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得不说这周的作文主题是个非常敏感的话题。看到群里公布作业主题的时候首先想到的是哥哥。没错,是张国荣先生。

第一次看他的电影是《霸王别姬》,那时候我只有十几岁,还看不懂影片里特殊的时代背景下程蝶衣在爱情里的挣扎,只道他入戏太深。程蝶衣就是虞姬,虞姬就是程蝶衣,她的一颦一笑、她的风情万种、她眼神里爱恋、 渴望、 迷茫、 无助 、幽怨、伤感、绝望、孤注一掷、坦然……

到后来知道张国荣先生的挚爱是英俊潇洒、温文尔雅,事业有成的唐先生的时候我竟然是欣喜,为我的男神能找到真爱而欣喜。是的,那个时候我已经懂得并能够理解这个世界上有些人是大多数,有些人是小众,在性取向方面亦是如此。我是大众,但我不喜欢跟人谈论这个话题的时候用“正常”这个词,因为有“正常”就意味着有“不正常”。我不认为gay或拉拉是“不正常”,就如同我爱吃苹果你爱吃梨、我可以选择苹果你也可以选择梨。我们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爱的人,与性别无关,我们只是在选择爱情。只是碰巧他/她们喜欢的是同性而已。

我以前有个男同事好学上进,工作认真努力,待人接物也特别有礼貌,人缘很好。他当时喜欢单位里一个男孩,双方也算情投意合。但是同事的家人知道后非常震惊,坚决反对,同事的母亲以死相逼希望他能走一条“正常”的路,娶妻、养儿、终老。

看,现实就是这么残酷,在我们身边,同志们很难得到绝大多数人的认可与支持。上个月奥兰多枪击案的惨烈告诉我们,即使在已经通过了同性婚姻法案,即使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同志能够在阳光下牵手的美国,同志们也并非没有感受到压力和阻碍。

很多同志出柜后引起家庭矛盾,父母不理解不认同,唉声叹气悲痛欲绝。周围的人也用异样的眼光来看待同志们。而同志们从此只能在夹缝中艰难生存!

有部分同志不敢出柜而不得已选择形婚。不可否认为了父母的期望在隐瞒自己性取向的情况下与非同结婚的确是不道德的。可是大家有没有认真想过同为什么要形婚?不敢出柜,因为得不到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为了父母的面子,为了不让父母伤心;为了不负家庭的责任传宗接代,延续生命。问题是,反过来作为同志的家人们,以道德和责任的名义逼迫自己的亲人违背自己内心深处最真实的意愿,选择自己根本不喜欢的生活真的是为他/她好吗?这样他/她会幸福吗?这算是对他/她的爱吗?家人们,你们爱自己的亲人的话是不是希望他/她发自内心的快乐的?

另外一个比较严重的社会现象就是同志是艾滋病高发人群,这更让同志们在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处于劣势,得不到有效的防护和治疗。为什么?因为我们不够宽容,我们大多数的人自私狭隘把同志们推向了死胡同里。

为什么同志们的生活如此艰难?自然法则里并没有规定同性不能相爱啊!为什么在我们这片土地上同志们不能生活在阳光下?

看到有非同恐同者指责同志们不能像大众一样结婚生子是不孝,不能为家族延续生命,无法养儿防老是大逆不道。我们为什么不好好想想,为什么我们要不断地被灌输养儿防老的观念?为什么我们一直被教育要在父母老了的时候为其养老送终?为什么我们一直被教育赡养父母是儿女们不可推卸的责任?为什么我们现在不断地被鼓励生二胎?大家知道,工作当中常常有这种情况,一个公司里新人总是人人都可使唤的,有些本不该新人的工作,总有人喜欢指派新人去做,于是久而久之所有人包括新人自己都认为那是他份内的工作了。

讲到这里我突然想起奥兰多枪击案发生期间我们的YS新闻也持续做了报道,但新闻里却只字未提事件跟同性恋有关,更不能指望作为ZF代言人的第一媒体YS为同性恋发表什么立场了。所以为什么同志们始终无法走到阳光下,无法得到认可和理解。无法正大光明地相爱,他们只能常年生活在地下,大家知道地下阴暗潮湿是最容易滋生细菌的地方,所以同志是艾滋病的高发人群则不难理解了。

如果我们能够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而不必依靠儿女,我们是不是更能够站在同志们的角度看待爱情?如果我们所有人,同与非同,都能够在灿烂的阳光下展颜欢笑,是不是病毒与细菌都会离我们远一点?

很多年前韦唯有首歌叫《奉献》,歌里唱到: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但愿这世界越来越多爱与宽容,同志们,革命尚未成功,仍需努力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