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怎样跳到377分的——「跳一跳」游戏技巧总结

微信最近上线了官方的小游戏,其中最热门的当属「跳一跳」。但是很多人发现这游戏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当然热心网友们早早发现了很多小窍门。

连续跳中心点,可以+2、+4、+6、+8……
跳到音乐盒停一会儿,会播放音乐,并且加30分;
跳到便利店停一会儿,便利店会开门,而且额外加15分;
跳到魔方停一会儿,魔方会旋转修正,并且加10分;
跳到井盖停留一会,会有冲水的声音,并且加5分。

不过我发现就算得到了这些彩蛋,能得高分也很不容易。因为道具的数量是有限的,而你能活的时间却很短。所以这些小技巧只能起锦上添花的作用,而真正能让你得高分还得靠跳跃的能力。
为了证明我不是个菜鸟,我先给你看下我玩了一天后的得分。

mmexport1514622821084.jpg

跟很多大牛相比,377分并不是一个很高的分数。但应该足以让你在朋友圈排名前列了。

准备工作

一部能玩「跳一跳」的手机
一副耳机

其中耳机可以用手机扬声器代替,不过我建议你还是用耳机,毕竟打扰别人总是不好的:P

之前的彩蛋你应该已经知道了,所以我告诉你两个额外的技巧来让你知道我们该如何进行操作。

1.跳到方块的中心可以有额外的得分,连续跳到方块中心可以+2、+4、+6、+8...以此类推。

  1. 方块上可以通过小跳调整位置。

得高分的秘籍就是在不死的情况下尽可能的跳得准

如何跳得准?

如何跳得准这个问题其实就是这个游戏的本质。有人说多玩,玩出手感就能跳得准了。我觉得这特么是一句废话。靠无尽的练习去获得进步是没错,但是这只是个游戏,你不能为了得个排行榜第一就每天进行八小时的练习。所以我们应该依靠技巧去辅助练习,来快速取得成果。

首先打开游戏并开始,我们看第一个例子。

Screenshot_20171230-164704.jpg

第一个方块和第二个之间的距离就这么大,永远不变。我们正好可以用这个来练习如何跳得准,当然我尽可能的多给你举几个例子,但是第一步是一个重要的参考。

点击屏幕,你会听到,嘟嘟嘟嘟的蓄力声音。秘诀就在声音上。
开局的这个距离是嘟五下就释放。你要做的就是按住屏幕认真听,嘟嘟嘟嘟嘟松开屏幕。这样你会发现,你总是能差不多跳到中心或接近中心的位置。
如果你听到四个嘟或六个嘟就释放,并不意味着你会掉下去,因为初始的方块很大,你又缓冲的余地。但是想想我们的秘籍——在不死的情况下尽可能的跳得准


Screenshot_20171230-165539.jpg

我不擅长这个距离,因为这个距离三个嘟松手有点近,四个嘟有些远。这个最准确的跳法是刚听到第四个嘟就释放,人的反应会延后,所以我建议是听到三个嘟多一点再释放。

Screenshot_20171230-172524.jpg

这个几乎初级阶段能遇到最远的情况了,看似很难,但是节奏却很容易掌握。七个嘟,绝对跳到正中心。

Screenshot_20171230-173613.jpg

这个距离怎么说呢,我称呼为刷分利器,因为这个距离靠感觉很容易就跳到正中心。但是靠听嘟嘟声却不容易跳到正中心,我建议你这种距离要靠感觉(篮球中叫zone)。这个距离有很多时候是成串出现的,如果连续出现四个这个距离,那么20分就轻松到手了。

跳完后没在方块中心如何跳下一个?

很多时候我们没有跳到中心,那么该如何靠听声音去判断下一个该怎么跳呢?我有两个方法。

  1. 靠位置来判断如何跳下一个,例如第一次跳得近了,落在了方块靠后边的位置,而下个方块需要用三个嘟去跳。这时候跳下一个就可以灵活发挥,用四个嘟或者五个嘟去跳。这是最推荐的跳法。

2.第二种方法只适用于跳得近的情况。就是你可以通过小跳去微调。

我们知道按着屏幕可以跳跃,那么我点击屏幕呢?答案是,我们可以原地跳跃一小段距离。这让我们很容易调整姿势,重新起飞。当然,假如你的面前就是悬崖那你千万不要调整了!

GIF一直上传不了,简直气死人。我想想办法再上传。

音乐盒、便利店、魔方、井盖...到底要不要吃?

有可能你对这个问题有疑问,你会想这不是废话吗,白给分当然要吃啊。如果你这样考虑,那你肯定还没领悟到游戏的精髓。
我们刚才提过,这个游戏也是靠感觉的。如果你的感觉来了,那么你很可能连续跳到中心,这样你很可能通过四次跳跃就拿到20分,如果连续次数更多那么你的分数会更高。假如你因为踩了个井盖而破坏了手感,那其实很不值得的。
我的建议是如果你处于Combo之中,那就不要井盖的分了。其他三种还是要拿的。


我就是靠这些拿到377分,当然一定量的练习也不能少。希望看了这篇文章,能帮你拿到高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葛冰 贡献者:白羽毛_4695,艾尚伊芙 一、我的名字叫马贝 我的名字叫马贝。姓“马”好,马拉多納就姓马。我...
    bigtrace阅读 4,736评论 2 16
  • 昨天和今天在看书的时候完全看不进去,好几次鼓起勇气,坚持看完。今天事情多,而且是很棘手的事情,心情自然浮躁,很不稳...
    飞鸟逐溪阅读 165评论 0 0
  • 重阳节本来就是个登高思故的日子,各位港漂远离家乡,登高望远来度过这一节日是再合适不过的了。香港有不少适合徒步登山的...
    港漂圈阅读 1,145评论 0 1
  • 第一次读它时是高一,只用了一天时间。因为读得糊涂粗略,惟独记得马孔多这个被开发又一夜消失的小城镇。 我...
    阿伊里阅读 1,238评论 0 1
  • 收音机支支吾吾,讲述的是过去的旧时光 夜色撩人 想拾一片月光,紧握拳心 却从眼眸流失,流过眉间 留不住的总是最美好...
    楠又阅读 2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