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请多指教

01

“来,新郎新娘看这边,三二一,茄子”,摄影师在一旁喊着。

今天是林洋和夏叶拍婚纱照的日子,他们回到了曾经相识、相知的学校。两人一起重温了那些年两人共同走过的路,诉说着彼此单纯的过往。

拍好照片,告别了老师。

车缓缓的开出了学校。夏叶静静的看着自己身边的这个男人,没有想到,兜兜转转,陪在自己身边的人始终是他。

“怎么,这样含情脉脉的看着我,终于发现你的老公是个超级大帅哥了吗?”林洋看着夏天调笑道。

夏天狠狠地白了林洋一眼,心里却从未有过的甜蜜。

02

你相信一见钟情么?如果不是发生在自己身上,我可能永远不会相信。这是后来的林洋对夏叶说的话。

大学报名的第一天,林洋告别熟悉的家乡来到这座陌生的城市。在新生接待点上,林洋遇到了因为忘记带录取通知书而急得大哭的夏叶。他的心砰砰直跳,18年来,林洋第一次感觉到这种心动的滋味,这种陌生的感觉让他不知所措。

他像个傻子一样默默的站在夏叶的身后,看着她哭,急得直跺脚。那天,林洋看着夏叶哭的惨兮兮的,一路跟着她到宿舍楼底,盯着她进入宿舍,才离开。在那刻起,他决定为她担起一切,不会再让这个女孩有哭泣的机会。因为,看着她哭比用刀子割他还难受。

后来,林洋才知道,这种陌生的感觉叫做一见钟情,确认过眼神,从此遇见牵挂一生的人。

03

军训的时候,林洋和夏叶的连队分别在两个操场。每次训练完,林洋不顾自身疲累,匆匆跑去夏叶的连队,趁着他们还没有解散,偷偷的看两眼这个让他心动的姑娘。被发现时也总是装作要从旁边路过、我什么都不知道的无辜样子。

学习时代的恋爱就是如此,总是那么的纯粹而又美好。


对于林洋来说,夏叶就是他的精神食粮,每次只要远远地看她一眼,心里都跟吃了蜜一样,一天的训练都格外的有精神。有时候去晚了,夏叶的连队提前解散了,看不到夏叶的林洋,总是蔫蔫的。

涉世未深的少男少女们,不懂得隐藏任何情绪,总是将所有的情绪都放在脸上。

林洋的反常行为被宿舍的伙伴看在眼里,在他们的逼迫下,林洋羞涩的将自己的心事说了出来,引起兄弟们的一阵起哄。

军训结束汇报表演,表现优秀、身姿绰约的的夏叶,成为了所有人眼中的焦点。在台下的林洋满心自豪,下定决心,要早点将夏叶划到自己的羽翼下,也要让所有人知道夏叶是他林洋的女人。

04

军训结束后,第一次班会,林洋见到了夏叶,那一刻,林洋的世界泛起了无数的光。林洋知道夏叶和他是一个专业的,在林洋第一次遇到夏叶的那天,夏叶正在他们专业的报名点上。可是,和夏叶一个班,这是林洋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他们专业的人太多了。

在林洋不抱任何希望的同时,命运给了他一个很大的惊喜。他快速的朝着夏叶身后的空位走了过去,生怕位子被人提前占了。坐在夏叶身后的林洋,闻着夏叶身上淡淡的香味,一阵满足。

林洋是一个乐观开朗的大男孩,和谁都能说得上话,可是遇到夏叶的那一刻,他硬是憋不出来一个字,连打声招呼都是困难。

班会上,辅导员问他们来到大学的目标是什么?最想要做什么事情?林洋鼓起勇气,当着老师和同学的面,大声的说到:“我想要在毕业将夏叶娶回家”。顿时,全班轰动了,所有人自发的鼓起掌来,大声叫好。

俗话说: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林洋想要将夏叶娶回家的宣告,在一个下午,就传遍了整个社区。

林洋的宣告并没有在夏叶的心中掀起任何波澜,反倒引起夏叶的一阵不快,这个文静的姑娘只想安安静静的学习,过好自己的生活,并不想要以这样的方式让大家知道。夏叶对林洋仅有的一点好感也全部磨灭了。

