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类

上辈子我绝对的辜负过一个叫夏实的人,所以这辈子我用尽了心力去偿还。

我牙牙学语的时候就认识了这货,从此我在长满刺荆的路上遍体鳞伤。

我们同岁,但是我比他大月份,理所应当的成为了姐姐。


我上学的时候还没有幼稚园这样的学前教育,所以直接上了一年级。小学六年我眼睁睁的看着夏实从单纯小嫩肉变成了恶魔二刀流。啧啧啧!我的称谓也从一开始软糯糯的“姐姐”变成了后来的“死丫头”.在称呼上就可以看出我的地位已经一落千丈了。

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每天早晨夏实总是在我家门口等我,然后让我帮他系上红领巾,至今我都还记得那时候他孩子气的笑脸。

可是。

”死丫头,借我抄下数学作业,不然又要被罚站了“看着夏实的嘴脸,我气不打一处来,抬腿就踢。

”我说了,不要叫我死丫头,你找我帮忙就这态度。“他总是能让我火冒三丈。

他朝我做了个鬼脸,接着用手推了我一下“不借就算了,凶什么凶,我找某某某借去,人家的字比你好看,成绩也比你好。”

大抵那个时候都有点小骄傲和不服输,我没有借给他,他最后真的找了别人借。

渐行渐远的我们就像被电流通过的两个磁铁一样,磁性越来越强,同极相斥就越来越厉害。

六年时间,我帮他做过作业,值日。

六年时间,我买小零食总有他的份。

六年时间,在不知不觉中为他圆了多少个谎。

六年时间,我曾挽袖揍过欺负他的人。

六年太短也太长。

对于叛逆期的夏实来说,一切的事情他都要反着来。

初中我们分在了不同的班级,但是不妨碍夏实的大名闯入我耳。

“夏实今天没有写作业被罚站了。”

“夏实今天和隔壁班的胖子打架了。”

“夏实今天递情书给三班的班花了”等等这些,我都会有意无意的听到。

第一次在课堂上惊慌失措也是关乎夏实。

至今我仍记得我在众目睽睽中慌乱冲出教室,那是因为夏实伤痕累累的从我们班教室门口走过。

可是没想到见面的第一句话确是:“死丫头,看什么看,你要是这次再向我老爸打小报告,我一定让你挂彩“。

至今想起,也如万箭穿心,如坠冰窖。

可是我居然没有哭,悲伤过头了,连哭都忘记了吧!

可是我还是巴巴的跟了过去,他走在前面,我在后面,不近不远,一步的距离,一路的无话。

夏实我知道你喜欢美丽的姑娘,而我永远和美丽挂不上边。

夏实我知道你喜欢温柔的姑娘,而我是坚强的女汉子。

夏实我知道你不喜欢我,而我却如瘾君子一样。

要问我你哪点让我心动,我一个理由都没有。这是我最懊恼的地方。

像大多数的苦恋一样,求而不得。以朋友的名义贪恋在他身边的温暖,卑微又悲伤。

高中后我和夏实还是在同所高校,只是高中总是更残酷罢了。

高中繁重的课业让我们见面的机会少的可怜。

“啪“

一声,把我从睡梦中惊起。

“死丫头,你笔记记得好的很,我哥们都说详细。谢谢啦!”

“哎呦!这么客气,太阳打西边出来了。”眼前的夏实比起初中长高不少,也成熟很多。

“哎哎哎,就知道你要敲诈我一顿,说吧想吃什么?我请朋友吃东西义不容辞”。

是呀!我现在充其量只是他的朋友。

可他不知道一般朋友不会:

特意跑去你的班级问你班同学,老师上课进度。

在寝室半夜趴在床上誊抄上课笔记。

上课想着记笔记给你,却因为睡眠不足额头总是有包。

夏实有时候我真的觉得我真的是疯了,放着大好日子不过,却来走你这条刺荆之路,遍体鳞伤后还不知退却,想着总有一天我会看到荆棘后面的花朵。

要是可以,我一定把自己的脑袋打开看看,里面装了什么,你是否对我下了蛊。

大学,我选择了南方的城市,听说南方的日照时间比北方长,听说南方很温暖,听说夏实也在南方读书。

大学的第二年,我被同系的师哥表白了。我拒绝了,我想我心还没有放下那个坏小子吧!。

闺蜜劝我放下,可是这么长时间了,想着他就像习惯一样。人总是这样,越想忘却他总会出现在你脑中,抹不去。

可是也有人说过,想忘却前一段恋情,就是开始新的恋情。

我决定去夏实的学校找他。

我最终还是没有勇气去和他打招呼,我懦弱的逃跑了。

我看到他搂着一个漂亮的妹子从图书馆门口走过。

我看到他在妹子的耳边悄悄私语。

我看到他笑的春风得意。

我所谓的坚强都垮塌了。

夏实,小时候我是你口中的“姐姐”

夏实,长大了我就成了你卑微的朋友。

可是夏实,你从来不知我曾喜欢过你,谁也不知道。我多么希望我不属于你口中的“家人”“朋友”这两类。我曾经那么的渴望当第三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晶莹剔透,带着满脸柔情 轻盈而来 久违了的花儿,对你笑颜逐开 寂寞的草儿,也对你倾诉着它的期待 唯有 沉言寡语的...
    XN想念阅读 205评论 0 0
  • 同事的孩子正在读小学一年级,一个小女孩。但很让人操心,写作业的时候,必须得有一个大人陪着,要不,她就东张西望,腚上...
    烦人的昵称阅读 313评论 0 2
  • 一曲心音,涤荡了世间尘埃。一缕花魂,沉醉了唯美忧伤。一次邂逅,倾尽了高山流水。一念执著,爱不同生死同穴。春水凝碧,...
    风情公子阅读 718评论 0 0
  • 3DTouch简介 3D Touch的触控技术,被苹果称为新一代多点触控技术。其实,就是此前在Apple Watc...
    高俊阅读 896评论 3 20
  • 啦啦嗨嘿啰阅读 1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