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途遥远,我们一起走。

                                                       一:心爱的男孩飞走了

       C小姐总是会想起18岁那年夏天的她与喜欢的男孩子的最后一次拥抱。带着闷热的气流,被汗水侵湿的刘海软绵绵的趴在额头上,厚厚的内衣胸垫抵着男孩的胸膛,男孩还是一如既往的清爽与阳光,哪怕她张着嘴毫无形象的哇哇大哭,鼻涕像落败的士兵早早的投降归敌蹭在了男孩的白色T恤上。男孩无奈的拍打着她的后背,轻声咛喃安抚着,然并无用,她还是死死揪着男生的衣服不肯松手,好像在海里找到的唯一一块浮木,事关生命就是宁死不屈的拽着,反正她怕死男孩也知道。

       后来男孩子被他心爱的姑娘拉走了。这才是久久她不能释怀的原因,她一直觉得如果那姑娘不来拉走她心爱的男孩子,她还是可以抱着男孩子直到春夏秋冬无数个轮回俩人幸福的子孙满堂白头偕老相拥而死的那一天。可是还是剩下了她自己张着嘴流着鼻涕站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事后她一直庆幸那天35度的高温,街道上空无一人,谁也没有目睹她这场糟糕的失恋,不对 ,她怎么会遗漏了一个杀千刀的秦博!

        秦博不止见证了她惊天动地的失恋闹剧,还在那天与她发誓自己死也不会向任何人透漏一个字。她相信了,她竟然相信了。结果下午的时候她就被所有的朋友慰问并顺带嘲笑了一通,一大波丧心病狂的朋友涌过来说庆祝她初恋终结,等到了朋友在大排档聚齐的时候她还是沉浸在翻天覆地的悲伤里,大家举杯庆祝,她终于撒开了本性开始豪饮,尖叫着庆祝起来,她隐约看到秦博嘴角上扬,哼,秦博招牌腹黑微笑。不过托他的福,她开始慢慢的终结自己矫情的情绪,吸吸鼻子,她还是那个不知情为何物的傻姑娘,干了一杯又一杯,直到昏天暗地不知所然。那天是被秦博背回去的,事后被朋友告知她还吐到了秦博的头上,秦博的脸已经铁青的差点对她杀人抛尸了,大概是秦博觉得太便宜她了就咬着牙清理头发继续拖着她回家了。 后来有人问她,初恋是什么滋味,她告诉那人说,是炎热夏天的一杯冰啤酒,虽然苦涩难以下咽可是却异常的解暑。

                                                       二:以梦为马,浪迹天涯

        2011年高考结束,C小姐瞒着家里人买了去拉萨的火车票,但是正拿着火车票迈着轻快的步伐嘚瑟地哼着坐上了火车去拉萨旋律的时候被秦博当场抓住,人证物证俱在,秦博这个贱人当然不会放过这么好的她,扬着嘴角一脸无害的说叔叔阿姨知道你胆子那么肥了吗?

       她的脸刷的白了,冷汗开始冒出,颤颤抖抖的说....当然....知道.....我怎么敢不让她知道呢.......!!他点点头一脸严肃的说这样啊,那我帮你再确认下叔叔阿姨是不是真的还是逗你玩的吧。话刚落她立马尖叫秦博你个大贱人故意的是吧你明明知道我妈知道了会宰了我的!!你说吧!!你想怎么着!!!只要不是要我的心我的身体都给你!!秦博像吞了个苍蝇似的表情说你疯了吗?你的身体对我说有任何价值吗?我会那么饥不择食吗!!然后她就松了口气开始讨好的说好秦博好秦博,你说吧,怎么样才能替我保密啊?秦博笑眯眯的说,你去拉萨干什么呀?她没好气的回答,去疗伤!秦博一瞬间觉得无言以对了,沉默了一会说火车票我先给你保管,省了你笨手笨脚的被叔叔阿姨发现了,等你出发的时候我再还给你。她狐疑的看着秦博说,你什么时候那么好了?秦博笑眯眯的说我对你的好可真是天地可鉴的。她恶寒了几秒,也就又开始嘚瑟哼起了坐上火车去拉萨的旋律。

