,啊,那你们是从那个缝里尿出来的啊!我默然,姥姥在厨房吐了,说你们娘俩够了

5岁2个月

精神追求

小时候,切盘水果讲故事就老半天,画画又老半天,搭积木拼拼图又老半天,再加上中间吃喝拉撒哭哭笑笑,一晚上或者一个周末飞快的就过去了最近总是觉得时间停滞了一样。孩子老问,妈妈我们干什么把?家里这些把戏又都说不喜欢,就在床上躺着发呆,要么就惦记着看动画片。看来是时候给找点精神追求了昨晚教写字,倒是很认真很有兴趣的学了一阵子。早点教会认字,就可以买书打发他了!

5岁3个月

保护妈妈

乐乐周末要去练剑了,我对乐乐说,你长大了保护妈妈吧,爸爸欺负妈妈的时候帮妈妈出头好吗乐乐坏笑着说,我看爸爸怎么欺负你,我也怎么欺负你小兔崽子

5岁4个月

关于生死

以前曾经给乐乐解释过,人是会死的,死后就像是去了星星那么远的地方。前两天七月十五中元节,奶奶说是鬼节,我又解释了鬼魂啊灵魂什么的。乐乐的好奇心被挑起来了,又隐隐对妈妈会死这个事实有些害怕,于是每天晚上临睡前都在讨论这个问题。

妈妈,去了星星上以后,还会死吗?

去了星星上以后就永生啦。

那有没有真正的死呢?不去星星那种,再也找不到那种?

有。像小美人鱼,化作泡沫,然后永远消失了。

等你去了星星,如果我给你烧纸呢?(中元节闻到了烧纸味儿,我解释那是在跟亲人的灵魂交流)

那我就会在星星上感觉到我的宝宝在想我,我就会变成一阵风,摸摸你的脸,摸摸你的手。但是我回不来了,不能像现在这样抱着你了。

我也会去星星吗?

会的,所以,有一天我们还会再见的。。。。。宝宝,以后大家都会去星星,所以现在我们好好抱一抱,亲一亲吧。

乐乐像考拉一样爬到我身上,紧紧抱住我。

聊天。

乐乐打电话给爸爸,有条不紊的报告自己的生活,拉拉杂杂总有10分钟吧。对,我和妈妈去旅游了。高兴。这次是妈妈带我去的,下次该你带我去了啊!好玩。我游了6次泳,去了一次海边。妈妈说,以后要带我去那种坐12个小时的飞机,最远最远的,去地球的另一边!(妈妈插嘴补充,欧洲)对,欧洲!你今天过生日,等你回来给我吃蛋糕,和好吃的饭,好吗?(爸爸回答,好,可以!)画画课很好。我有24个星星了,这次去还能有3个,我就。。。妈妈我就几个了?(27个),对,27个了!我要攒够100个。我去练武术了。从一个一个圆柱上(桩子),跳到一个平衡木上,走完,跳下来!不过我不喜欢,我不去了。我摔了洋洋了。他哭了。我没哄他,就说了一句对不起。洋洋上幼儿园哭了,第一天哭了,第二天就不哭了。

5岁8个月

金牛座

乐乐是金牛座,性格上天生带着务实和谨慎

1、不想结婚

妈妈,我不想结婚。

为什么?

第一,我怕我将来可能找不到妈妈(就是老婆)。第二,结婚时候我会很怕羞。第三,养孩子真的太累了。

2、出国旅游

宝宝,等你明年再长大一岁,妈妈带你去远一点的地方度假,我们找个海边,找个villa。。

妈妈,我还是不去了。飞机老是爆炸呀,掉海里什么的,太不安全了

。。。那我们不去了。

3、买书

最近借了奇先生妙小姐给娃看,娃很喜欢,一时嘴欠建议说,要不咱买一套放家慢慢看?

