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 恋爱笔记本 HOUGAN

       昨天把准备元旦一起看的电影《恋爱笔记本》认真看完。电影末尾女主艾丽说:如果我再也记不得我们了,你就在把我们的故事讲给我听。男主诺亚静默默地看着艾丽没有回应,因为诺亚一直都在这么做,为的只是能够唤醒老年痴呆症中后期的艾丽,回到自己的身边。世上最遥远的距离莫过于,我就在你的面前,你却认不出我来!

       诺亚出身普通家庭,木匠为生;艾丽富贵家庭出身,喜欢画画和自由。家庭背景悬殊巨大的情况下,历经波折,诺亚和艾丽最终走到了一起。在暮年时期,艾丽患上了老年痴呆症,而且越来越严重;诺亚和孩子们她都未能记得起来,患有血压不稳疾病的诺亚通过把他们从相识到最终在一起的经过仔细地写在笔记本上,并且一遍一遍给艾丽讲这样的一个故事,而故事的男主和女主就是他们二人。刚开始时,诺亚为艾丽讲故事,艾丽都十分警惕,艾丽害怕这样的“陌生人”,并斥之远离自己。百般难过的诺亚还是选择了慢慢地接近艾丽,让这个“陌生人”慢慢接纳他自己。经过不懈努力,艾丽慢慢接受了诺亚为她讲故事的事情,没有大喊大叫了,并还会主动找为了她就住在医院的诺亚为她讲故事。

       医生给诺亚检查身体后,并告知诺亚,艾丽的病情在进一步地退化,可能什么都记不起来了,并希望诺亚不要抱太大的期望。诺亚:科学总是有限的,当科学搞不定的时候,剩下的交给上帝吧!在诺亚的努力下,第N次讲到故事的结尾时,艾丽意识到故事的男主和女主就是丈夫和自己,并慢慢找回了自己的记忆;在艾丽找回记忆的过程中,诺亚的脸上终于露出了胜利的微笑,随后诺亚准备去亲吻艾丽,这时,艾丽突然紧张起来,开始大喊大叫,问:你是谁?我不认识你?随后医生赶到,为艾丽打上镇定剂并安静了下来。此时,诺亚啜泣起来,带着一种受惊眼神,睁大眼睛看着艾丽,流着泪水。翌日,诺亚心脏病突发,被送进的急救室。在诺亚被送进急救室的过程中,艾丽看着诺亚躺在病床上,似乎想起了什么不愿离开,在医护人员的强制努力下,艾丽才回到病房。

       在医生的努力下,诺亚的病情得到了控制。晚上时许,诺亚悄悄走出病房,前往艾丽的病房。在艾丽的病房前,诺亚遇见了艾丽的医生,并不允许诺亚走进艾丽的病房,同时告诉诺亚,她要下去40分钟喝咖啡。诺亚抓住这个时间,去看望自己心爱的人。走进艾丽的病房后,看到睡着的艾丽,诺亚轻轻地叫了艾丽。艾丽仿佛收到心灵感应,便醒了过来,此时她是清醒的,知道自己就是艾丽,看到坐在旁边的诺亚,没有惊吓而是认出了诺亚,并说道:

艾丽:你觉得,我们的爱,能够创造奇迹吗?

诺亚:正是因为爱,每次都会把你带回我的身边

艾丽:你觉得我们的爱能把我们一起带走吗?

诺亚:我想我们的爱,能让我们无所不能。

说完,诺亚起身坐到床上并躺下,两只手分别握着他心爱的人的手,入睡了!这一晚,他们一起走了

他们在一起的过程历经波折,家庭背景的巨大落差也是摆在他们面前最大的障碍,不管怎样他们还是走在了一起!

在看这部影片的时候,非常关注了整体的故事发展趋势,但在男主的作为也给予极大的关注:

1.一种自虐式的初次约会邀请

2.争取机会与艾丽见面,并搭讪

3.晚上,说服艾丽一起躺在马路十字路口,并成功做到在马路上跳舞

4.去诺亚家并会见诺亚父亲

5.在“废墟”建筑中开始他们的未来规划,并发生了小事情

6.艾丽带诺亚见父母,并被父母眼里喝斥要他们的感情到此为止,在艾丽母亲的咒骂的语言里,诺亚很受伤,当艾丽出来时便向艾丽提出了分手

7.当艾丽搬走了原来的地方,诺亚很是后悔提出了分手,并坚持每天给艾丽写信。就这样,坚持了一年,365封信。然而信全无回信,诺亚便停止了写信。信被艾丽的母亲收留,为给艾丽。

8.诺亚着手把之前的“废墟”重建一番,寄希望,或许他们的“房屋规划”完成后,艾丽自然就会回到诺亚的身边

9.房子建好,很多人都愿意话很多钱来买他的房子,但都没有卖

10.诺亚带着艾丽参看他找到的仙境般适合画画的地方,并一起淋雨

11.艾丽要走,诺亚与之大吵一次

12.艾丽结婚前脑袋突然想到了诺亚,便告诉准丈夫哈蒙自己会出去3天。当艾丽出去后,艾丽母亲知道她去找诺亚,找到艾丽后,艾丽母亲带着她去一个矿场看自己曾经的爱人,为之疯狂并私奔,最后都不了了之。希望艾丽自己做好自己的选择。

13. 艾丽带上行李,来到了白色的大房屋,诺亚在这里等着他,这就是她和他共同的规划的大房屋。

14. 从此他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DU ZHE YOU GAN:

AI, XU YAO ZHEN XIN DE FU CHU, DUI FANG YI DING NENG GOU GAN SHOU DAO.TAO LU ZHONG JIU SHI YI SHI DE, MEI YOU LE TAO LU YI QIE DOU JIANG YUAN XING BI LOU, SHENG XIA DE SHI REN XING DE TAN LAN YU WAN NONG.

WEI YOU ZHEN XIN AI DUI FANG CAI NENG SHOU DE YUN KAI ZHI SHI!


WOJIA XIAO MAN YAO ZAI GUANGZHOUTASHA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