       她从小就对西藏有无限的向往之心,秦博也是知道的。她骗爸爸妈妈说班级里面有组织毕业旅行,一开始父母是坚决反对的,因为她没出过远门又粗心大意的怕她自己再把自己走丢了,不过经过她七寸不烂之舌再三保证自己不会脱离群体恨不得滴血发誓才勉强通过了父母的同意。激动的几天几夜睡不着,临走那一天晚上她给秦博打电话约好时间地点就美美的收拾行李,一夜又再次无眠。

       第二天,面对拉着行李箱的秦博她有点懵,你...为什么拉着行李箱?他笑眯眯的不说话,从兜里掏出一样东西,她看到之后腿软了一下,在他手上的是两张火车票。你不要告诉我你也要去...!她还是震惊的看着他说着,他点头。直到坐上火车看着身旁的他她还是消化不了这个事实。她的经费有限所以买的是30多个小时的硬座车票,这30多个小时真的不是一个可以称之为享受的过程。她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他说在家也很无聊,干脆陪她了。她还是不知道说什么才能表达出自己的震惊。

    就像说的那样,这30个小时窝在座位上的滋味可真的不是什么好滋味,她一路叽叽喳喳,他一路频频附和点头,第一顿饿了的秦博想去餐厢给她买饭,她说宁愿吃泡面也不要吃火车上又贵又难吃的饭菜,其实她就是想省点钱又不太好意思说,秦博笑笑没说什么,那我们吃泡面吧。她心虚的看着他,没想到有朝一日秦博这个贱人会陪着她在火车上吃泡面,她记得秦博最讨厌泡面的,可是这时候他从行李箱里竟然拿出了一袋零食,可比克奥利奥面包...她又看了看自己提的瓜子辣条泡面....竟然莫名的感动,因为她知道秦博最讨厌吃零食的无疑这些都是为她准备的。

            晚上10点多的时候她盖着秦博带的毯子还是兴奋难以入睡,索性拉着秦博看起MP4上之前下载好的电影。因为她是一个喜欢看略文艺电影的女孩,下载出来的也都是一些文艺的日本电影,像情书,梦旅人...他皱着眉头说这都是什么啊,她噘着嘴说都是很好看的电影啊,结果中途他看着看着睡着了,醒来的时候是被她吸鼻子哽咽的声音吵醒的,没出息的她看哭了,秦博嘴角抽搐了一下再无困意了,嫌弃的掐了掐她,她尖叫了一声骂着秦博你个贱人,你掐我干什么!秦博翻着白眼说你是不是傻,看个电影还能看哭!她不服的说你又没看谁知道你会不会哭!结局就是她给秦博带上了耳机强行拉着秦博一起看,结果俩人一起鼻子一把泪一把的抱头痛哭,惹得身边的乘客抱怨连连。

                                                三:我们那魂牵梦绕的拉萨城

          时间不会因为任何事情而停留,她和秦博终于到了梦寐以求的拉萨。只是这30多个小时她和秦博不太好,高原反应对他俩而言有点大,头痛上吐下泻,等到了拉萨俩人折腾的好像只剩半条命了,还好秦博事先准备好了很多救济药才得以留住他们两个的小命。

      等找到了心仪的客栈安顿好了之后已是筋疲力尽,由于是旅游旺季房间爆满,所以俩人是被迫被安排到一间房里,好在是两个单人床。她有些不甘心的看着秦博说为什么,你为什么要跟来,为什么为什么。秦博一巴掌打在了她后脑勺说,没良心的没有我你早死在了火车上,畜生还知道知恩图报你这个玩意怎么这么不是畜生。她想了想好像他说的挺有道理的,自己也太高估自己的自理能力了。瞬间就开始讨好的开始给秦博捶背倒水献殷勤,不过秦博还是很受用这一套路的。

