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美梦如璇·第十一章·第一百四十节》

(连载)《美梦如璇·第十一章·第一百四十节》

时间过得竟然这么快了吗?

仿佛那个三月里的白日梦中的喜悦还没有消散

那阵六月中的兵荒马乱、忙里偷闲,都还能激起小确幸

那段七月里的行走,蒸腾的汗水,让我现在还能回味起阳光的甜蜜

还有让我自惭形愧、无所事事但是真的好闲适的八月和九月

再之就是不知今夕何夕的岁末三个月

真的是因为年岁老了,它自己也不乐意,所以走得这样快了吗?

——叶子程

隐藏在夜里的,不仅璀璨的星辰,还有娇媚的微笑。

当她踏着细碎的灯光,来到舞台中央,也不禁被那一抹纯白吸引。

驻唱歌手在自弹自唱,歌曲中的那个小小少年有着不谙世事的孤勇,带着一往无前的热忱。现在的少年大多也早已得知愁滋味,不再为赋新词空谈虚妄,青涩的嗓音演绎着或活泼或洒脱,全然都是自我。

三两好友在小聚,香衣鬓影,暗香浮动。可是眼睛中的光却是不是照向了偏安一隅的少年。更是有几个外向胆大的,已经围在少年身边,巧笑倩兮。少年微眯着眼,丝毫不显得轻浮。

“都围在这儿做什么?”妖媚的声音,似是将众生蛊惑了一般,刚才还围聚一团的众人都自觉让出了空间,那与生俱来的致命吸引力,随着那女子娉婷的脚步,一步一步散发出来。

“果真是极品呢。”如波的眉眼闪着盈盈笑意,虽然已年至不惑,但是风韵更胜当年。

“原来是云姐呀!”

“云姐可是也看上了这个小哥哥?”众人叽叽喳喳讨论得热火朝天,而热议中心的两个人,一个郁郁寡欢着,一个虎视眈眈着。

“云姐你好好玩,我们下次再来!”有眼力见儿留下这句玩笑就撤了,一时间这片区域的空气倒是疏阔了不少。

云容看着眼前少年的侧颜,干净、温暖得让人忍不住去靠近,也又会想起“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的词句。这样的气质,二十年前她憧憬过,也见过。

“你来了?”那个少年也看向了她,片刻惊喜地叫道。这熟稔的态度让云容惊诧不已,自己仔细回想了一番,确认自己实在是第一次见到这个人。

“你,……”刚刚还激动非常的少年又低下了头,慢慢站离了座位,高大的个子就那样站着,似是想到了什么,急急忙忙地问:“你今日过来和我见面,你后妈知道了,不会罚你吗?”可即便再关切,也不愿抬头,让那个人看到自己的泪水,徒增她的负担。

对面长久没有回复,少年更是局促。“我知道,我,我所做的一切,都像是小孩子哭闹般可笑。”云容知道,他已经陷入了自己的世界,那茫然声音里的无助,如千丝万缕,将她缠住,扯着她,离他近一些,再近一些。

“我为你学着做手账,记录咱们的点点滴滴;我双手起泡,就想着给你刻个小猴子作为生日礼物;我从前一天就去排队,在第二天中午终于买到了你最喜欢歌手的演唱会门票。我知道,我做这些事情,远没有那个人省心省力。他要车要房都有,年轻有为、事业有成,跟他比起来,我做的都像是小孩子的把戏。你是不是因此,嫌弃我,不理我了?”说着声音离就带了哽咽。

这样脆弱的少年,像极了最纯净的水晶,通透、无尘,能够映射出人心的模样。

“不是的。”没有往日颠倒众生的柔媚,倒是多了几分真真切切的亲近。

“什么不是?”少年仿佛是意识到这不是自己的独角戏,不是自己的妄想,是真的她来了。

而转过身来,终于被看到的正脸,那摄人魂魄的那双眼睛,幽黑如墨,毫无焦点,似乎也裹挟着墨的气息,透着悲戚。就这样瞧着,不多时,竟是含着泪,不肯滴下。那在滴泪里,似乎有你的倒影,又或者是飘渺的希望。

“我们换个地方,好好谈,好吗?”

