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屋爱情》连载——26

上一章——25——她来了

  周末的清晨伴随着早市上熙熙冉冉的嘈杂声和门外的一声吱呀声,刘晓雅意识模糊的从睡梦中醒来。

  她有些郁闷的扯了下床上的被子,一把盖住满是凌乱的头发,一只手习惯性摸索着枕边的手机,扫了一眼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时间,不过才七点半。

  好不容易星期天不上班,这大清早的是在干嘛?

  她揉了揉眼睛,猜不出刚刚大厅里传来的响声是怎么回事。在床上纠结了半响,还是决定从出去看看。一想到今天有新的新的小伙伴加入,眉间仅存的那一点困意随着思维的逐渐清晰稍转即逝。

  是啊,今天是李阳菲和周雨琦搬过来的日子。也不知道那两家伙要不要帮忙搬东西。索性从床上爬起来,换好衣服走出房间。

  一到大厅门口就看到萧冬弯着腰拿着一把扫把正蹲在放电视机的柜子下寻找着什么。

  “我说你大清早的干嘛呢?”

  刘晓雅的声音在客厅门口响起,因为还是清晨,在原本还算安静的客厅显得异常的清脆。萧冬猛然抬头,很显然一开始他并未察觉门口有人,直到声音从耳边传来,才发现刘晓雅已站在门口用一脸奇怪的表情盯着他。

  萧冬表情停顿了两秒,然后才笑着回道,“找蟑螂呢。”

  “蟑螂?”

  刘晓雅心底泛起一丝疑惑,目光随着他的话转移到他身后的地面,果然在他身后躺着大大小小的蟑螂竟有十几只之多。看它们的样子,刘晓雅几乎可以确定,这是死掉的蟑螂“尸体”,但还是感觉看了头皮有些发麻。

  “这…怎么会有那么多的死蟑螂?”刘晓雅倒不是吃惊,只是觉得这客厅明明昨晚才拖过,一大清早出现这么多死蟑螂,还是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萧冬这才回道:“上次你不是说晚上看到有蟑螂出没吗?刚好,昨天经过一家药店顺便买了一包蟑螂药,在晚上睡觉前放了一点在客厅,然后就这样了。”

  说完脸上还带着一抹得意的笑容。

  刘晓雅这才恍过神来,依稀记得自己是有说过看到过蟑螂的话。

  这人居然会想到放蟑螂药,好吧,你赢了。

  刘晓雅在心里小声的嘀咕着,却莫名的觉得,放蟑螂药这个行为在她看来怎么看都觉得有些孩子气。

  “那你现在需要我帮忙吗?”

  萧冬一手拿着扫把,一边弯着腰,俯下身目光对着柜子底下扫了一眼,轻声说道,“不用,看着好像没了。”然后起身笑着对着刘晓雅问:“你今天不上班,怎么起那么早?”

  “哦,醒了就睡不着了,我那边的窗户跟早市隔得近,感觉很吵。而且今天李阳菲和周雨琦会搬过来,也不知道她们那里需不需要我帮忙搬东西……”

  萧冬没有回话,只是继续着手上的动作,把蟑螂扫进垃圾铲用垃圾袋装好,又拿拖把把客厅重新拖了一遍。

  刘晓雅对萧冬的这一反常行为并未察觉。脑袋里思索着等一下要不要给李阳菲或周雨琦去一通电话。

  其实萧冬又怎么会不知道今天是李阳菲和周雨琦她们搬过来的日子。或许,他觉得在某些时候他比任何人更期待这一天的到来。

  事实上,有些事放心里,他不说,又有谁知道呢?

  是的,他就是认为,就是觉得,或许有些事只适合放心里,既然不能拥有一个最好的结局,那就让他一个人背着全世界默默的把她放在心里,静静的看着她幸福就好了。

  刘晓雅在阳台洗涮好,来到房间找来手机给李阳菲拨了一通电话。

  李阳菲正在宿舍整理衣服,看着躺在床上的手机发出熟悉的铃声,赶忙按了通话键。

  “刘晓雅,你怎么那么早啊。”

  “我也刚起床不久,你东西多不多,今天需不需要我帮忙搬东西?”

  李阳菲一边听着电话,一边看着床上整理出来的衣服被子,还好,不是很多,大件的只有被子,衣服可以装行李箱,更何况她还有一个大背包,也是也可以装不少衣服的。洗发水,沐浴露什么的可以放桶里,若再有多的东西,尽量能装就装,装不了就扔了。反正也不是名牌货,几十块钱的东西,倒也没有什么舍不得的。此时,突然发现,不穿名牌,不逛专卖店反而是一件好事。

  她微微一笑,回道:“不用了,东西不是很多,而且陈翔也会过来帮忙,应该也差不多吧。”

  刘晓雅在电话那端点了点头,“好吧,那你们是中午过来吃饭吗?我可以先去买菜……”

  李阳菲迟疑了一下,“我也不知道,上午应该可以过来吧。”然后又肯定的点了点头,“应该可以赶来吃中午饭。”

  “那好,我就先去买菜,要是要帮忙你就打我电话。”

  “嗯。”

  挂了电话,刘晓雅倒是心情极好。从房间出来,看着中间空着的那个房间,脸上扬起一抹笑意。

  哎呀,马上就聚齐了。想想都开心。

  刘晓雅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向客厅,对着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萧冬问道,“喂,你吃早餐了吗?”

  “还没有。”

  “哦,那你是准备自己煮还是到外面去吃呢?”

  刘晓雅见他皱着眉看着她,像是没听懂的样子,又重复着说,“我的意思是我要去买菜,你要不要我帮忙带早餐?”

