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笔记本》观感

  帝都2016年的美好的前三天—元旦,雾霾也不放过,好不容易三天假期,大家在三天两头的雾霾侵袭下非常渴望有个好天气能出去走走,呼吸一下新空气,能有个美好的心情迎接到来的2016,可是上天不作美,雾霾依然不给帝都人民面子,不仅来了,还来的很疯狂,早上透过窗户看窗外,一片雾蒙蒙!哎…

       这样的天气,让我不得不呆在室内,背单词手机又没电了,于是把手机拿去充电,看了会书,大概一小时后多不想看了,就想看电影,跟老公说能不能上网搜下《老炮儿》,最近这部电影很火,但是怀孕七个月,不宜去电影院看,所以想在家看,结果老公说刚上映的搜不到,于是就打开电脑看看之前下的电影,看到了《恋恋笔记本》没看过,就打开看了一下!

      这部电影真的是一个让人感动的爱情故事,尤其俩人老了在养老院那段,年轻时相爱,因为家庭各种因素和父母反对俩人分开,再后来艾丽遇到了相爱的人,正好打算结婚的时候又有了初恋的信息,他们又遇到痛苦的选择,艾丽最终选择了诺亚,年轻时不顾一切的相爱,经历战争后依然记得给对方的承诺再次在一起,老了之后,当艾丽得了老年痴呆症后诺亚不离不弃,守护在他旁边,帮她唤起记忆,哪怕五分钟,当他们的儿女劝他回家时,他不愿意回去,他说有她的地方就是他的家,这句话真的很让人感动,有时候也怀疑这世上真的有爱情可以持续一辈子吗?一个人真的可以对一个人爱一辈子吗?

  其实,从我自己的爱情婚姻故事中来看,我跟女主角一样都是幸福的,有一个很爱自己的男朋友演变成老公,即将有属于我们的宝宝,我的老公是大学同班同学,当时我没注意到他,那时候年轻气傲,一般人看不上也不想谈恋爱,所以老公追我追的很辛苦,追了两年半,当然这中间也遇到过几个情敌,不过正是他的真诚、契而不舍和默默无闻对我的爱感动我,让我终于给他一个机会,于是正式谈恋爱之后他让我感受到爱情的甜蜜,还有他对这份爱认真的态度,他那时候一直跟我说希望能跟我结婚,希望我嫁给他,我从来没有答应过他,因为我害怕,他的家庭条件一般,我害怕他给不了我要的生活,也不敢确定毕业后就一定能在一起,所以我不敢给他承诺,当然我也把我的心思跟他说了,但是他为了要跟我在一起,为了能让我愿意跟他在一起,为了给我更好的生活,他选择了考研,从一个普通二本考到北京的学校,当时我们那个小学校几乎很少有人考北京的学校,老师也不建议,但是老公喜欢北京,希望能以后在北京立足,所以努力去做,上天不负有心人,终于考上了,我在他的天天电话炮轰之下,取消了去深圳而是转战到北京,跟他一起选择在北京奋斗,当然研究生三年我们吵过很多架,为了钱,为了生活,很痛苦,闹过很多次分手,却从未真正分过手,每次都是吵完之后没多久就好了,最终在他自己的努力下找到一份国企工作,也解决了北京户口,我们开始稳定的在北京努力生活,努力扎根买房,也组建了家庭!或许这种平淡的爱情故事就是爱,吵过无数次架却始终分不开也是爱,认识八年,谈了5年恋爱,结婚一年一直不离不弃就是爱,老公对我的爱我真是没话说,很感动,从不让我进厨房,从不让我给他手洗衬衫,说水凉,总是想办法做好吃的给我吃,帮我操心很多事情,有时真让我觉得,如果有一天他离开了我,真不知该怎么办!有天早晨,我们睡醒了却没起来,他抚摸着我的头说,如果老了有一天我先你而去,我真担心你,担心你吃不好穿不好,我笑着说:那你帮我找好一个老伴照顾好我再走…说完,我们相视而笑,可是心里会酸酸的,甜甜的,说不出的味道!

   爱情啊,真是一种神奇的感觉,我相信有一种爱是从一而终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这么一位头发头发稀疏花白的老人,他可以自豪的说:我没什么特别,只是有个有着普通想法的人,过着普通的生活。没有人为...
    余美鱼阅读 225评论 0 1
  • 爱情是什么?爱情是执子之手,与尔偕老。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携手对另一方说,我们还会再见的! 前天还跟朋友说,我看电视很...
    碧云天天阅读 698评论 0 0
  • 昨天把准备元旦一起看的电影《恋爱笔记本》认真看完。电影末尾女主艾丽说:如果我再也记不得我们了,你就在把我们的故事...
    Jason_Lillian阅读 525评论 0 0
  • 就在昨天,我爸和我叔叔吵起来了,我爷爷让我姑爷给我打了电话,意思是让我劝劝我爸…… 事情大概是这样的:昨天,爸爸带...
    一路有桥阅读 300评论 0 0
  • socket函数 socket函数对应于普通文件的打开操作。普通文件的打开操作返回一个文件描述字,而socket(...
    一ccc阅读 2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