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屋爱情》连载——35

上一章——34——白话好学吗?

  面对张丽的死缠烂打,刘晓雅也是服了。早知道就不问了。

  “说嘛,说嘛。”张丽几乎可以确定,下一秒刘晓雅就该坦白了。

  “说什么,懒得理你。”

  “刘晓雅。刘晓雅。满足一下我的好奇心呗。”张丽开启了肉麻的攻击。

  小丫头,你知道什么叫好奇害死猫吗?

  那么八卦。

  可是,有些人,明知道是套路也栽了。

  还好不是什么不得了的秘密。

  “就是那个…萧冬他爸妈过来了。”刘晓雅慢悠悠的说。

  “哦。然后呢?”张丽似笑非笑的点了点头,一副奸计得逞的样子。

  “哎呀,就是你知道,我跟李阳菲俩个都听不懂白话,然后萧冬他老妈就一个劲的跟我讲他们家乡话,唧唧歪歪的,都不知道说得什么。所以……”刘晓雅漫不经心的说着。

  话还没说完,就被一脸惊讶的张丽抢了去。“所以,是因为这样就想学白话?”

  听着张丽的话,刘晓雅又脸红了。

  见此情形,张丽做了个大胆的猜测。她该不是对某人……

  “啧啧啧……我说你是不是喜欢人家萧冬啊,对他的事这么上心?”

  ???

  明明就是特单纯的一件事,从张丽嘴里说出来就硬生生变成了调侃。

  “说什么呢?你才喜欢他。”

  刘晓雅差点没被这话给吓死。一个激动,口不择言……直接把手里的圆珠笔丢回她身上。

  她怎么可能喜欢那家伙。

  神经……

  他喜欢的人是李阳菲。

  这话到了嘴边,刘晓雅也忍住没说。

  张丽轻轻一闪,躲过一劫。一顿狂笑。一点都不在意刘晓雅向她丢来的那支圆珠笔刚刚差点就和她有了亲密接触。她乐着小退一步,弯着身子顺带把笔捡起来放回桌上。

  其实刘晓雅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听到这种话情绪就会变得异常激动。好像只要把她扯到萧冬身上就会变得惊慌失措。仿佛他是什么吃人的洪水猛兽一般,不想与他扯上任何关系。

  第一次房东来收房租是这样,被周雨琦开玩笑也是这样。每次都会情不自禁的想解释,想要让对方相信自己跟他没有关系。

  似乎只有这样,才能洗清自己是真的对他没有非分之想。可越是这样,在别人眼里就变成了暧昧不清。

  解释等于掩饰,可不解释不就是默认了吗?

  中国的文学博大精深。反正就是左右都有说法。

  比如现在。

  “不打自招了吧。还说没有,你看你,你没有,没有那么激动干吗?喜欢一个人又不丢脸。”

  “我没有。没有好吗?”

  刘晓雅按捺住想要掐死她的冲动。

  有病!

  就知道,她根本就不该告诉她。

  “你真是太八婆了你。”

  刘晓雅觉得跟斯文人说斯文话是一种修养。

  遇到跟张丽这种的,她就忍不了了……

  熟悉的,不熟悉的,每一个人的交流方式都会有所不同。

  跟张丽有时候真的就是无法正常说话……

  如果可以,武力解决也不错。

  “其实吧,我就是觉得你经常会提到他很奇怪。而且说实话,我第一次见到你和他在菜市场那次,差点就以为他是你男朋友。”张丽一边说,一边回想着当时的场景。

  一脸的贼笑。

  “去你的。谁有男朋友啊。我还说你那表哥是你男朋友呢?”

  一想到和萧冬买菜那次刚好的碰巧,就特别无语。

  都不知道被她问过多少次了?

  她跟萧冬走在一起有那么像男女朋友吗?

  这误会也太不可思议了吧。

  眼睛有问题。

  怎么可能呢?

  刘晓雅心里嘀咕着,一想到她跟她那表哥手挽手的画面……

  啧啧啧,她们那才像。

  男才女貌的。

  一想到这个,刘晓雅就不自觉的笑了。

  “笑那么淫荡,干吗?”

  “好好说话。你才淫荡呢。”

  这小丫头哪里来的这么污的词。

  真是受不了。

  不过比自己小那么几岁,感觉差了一个世纪那么远。

  张丽义正言词的表示:“他真的是我表哥。”

  看张丽气鼓鼓的样子,好笑死了。没想到她也有这一天。

  “哟,证据呢?”

  还证据?

  证据……

  张丽奸笑着晃了晃身子,似乎想到一个更有说服力的事实。

  “要不我把他介绍给你好了?我告诉你,他可是十足的暖男。你别看他长帅,唱歌唱的可好听了,工作也不错。而且特别爱说笑话。”一边说一边想,一边还抖着手指,生怕漏了什么似的。

  “刘晓雅你知道吗?我表哥还会做饭菜,重要的是他家有钱,又是独生子……你不想学白话吗?正好可以让他教你,怎么样,考虑考虑?”

  张丽像个花痴一样数着她表哥种种种种,那乌溜溜的小眼神里还散发着崇拜的眼光……

  这口水掉落一地的样子,听得刘晓雅好一阵鸡皮疙瘩。

  如果不是认识时间够长,真怀疑她有恋哥情结。

  刘晓雅赶紧出手制止。这丫头脑袋也少根经,万一真让她弄巧成拙就晚了。

  “得得得……还是算了吧,我高攀不上。你还是留给自己吧。”

  “别啊。说真的,我把你介绍给我表哥吧。”

  想想就好玩。

  张丽一边笑,一边心里策划着什么?

  “要不我把你电话号码发我哥去?”

  这想法不错。

  嘻嘻………

  “你敢!”

  ………

  开玩笑归开玩笑。

  她是真怕……

  尤其是临走前张丽还朝着刘晓雅吐了吐舌头。

  汗!这丫头不会来真的吧……

 下一章——36——萧冬请客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25——她来了 周末的清晨伴随着早市上熙熙冉冉的嘈杂声和门外的一声吱呀声,刘晓雅意识模糊的从睡梦中醒来。...
    微艳阅读 450评论 0 1
  • 上一章 刘晓雅中午吃饭是在厂里的食堂。因为部门不同,吃饭的时间也会不同。 十二点一到,刘晓雅和张丽就一起往食堂方向...
    微艳阅读 435评论 0 2
  • 上一章——19——喜欢李阳菲 中国有句古话叫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有些人,有些事,越是逃避,越是假装,越是否认,或许...
    微艳阅读 648评论 1 2
  • 上一章——35——你喜欢萧冬? 时间划到萧冬爸妈过来一个星期后。 准确的说,是萧冬爸妈决定要回家的前一天。 两位老...
    微艳阅读 362评论 0 2
  • I think freshmen should live with the other students. Fir...
    我要变更美阅读 5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