  萧冬默默的站起身走向阳台,“一起吧,我顺便把垃圾带出去。”

  周末的早市很是热闹。原本空着的小巷里摆满了各种各样的摊位。有卖水;果的,衣服鞋子的,还有一些日常生活中能用的到小玩意……小小的一个早市,刻画的是一幅生活在最底层人们颇有生机的一面。看着她们不停的吆喝着,忙碌着,但脸上却挂满了灿烂的笑容。

  “你是要买东西吗?”见刘晓雅连着转个几个摊位也不见她买东西,跟在她身后的萧冬终于忍不住开口问道。

  刘晓雅这才回过神来,马上收起她这喜欢逛街的毛病。

  “没,没有。我就是看看。”

  看了好像也没什么需要买的,再说提着太多的东西逛菜市场总归是不方便的。就是有什么要买的,也得先把菜买好了再决定。

  刘晓雅不好意思的挥了挥手,两个人这才向着通往二楼市场的阶梯走去。

  一进二楼大门,刘晓雅就被门口的各种蔬菜晃得眼花缭乱。

  “唉,你想吃什么青菜啊。”

  刘晓雅站在摊位前望着摆放整齐的一排排蔬菜左看看右看看,竟不知道买什么好了。

  萧冬忍不住笑了起来,“我都随便啊!”

  随便?

  刘晓雅最怕就是听到“随便”了。明明她就是征求他意见,到头来还是……

  算了,随便就随便吧!

  于是便自作主张的拿了一把菜心,一扎豆角,两条红萝卜,然后又捡了一些青椒。想着某人不能吃辣椒还特地挑的不辣的拿。

  “老板多少钱?”

  “十四块五毛。”

  “那我再拿几根葱,算上十五块整行吗?”

  老板笑呵呵的回道,“行,行,行。”

  说着,刘晓雅利索的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百元大钞递过去。

  “老板给钱。”

  买菜老板有些苦恼的看着面前的一百块钱,缓缓的说,“靓女,你看我这也刚开市不久,你有没有零钱,我这也找不开啊。”

  ???

  这是什么节奏?

  刘晓雅有些抱歉的摇了摇头,刚出来的时候她就随手拿了一张百元的就出来了,根本就没有带零钱。

  “老板,你找吧,零钱也没有关系。”

  “没事,我这里有。”刘晓雅还来不及反应,萧冬已从钱包里抽出两张十元的递过去。

  刘晓雅往前一步,想要拉住萧冬的手臂。萧冬却笑着说:“没关系。”

  “可是……”

  “哎呀,你们两是一起的,谁出还不是一样。”

  买菜老板笑着接过萧冬手里的钱,眼神中透出几分暧昧之意。

  一起???

  莫不是这老板脑洞大开错把她们当成男女朋友了吧?

  刘晓雅囧囧的看着她,一时间竟满脸通红,无言以对。

  一起的?难道只有她把这句话理解错了?萧冬这家伙怎么…不解释呢?心想,一点反应也没有,估计这家伙是没听到吧。

  刘晓雅跟在后面心里却是七上八下的,不知道怎么说,只是觉得莫名的尴尬,默默的低下头。

  不过她在心里不知道嘀咕了多少次,我们只是刚好一起出来买个菜,不是男女朋友。

  她出来的时候倒没想到和他买菜会给人这样一种误解。如果早知道会这样,她是怎么也不会和他一起出来的。如果碰到认识的同事,还指不定被看成什么了呢……

  晕死,谁跟他是那种关系了……

  唉……

  一圈下来,刘晓雅手里也多了几个塑料袋,但钱无一例外都是萧冬付的。刘晓雅揣在手里的百元大钞硬是分毫未动。想到这,刘晓雅就郁闷到了极点。

  早知道她就该把那几十块钱零钱带上。她无奈的吐出口气,心想,等下回去要不要把钱给他。一路低着头却未曾想会在此刻真的碰到熟人。

  “刘晓雅。”

  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刘晓雅一抬头就看到的一个眉开眼笑的家伙挽着一个男人正向她们过来。

  “嗨!张丽。”刘晓雅礼貌的打了声招呼。

  张丽笑着迎过来,眼神扫过一眼旁边的萧冬,那叫一个耐人寻味。

  刘晓雅当然知道她是什么意思。撇了她一眼,让她别多想,大方向她介绍,“这是我房东。”

  张丽做了一个“哦”的表情,然后笑着朝她介绍着身边的人,“我表哥。”

  因为是第一次见,刘晓雅手里也还提着东西,站在原地聊天总归是不适合,大家点头亦算是打过招呼。

  “今天李阳菲和周雨琦也会搬过来,有时间你来玩。”

  “嗯,下次吧。下次来玩。”

  “好的。那我们先走了。”

  “好。”

 下一章——27——搬宿舍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刘晓雅一回到厨房顺手放下手里的塑料袋,就迅速走回房间拿出钱包看看自己到底还有多少零钱。她不想让萧冬付账。...
    微艳阅读 263评论 0 4
  • 上一章 宿舍通知 上班的周雨琦忙得焦头烂额。好不容易有点空闲的时间,才想起要搬宿舍的事。 对啊,怎么把这事给忘了...
    微艳阅读 420评论 0 1
  • 上一章——24——旧事重提 周雨琦同陈翔吃完饭又逛了一下夜市,提着一些零食再回到宿舍的时候夜已经很深了。 踏着欢快...
    微艳阅读 577评论 4 2
  • 上一章——28——周雨琦离开 无论是朋友还是恋人,在陌生的城市,最害怕的就是在一点一滴的日常生活里养成习惯,当习惯...
    微艳阅读 348评论 0 2
  • 上一章 我们租房吧 第二天一大早,周雨琦便好心地拉着刘晓雅一起去看房子。 “周雨琦,八点都不到,现在去会不会早了...
    微艳阅读 380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