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这样的男人谈恋爱,一定很幸福吧

我认识一个30多岁的单亲妈妈,她最近交了一个24岁的小男朋友。

受过婚姻打击的女人,很难全心投入到新的恋情中。当对方年龄比自己小,又无婚姻史的情况下,更难让她们坚定的选择这段感情。

这位单亲妈妈跟我说:

有一天,他问我是什么星座

我说是双子座

我本以为他会说,那你一定很花心吧。

没想到他却说“那你的生日快到了吧?你想要什么礼物?”

那一刻,我突然就心动了。觉得和这样的男孩子谈恋爱一定很幸福。

这种幸福感来源于“有心”。

一个“有心”的人,从来不以大众的眼光审视你,把心放在你的身上,自然一切都会以你的需求出发点,为你考虑。

我母亲一直是吃素的,父亲也知道。但是他们结婚时,父亲却包了顿猪肉饺子。现在想想,也许从那天起就注定了他们的婚姻没有圆满的结局。

也学你会问:难道就因为一句话,一顿饭就决定了爱与不爱吗?

当然不是,但至少说明了你是否有心。

“有心”就像是一根姻缘红线,“有心”多了,缠绕在你们指尖的红线就会越绑越紧。

相反,“无心”就是一只无形的手,每当你说一句“无心”的话,做一次“无心”的举动,就等于把对方推离自己一步,“无心”若是多了,你与对方之间的距离就会越来越远。

那“有心”具体表现在哪几个方面呢?

无非就是:细节,情商和态度

细节——爱情是否继续的分水岭

1,“有心”的人都记得爱情里的细节

很多情侣刚开始谈恋爱时,女生总会问男生:“你喜欢我什么?”

这个问题其实很难回答。

男生若答,“你漂亮,善良,性格好”。女生大多不会满意,甚至还是反问你:“漂亮,善良,性格好的女人那么多,为什么会选择我?”

关于这种问题,《绝望主妇》里,有一个桥段十分值得借鉴:

“你知道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想要永远和你在一起的吗。”男人问。

“你第一次从T台上看见我的时候。”女人答。

“不,那时我只是决定要和你睡觉。”男人说。

“我决定娶你为妻,是我们一起去第三街的那家餐厅,那天你穿着白色亚麻背心裙,点了整整一大盘羊排,吃的风卷残云,手肘上占了烤肉酱,肉条塞在你的牙缝里,你的头发油膏满满。等你吃完饭后,我告诉你,你看起来一团糟,你拿出镜子看着自己,然后笑的前仰后合,那笑声无拘无束、欢乐非常,充盈了整个餐厅。那时我对自己说,这样的笑声,我愿余生每天都能听到。所以从那时起,我就决定娶你为妻。”

以上内容可以总结出一个标准答案的公式:时间+事件+海誓山盟

因此,当女朋友问“你喜欢我什么”时,你就可以这样回答。

我有天下班回家,觉的异常疲惫。因为那天我被客户刁难,被老板指责,我觉得那可能是我工作后最遭的一天。

但是回到家后,我看到你穿着卡通围裙,素面朝天的为我做饭,那一刻我变得无比平静。尤其是你对我笑着说,“快洗手,一会儿就可以吃饭了”,我感觉到一股暖流瞬间席卷全身。我想那应该就是幸福。

我对这种感觉着迷,也只有你能带给我这种感觉。我想和你永远在一起,我想一直这么幸福下去。

这样的回答,绝对会让女朋友感动。即便你说的都是自己的感受,但是那些感情里的细节与美好都是关于她。

要记得这些感情里的细节不难,只要“有心”,总能想到几个温暖的回忆来润色情感。就怕有人连自己的誓言都会忘记,那一别两宽时,就莫要怪人只记仇不念情了。

2,“有心”的人都重视爱情里的细节。

女孩子总是在细节上崩溃,也容易在细节上感动。

怎么做才算是重视感情里的细节呢?