05

夏叶的躲避林洋都看在眼里,固执的他没有丝毫放弃,好不容易遇到一个让他动心的姑娘,就因为这点挫折就放弃,岂不太傻。

从此以后,每天早上,林洋都是宿舍里第一个起床的人,他要去饭堂给夏叶带早点,风雨无阻;夏叶一个人在教室里学习时,他会毫不犹豫的扔下约好一起打游戏的兄弟,屁颠颠的跑到教室陪着她;夏叶生病了,跑前跑后的还是他;林洋用各种零食、好话打通了夏叶的室友,于是,不论你在学校的什么地方遇到夏叶,身边都会有林洋的存在等等。

这样的情况持续了四年,四年里,夏叶始终没有给过林洋任何的回复。距离实习的日子越来越近,林洋也越来越焦躁,他得回家了。林洋的家庭条件还算不错,父母开了一个日用品公司,经营得也算可以,林洋实习肯定是要回家的,这意味着,他可能很久甚至永远都见不到夏叶,林样的心沉到海底。

在离校的前一个月,林洋找了夏叶,两人在校园湖边聊了很久,面对林样的感情,这个单纯的姑娘十分无措。夏叶是一个很传统的女孩,在她心里,两个人在一起就是以结婚为目的的,她不知道自己是否做好了与林洋共度一生的准备,于是,下意识的选择了逃避。这四年里,林样的付出她都看在眼里,心里也不知什么时候起种下了一颗名叫林洋的种子。

林洋是人,他也会累,一味地付出却始终看不到希望的林洋决定慢慢放下,放下这段没有回应的感情,放下夏叶。可是,四年的坚持,真的那么容易就放下吗?

06

自从那次和夏叶见面以后,大家发现,林洋变了,不在黏着夏叶,夏叶的身边也没有了林样的影子。林洋在离校前的一个月,才让大家真正的认识了他,乐观大方、多才多艺的林洋在球场上散发出无穷的魅力,这样的林洋十分受人欢迎。

当夏叶听到林洋跟一个女生在一起的消息时,她几乎崩溃。那一刻,她才发现林洋在她心目中的位置远比她想象的多的多的多,她突然觉得林洋要从她的世界里永远消失了。那一天晚上,夏叶一个人在被窝里哭着睡去又哭着醒来,良好的教养让她做不出抢别人男朋友的事情。于是,夏叶决定,放弃了已经收到的offer,离开这个城市,去其它地方,慢慢忘掉林洋。

夏叶走的无声无息,没有人知道她去了哪个城市。就如《再别康桥》中写的,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07

夏叶的走在这个偌大的校园中并没有掀起任何的波澜,一切就跟往常一般平静。林洋一个人待在教室,坐在夏叶的位置,心里针扎般的难受。他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想要放弃,可是,那个姑娘仿佛长在了他的心上,只要一拔就会痛。

有人说过,想要忘记一段感情最好的方式就是开始一段新的感情,为了忘记夏叶,他做了一个最傻的举动,在另一个女生向他告白的时候,他潜意识想要拒绝,想到夏叶的反应,他还是答应了。林洋知道自己很对不起这个女生,可是,他还想再给自己一次机会。

那些天里,他一直在暗暗观察着夏叶的反应,看到夏叶总是莫名的发呆,成天闷闷不乐时,林洋感到从未有过的开心,她觉得夏叶的心里还是有他的。可是,追了夏叶三年的林洋还是不了解夏叶。就在林洋决定跟那个女生说清楚,好去找夏叶的那天,夏叶走了,林洋的心也空了。

问遍与夏叶相好的朋友,林洋始终没有夏叶的消息。林洋也回了家乡,进了自家公司,在父亲手下学习。

08

回家以后的林洋一个人时,总是控制不住的想要夏叶,经常一个人望着窗外发呆。

不得不说,缘分这个东西真的很奇妙。两个月后,林洋终于在朋友那里打听到了夏叶的消息,离开学校后,夏叶去了上海,投奔她姐姐,在上海找了一份工作。收到消息的林洋,放下了一切事情,匆匆的赶了过去,在夏叶公司楼下遇到了下班回家的夏叶。那一刻,仿佛整个世界都静止了,见到夏叶的林洋,心好像活了过来,又开始了久违的跳动。

“好久不见,夏叶,说好的毕业娶你,我来了,你愿意跟我谈一场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吗?”林洋对着惊呆了的夏叶笑着说道。

夏叶:“我愿意,林先生,余生请多指教。”

两人相视而笑。最终的最终,两人还是走在了一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