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营 DAY 3

很听话、很懒、男孩子、漂亮、这些都是我小时候的标签!


‘’男孩子”这个标签可能对我影响比较大,因为家里有两个姐姐,我和她们相差的岁数比较大,小时候每每会听到其他大人对我说:“”你妈把你生错了,你太早出来了,你的鸡鸡被叼走了。”然后爸爸带我去城里,他的朋友都会说我是男孩子,很俊俏,然后爸爸会先忽悠他们,然后说这是我三女儿呢,我在旁边就很想笑。面对这些话语我感觉并没有伤害到我,可能就影响到觉得爸爸真的很想要一个男孩,我可能就变得有点中性了,没心没肺这也是我自己觉得最好的性格。爸妈对我很好,特别是爸爸,小时候从没打过、骂过我,妈妈倒是经常打我骂我在我经常想要什么东西的时候。

小时候经常有人夸我漂亮,我就觉得男性大人都喜欢我,记得小时候,爸爸的有个同事经常来我家,很喜欢我的样子,但我很不喜欢他,所以他一来我就生气,依稀记得很多爸爸男性的朋友我都是不喜欢的,而且非常讨厌。这个事情影响到高中的时候,有我讨厌的男生追我,我就非常直接的拒绝甚至远离他们,记得数学老师就这件事情还找我谈过话,说我太会打击我不喜欢的人,这样反而更容易伤害到其他人。夸我漂亮让我很自负,很高傲,很自恋,哪个我不中意的男生像我表白我就开始非常讨厌他。可以说我不允许我不喜欢我男生喜欢我。。。。额,写着写着我就明白了!!

很听话,可能是我妈妈经常向外人这么标签我的,所以我在老师面前或者爸妈的朋友面前我都表现的非常乖,本来就有点男孩调皮特性的我,老师一来我就变的很不一样了。如果在学校发生了让老师知道我不好的一面,我就非常紧张,甚至想去辩解。感觉很辛苦,太需要别人的认可了---我就是乖的,听话的,不允许自己有不好的一面。

懒这个标签是在我初中的时候我妈和我姐给贴上的,她在家里老让我洗碗洗衣服拖地板,每次为了这些都会和妈妈吵架,甚至还告诉我的班主任说我不帮忙做家务,班主任好像这么多我说的:“洗碗可以锻炼身体”,好吧,我接受了她的这个观点但我还是很不喜欢做家务。

标签会让我往它们的方向发展,但不会真正的做自己,很有束缚,变得很焦虑。

如果放弃其中的某个 标签我想我会更好的做自己,不会想处处得到别人的认可。

我在同学群里也是很听话的那个人,因为很没有主见,以前任何事情都会找身边信任的亲朋好友来商量让他们给我意见。最近我做了一个决定,我要好的几个同学就来发表她们的意见想要影响我的决定,因为他们不认同我所要做到事情,非常为我担心。那我最近变得很有主见,所以她们有点接受不了了,三个人联起来说要立场坚定来影响我。



我发觉我已经在改变了,就上述的事情中,我现在变得立场坚定,对自己很有信心,我迈出的一小步就是我接受我同学的私人逻辑,但我不认同他们给我的意见也影响不了我的决定,我说我只需要支持,不需要意见。她们还真的说:是啊,但是。。。。。。唉,太多但是了,哈哈。我所要做的就是停止思考,将顾虑抛诸脑后,迈出属于自己的一小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一本很好的书。 特意摘录下来。 第一部分第1节:序言 培养了不起男孩的100个细节 序言 与养育女孩相比,养育...
    吼少说阅读 9,930评论 1 69
  • 感谢清崎老师与编辑的合力出版,这本书的确对我们的认知会产生很大的改变。 【本书作者】罗伯特·T·清崎 莎伦·...
    文羽墨阅读 5,806评论 0 25
  • 《笑林广记》载一则笑话——寺中塑三教像,先儒,次释,后道。道士见之,即移老君于中间;僧见之,又移释迦于中间;士见,...
    爱佛僧阅读 664评论 2 2
  • 我昨天无意看到了纣王和妲己的历史资料. 世人总是称妲己是红颜祸水,祸国妖姬,或 是说纣王怎样的暴虐无道,昏庸残忍....
    君邪尘阅读 416评论 4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