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书

你曾经是梦魔里拯救我的超人

这或许不能算是一封家书,顶多也就是一封信罢了,但是,想写给你,以家人的身份,我的王先生。


王先生:

暂且这么称呼你,见字如面,太多不能说的话只能写下来,我知道你有耐心,肯定会看完。

现在是2017年10月18日,我们认识整整七个月零三天,认识那天3月15号,嗯,从初春到秋末。我确定自己喜欢上你的那天是4月26号,那天,是我第一次跟你敞开了心扉谈话,因为那时候的你,在我心里,无比重要了已经。可是我那时候有一堆烦心事,我只能用我自认为的道德约束我自己,不要为难你,不要做不道德的事情,就算分手,我也不能先出错,每一次,我都用这些小伎俩,就你在我身边……这一留,就这么久。

从小到大,我是一个外向可又孤僻的孩子,小的时候,姐姐在姥姥家,因为爷爷奶奶不喜欢女孩,姐姐被送走,我出生的时候,所有人满怀希望,我可以是个男孩,无奈,我又是一女孩,姥姥说,我生下来那天,家里哭的哭,喊的喊,嫌弃的嫌弃,总而言之,没有人为了我的出生开心或者高兴,没有记忆的那几年,我不知道我怎么过来的,妈妈说,那时候没人管我,大家都想把我送掉,一来是他们都不喜欢女孩,二来是没人给我吃的喝的,妈妈那时候也没有奶水,不送掉的话,我会依旧被嫌弃,还有可能饿死,最后妈妈以死相逼,留下了我,我觉得,那时候送走,可能对我也是种解脱呢。

我记事特别早,早的离谱,我现在都能记起两岁的时候姥爷摔坏了腰,死在医院冰冷的走廊里,我还拽着姥爷的胳膊让他给我买糖葫芦,那时候对死,没有概念,妈妈在哭,老爸在哭,弟弟在妈妈怀里哭,那时候十月的天气,已经开始下雪,医院里很冷。四岁,上学,嗯,确实很早,可是没办法,在家没人陪我玩,没人管我,妈妈会很忙,爷爷奶奶要陪弟弟玩,老爸在很远的地方上班,我只能自己跟自己玩,更多的时候,为了让他们注意,经常把自己藏起来,藏在大衣柜里,藏到麦墩子后面,可是,很晚了,还是没有人找过来。再后来,索性出去惹事,虽然我很不喜欢门口的小朋友,但是还是要假装很喜欢跟他们玩,只有这样才能和他们混在一起,就算揍他们,也要混进他们才有机会,看,那时候,我多聪明。

上二年级,我发现成绩不好,老妈会揍我,成绩好了,她会做好吃的给我,原来,让他们关注我,只要好好学习就行了,我开始拼命学习,我唯一的爱好是音乐,我从小喜欢各种乐器,对各种语言,声音很敏感,可是妈妈不喜欢,觉得学音乐是不务正业,我放弃了,我开始学我并不擅长的画画,因为妈妈喜欢,只要我做大人喜欢的事情,他们就能注意到我,嘿,讨人欢喜其实可以这么简单。三年级,语文老师发现我的写作能力,开始培养我,妈妈开始关注这件事情,于是,我开始看各种书,开始观察生活,我知道我只有写出好的作品,得到表扬,获了奖,妈妈,家里其他人会注意到我,会开心,我拼命读书,拼命的做着和自己年纪不相符的所有事情。

后来,弟弟上学了,我又被忘记了,下大雨,弟弟被撑着伞的家人接回家,我背着书包一路跑回家,我喜欢长头发,可是早上梳头麻烦,要送弟弟上学,我最心爱的长发从此便没有了,我戴着帽子,遮住我的光头,读完了我的小学。

我没有青春期,我没有叛逆期,一直以来,我要做的就是承受,偶尔和父母犟嘴,耍脾气,父母会用他们的方式教育,就像我并不知道有人给我写情书,班主任告状,家人觉得我早恋,把我关小黑房子,不过我不怕,从小我就喜欢没人的,没光的地方,这样就不用耍小聪明引起你们注意了,也不用因为耍小聪明挨打了,嘿。初二,因为中午不吃午饭,和家人犟嘴,被妈妈追到教室打,2点上课,1点50的教室,不,是整个年级,没有无故缺课的同学都在了,妈妈揪着我留了两年,不多长的头发,把我从教室里拖出去,那时候,我已经不知道自尊对于我,是什么了。