       客栈的老板是6个东北的80后青年们开的,有一对是夫妻,据说从高中就在一起了。他们走南闯北了很多年,最后暂时定居在了拉萨。她对秦博说等她大学毕业了也要这样,多酷啊,秦博说就你也不知道哪来的自信可以这样洒脱。晚上客栈的老板们组织了烧烤活动邀请客人自行参加,她和秦博欣然答应了。闹闹腾腾的吃了一顿烤羊腿,众人都敞开了喝酒聊天,五湖四海的人聚集在这一家小客栈里,听着他们自驾游一路有趣的故事, 醉醉晕晕的好像在做梦,不知不觉就到了晚上10点,众人们还是没有散场的迹象纷纷表示去附近有特色的酒吧,她和秦博选择了留下来的那一部分。

        闲聊着天,喝着小啤酒,看着天上的星星,她问秦博她怎么感觉她在做梦,感觉那么不切实际,这里的白天天空怎么可以那么蓝,云那么白,好像伸手就能够到天,就连晚上我也感觉星星就在我头顶,真的好美。秦博沉默着看着星星没有说话,俩人坐在院子里的秋千上看着夜空,过了一饷,秦博突然从兜里拿出类似药瓶的东西倒出一粒就着啤酒喝下去了,可能用力过猛剧烈的开始咳嗽。她拍着秦博的背说怎么这么不小心,秦博摆摆手说没事高原反应有点喘。她乐呵呵的嘲笑秦博说看来她的平常运动量比他多的好处就显示出来了。俩人一直坐到凌晨, 后来她越来越觉得冷,俩人就回房休息了。

      第二天俩人去了布达拉宫由于是旺季门票真的很难买就暂时在外面溜达了一圈,然后就转变计划。喝光明港琼、逛大昭寺、转八廓街买了些纪念品;第二天她和秦博觉得坐公交太浪费时间就决定像客栈的老板租了单车,决定单车拉萨一日游,上午去了小昭寺,下午又去了色拉寺,晚上到了客栈的时候快累瘫了,特别是秦博脸色差的好像要生病了一样,她说带他去诊所看一看,他死活不去赖在床上说累死了累死了,去给哥哥做吃的去。她再三确认秦博没有问题就屁颠屁颠的去老板厨房捣鼓吃的去了。只可惜有心无力,由于高原海拔缘故,做出来的饭好像不太一样,就是...好像不熟?她看着秦博面无表情的看着眼前的所谓的青椒鸡蛋,不觉有点心虚。秦博后来还是让她出去买了炒饭回来吃了,她不服的说其实别家卖的也都是不熟的,你不信我吗。秦博赶忙说不是不是,你做饭太辛苦了我不忍心让你做了,她愤愤的说那你把这盘吃了!秦博就开始岔话题,最终那盘菜倒入了客栈老板养的狗狗多多肚子里面了。其实多多一开始也很抗拒的,后来架不住她真诚迫切的眼神就给吃光了,秦博心里一直说多多受苦了。第三天老早去排队买票去了布达拉宫,流连忘返的不愿意出来最后还是被秦博硬拉出来,后来秦博又带着她去了西藏人造园林中风景最佳、古迹最多的罗布卡林,据说所有的布达拉宫的倒映照,全部出自这里,美得不可方物。在广场上歇息期间遇到了当地人编辫子的生意,然后她就顺其自然的编了一头彩色辫子,值得一提的是秦博被她威逼利诱的也编了一头,都能扎起来了,俩人互相取笑的时候突然感觉彼此好像已经慢慢融进了这座让人魂牵梦绕的城市。

                                          四:日光沐浴在有神的地方,所以幸运才会降临

         第五天的前一天晚上,客栈老板们突然组织说去爬山,大部分青年们都比较踊跃,包括爱凑热闹的她,但是秦博却反常的坚决反对,说太危险这里的山大多都是没有经过人工开发的原始山峰。她说那么多人都去怕什么啊,大家都可以互相照应,而且客栈老板都说了安全有保障的,他们之前爬过很多次的。秦博还是铁着脸不说话,最后不欢而散。

