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森,我喜欢过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你过得好吗?”

手机提示进来一条短信,我点进去,发件人栏是一串号码,可我知道是谁,那串数字我曾经烂熟于心。林森,好像很久没有想起你了。

我和林森住在一个大院里,是光着屁股玩到大的,我知道他读小学发生的所有糗事,他知道我二年级就暗恋我们班的学习委员。上了初中,我帮他递情书追人,学校里长得好看的女生都是他前女友。而他也经常帮我拦截那些烂桃花,我吐槽他初中三年就是混混,他怼我哪个混混能像他一样考上省重点高中,林森就是那种随便学学成绩都比我好的人,初中他忙着谈恋爱我没少帮他写作业,他逃课上网我帮他撒谎,当我妈逼着我学我不喜欢的钢琴时他就会故意在我们家捣乱,我妈实在没办法只好放弃。初二第一次来例假吓得惊慌失措,我爸妈没在家,他红着脸给他妈打电话问怎么办。

我们就是这样喧闹着过来的,好像两边的家长都不怕我们会早恋似的,他瞧不上我,我也看不上他。

中考完的那两个月,林森和我都很闲,天天窝在家里,不是在他家打游戏就是在我家下象棋,一直到八月中旬,林森他妈看不下去我俩成天在家,索性给我们俩报了一个夏令营。

去青岛玩了半个月回来,我把在海边拾的贝壳串成了两串,一串给了我妈,一串给了林森他妈。林森用矿泉水瓶子装了两瓶啤酒回来送给我爸和他爸,还说:“心意到了就成!”他爸骂他白眼狼,他说:“于一还什么都没送给呢?”

我说:“有一个矿泉水瓶子是我装的呢?”

他说:“你装的那瓶我给喝了。

……

在家歇息了两日,就准备开学了,我爸给我和林森一人买了一辆自行车上学骑。开学第一天,林森说:“于一,我载你去学校吧!”

我没搭理他,骑着我的小黄车就走了,他在后边骂我不识抬举。

二.

开学典礼上,有新生代表致辞,那个穿着白色连衣裙的女生叫陈菲菲,不仅成绩好,还长得漂亮。她和林森在A班,而我在B班,A班是年级前四十的精英组成的,林森中考成绩比我好,考进去了,我妈本来打算找关系把我也弄进去,我拒绝了。林森因为这件事几天没和我说话。

第一天放学,林森早早就在我们班门口等我,我迅速收拾好书包走了出去,回去的路上林森一直都在讲陈菲菲,我对那个优秀的女生也很好奇,快到家门口时,林森停住了,

“于一,我觉得我好像喜欢陈菲菲!”

“你从小学到现在喜欢的人少吗?”我反问。

“她不一样,以前那些顶多算长得好看,没内涵啊!”他说,“陈菲菲不仅好看,成绩还好!”

我丢了一个白眼给他,推着车朝家门口走,回头看他还愣着不动,说:“这次我可没办法帮你追人了,你俩就在一个班,你更方便。”

晚上躺在床上,想着白天礼台上那个穿白色连衣裙的女孩子,然后林森牵着她走到我面前说:“于一,这是陈菲菲,我女朋友。”好像心里有点闷,我强迫自己不去想,关了灯就睡了。

“于一,你再不起床就要迟到了!”是林森的声音。

我坐起来瞥了一眼闹钟,六点四十五,赶紧换衣服洗漱,下楼林森已经在吃我妈煎的蛋了,我胡乱喝了两口牛奶,嚼了一片面包,朝门口走去。林森赶紧把盘子里的煎蛋塞进嘴里。

“我都等你那么久,你就不能等我把早饭好好吃完啊!”

“再不出门就要迟到了”,我说。

“那你还起那么迟。”

……

“我昨天想了想,我要正式追求陈菲菲,你看怎么样?”

“随便,别耽误学习就成。”我盯着前面的路,随口说道。

“你还担心我成绩,于一,你这学期期末考试要是没考进我们班,你看我不收拾你!”林森说。

“那要是我考进了你们班,你有什么奖励吗?”我侧过头去看他。

“我请你看陈奕迅的演唱会,内场怎么样?”他挑眉道。

“成交!”

三.

