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占便宜的人,不配当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让我说实话,爱占便宜的,根本就不是朋友。

豆豆从单位辞职后,开了一家美妆店,前三天免费化妆,为了增加人气,她邀了一帮闺蜜,来免费体验。

有的人忙着上班,没有过来。有的人,来了却没体验,而是给她帮忙。但是,有一姐们例外,带了一大帮人来体验。

豆豆感觉有点不太好,但是看到人气蛮旺的,也就没有多说什么。

不爱占便宜的人,各有各的不同。爱占便宜的人,却都是一样的,这姐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还经常会带人过来体验,并对她的朋友们说:“这是我闺蜜开的店,以后记得来支持生意呀!”

嘴巴上说得很好听,但是每次都不付钱。

化妆这事吧,不像吃个西瓜,或者喝杯奶茶那么简单,主要是花时间。姐们带人来的时候,每次都要耽误很久。这样,店里应付其他客人的时间,就变得很少了,经常会来不及。

豆豆起初也没在意,但随着生意越来越好,客人越来越多,变得有点烦了。有些顾客已经开始投诉,说等待的时间太久,怪店里服务太差,一些老主顾也开始流失。

豆豆知道,是时候和姐们好好谈谈了,于是很客气的和姐们说:“姐们,你带朋友来支持我生意,我很高兴,谢谢你!不过,最近店里实在有些忙不过来,能不能以后,尽量选人少的时候过来?”

姐们一听就怒了,说:“豆豆,你可别忘恩负义,别忘了你最困难的时候,是我借钱给你,让你开起来这个店的。不就是几个钱嘛,我给你就是。”

豆豆对于姐们的确很感激,但是欠的钱,早就还给姐们了。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姐们带的朋友,严重影响店里声誉了。当然,钱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

豆豆说:“姐,你给我的帮助,我真的很感激,现在主要不是钱的事情,而是来免费体验的人实在太多,有点影响别的客人了。我不怕赚不到钱,我怕忙不过来口碑不好。你可以带人来,在人少的时候过来,其实也是一样的呀!”

姐们听完后,发了一通脾气,然后气呼呼地走了。

豆豆很无奈,爱占便宜的人,反而站在了道德制高点,看上去姐们比自己的委屈还大呢。

结果是,姐们再也没有来过。当然了,也没为之前的消费买单。

瑶瑶上网找我,要我骂她。

真够奇怪的,居然有人主动找骂。她难道不知道我骂人特损吗?可是听完了她的故事,我却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有一个她认识了多年的网友,关系处得还不错,如果不出问题,应该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

平时出去看电影和吃饭,经常是瑶瑶出钱,偶尔男方客气一点,居然还要AA 制。瑶瑶做的是奢侈品代购,收入的确比对方高,对钱也没那么在乎。她想要的,不过是一个真心对自己好的男人。

听到这里,我就感觉有点不对,就算是我这种铁公鸡,也不好意思和姑娘出去玩时,让女方出钱,还能想出A A 制,真是够奇葩的。

果然,事情发生了,那个男人对瑶瑶说,自己家里出了一点变故,需要很大一笔手续费,希望瑶瑶可以支援1万块钱,三个月之后就还。

瑶瑶二话不说,当天就转账过去。

可是等了八个月,对方也没有还钱的意思。她想要找对方聊天,却发现自己,已经被拉黑了。

于是,她就很后悔,要我骂醒她。

我说,听你这么一讲,其实你早就该撤退了,他那么喜欢占便宜,还不就是看中你的钱。你太单纯善良了,但是我绝对不会骂你。1万块钱就能看清一个人,不算亏。

你被人骗,我不骂你傻逼,但如果你要为此悔恨和愤怒,那我就骂你傻逼。为了这个爱占你便宜的人难过,那你可就亏大了。错的是他,又不是你。没必要生气啊,一个爱占朋友便宜的人,还能算是朋友吗?

既然不是朋友,还生气干嘛,除了你深爱的人,没有人可以伤害你。为了那种人生气,真不值!


圆圆和肉丝,是我以前的同事。一起逛街,这两个高个子姑娘像是阿姨,带领着我这个高中生。

每次和她们聚会,我都很开心。

其实最初,我是被她们的友谊打动的,肉丝和圆圆同一个部门,豪爽的肉丝总是请客,哪怕她的收入没那么高。

圆圆也很懂得回报,常常给肉丝的孩子买礼物,给肉丝送加油卡。她们之间经常谈到钱,却又关系融洽得很。她们都不愿意让对方吃亏,也不喜欢占对方的便宜。

肉丝的孩子在上小学,圆圆的婚期将至。我知道她们的生活其实并不容易。

可是这两个人,对我却很豪爽,每次我和圆圆到肉丝的城市聚会,都是肉丝开车来接送。

吃饭、唱歌、看电影,也总是她们出钱,其实我挺愧疚的,一个男的,却总要姑娘家出钱,我可真不仗义。

但是每次我要去付款,都被她们两个拦截。有时候为了抢先买单,我甚至要编个借口,偷偷结账。

我这个人吧,越是对我好的人,我就越是珍惜。我知道大家都不富裕,好在我单身,没她们那么大的经济压力。

和她们出去玩,我也很爽气,但凡能出钱,绝对不犹豫。因为她们的友谊打动了我,真正的朋友,不在乎自己的钱,却在乎朋友的钱。

懂得为别人着想,不以占朋友便宜为荣的,才算是真正的朋友。真正的朋友,可以大大方方谈钱,明明白白相处。

认识得越久,就越是能体会友谊的珍贵,能谈钱的朋友才是好朋友,老是想占人便宜的,总有机关算尽的时候,这又何必呢?

感谢你的阅读时间。我是颜悬哉
如果你喜欢我的作品,欢迎分享到朋友圈和群聊。

还想看得更多,点击下方蓝字

我的优秀作品合集
阅读数12000↓↓↓
我是怎样从内向自卑变得死不要脸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