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们开始追忆所谓青春时代。

        就像我以前在作文本里面常常写到的一样,

        “时间的长河带着无数珍贵的回忆流淌进你的生命里,日后我们在里面拾捡出的小石子上面,都是曾经最美好的画面。”


          ——写在前面


         (1)

        年幼的时候,总觉得时间是按照分秒在度过,白天很长,夜也很长,可以让我在一天里面反复的困倦再醒来,那张才一米五的床和床上的玩具是最美好的世界,不知道外面的街道已经有了全新的名字,对面的大草坪也已经变成了全新的建筑和广场,我依旧在床上努力爬行,一遍遍推倒面前的积木块,还妄图把玩具们都塞到嘴里品尝一遍味道,躺在床上喝着奶粉玩着衣服拽一拽自己的脚就开始困倦进入短暂的梦乡,衣服开始隔两月就开始变得短小,也会在妈妈背过身的时候努力攀着床头让自己站起来,去够放在上面的娃娃,入睡也开始变得不那么简单,需要妈妈轻拍我的背在房间不停的转悠才会安然沉睡,那个时候的世界依然是那张一米五的床,只是多了想要到地上去了解房间的角角落落,那里似乎有更多的玩具更宽广的地界。


       (2)

        学会了跑跑跳跳,房间开始变得狭小,躲猫猫的时候总能一下子就被找到,妈妈开始有意无意的跟我提起幼儿园这个全新的地方,有不认识的小伙伴,可以结伴玩游戏;有跟妈妈一样温柔的“老师”,可以教我用文字和图画认识这个地方;有不一样的大型玩具,可以在上面穿梭攀爬等等,我承认我确实对这个地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对它有渴望,就像我一直想尝尝楼下转角巷子里面那个围墙里面树上挂下来的小果子的味道一样,但是我不敢,所以我也总会问妈妈是不是也会跟我待在一起,跟我一起了解这个地方,这个时候我总觉得时间是一天天的过的,白天晒进房间里面的阳光很暖,夜晚抬头走路能看到的星星很静谧。

      (3)

        背起了沉重的书包成为了一名上学儿郎,第一次并且在日后长久的时光里面都是如此,慢慢的蓄起了长发,妈妈一边抱怨我每天不肯起上学都要晚了,一边把我的头发使劲的往后抓了抓绕了四圈皮筋,用水打湿自己的手小心的拢起边上的碎发再用发夹夹好,督促我吃完桌上的早餐,送我到公车站看我上车了坐稳了,才慢慢的走回去,公车绕着这座温柔的小城疾驰,阳光小心翼翼的穿过刚刚睡醒的枝叶跟清风一起顽皮的拽着我的头发,家距离学校并不远,都来不及再温习一遍课上的内容,就要急匆匆的戴上红领巾奔向学校,那个时候的小愿望就是能拥有一辆自行车。校园里面的梧桐树叶绿了又黄了,又重新长出新枝桠,课堂的内容也从读书识字变成了阅读并理解文章内容和词义,课堂开始变的慵懒,开始渴望放学门口小摊的糖葫芦和油炸年糕。此时的我和我们觉得时间是以星期来计算的,从周一的早读课开始就计划好了,周末的玩乐计划,无限期待,即使是阴雨天也觉得格外美好。


       (4)

        后来的我已经长成排在成年这扇会发光的大门前面的人,门打开的时候光束格外的刺眼,看不清前面是汪洋一片还是崎岖山路,我也不知道自己会被风浪吞噬几次,也不知道会在崎岖的山路翻滚下来几多趟,开始拿起手里的利剑学会披荆斩棘,打败恶龙,把自己放在拯救世界的重任上面,直到遇到第一个令自己觉得吸引心仪的小王子,他也在挥舞手中的利剑开辟了一条道路向我走来,我开始放下利剑去拥抱这个远方的来客,即使后来发现他只是刚好经过并不是刻意为之,但还是依然觉得生活已经开始渐渐变得辛苦难捱,压力自四面八方而来,道路上面的所有东西都开始变得尖锐不可摧毁,有无数次命悬一线,伤痕累累,在这个孤立无援灰暗的环境,汲取了更多的知识,收获了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们高举为了明天的旗帜,不断向前。这个时候真切的感受到了什么叫做时间如白驹过隙,一个月三十天仿佛都不够用,开始没有时间看星空,感受阳光。


       (5)

        如今已经毕业多年成为了社会中忙忙碌碌的人,从事着令自己煎熬的工作,为了所谓生活在拼命打拼,开始学会熬夜借酒浇愁,在最漫长的夜细数自己的无用和无奈一次两次无数次,他们都在嘲笑我还不够努力拼命,受挫的机会变得越来越多,就像在盖一幢高楼,一开始只是希望能够有能力盖上去,后来开始希望有独特的外观,有精美的装修,羡慕隔壁华丽的高楼,看看自己伤痕累累的手心,懊恼过,失意过,丧气过,甚至想死过重新来过,但是每次在静悄悄的夜晚,坐在地上,透过窗口看天上的星星的时候,还是一样的静谧,美好的时光也像星星一样散落在生命的角角落落在等着我去拾捡起来细细品味,即使现在的生活都不尽我意,但是我们总是要往前,总要飞。时光如梭,一年开始变得像一眨眼就能过那么轻易了。


     (6)

         小时候总觉得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再大点觉得时间一天天的流逝,等后来觉得时间恍然就又一个月,现在觉得眨眼间就又要一年了。我们总是爱回味回不去的时代,所以才特别迷恋青春校园剧,演的都是最坚贞的友谊,最纯洁的爱情,做的都是曾经自己最想做的“坏事”,喊着曾经高喊过的口号,怀念回不去的学生时代和那些青春年华。我总会一次次重新踏上征程,我总会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不能辜负了曾经的努力和未来的时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