我没有同学,没有好朋友,家里人说,不许你和别人玩,耽误学习,好,我听话;家里人说,小孩子哪有生日,不许过生日,也不许参加别人的生日,好,我听话;家里人说,你看看弟弟,你在看看你,好,我像弟弟学习……为了让人注意,在乎,为了我的存在感,我用我的小聪明迎合着身边的人,亲人,亲戚,我都在迎合,虽然家人不认同,可我在亲戚,邻居家活成了别人家的孩我的初中,高中,形单影只,我只有在学校,像一只脱缰的野马,自己跟自己玩,跟同学玩,可是,从来没有和别人深交过。

大学,解脱,对于我,真的是解脱,我开始疯了一样的玩,疯了一样的交朋友,可是我发现,我丧失了很多能力,尤其判断的能力,别人对我好,我觉得就是真的好,我用尽力气对别人好,可是最后发现,一切都是徒劳的时候,受的伤已经不小了……大二,我意识到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我开始想如何挣钱,冬天,我去大街上发传单,从刚开始的怯懦,到后来的,见人就发,不管别人会不会拒绝,甚至不顾危险,去一些单元楼里挨家挨户塞传单,我开始不顾一切,因为一天就能挣80块钱,这80块钱,是我生活费外的零花钱,我可以买一些廉价的化妆品了。大二下半年实习,我是一个很容易适应环境的人,因为我的敏感,造就了天生就会看人脸色,实习没几天就被领导重用,实习四个月,干出的业绩不少,可是没有工资,虽然家人让留下,领导让留下,我还是走了,我文凭低,在那样的工作环境里,就算我业务好,我也不可能干一些重要的,能上台面的活,放弃了。随后,我很快投简历,总算有公司瞎了眼,看上我,也算我走运,那时候正缺人,同行几个去面试的都觉得待遇不高,条件不好放弃了,这么好的机会就让我捡到了。报道完的第二天,就被公司派到六百公里以外的乡下出差,全程,领导吃饭我倒水,领导休息我看资料,因为,我没有时间学习和接触这些知识,我不想让自己出丑,我就必须努力。可能天生会看脸色,对我来说是好事,同样的我又一次被重用,给我分的主任是个特别好的人,他是我的恩人,是我唯一没有去感恩,可是一直关心我的好人,他在带我16天以后,说我这样的努力的女孩不多了,可是他不知道,我不努力就不会被别人关注,

工作半年,我的工资由实习工资到正式员工六级工资,再到四级工资,我从第一个月的3300,到第二个月的6155,再到后来几个月的8600,奖金从400到年底的4万,别人只看到了工资涨了,没有看到我晚上一点下班,早上六点就在办公室。

工作三年,我因为各种所谓的优秀事迹,集团下的每个公司一有新的工地开设,第一时间都会让我去,谁都不知道那时候没地方住,睡洒水车,工程车,没水喝去河边接,因为没有住的地方,资金不到位,跟着领导四处跑,几天几夜不洗脸,不洗澡是什么样子的,从租一片荒草从生的地,到在这地里,搭建彩钢房,给房子里安置床,安置办公室,拉水,拉电,要经历什么样的过程,我都遇到过,我都做到了,因为这样我的工资会变高,我可以给家里人买好看的衣服,我可以花钱的时候不用考虑,没钱了怎么办,父母终于不会说我没本事,说我一无是处,说我不如弟弟了。

这中间,我谈过恋爱,无数次,在我心里,真正的恋爱两次,一次,初恋,分开因为他劈腿,他劈腿因为他说远水解不可近渴,我喜欢他,但并不爱他,跟他谈恋爱是身边的人都恋爱了,我不恋爱,别人会觉得我不值得被爱,会觉得我没有人在乎,还好,这场稀里糊涂的恋爱也滑稽的结束了。第二次,之所以,算恋爱,因为这个男人,会撒谎,他的谎不仅骗走了我这几年的积蓄,还让我并不怪他,看吧,同情也不是爱,在我眼里,他曾经就是一个大字不识,可是为了好生活,为了父母,为了未来,拼搏奋进的穷小子,那么我怎么能不帮助他呢,我对他,是同情,不是爱。我第三段恋情还没有结束的时候,你闯进来了,确切的说,是我带你进来了,因为那时候我是为了找他发的帖子,我知道自己爱上你的时候,我害怕了,因为这个即将要和我结婚的男人,我都不爱他,可能别人都不会信,只有我自己知道,我跟他一步步走出来,逼我们往下走,结婚的人太多了,要不是我为了给家人证明,他们这么多年不在乎我,不关注我,不懂我是错误的,他们的判断是错误的,我要坚持这个选择,我选择死活都跟他在一起的时候,我们才认识三个月不到,谈恋爱只有16天,就这样买了房子,订了亲,可是,恰巧,这个该死的男人觉得他自己这么大年纪了,跟谁结婚都是结,我这么坚决,他就给我一个回应,居然也陪着我玩下去了,好吧,自己种的恶果,总是要吃下去的,于是,就有了后面的事情,我被他不联系,可是他家里人又用房子栓着我,对呀,对于一个农村家庭房子,不容易。我知道自己开始依赖你,想让你宠我,开始想尽一切办法吸引你注意的时候,我慌了,我开始用唯一的理智告诉自己,并且也告诉你,我跟他还有套房子,我不能怎么做怎么做。

