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渡人,最需要摆渡的是制作方

本想为2016年画个句号,去看了一场电影,到了电影院,别的电影都满座或者时间太晚,只有这个摆渡人还能选。想起前几天人民日报义正辞严的警告和对国产电影的殷切期待,我就去看了,可是,说真的,毕竟花了几十块钱,以前什么古怪的片子都能看下去,这次,我中途出来了,真没想到会碰上这么一部三观不正的片子。

整个片子中,充斥着拼酒、飙车、打女人的情节,主要场景发生在几个群魔乱舞的酒吧。号称的天王巨星阵容,比如过气的梁朝伟,虽然还是挺帅气的,不过,明显感觉到他真不适合演这样整天在酒吧混的角色了,脸上很僵硬的感觉,跟酒吧其他人的心情完全不是一个频道,而且皱纹多了点,一笑起来粉会掉。想起来,前段时间,为什么梁朝伟会主动坦白说拍《色戒》时怎么怎么样的,现在看根本就是炒作,为了这部不着调的电影提前做点热身罢了。

金城武的演出要好得多,只不过他的越来越接近浪人的发式和高高的木屐,很符合日本国籍的形象。表情略显夸张,不过基本保持以前的水准。

而我们的陈奕迅欧巴,一直就是一幅邋里邋遢、没有睡醒的样子,当然也可能跟他眼睛比较小有关。

凭良心说,如果说景甜的表演有标签的话,那这部片子里找一个老白(金城武的女朋友,毛毛),你比较一下,就发现景甜演得真不错。这个老外才会让你真正知道什么叫没有表情。演技什么的,就不用指望了。

片子的主设让人无语。梁朝伟喜欢的女人是个酒保,他就靠每天去喝酒来打动她。金城武是个街机第一高手,女朋友是个做大饼的,每天给他饼里加一个鸡蛋。后来,因为打游戏引起一帮混混斗殴,毛毛挨了一棍子,失忆了。毛父把她送出国,不让金城武见她。也是,如果哪个老爸发现自己的女儿跟一个流连在街机厅打游戏的小混混在一起,并为他受了重伤,还能听之任之的话,这个老爸才是废掉了。

两个女人靠拼酒来定胜负,还有酒吧高尔夫,并且加上一段酒后飙车的戏码。最后的一杯酒叫做“答案”,请张导演告诉我,快喝死的情况下,你想要什么答案,你想要借助她的嘴,告诉观众什么答案?

片子里不时穿插的老歌,让人有种错觉,或许这只是一部加班拼凑的MV,用来在KTV给人点歌,或者播放公安关于禁毒警示片的前奏。

关于台词,早就说过,现在的电影观众,可不像前几年,只要在网上找一些段子就可以糊弄了。主要的几句台词,重复了n遍,真以为自己有大话西游的功力呢!最多的一句话:人生没有尽头,只有路口。这句话,最早是在《闻香识女人》里面,史法兰上校说过的,关于人生的十字路口,应该选择哪条路。人家可是变成经典,这里呢,会成为什么呢,一个梗?

张艺谋的长城好歹有个主线情节,有大制作的场面。这部呢,随便找个酒吧就可以拍出来。关键是,整部片子,严重背离了我们一直倡导的积极向上的主流价值观,不知道为什么会让这样的片子过审。

我也觉得有些网站有些大V不能为了博流量、为了变现,蓄意打压国产电影。可这水平还用别人打压,自己就是地下室的角色,我相信很多地下电影无疑要出色得多。如果评分可以为负的话,我想打-10分。

我希望自己没有傻到去选这部片子,从来没有看过这个TMD电影。

当然,我写下的,纯属个人观影感受,无意误导任何人,肯定很多人不同意,不过没有关系,有句话说得好——很多人之间,隔得越来越远的不只是时间,还有渐行渐远的价值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光说电影 今年有一部神秘的电影《摆渡人》放出了首支预告片。 看了预告片和电影宣传海报,光光感觉亮点颇多: 梁朝...
    好姑娘使用手册阅读 551评论 0 1
  • 在很早以前就听说过这部电影,时常刷微博刷到电影推荐中也有它,但都没看,兴许是影名无法触动我吧。前些日子与一妹子吃饭...
    Cassie809阅读 2,009评论 1 3
  • 那里来了锦泰电力的女神 所以芬芳 所以飘香 所以眼前一亮 润了眼睛 美了心情 诠释了人间四月天 锦泰的女神啊 那里...
    回过首来阅读 145评论 0 0
  • 整个上午,盯着电脑 眼睛都不敢眨一下,生怕错了一个数字,一个字 整个上午,右手间歇性握着鼠标 手不敢停,争分夺秒,...
    毛毛静丫阅读 395评论 2 4
  • 门里一个世界 门外一个世界 门半开着 当你走进去时 她走了出来 当你走出来时 她走了进去 两个世界很大 门很小 门...
    一心自然阅读 330评论 3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