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愿之名,那场南岳的心愿之旅

   刚刚突然翻来一本好久没看的书籍和笔记夹在一起,翻开几页,就又东西从书本里掉了出来了。南岳的几张门票…

南岳之旅。
南岳牌坊


  时常听闻,南岳的佛是最灵的,南岳的天空也跟漂亮。夜晚的星空繁星点点。今年是第二届的南岳星空节,是在今年的三四月份。在微博上看过,很美,很美,让人醉倒在这三山五岳之中的一岳——南岳。容易让人最容易放下世间的纷扰,静静去享受这大自然给予自己的礼物和一份安宁。

以愿之名苍生安好。


衡山(Mount Heng),又名南岳、寿岳、南山,为中国“五岳”之一,位于中国湖南省中部偏东南部,绵亘于衡阳、湘潭两盆地间,,主体部分在衡阳市南岳区和衡山、衡阳县境内。衡山的命名,据战国时期《甘石星经》记载,因其位于星座二十八宿的轸星之翼,“变应玑衡”,“铨德钧物”,犹如衡器,可称天地,故名衡山。

衡山是中国著名的道教、佛教圣地,环山有寺、庙、庵、观200多处。衡山是上古时期君王唐尧、虞舜巡疆狩猎祭祀社稷,夏禹杀马祭天地求治洪方法之地。衡山山神是民间崇拜的火神祝融,他被黄帝委任镇守衡山,教民用火,化育万物,死后葬于衡山赤帝峰,被当地尊称南岳圣帝。道教“三十六洞天,七十二你还爱我么”我和我初恋的故事福地”,有四处位于衡山之中,佛祖释迦牟尼两颗真身舍利子藏于衡山南台寺金刚舍利塔中。
上山的石头柱
衡山主要山峰有回雁峰、祝融峰、紫盖峰'岳麓山等,最高峰祝融峰海拔1300.2米。衡山主体部分介于北纬27°4′-27°20′,东经112°34′-112°44′之间,呈东北—西南走向,北起衡山县福田铺乡,南迄衡阳县樟木乡,西起衡阳县界牌镇,东止衡阳市南岳区,长38千米,最宽处17千米,总面积640平方千米。
1982年,衡山风景区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名单;2006年2月,衡山入选首批国家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名录;2007年5月,衡山风景区被评为首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2007年8月,衡山被列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佛祖的庇护,我们一起来到南岳的山脚下,满街的香火络绎不绝。上好的清香和祷告的纸钱。香分为很多种我知道的只有 清香 平安香   姻缘香 祈福香和长寿香。
 
诸多的等等。

 
   
清香的种类。

      诸多如此。

   南岳的宽容博大  海纳百川 是外地人常能感受到的,久居之首。无形中会对这里的一草一木 一兵一卒产生铭心的感情与不舍。

         

图片发自微博。

一条直径而上且逶迤的山路出现在我们面前

沿途的风景来自微博。
一条条七扭八歪的小山路,慢慢走进去,欣赏沿途的风景,很多人是因为南岳的地广佛也灵,然而我也是因为这个,在南岳的庙宇中常伴‘青灯古刹是一件可遇不可求的的事,在庙宇中有自己的心,有自己一切,不会去想外界凡尘俗世。(在这透露一个小小的消息就连僧侣也要本科以上的学历,现在可以带发修行哈,我还是好好努力。然后下半生也常伴青灯古佛吧,嗯就这样…)
清水间,仍不灭。人世春秋,不过数十载,风花雪月。爱心在左,同情在右…生命两旁…在回忆
一下想到了沈复先生的浮生六记。

 南岳祈福的人形形色色 有外国的 豪放的  委婉的 当然还有外国友人。城市的步伐如此的之快,与亦步亦驱 和程序员的快速成长。芸芸众生,一切为之拥有 一切为之归零。沿途的景致 我与阳光紧紧追随。天之涯相遇于南岳,相遇去祈福。貌似我自己不喜欢去一个地方拍几张图。因为手里带走的只是时间。”想轻轻来了又轻轻的走了不带走任何一片云彩”…(带走的自己制造的垃圾就好啦)。