       到了第五天早上,她老早的起床,准备好水杯面包巧克力想去楼下集合,秦博还是在被窝背对着她没有动静,她知道他在生闷气,她耸了耸肩没有说话就离开了。众人浩浩荡荡加在一起大概有20个人,越过拉萨河走过川藏公路来到了客栈老板要爬的那座山底,众人只觉得体力好像已经虚耗了三分之一。由于拉萨海拔本身就已经是3650米,往上走的时候会觉得比平常爬山要累几倍,竟然还有走了不到3米就人放弃的了,她也只觉得又喘又累,但是却从未想过放弃的。有人放弃就有人坚持,这个世界上从来就不缺乏这两种人, 当她爬了三分之一的时候已经喘的说不出话了,慢慢就落后了,正想要要不要放弃的时候突然有人拉着她的手往上爬,她艰难的抬起头,日光照在那人的身上,那天秦博带着黑色鸭舌帽,穿着一件白T黑外套,和她一起买的尼泊尔花裤子,脚上穿着阿迪运动鞋,她怔怔的看着他拉着自己往上艰难的爬,突然就掉泪了。

      你不是不来吗大贱人...她小声的问着秦博。秦博沉默着不说话,只是拉着她一点一点往上走。她开始喘着气断断续续的说,你...知道吗...我都打算放弃了...我太高估...自己了...。秦博停住对着她缓慢的说,你不要说话,你越说话你就会越喘,越喘就会越累,如果你还想爬到山顶的时候就最好学会调节呼吸。然后拉着她的手继续往上走,她赶紧闭了嘴开始慢慢调节呼吸,努力的学着他网上爬。当距离越来越接近山顶的时候就变的越陡峭,很多都是趴着身子网上走的,满山都是野草,所以不像有树的地方可以搭把手,后来就演变成爬一点,上面的人就伸手接应下面的人了,众人开始变得沉默,只剩彼此喘着粗气的声音。  

       快到了山顶的时候天气已经骤变,开始慢慢聚集乌云。满山都是绿油油的草,根本就没有躲雨的地方的,最要命的事情出现了,竟然打起了雷,打雷不可怕,可怕的是闪电就在周围闪烁着,大家都慢慢开始恐慌了,她结结巴巴地问秦博,咱们海拔这么高会不会被雷劈着啊....秦博摇摇头还是不说话。她心里完全没底了,大家加快了速度爬到了山顶,到了目的地的时候,大家好像都疯了,开始蹦着跳着,好在这个山顶还是比较平整的。她也又蹦又跳的尖叫着,每个人都打开了自己带着的易拉罐啤酒干杯庆贺这历史的一刻。满心欢喜,被幸福感充斥着心房,每个人不分年龄不分性别的又唱又跳着,注视着脚下的城市,周边一座座巍峨的山峰,脚下奔腾的拉萨河流,拉萨城的日光,随风飘动的五彩经幡,诉说着前世今生的转经筒,这些是所有人爱它的理由。世间竟然有这么一个地方,让人感到了如此远离嘈杂喧嚣,无拘无束,每个人都沉浸在这一次次的震撼中,甚至让她掉下了眼泪。

       似乎感受到人类的膜拜崇敬,天空中的雨停了,乌云开始再次化为清透悠哉的羽毛云朵。她突然尖叫了一声啊快看彩虹!众人哗然,她扭头想告诉身边紧握她手的秦博,却发现他低着头手抓着胸口的衣服痛哭的喘息着,她张着嘴怔住看着他一点一点跪在了地上,蜷着身子侧倒在了地上。现场一片大乱,众人纷纷围上来。时间好像停止了,她耳鸣了,听不到任何人的声音,就听到了自己的呼吸声,手和脚好像僵在远处,只看到客栈的老板从他身上搜出了之前看到的药瓶倒出一粒捏着秦博的下巴喂下去了。她被挤在了人群外,看着他们有人把秦博放平,看到有人给秦博胸口做按压,看到有人拨打120,她看到了秦博平日贱兮兮的脸孔蒙上了死灰,她听到了人群中有人说了一句他这是心脏病犯了。