娃欣然同意。一查一套三百八。娃看着我面露难色,慨然说,算了,还是八本八本借着看吧#终于下台了#

后续:我为挽回面子,给娃出主意,打电话给爸爸让爸爸买。娃思考后说,不要我心疼(爸爸的钱)。我哟了一声,娃淡淡的说我也心疼你(的钱)了啊#被反衬的好猥琐#

再后续,亲爹还是给买了。挂完电话后乐乐感叹说,爸爸真有钱啊!#本来就是想敲诈一下娃爹,这下他俩幸福了,我好内伤#

小棉裤

虽说一直想要个女儿,生乐乐后觉得有点小遗憾;但5岁半的乐乐经常表现出贴心的一面,让我感动不已:

1、崴脚,疼的要命,婆婆给了一片膏药,贴上后脚腕火辣辣的疼,乐乐捡起地上的膏药皮儿端详一会儿,大声说,这里有辣椒!可不么,里面的主要成分是辣椒。赶紧撕掉,洗净脚腕。婆婆赶紧新给拿一个膏药,乐乐在旁边大声喊,不要给她贴了!

2、emergine C,一直在草莓网上买,很好用。换了一个天猫旗舰店,悲剧的竟然用完开始过敏了,满脸小红点。停用两天后好多了,晚上洗完脸擦油的时候,乐乐看我又对着镜子涂啊涂,担心的说,妈妈,我说你就别再用这些了。我弱弱的回答,没有,我用的是你的,你看!哎,当妈的气场呢!

3、整体叫唤减肥,好么,现在晚上吃跟玉米都有人出来说,你不是要减肥么!

4、自从我邀请乐乐给我监督保护眼睛,玩ipad就再也不会超时了

娃在数学上的进步

我娃突然问我,7+9是不是16,然后解释说,因为9还差1就到10了,所以7+10就是17,7+9要少一个,就是16我都觉得这个对他太难了,所以还没开始教呢,高兴坏了

5岁9个月

乐乐会安慰人了。

晚上乐乐趴在枕边给我拔白头发,我哀叹,白头发越来越多了。乐乐想了一会儿说,妈妈还是黑色的更多。

5岁10个月

收小费

乐乐。开始收小费了!就帮忙打个鸡蛋,筛下面粉而已,就给我开价100块。我吐了一口血吐槽说,别的小朋友干很多家务爸妈才给5块钱。乐乐爽快地说那就5块!然后找了我一个旧钱包把5块钱平平整整放进去了。并且问我“我的压岁钱呢?”,我装傻,还没过年呢啊。乐乐说“以前那些”。#金牛座小孩#后续。乐乐跟妈妈计算过年能收到多少礼金:姥爷的,奶奶的,三姥爷的,大姨的。乐乐满意的点头:对呀,他们都是有钱人,还不得给没钱的人发一点啊

乐乐生病了

像个小大人一样,照顾自己,体谅妈妈。我让乐乐吃糖包,乐乐恹恹又愤愤地说:别胡说了,我头晕呢,怎么能吃糖。半夜咳嗽的厉害,我用从姥姥那里学来的招数,竖起来抱一抱,等咳喘平静下来再把他放床上安稳睡下。过了一会儿又咳嗽,我又想抱,乐乐躺着不动嘴里说,就躺着吧你也怪累的。乐乐稍微好点了,在地下转悠,嘴里嘀咕说。好想吃个巧克力啊。但是不行,我咳嗽。好想玩植物大战呀。不行,我头晕。巧克力就在架子上,ipad就在桌子上,我一句话都没说。乐乐是个自制力很强的孩子,点赞。

俩孩子

大姨家的洋洋弟弟来姥姥家过年了。第一天乐乐还要求回家睡觉,洋洋弟弟在身后不舍的问,为什么哥哥要回家?第二天乐乐已经开始主动要求不回家了。俩孩子整的姥爷家不大的房间里鸡飞狗跳,满地都是玩具,每个房间都叽叽喳喳跟开锅了一样,一会儿这个哭了,一会儿那个恼了,按下葫芦浮起瓢,好热闹!洋洋对乐乐的感觉,向往又害怕。乐乐一走,立刻穿上乐乐的拖鞋,姥姥提醒他,这是人家的!洋洋理直气壮的说,人家又不在,我穿穿怎么啦。第二天,乐乐还没进门,刚敲门,洋洋就屁滚尿流,立刻脱下脚上的鞋,恭敬放到门口!孩子们到了一起,什么都争。谁第一个找到小姨夫捉迷藏的藏身之处,某个玩具是谁的,谁先喝完米汤都争。早上洋洋吃早饭,什么都不吃,一直要求他妈喂米汤,他妈妈奇怪了一会儿恍然大悟,哦,昨晚跟乐乐比赛喝汤输了,这是找补呢!桌对面的乐乐听完,撇撇嘴说,就算赢了我,又怎么样啦!我一个好字还没出口,乐乐把勺一扔,开始端起碗往嘴里灌。一桌人都惊着了。

