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8病室31床

2017年12月11日,因急性胆囊结石导致转氨酶偏高肝受损严重,我从镇上的卫生院转院到了市中心医院,在医院工作的大姨事先就让护士给我安排好了病房,外科大楼9楼8病室31床,在办好了一系列的住院手续后,大姨和老公陪我来到了病房。我仔细打量起眼前的一切:三张床整齐的排列着,每张床配置着一个床头柜,中间还有淡绿色的布帘可以拉开再拉拢,一个通用的卫生间和洗漱台,窗台上玻璃没有打开,阳光只能偷偷的反射到整间病房,让我们能感觉到一丝丝温暖。

29床病人是个看上去有点显老的中年男人,听说是小肠穿孔属于急诊,一来就开刀动手术,病情很严重,送来晚点会危机生命,在医院里这种事情见怪不怪了。他苍白的脸上看不见一点红润,说话也很吃力,只是友好向我们点了点头,我们回应着微微一笑。30床病人是位老奶奶,没有人陪护,她呆呆的看着雪白的墙壁,看见我们进来,勉强地露出点笑容,你们好,我的病友们!我在心底默默地喊到,以后的日子我们要朝夕相处了!

这时候主治医生胡主任开了几个检查单子让我去复查,有CT、彩超、查尿等,幸好我一直是空腹,所以把该做的检查又做了一遍,情况还是不太乐观,和之前的检查差不多,接下来只能先输液把炎症消下来,要等再次复查各项指标达标后才能做手术,我清楚的记得主治医生很严肃地和我们谈话,大姨也在一旁,我的心情特别不好,很悲伤,年纪轻轻的怎么老是身体不好?动不动就要做手术,我的确是害怕了,我讨厌进医院!

那天中午就开始输液了,共6瓶,有护肝养胃的,还有消炎的,还有一瓶能量,我躺在病床上,两眼呆呆的望着墙壁,心里想了很多很多,想儿子和父母,想以后的日子,迷迷糊糊中竟睡着了。老公丝毫不敢怠慢地默默守候在病床边,等一瓶挂完他忙按响病床上的一个按钮让护士来换药,那天一直挂到了晚上10点多,我的手很酸很疼,胃里空荡荡的没有丁点食物,好难受,我觉得自己快撑不下去了!

第二天我们渐渐的和病友们熟悉了起来,特别是30床的老奶奶,她说自己有64岁了,是高石碑的人,这次住院也是因为胆结石,发作了几次,每次疼都很痛苦,在医院住了几天可是血压老是偏低,所以暂时无法做手术,每天只能输液再输液,她的儿子媳妇在广州打工,女儿和女婿都要工作,家里还有外孙上学,所以老人只能一个人待在医院。

陪护29床病友的家属是位比我年龄稍大的矮个子女人,长的还算眉清目秀,刚开始我弄不清他俩的关系,后来才知道应该算半路夫妻,或者是男女朋友,那女的照顾的很细心,尽管自己嗓子不舒服咳嗽的很厉害,但还是不离不弃的守候在病床一旁,爱情的力量真的很伟大。

在医院连输了6天液,我的气色好了许多,脸上不再泛黄,小便也恢复到正常,主治医生通知周日复查,如果各项指标都达便后就可以做手术了,这次手术不是传统的动刀子,而且腹腔镜微创手术,术后第二天便能下床走路,我听了心里略好受了点。29床的病友要出院了,紧接着30床的老奶奶也要出院了,因为血压还是升不上来,暂时无法做手术,老奶奶天天念叨花了多少钱很心疼,后来索性嚷嚷着要回家。

他们走后病房空了不少,周日复查了肝功能,又做了个B超,一切终于恢复到了正常值,主治医生通知我下周一手术,还让老公签了字。那天下午29床又来了位新的病友,年龄52岁左右,在师范那里开餐馆,和老婆儿子一起,生意好像还不错,这不上医院只能一个人,他的病情和我差不多,医生也是介意先检查再决定什么时候做手术。

