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宅家的日常生活

疫情之下,我的日常生活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状肺炎病毒,扰乱了今年的整个春节假期,回了一下双方父母家小聚了一下之后。初三开始宅家的日子,出门采购了二次食材,足不出户每天宅在家中也挺好,看看书,煮个茶喝,刷个剧,看本电影,到饭点做个饭。

没有因为在假期而放任自己,没有因为疫情而有抱怨,反而很平静,既然疫情来了,那就接受吧,只不过换了一种方式度过假期而已,当你冷静地对待时一切都是那么地有意义。

1月24日,周五,除夕,中雨

一家三口驱车五小时去婆婆家,高速公路一路畅通,下午2点到达江山界,婆家在浙江江山的一个小山村,独门独户,背靠山,前临溪河,风景还是不错的,空气清新,犹如世外桃园。已经习惯了城市中钢筋水泥的味道,车来车往的快节奏生活,这里就是放松的地方,可以大口大口地呼吸来自大自然的气息。

1月25日,周六,正月初一,中雨

在没有市井中的嘈杂声醒过来,听到是屋外雨落在树叶上的声音。新的一年开启,拉开窗帘,门前风景雨如佳,远处群山连亘,苍翠峭拔,云雾缭绕。

《囧妈》作为新年的贺岁影,原本是在影院上映。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囧妈》成了网络播放,让雨中的大年初一,增添了欢笑和感慨,看似囧途,实则爱途,给我们留下了反思和觉醒。

1月26日,周日,正月初二 中雨

先生是警察,随着疫情的发展,结束假期,提前返回。 高速依然畅通无阻,比预期的提前下高速,高速出口对每辆车进行询问排查,对车上人员测体温。高速下来直接回了自己父母家,与父母、姐姐一家吃了饭,席间聊的最多的莫过于这次的疫情,如何应对,如何防护。

1月27日,周一,正月初三 阴有雨

七点起床,比平常晚起了一小时,先生已早于2小时去上班,今天他被抽调到卡点检查。先生为我们烧好了粥,并保温着。女儿穿的整整齐齐下楼吃早饭,我感到有点小惊讶,对她说

我:这几天反正在家不出门,可以穿睡衣。

女儿:正因为不出去,所以也要和平时一样。

我:为什么?

女儿:我不穿睡衣,就当我已经出门过了。

这个想法很有道理哦,我也换下了睡衣。

边吃早饭,边浏览了一下新闻,疫情似乎不断还在蔓延,病人在持续新增,令人痛心,相关的一些部门单位也发出了通告,为了减少人与人的接触和传播,防止再次感染,关乎百姓的菜场、超市今天开始只营业半天了早上7点至中午12点,恢复时间待疫情情况通知。

早饭过后,洗涮完毕,随手就把中饭准备好,和女儿二人也开始忙乎各自的事,用女儿的话来讲,我们学生所谓的假期就是换个地方写作业,哈哈,她的觉悟挺高,不需要催促,很欣慰。我也翻开了春节期间的一本书籍《非暴力沟通》。

1月28日,周二,正月初四 阴

先生和昨天一样,还是上班、备勤,饭点回吃个饭继续上班。我和女儿与昨天差不多,她练琴,做作业,上网课。我依然准备好一天的伙食,然后看看书,在女儿休息的间隙,二人聊聊天,一起看会儿校园剧《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

1月29日,周三,正月初五 多云

疫情似乎还在不断上升,病人还是持续新增并确诊,从新闻上的得知,这次的疫情被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国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1月30日,周四,正月初六 晴

出门采购些食材, 农展超市人不多,每个人都捂着口罩,严严实实地,只露出眼睛,估计他们和我一样都是不得不出门采购了。采购回来,小区门卫测体温。

下午先生下班回来,看到我和女儿在书房各自看书,问道:

先生:你们俩倒是很和谐的,我们单位的一位同事和她的女儿快疯了。

我和女儿同声问道:为什么?