“你,你还愿意和我说说话吗?”这双眼被点亮,才是真正的摧残无双。

是了,就是这样纯白无辜的可怜模样,勾得人心动。“我现在只想和你说说话。”

“不、不会给你添麻烦吗?”虽满心欢喜,但是少年还是有些急促,为她担心。

“不会,你放心。”

“好!”这副“终于吃到糖”的神情,果真是个小朋友呢。

纯情而生动。

看到这一幕,终是忍不住笑出声来,可这轻快的笑声很快融在了暗夜里。

“你,还是牵着我的衣袖就好,我很喜欢你牵我衣袖时的样子。”当云容的柔荑甫一触到他的手时,他微微避开,脸上带着自然的羞赧,在微弱的月光下,煞是好看。

看着这样的少年郎,云容也有些好笑有些羞涩地牵起了衣袖。刚做完这个动作,自己都暗笑不已,自己有多少年没有这样善良过了?

随着两人的身后,也踏入皎洁月色的小璇,看着那个无害的少年,用衣袖牵扯着“姐姐阿姨”,逐渐走入暗巷里。兜中手机不时震动,自己一边亦步亦趋,一边回复信息,嘴角轻扬。虽然这次不是主谋,但处理边角料的工作做起来也是很让人开心啊。骤然顿足,心里还想着,这么“浓情蜜意”的好氛围,被破坏了,真是可惜了。

这一厢,小璇将自己隐没在海安中。原本清静的小巷气氛突然不安起来。那微弱灯光处,走来四个人,不像流氓地痞那样的流里流气不成样子,也不像寻常打手那样呆板麻木,却像是那藏锋许久的宝剑,凌厉逼人。

“云姐,你身边的这个小子,今日挑的极好。”

“哦?”单单是一个字,云容并不想过多与来人纠缠。

“云姐,你身边这小子,是我们今晚要解决的对象。所以还是希望你离开。”

“你们这样,他,他知道吗?”

“拿人钱财,与人消灾,再天经地义不过了。”

“我,……”她自是不信,那个人会为了“钱财”二字,堕落至此。“老三,你回去对他说,这个人,别动。”

“呵,趁我还好言好语,称呼你一声‘云姐’,识相点自己走。”

“呵,小六,你这么暴躁,该不会就是你抢了这个女朋友吧。”美人挂着有毒的甜笑,可是说出的话却让“小六”恶寒。他脑补了一下自己若真的是抢走了这位的女朋友,八成自己的不想活了。看来,她是不知道今天这次“猎物”的身份了啊。思及此,小六嘲弄地笑了。

“你们是派来带她走的?我不许你们用这个态度对她!”刚刚温顺如小绵羊一样的少年,似乎一息之间褪去了那种纯粹的弱者气息,那样香甜的棉花糖般的气息,而是变成了一匹会龇牙咧嘴护食的小兽,不怕危险,只想着保护自己的所有物。

“呦,这小孩儿还挺纯情,呵呵。”虽然已过二十年,但是一见到这个祸水一样的女人,当年的“小八”即便是蹉跎成如今的“老八”,都会牙尖嘴利不依不饶,嘲讽一顿也不肯罢休。

“云容,你说说,我们凭什么放了这小子呢?凭你二十年前的颜面吗?还是凭咱们分离了的这二十年的情份吗?你说,这得多可笑啊?”

他们兄弟几个,当初是看着她和自家大哥坎坎坷坷谈恋爱的。一个是黑帮大佬,说叱咤风云也不为过。一个是小白兔一只,单纯善良。看见过他们经历过夫妻争吵,见证过腥风血雨中的相互扶持,也陪伴过一家三口时的岁月静好。可是,经历过那一场变故后,俩人形同陌路,到现在,还剩下什么呢?

要说不怜,那是没有人性的畜生才会干出的事情。任谁家千娇百宠的宝贝孩子丢了甚至没了还能正正常常过日子的。可要说不恨,那也是让人两难的唏嘘。

不是没有挽回,起初时时刻刻都在候着,那个时候大哥的日子本身也不后果,前有兄弟背叛,后又有丧子之痛,再加上妻子离开,重重压力,大哥都一人扛着。再到后来,一个人不想见,一个人便不再来。

故而,连往日里最沉稳的二哥,也是对云容有怨言的。对于小八的言语为难,他不打算制止。

“呵,没想到,这次还需要老二你亲自出手吗?”她自是看到了隐藏在暗处的熟悉身影,心里也头一次认真思考,这几年走得不容易。但也是短暂一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