稀里糊涂的孩子我没救了@风梦  风梦

竹林道院  晨钟暮鼓、青灯古佛有时也会带来震撼,那净化心灵的一刻,给予了生命另一种向往,而这些山中古寺,从来都对所有人敞开怀抱,关怀众生,远离喧嚣,或许,没有哪种力量抵得过深寺古刹里的声声木鱼与禅寺的声声佛经…许是灵魂的静,有了包容之心。离开外在世界,与心灵对话。

   邺侯书院  许是对我印象的最深刻的书院了吧,是在书院中知名度也较高,它身居的位置于祝融峰的峰下,有佛光普照的庇佑。(据说重要的考试之前去书院祈祷一下是很灵的哦!)

   

     现在机会来了!南岳首次汉式集体婚礼七夕星空节惊艳亮相一场让人终身难忘的千年穿越你准备好了吗?带上你的TA快来报名吧~还能邀请亲友围观哦  嘿嘿附链接啦啦以愿之名而来

 

南岳衡山博物馆于2010年12月4日正式开馆,免费向游客开放。是一个为游客服务合性展示馆,运用文字、图片、三维动漫、场景展示、电子演示、3D影视等传统和现代科学技相结合的表现形式,集中展示南岳衡山珍贵的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博物馆位于游客服务中心二楼,乘车电梯旁。十分方便游客花上十几二十几分钟参观浏览

南岳博物馆


          巅峰电竞赛正式开战,Cos小姐姐小哥哥们来战南岳。

昨天上午午,第三届中国南岳星空节之“星空大对决”巅峰电竞赛正式开打,吸引众多团队和游客前来报名参赛。本次活动是南岳星空节首次加入的“电竞元素”,将南岳景区旅游线路和最热门的电竞游戏比赛相结合,逐层设置擂台挑战。

游客踊跃参与现场报名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午8时,“星空大对决”巅峰电竞赛准时在南岳游客服务中心拉开了帷幕。报名台前,不少游客前来了解活动参与规则,并踊跃报名。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生三世 南岳衡山2017中国南岳星空节群星演唱会明星阵容已确定票数所剩不多只两个字:快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附链接三生三世南岳衡山

   

 

此生谁成全了谁的执着谁又造就了谁的牵绊?问因果,因果默然,离去是否沧海桑田。归来是否茶花烂漫。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活此刻也尽然了…想必这时华严湖的水仙也开了吧。一片灿烂的景象奇迹就彼时发生,那一株株的水仙几度在心中摇曳,习惯于守候明年的这个时候面对另一个季节的感觉。将梦将会于梦,将愿将会于愿。
南岳庙宇。

      醉翁之意不在酒在山水之间也!
 

跟随着沿途的景致不紧不慢踏入南天门的牌坊,已在异乡为异客了,山上的温度比较低,山下有18度左右而山上只有一两度。刚好那天是风雨交加还带雪嘞,只穿了一件外套的我,冻得瑟瑟发抖的。可想而知回到家就感冒了。使劲的打喷嚏和流鼻涕。两三周才好。



所以说去南岳祈福或者游玩要做好防寒防暑的保障措施,不然像我这样稀里糊涂的孩子要么会冻着,要么会中暑啦。

 忆起李清照的词 闻说双溪春尚好,也拟泛轻舟…


 

庙宇中那份青灯古刹。

  红尘晚霞作往事,终来虚无缥缈间。

               匆匆竟过

     以愿之名,来相遇  ;以祷告之名来赎罪。

   以缘之名,来等待;以虔诚之名  来祈庇佑。

   亦虔诚洗手焚香 跪于菩提下言心经为劫。  

             愿平安…

心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夜,看着家里的花,晚上也美丽,顿觉感动,非常感谢花儿在我生活和工作节奏如此紧张忙碌的当儿及时陪伴我。 蝴...
    文竹君Fan阅读 318评论 0 2
  • 日本小妞--龅牙妹
    爱主的Guifa阅读 131评论 0 0
  •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争斗。权力、欲望的边界随着情景变化、利益变化随时可能出现小事争执不下、扯皮不休...
    安玲123阅读 434评论 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