先生:我的那位同事和她女儿总是在相互指责,妈妈说女儿的不是,女儿说妈妈的不是,母女互掐。

我:我们还好吧,各做各的事情,互不干扰,很和谐。

女儿:我也觉得挺好的,上上网课,做做寒假作业,吃点零食,比在学校自由,在学校里就我们班,还不让吃零食,说是吃完零食后产生的垃圾会影响班级卫生。

1月31日,周五,正月初七 晴

一月的最后一天,按法定春节假期结束了,由于疫情假期延长。院子里的红梅、郁金香已出花蕾,欲待放,一月的最后一天看完了《非暴力沟通》。晚饭后,戴上口罩小区里散个步,整个小区就我们仨。

女儿:我好像有种罪孽感,大家都没又出来,我们居然在小区散步。

我:我是看你已经这么多天没有出门,怕你太闷了,小区里透透气。

先生:开着玩笑对着女儿说,估计是你妈在家待烦了,还要做每天三餐饭,而平常我们每天就做一顿。

女儿:我还好,感觉呆家里也挺忙的,突然觉得上兴趣班挺好的,虽然也要上课,但还是挺好的,有来来回回的路上,可以在下课时和同学聊聊天。

先生:现在知道自由对一个人有重要了吧,在这个非常时期,你还能很冷静,每天把自己安排的这么充实,还是很值得表扬的。

晚上临睡时,先生突然说道,你有没有发现,最近女儿的状态很好,很放松,笑声不断,和刚步入初中时的紧张状态完全不一样,自己会调整自己,释放压力了。

2月1日,周六,正月初八 多云

继续宅家,今天女儿有一个口语视频,其实也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口语课,是一位老外朋友无偿地教女儿练习口语,已经四年了,每周六早上八点,雷打不动,许老师是中国人,比尔是英国人,他们定居墨尔本,回中国时就在许老师家教,他们夫妇回澳洲就视频教,感恩许老师、比尔夫妇。目前澳洲也有确诊病例。

报名参加的线上课程训练营恢复上课,跟着训练营的节奏上课学习,同时翻开了《终身成长》

2月2日,周日,正月初九,多云

刷看新闻,病员还在新增,不过已经好转了。线上打卡学习,听课,做作业。

晚上和远在英国求学的外甥女聊了会儿天,目前英国也有确诊病例,聊到口罩这个事,现在是稀缺品,英国也脱销了,还有一些消毒药水。

2月3日,周一,正月初十,晴

出门备食材,几日不出门,全然不知小区的防护措施全新升级,出小区门也需要测体温了,还要登记车辆信息,重新发临时车辆出入证,非本小区的住户已经不能入内了,还拉了一条横幅:本小区外地返回人员马上报告社区。

疫情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过去,唯一能做的还是自律一点吧,能不出门还是不出门了吧,自律不是在约束我们,而恰恰是在保护我们,一切都会好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疫情来临,物业人正在经历一个非常艰难的时期!况且还是春节!这个时候,许多人都在家休假,许多企业都停工停业延期...
    9a45f6794a4c阅读 55评论 0 0
  • 我要抗击的是疫症下产生的焦虑 03年发生沙士的时候,我是一名将要毕业的职中生,成绩优异的我只希望跟往届的师兄师姐那...
    Sue儿说阅读 163评论 0 0
  • 安静的校园 大家早上好,今天是2月5日(正月十二)我值班。昨天晚上我老公在问我,你明天...
    Jq_c974阅读 135评论 0 1
  • 浏览简书,发现有个日更挑战的写作活动,便报名了 我是一个拖延症很严重的人,做事情往往只能坚持两三天。我常要改变...
    神棍集团阅读 82评论 0 1
  • 1早起到4.58 2朗读文章,演讲视频每天2个,音频1个。 3每天看听书60分钟,每天看一篇文章。 4每日记单词2...
    三只蜗牛_图图阅读 20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