我给父母打了个电话,说周一做手术,儿子在一旁抢着说让我别紧张,好好配合医生,他每天都在为我祈祷加油。我听了,眼泪不知为何悄悄地流了出来,一个星期没回家了,不知儿子过得怎样,有没好好吃饭,作业有没认真完成……后来又给小幺打了个电话,明天手术她说会来陪我,给我加油。姐得知我要做手术了,她在电话里说很抱歉不能赶过来陪我,因为工作很忙,自己又得了重感冒,我说没关系,我不怪她,后来说着说着我们声音都开始哽咽起来,姐让我坚强,不要怕,她相信我能把难关闯过去。

手术姗姗来迟,我的病床前守候着几位家人,本来定好的早晨8点,后来主治医生说我之前情况有点严重,所以稍微推迟点做,如果无法做腹腔镜,最后还是要动刀子的。事情发展到现在害怕已没用了,我会坚强乐观,会好好的再闯一关!9点左右手术室的护士来领我了,我胆怯地走进电梯,家人们紧紧的跟着,9点40左右手术开始了,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给我打的麻醉针,反正就是没有意识的睡了一觉,手术做的很成功,我的胆囊被切除了,胸腔和肚脐上被打了4个孔,外表贴着几个创口贴,看不见伤口,其实想想也是有点恐惧的,听母亲说胆囊里的结石很多,取出来就好了,不然发作起来真的能疼死人。

我被家人推进了病房,他们小心翼翼的把我抬到病床上,盖好被子,麻醉针还在发挥它的功效,所以我感觉不到一点疼痛,我能听见他们的交谈声,能感觉到护士为我上氧气和测血压,后来我清醒过来,伤口处隐隐作痛,但我没喊出来,我强忍着泪水,望了望两鬓斑白的父母,催他们快回去,4点多还要去学校接儿子,父亲说等会吧,我知道他们想再看看我,后来我又催了几次,他们才起身告别,叮嘱我安心养病,家里的事情不要操心。

最难过的是手术的那天晚上,因无法下床小便,老公只能用便盆在被子里为我接尿,他很耐心,很温柔,也很专业,每次住院都是母亲在照顾我,而这次他却没能跑掉,主动说照顾我,刚开始我还很担心他能否照顾好我,现在想想应该很多余,虽然我们在家时常发生争吵,但关键时刻他却用爱在温暖着我,想想我常有的“河东狮吼”还有莫名的冷战,其实老公真的是个不错的男人,以后我不再强势,好好的和他生活,把儿子教育成才。

手术后第二天我就能下床走路了,只是要慢慢走,尽管伤口还在发疼,但我却感到很满足。30床没有一直空着,来了位有点发福的大叔,他去年在武汉做的腹腔镜手术,花了5万元,大医院环境好收费当然也高了,人家不缺钱嘛,什么都要最好的。大叔这次住院因为吃了点动物内脏引发了胰腺炎,都是贪嘴惹的祸哦!

大叔来了后,病房里很热闹,白天输液看电视讲新闻,晚上鼾声如雷让我彻夜难眠,老公倒睡的很安稳,都是累出来的。术后我的身体恢复的还不错,医生说能吃点流食,一日三餐不是稀饭就是面条,有时老公会牵着我的手到楼下转转,我走路很缓慢,像老婆婆一样,老公开玩笑说还不如用轮椅推我去散步,我嬉笑地说不需要。

主治医生说明天就可以出院了,我内心一阵欢呼,我太想回家了,那么多天没摸儿子的脸,听他亲口喊我妈妈,好想念家里的大床,还有熟悉的一切!

再见了,病友们,再见了8病室31床,明天我就要回家了!愿我们身体早日安康!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苦难的意义——疾病教会我的那些事儿 第一章、病兆初现 2013年1月,春节将近,人们忙碌而喜悦。南方的冬天并不寒冷...
    王再春阅读 1,709评论 0 2
  • AMR文件格式分析 AMR音频编解码 AMR音频格式分析 音视频软件 Ubuntu下音/视频转换工具tra...
    残剑阅读 214评论 0 1
  • 村上春树说:“如若相爱,便携手到老;如若错过,便护他安好”。爱情在人们心中是甜蜜的,失去他会觉得痛苦、会伤心。但爱...
    木子淑珎阅读 542评论 5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