为了敲诈林森一笔,高一上学期,我真的很认真学习,每天在学校就把当天的作业做完,晚上回家就复习一天的知识点,在最寒冷的十二月,也坚持早上六点起床背半个小时英语。而林森也一改初中的玩世不恭,认真了起来,当然,这也并不妨碍他追求陈菲菲,我经常会看到他俩同时从办公室出来,再一起走过走廊回教室,路过我们班时,林森就会给我一个奸笑的表情,让我感觉陈菲菲那只小白兔要被林森这个大灰狼吃干抹净。

期末考试那天早上,林森让他妈给我煮了两个糖蛋,寓意考一百分,我很是鄙视外加万分嫌弃的吃了。出门,我说:

“林森,你载我去学校吧!”

他看了我一眼,没说话,走到自行车前面,拍了拍后座,示意我上去。

我用手拉着他的校服,一直到学校门口。

下车时,陈菲菲也推车进校门口,笑着给林森打招呼。

顺便抬眼看了一旁的我,就走了。

林森说:“于一,我要是追不到陈菲菲,就怪你。”

拿通知书的那天早上,林森七点就在楼下吵醒了我,明明我们只需要八点出门。一路上他骑车骑得飞快,然而我在后面优哉游哉没有半点要追他的意思,他就只好停下来配合我的速度,但嘴里却在一直抱怨。

到教室时间刚好,班主任一个一个发了通知书,我期末考了全班第一,年级前二十,所以下学期我就要去A班了。走出教室时,林森已经在门口等我了,脸上带着笑,手里拿着两张演唱会的门票。

我一直很喜欢Eason,而林森很鄙视我这点,他总觉得追星很没用,人明星连你是谁都不知道,可是我第一张Eason专辑却是他送的。

四 .

开学第一天,林森带我走进教室,新进A班的不止我一个,还有另外一个男生,叫陆明,一个很高的男生。

我们俩自我介绍,班主任说了一句大家以后一起努力考上好大学,同学们在下面鼓掌,我和新同学就各自到了座位上。

“你好,于一,我叫陈菲菲,我们以前见过的。”

“你好!”

我和陈菲菲成了同桌

那天放学回去的路上,林森很开心,

“于一,你又可以帮我追陈菲菲了!”

看着林森的脸,我笑着说好。

刚到A班,我有些不适应,各科老师讲课的节奏很快,我都来不及做笔记就跳到下一个知识点了,每周也会有各科的一次小测验,查漏补缺,这种高强度的学习压的我喘不过气来,我有些焦虑。晚上就睡不着觉,导致第二天更没精力。

林森看出来我的不适应,每次下课就跑到我的座位上帮我讲课上的重难点,放学回家就直接呆在我房间一起做作业,第一次月考来临,我考的很差,全班倒数,长这么大从来没有这么羞耻过。林森安慰我说:“没事,你没适应过来,有我这个年级第一在,不怕。”然而我依旧焦虑不安。

那次月考,我第一次因为成绩被班主任叫到办公室,正好,陈菲菲也在,她是学习委员。班主任无非就是叫我不要有太大压力。陈菲菲在一旁理试卷,更让我难堪。

回到教室,林森和陆明在门口,林森拉住我,摸了一下我的头说:“没事!”

我回座位坐下,陈菲菲也从办公室回来,看了一眼林森和我,林森摸摸后脑勺笑了。

“于一”,我抬头看向陈菲菲,脸色有些难堪,她反而笑的很轻松,“要不然我帮你补课吧?”

我有些惊讶,“我是学习委员,帮助同学是应该的,而且 ,你还是我同桌。”

我依旧没有从震惊中回过神来,“就这样吧,今天放学后,我们就在教室开始吧!”

从那天起,陈菲菲真的就每天留下来给我讲作业,她讲的很细致,不像林森思维跨度大。

我心里对陈菲菲有了改观。

因为我要留下来在教室,林森索性也留了下来,不仅仅是等我,更是因为陈菲菲,一起在教室的还有陆明,那个和我一起进来的新同学。

每天下午六点,我们四个一起从教室出来,再骑车回家,我和陈菲菲的关系有了质的飞跃,她和林森的关系也有了质的飞跃,林森追了她那么久,她终于答应了。

我之前或许心里还会很闷,可是久了接触下来,我第一次觉得陈菲菲和林森很配。

我在陈菲菲的帮助下,第二次月考终于回到了之前的位置,第二十名,而林森依旧是第一,第二是陆明,第三是陈菲菲,谈恋爱可没让他俩成绩下滑,我很是欣慰,因为林森他爸让我帮忙监督林森。

为了感谢林森的小女朋友,陈菲菲,我打算周末请他们看电影,一起去的还有陆明。在黑暗的环境中,我余光看到林森吻了陈菲菲。

在心里,有点涩涩的,可是,我还是祝福他们,因为,陈菲菲真的是个好女孩。

我们四个就这样过了春夏秋冬。

我依旧和林森一起上学放学,他周末偷偷约会我帮他瞒着,我借钱给他买生日礼物送给陈菲菲,我告诉他陈菲菲最近特别喜欢什么……

五.