一句话,重视女孩子在意的地方就是重视细节

比如:有的女孩子很讨厌抽烟的人,男朋友若是戒烟困难,但从不当女朋友的面抽烟,那他就是做到了细节,做到了“有心”。

再比如,有很多男人害怕过节,因为过节就要送伴侣礼物,若是不送,伴侣就会生气,就会斤斤计较。可若是所有节日都送,自己的经济实力也不允许。

其实,解决方法很简单。你只要记得所有节日就行。至于礼物,不见得非要花钱买。

纪念日可以亲自下厨做顿丰盛的大餐,情人节可以提前完成工作,请恋人看场电影。

我有个男性朋友,甚至在儿童节,花几十块钱给女朋友买了100个棒棒糖。对方也开心的不得了,甚至还发朋友圈炫耀称:自己被男朋友当成了小孩子宠爱。

你看,在感情细节上做到“有心”,女孩子就自然而然的就认为自己被重视了。

做一个“有心”的人并不困难,你不需要彻底改变自己,更不用为他人打破自己的原则,只要做到双方都能接受即可。

情商——爱情的质量保证

“有心”是情商高的一种表现。

生活中,大家都很喜欢有情商的人,而情商高的人无论到哪儿都受人喜爱。

既然提到情商,就不得不提黄渤了。

闫妮曾经和黄渤拍戏的时候调侃黄渤:“我以前都是跟帅哥演戏,这次我跟你演夫妻,我就知道自己要进入丑星的行列了!”

而那时黄渤机智的回答:“那我觉得和你一起演,是我要走向帅哥的行列。”

黄渤在面临调侃时,总能做出最快的反应来化解尴尬。并且回复的话语往往让人听后赞叹不已。

其实就是在对方的调侃里做到了“有心”。

例如:闫妮说,自己总与帅哥演戏。间接说明了自己在戏里的魅力(毕竟是能让帅哥为之倾倒的女主角)。

黄渤就借此来表达自己要走向帅哥的行列,这既满足了闫妮的“虚荣心”,也顺带夸赞了自己一番。这种借力打力的情商,总能恰到好处的给足对方面子,又能夸到自己。

在感情中,伴侣的高情商往往能让对方心花怒放,既促进了双方感情又保证了爱情的质量。

近些年,针对广大男性“求生欲”的测试,就是就是一种变相的情商测试。

例如,女朋友说:老公,我画眼线的时候,眼线笔不出水,我用力甩了几下,结果眼线液甩到了你的白衬衫上。

这时,高情商的男生就会回答:眼线笔不好用就仍了吧,回来我给你买新的。

这求生欲满分的回答又何尝不是建立在“有心”上。

“无心”的人总是会先想到自己,自己的衬衫脏了还要买,女朋友怎么会如此不小心?接下来说不定又要开始一番激烈的争吵。

而“有心”的人会先想到对方,眼线笔不好用,那我就给你买新的。

反正结果都是要买新的衬衫和眼线笔,与其吵吵闹闹还不如让对方开心,你自己也省得麻烦。

那些在爱情里自嘲是情商低的直男们,说白了就是不够重视不够用心,总觉得爱的那个人不会离开,总觉得对爱的人不用花心思。

殊不知,情商的真谛取决于是否“有心”,而这不只是情感中的调剂品更是美好爱情的质量保证。


态度——决定了爱情是否长久

“有心”是一种态度。

不管是青春期的女孩子,还是成熟的女人。他们对伴侣的要求从来都是态度问题。

在一段感情里不吵架是不可能的事情,最难得可贵的就是吵架了以后两人还能一辈子,所以一段感情里最可怕的事情不是吵架,而是解决问题的态度。

女孩儿偷看男人的手机后,发现自己的男朋友正跟别的女生暧昧。

男人发现后生气的质问:为什么偷看我的手机?

女孩儿哭着回答:你可能真的不爱我,做错了事不但不道歉,连个解释的借口都懒得说。你只会一昧的指责我?这段关系里,只有我一再的忍让,你却不愿退步,不愿改变。

这段感情在男人的“无心”中结束。哪怕稍微用点心,都不至于走到这一步。

偷看伴侣手机的行为确实敏感,很难有人在事发时保持冷静与体谅。但至少做到就事论事就可称之“有心”了。

以上案例的矛盾的爆发点是:男人与别的女人暧昧。

为何不道歉不解释,只会一昧的指责对方偷看自己的手机?

窥探别人的隐私当然不对,但是爱情里,隐私的定义本来就很模糊,是无法清晰划分你我的。既然如此,针对矛盾本身解决问题比维护自身利益要从聪明的多。

因为矛盾解决了,感情还能继续,但划清利益界限,就摆明对方是外人,不离你而去才怪。

一段关系能否长久,就看面对问题时伴侣对你的态度是否“有心”。知细节,有情商,态度端正的“有心”人,才是我们爱情与婚姻生活中的良人。

“有心”的人总会主动去爱,“无心”的人才会傻傻等待被爱。

人生何其短暂,能遇到一个对你“有心”的人实属不易。愿我们都将变成“有心”之人,愿我们的“有心”都不会被“无心”辜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