对小学的向往

乐乐今年下半年就要上小学了,我也开始提前预热这件事,经常叨叨一些诸如,上了小学,就要自己睡一个房间了;上了小学,就要写作业了,这类事。直接导致乐乐对小学充满了向往。

小学可以不午睡!这个诱惑对乐乐太大了,乐乐在幼儿园最发愁的就是午睡

小学3点就放学!第二大诱惑

小学要写作业要考试,乐乐表示“我最喜欢考试了”,我拭目以待

我也很向往。晚上他写作业的时候我就可以看会儿书了。听说上小学后孩子们精力消耗大,睡觉很早,简直太棒了。

在一个春节后的,身为周六的工作日下午,干不下去活儿的我,畅想着9月的好日子,好擦把眼泪把下午的活儿干了,把周报发了。

6岁

男孩子

乐乐近来很自豪自己是个充满力量的男孩子。对女孩子喜欢冰雪奇缘表示不屑一顾,还故作吃惊的问我,为什么你们女生都喜欢冰雪奇缘?我说我们都希望自己是公主!现在这娃已经矫枉过正到,不喜欢任何过于漂亮的东西,因为太漂亮了,就快要是公主了。有天在家吃早饭,我耐心地给他挑出土豆丝里夹杂的花椒。乐乐说,妈妈我最喜欢花椒了,还现场给我表演了一个吃花椒。后来我才知道,原来他在幼儿园不喜欢吃香菇又不敢不吃,所以不知道啥时候发明了这招,先吃一个花椒,把嘴弄麻了,迅速把碗里的香菇吃光。这孩子。。。亲妈表示这个故事还挺悲伤的。

我昨天遇到了很大的挑战,差点因为我的原因,系统跑不通了。然后中间有一个机会纠正,我确认了一圈,仍然得出了错误的结论,一整天都觉得心力交瘁晚上回家难过的要命,乐乐在旁边一会儿说这个一会儿说那个,我懒洋洋的不怎么说话,后来乐乐突然说,妈妈你猜我为什么要学那个谁给你看?我就想逗你笑,你就不想工作的事情了

俩孩子后续

乐乐去了大同避暑一礼拜,跟棋棋玩的很和睦一来乐乐喜欢跟大孩子玩,二来棋棋很让着他不过棋棋为啥有点让我想到小宝呢,圆滑

6岁4个月

去游泳

前两天我给乐乐买了一个新书包,是网友推荐的,说很轻;结果到家以后一拎,也没多轻,我就想退货。结果乐乐用一种特别舍不得书包又不好意思不让我退的小表情说,妈妈我觉得还行,我能背动。。

乐乐出门前想到一个什么事儿,回头对奶奶说,奶奶,我的裤子破了一个洞,你有空了给我补补啊,真是勤俭持家小能手

娃爹不在,我带着乐乐游泳很不方便,一夏天都没去。昨天实在太热了,午睡后,我们认真的坐在小板凳上商量,怎么做到我一个人带乐乐去游泳。最后达成共识,我把乐乐送进男更衣室,在外面看着他在安全员身边站好后,迅速从女更衣室脱掉外衣进去会合。游完泳出去的时候反之。为此我还特地画了游泳池的地形图给乐乐解释了两遍。

进去时很顺利,我在男更衣室门外听到乐乐一进门就很紧张的大声问,谁能送我去游泳池呀?!里面有个男声说,从这走出去就是了!然后很快我就看到乐乐跑到我站的玻璃窗下了。后来乐乐告诉我,他还问了安全员:你能看着我别被坏人抓走么?安全员叔叔说好的,当时的心情应该是orz吧。返回时不顺利,有点冷,我给乐乐裹着浴衣,把他送到安全员那里,然后自己迅速的去女更衣室穿上外套跑出去,果然看到乐乐还在。我笑着指指右边,告诉他可以出来了,他高高兴兴的走了。但我等了很久都没等到,以至于男更衣室的保洁员看到我问我找谁,我说找一个小男孩,他哦了一声进去帮我找了。正在这时我看到安全员领着乐乐从另一个门出来了。乐乐怯怯的说,我没找到门。。裹着浴巾的乐乐看起来好可怜,看上去吓坏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