陆明是在我生日那天表白的,我们四个出去吃饭,陆明送了我一束花,我很惊讶,然后他说:“于一,我喜欢你很久了,做我女朋友吧!”

林森和陈菲菲在一旁起哄,陈菲菲说:“于一,你就答应吧,陆明可是向我打听你很多次了!”

林森说:“于一,答应他,我帮你把过关了!”

我说:“好!”

陆明那天很欢喜,他说:“于一,我本来打算高考完再表白的,可是忍不住了!我怕把你弄丢了!”

看着陆明,我觉得很好笑,我十七岁了,哪能走丢啊!

陆明说:“于一,你想考哪所大学,我们一起好不好?”

六.

六月携着蝉鸣声来临,空气中有一些闷热,陆明给我买了一瓶酸奶放在抽屉。林森看了一眼,

“谈恋爱的人就是不一样啊!有人关心,以前可是我给你送水啊!”陆明笑着扔给他一本书。

“明天就高考了,我有些紧张!”陈菲菲说。

“你怕什么,正常发挥就行了!”我拍拍她肩膀。

“你别怕,大不了你复读我也不走陪你复读。”林森看着陈菲菲说。

“于一,我今天去你家睡吧!我怕晚上紧张睡不着!”

“可以呀,”我回答。

“不过万一我们俩都睡不着怎么办?”我假装很担忧的问陈菲菲。

“你们俩都睡不着那就叫我,我翻窗就能去于一房间!”林森说。

那天晚上,我和陈菲菲两人真的没睡着,聊上了天。

“于一,你房间怎么那么多Eason的专辑啊?”

“林森送的,我以前特喜欢Eason”我说。

“你们俩一起长大都快二十年了,林森对你这么好,我也好想有个青梅竹马啊!”

“你知道我是怎么知道你的吗?林森以前高一每次放学就跑到你们班门口等你,我就很想知道你和他是什么关系。”

“后来在校门口遇到他骑单车载你,我就记住你了。”

“我和林森出去吃饭,每次路过一家小吃店,他就会讲你喜欢吃这个,待会儿给你带回去。”

“你房间的这些娃娃都是他抓的吧?他从来没送过我这些!”

“于一,你喜欢林森的吧?”陈菲菲问。

“你说什么,我都和陆明在一起了,我要是喜欢林森那早些年干嘛去了?”我翻身背对着陈菲菲,扯了一下被子说:“早点睡吧,明天高考呢!”

“恩!”

七.

第二天高考,陈菲菲没带准考证。她说她出门前上厕所把书包给了我,准考证就在里面。肯定是我故意拿出来的。我一脸惊愕,昨天陈菲菲晚上说的话我就很奇怪,我没想到会是这样。

“你再好好想想,于一怎么会把你准考证拿出来!”林森有些急。

“因为我昨天告诉于一,你一直都知道她喜欢你的,可是你不喜欢她。”陈菲菲说。

林森回头看我,眼神是我从没见过的墨色,有些失望夹杂在里面。

“我没有,林森”

他没再看我,拔腿就朝校门口跑,突然,我就镇定了。我知道,林森不信我,我们从小十几年一长大的情谊,抵不过他喜欢的陈菲菲。

陆明看我异乎寻常的镇定,有些担心,我告诉他我没事,不会影响高考。

他说:“于一,我相信你。”

我说:“陆明,别人怎么对我的,我就会怎么对别人。”

那天,我很冷静的进考场,冷静的答题,冷静的超常发挥,我填志愿去了南方,陆明陪着我去了。

那天,林森回去拿准考证再来学校是赶得及的,可是他没找到陈菲菲的准考证。

那天钟点工在我们家打扫卫生,从林森转身的那一瞬间我就知道我们之间完了。我打电话回去:

“张阿姨,能不能麻烦你把我房间里所有纸质的书、本子、练习簿全扔了呀!”

“于一,你张阿姨又不识字,万一扔了有用的你回来怎么办!”

“没事,阿姨,我考完试回去不想见到任何有字的东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