        时间好像真的停止了,她的手还指着彩虹,彩虹还在,神圣的日光也在笼罩着拉萨城。

                                                          五: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秦博最终还是离开了,经过抢救被人背下山送上救护车的拉去医院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时隔五年后,C小姐只要触及拉萨这两个字的时候,心里就会揪心的疼,疼的没办法呼吸。她没有给任何人提起这段事情,从拉萨回到家中的时候已经恍如隔世了。朋友们也没有再提起过关于秦博的任何事情,秦博就像没有出现过在他的世界里一样,好像她从来就不认识一个叫秦博的人一样。

        那年处理完秦博的后事之后,秦博的爸爸妈妈给了C小姐一个笔记本,什么也没说,一夜之间他们好像白了头,背影像注入了铅一样的沉重。夜晚她打开了日记本,泪水一点一点打在了那熟悉的字体上,晕染了轮廓。

       某年某月,这样算早熟吗,只要看着她古灵精怪的模样我就觉得心里特别暖........

       某年某月,这丫头竟然拽着别人说她喜欢上他了,别逗了好吗,她懂个屁的喜欢,就是花痴看着别人长的好看就去眼巴巴的凑跟前了......

       某年某月,我认识她十几年了,我就说我肯定是最了解她的。她就是个疯疯癫癫的小丫头,懂得什么感情...

       某年某月,为什么偏偏就挑了拉萨,为什么我会有先天性心脏病这个最傻逼的病,真是要疯了

       某年某月,去还是不去,干脆我把她的火车票撕了吧,这样她会不会杀了我。怎么感觉横竖都是死?

       某年某月,如果我带着药,如果我带着药,如果我带着药,会不会就能陪着她了。

......

       某年某月,拉萨第一天,似乎比想象的更艰难了一点,可是她笑的真的很开心,我也很开心。

       某年某月,拉萨第三天,这几天吃的药有点多了,还好没什么大问题,离回去的时间越来越近了,她这辈子应该无憾了吧,真是傻丫头

       某年某月,C,我现在感觉我在写遗书,如果我死了你会看到的吧?我知道我死了之后你会伤心,可是我会努力活下来的,我还是会陪着你把这辈子走完,看着你结婚生子儿孙满堂牙幸福终老的,你相信我好不好?我这辈子最奢望的就是时间,但是你却把时间演绎出另一种幸福,好像生命的那边不是终结,而是另一种开始,答应我,就算我没有活下来,我也会在世界的另一端陪着你生老病死好不好?好了,我要化身超人去拯救此时正努力爬山的你了,我希望能牵着你的手一起走下山。最后的结束语,应该是作为备注对吗?C,祝你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葱叶青杆白,代表想和你从青葱到白头。 第一章 之初 1 茫茫人海中,当你喜欢的人,恰好也喜欢你,这是多小的几率? ...
    ANRI阅读 1,238评论 0 2
  • 早评:昨日晚间,证监会发布数据并指出今年以来A股在消除金融风险的前提下实现了资本市场的平稳运行。其实,这也是为什么...
    Misa酱_7e2f阅读 220评论 0 0
  • 1720170712 阵雨 越到后面,学习吸收得好的艾人分享得就越好,分享因为大家的用心也越来越精彩了,我自己还要...
    璞玉_e048阅读 140评论 0 0
  • 漫天飞舞雪花飘, 天寒地冻景漫妙, 大人小孩齐出门, 偶遇此景尽欢笑。
    深知绿叶阅读 217评论 0 2
  • 有没有用 $$\delta$$
    艺少阅读 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