婚礼前,他找不到,给了我很大的精神压力,家里人的冷嘲热讽,有意无意的说起以前的好多事,让我开始压力越来越大,我开始抽烟喝酒闹事,我像青春期躁动的孩子,可是,就连这些我都是偷偷放肆做,不敢让他们知道,他们知道不仅会揍我,还会用特别不好的话骂我,或者说否定我,看不起我,我害怕,我苦心经营了那么久的好形象,我耍了那么多小聪明得到的关注,就这么没了,与其说,是他让我抑郁的,还不如说,他是我抑郁症发病的导火索,他让我想起了曾经所有的不开心,我也深知,我拼命跟他在一起,只是为了证明给家人看。

你说,我说的和做的是两个样子,嗯,很多时候,尤其现在,我都是两个样子,我怕我太乖,会被不在乎,我怕失去,我怕在别人心里没有存在感,初恋说,我爱撒谎,爱耍小聪明,他说跟我在一起的时候不懂,分开了越想越心疼。我在乌鲁木齐见完以后,开始意识到,我要是不好起来,就永远也走不进你,我也怕那是第一次见面,也是最后一次见面。八月份,在小姨家,我一直在想,要不要去喀什,我不想见那个人,我知道他会怎么做,我太了解那个人了,可是又觉得去了能见你,你还答应了陪我过情人节,我一定要去,那次去,为了见你,他只不过是要解决的一个麻烦罢了。当我说了去喀什的来意后,他把我的胳膊捏青,毫不客气的把我压在床上,我咬破了他的脖子,幸好他的现任及时赶到,不仅救了我,也没让他得逞,只是,我忘了那晚等我很久的你,可是我不敢说,怕你担心,更害怕你会因此嫌弃我,第二天,找不到你了,我一个人在环疆的肯德基里哭了一中午,我有预感,我失去你了,我给你解释,给你说,什么都告诉你,你别不理我呀……后来我想来想去,没敢告诉你,我被他们弄到什么指挥中心的时候,他的现任说,我要敢乱声张,她会把我给他说的跟你在一起的录音发出去,我慌了,我什么也不敢做,什么也不敢说,我任凭他们摆布,可我又心不甘,我在他领导来处理事情的时候,逼他留在那个房子里,脱光了自己的衣服……我很庆幸,还是没让他得逞,那天晚上,我去见了你,我有多开心,你永远不会知道,你一个肯定可以给我多大的勇气,我以前不敢晚上出门,在一个满是少数民族的城市,我去找你,因为,那时候,有你,我什么都不怕了……出门的时候,被他撞见,我撒谎去看电影,一路开着车窗,一直盯着后面,我怕他会和她跟着我……特别怕,我用自己自以为是的方式保护你,保护我,保护我们,我答应过你的,不让你牵扯进来,我多想你那时候会突然出现,当着他们的面带我走,我不敢,我怕失去你,或者说怕失去的更快。那天你带我去操场,那晚的月亮很亮,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你说,你第二天出来陪我吃饭的时候,我开心的,像从来没发生过那些事,像自己从来没受过伤一样。第二天,他们堵着我不让我走,推推打打的,把腰撞到桌角上,疼得我顾不上哭,我只想出去见你,最后在我妥协,说不要赔偿的时候,我才被放走,那时候,见你比惩治这种恶人重要太多太多了。

我知道迟早会失去你,那晚我留下了你,那时候我情绪依旧不好,可我觉得是时候让你知道我最差的一面了,我告诉你,我抑郁,我喝酒,我抽烟,我闹事……你知道吗,我情绪不好的时候身边朋友特别多,不管是真心关心我的,还是看我热闹的,总之在乎我的人特别多,我第一次感觉我其实是被所有人重视的……我看到了你的心疼,我便把有些事情藏了起来,我没有告诉你,见完你以后,我就开始戒烟戒酒,我就开始努力不吃抗抑郁的药,可是这些需要一个过程,我在喀什那就好被刺激的,感觉所有一切都又要发生的时候,你的出现,你的肯定,给了我莫大的勇气,可我看到你心疼我的时候,我把有些话咽了回去,避孕药我吃了,可是,避孕药不是百分百不怀孕,孩子还是来了,知道有那个孩子,医生说避孕药要么避孕成功,要么怀孕四五个月后孩子会出现残疾或者其他慢性疾病,比如心脏病的时候,我不知道我怎么出的医生的办公室,你看,上天多会开玩笑,避孕药都没阻止孩子来,可偏偏又不让他健健康康的陪着我们一起长大。我多想,我不管有多不好,你都能像以前那样,像宠个孩子一样宠爱我呀,会告诉我出门的时候应该怎么样,就算我抬扛,生气,挂电话,不理你,你依旧嬉皮笑脸来找我呀,可当我发现,你开始误会,不懂我的时候,我害怕了,我开始为了我的自以为是买单,我的自以为是的保护,让你觉得不信任,我还小,我需要保护,我被人威胁的时候,我真的害怕极了……这不是工作,这不是连夜修改文件那么简单的事情……

孩子的事情,我几次鼓起勇气想告诉你,可又不知道如何开口,我想着中秋节那天,我们也分开一个多月了,是不是你考虑好了,会给我一个坚定的答案,就算我逼你,你也不会再生我气了,你还是爱我的对吗,可是,不是,你依旧很坚决,你不像以前,我怎么无理取闹,都那么在乎我,心疼我了,我害怕了,我不要名分可以,我的孩子,不能没有爸爸,我决定不要他了……打针那天,我想着,已经决定手术,那天打针都一样,打完针医生拿单子说,可惜了,双胞胎,早知道在看看,也不是百分之百不健康,毕竟不健康的几率才百分之二十……我差点疯了,你看,所有事情,都因为我的自以为是阴差阳错,我一个人在天水吃了十七个冰淇淋,在雨里哭了一个多小时,还是没能消化这件事,我不知道怎么给你说,我怕给你说,多少次张了口又咽下去,如果早知道,我会留下,就算你不要,我也要留在喀什……我也多么希望,那天你知道我怀孕,你会说,让我去你的城市,陪着这个孩子长大,看着我长大,我多希望你懂我,我多希望你能知道你的一句肯定,就能让我不顾一切呢,嘿……

你一直问我看上你什么,我不知道,我只是特别喜欢你给我的舒心,不管怎么闹别扭,在你身边,哪怕你没抱着我,我都能安然的睡着,在喀什的那天,你去洗澡,我趴床上睡着,在这之前,我彻夜不睡好几天了……我爱你给我的坚定,可是,现在你犹豫了,嘿,不管你做什么决定,我把这些我不知道怎么用语言组织,或者说,心里想这样,嘴上说那样的话写下来,我不想在你身边那么坚强,我只想把自己养胖,只想没事给你发发脾气,只想让你在乎我……他是我抑郁症的导火索,你和孩子是我重新开始生活的希望,谢谢你们的出现……不管以后你怎样选择,这一切,我咎由自取,我只是想用我的小聪明留住你,可是,我没想到这样做一直在适得其反。没有谁和谁天生是合适的,人和人之间都需要磨合,如果有机会,我真的想那么长的余生,你能教会我如何去爱!你是我的勇气,但是我也能承受,以后可能会发生的事情,孩子没了,我也走出来了,我没有纠结,也没有后悔,因为我知道,某一天,在一个合适的时机,还会有……可是,你,就一个,我不想失去……我不知道我写了些啥,我只希望,你能懂我,懂我的敏感,不安,胆怯,还有我做的糊涂事,然后重新给彼此机会和勇气……我也以后不会把不好的事情一直记着,我不要像小时候那样,想起来全是不开心的事,我会做一个只想你宠爱的孩子!在你身边,我想做最真实的自己,不能扛的我不要一个人扛了,我求你留下来好吗?但是,我也会懂事,会努力让自己好起来,我们的孩子给了我坚持,和希望,他们在的五十天,给了我一个好的开端,我不会放弃的!不会让自己在这样下去!

要说的,能说的,不能说的,今天全部告诉你了,包括我一直藏在心里的小时候,希望你会认真看完,晚安,我的王先生!

                                写信人:叶小妻

                                  2017年10月18日



对,这是小妻自己的故事,小妻不怕别人说笑,别人怎么样,我只是给曾经一个交代,这是去年的文章,为什么现在发出去,因为那段往事,就这么过了我会不舍,我想留点过去给自己!谢谢曾经出现的你们,2018年,所有人,我们各自安好,各奔前程,合谋好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10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亲爱的老爸: 您好! 你可曾知道,在我提笔写下这几行字的时候,笔尖在纸上停留了有多久.....不知...
    轻翼阅读 1,748评论 0 3
  • 旅行篇《 原创 | 生活依旧残酷,何堪一个人的旅途》 链接: http://t.cn/RfOAcKM 摄影篇《 观...
    旅行的快门阅读 169评论 0 0
  • 前不久的一天,朗朗饱餐一顿后一脸的知足,但当我把他放回床上时,表情瞬间变成皱眉嘟嘴,仿佛在说,怎么这么快就把我放下...
    宣如茗阅读 1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