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钱小钱升值记(166)

文/墨棠子

第166章:爱记仇的钱小钱

直到下午四点过,掉下涵洞的旅游大巴车才被吊上来,大巴车整个车身已严重变形,窗户玻璃全碎了,上面还残留着一些玻璃渣子以及旅客留下的血迹,好似在告诉世人之前的车祸有多么惨烈。

“走了走了,没看头了。”

“这个涵洞就是个吃人的地方,邪门得很!”

“就是啊!这涵洞一年起码不少二十起交通事故。去年在这里发生那两起事故才他妈邪门,好像那家人是河对面卢家沟的,老子(父亲)骑三轮车走到涵洞这里,不晓得是鬼上身了,还是咋回事,好好的直接开下面去了,结果洗白(死了)。过了两个月,那家人的儿子骑摩托车也走到涵洞,在他老子出事的地方好端端地又冲下去了,还好没死只是摔断了两条腿。”

“不可能哟?哪有无缘无故的就冲下去的?”有个青年问道。

“你别不信,有些东西还就是那么邪门,找都找不到原因。当时事故发生后,警察来调察了的,那父子俩的三轮车和摩托车啥问题没有,人家父子俩也没喝酒,也没疲劳驾驶,而且当时前后也没车,你说这邪门不邪门?”

“照你这么说,这地方还真的有些邪门,拿得让那些当官的找个道士先生过来看看,这涵洞经常出事情也不是个事儿。”

“你以为没人去反应呀?人家官大理你个屁,直接来一句我们晓得了,之后就没下文了。只要不影响他们头顶的乌纱帽,鬼大爷来管这事情。”

“妈的,今天这事情要是捅出去了,你看看那些当官的还坐不坐得住!”

“晓得那个小女娃子能不能救活哟!当时我抱她出来的时候,她满嘴都是血。”一村民道,他的胸口位置还有一朵鲜红的血花,这个村民就是将小女娃交给钱小钱的那个人。

“担心也没用,只能祈祷她能挺过来,也希望那些警察赶紧和那些家属取得联系,早点来认领人,哎!要是那个摩托车开慢一点点,哪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哟!”

“就是,要怪还是怪那个摩托车,那大巴车要不是为了避让它,会发生这种事?要是老子(我)直接朝它撞过去,两条命与一车人的命哪个多,哪个重?”

“胡二娃,你他妈就晓得马后炮,那大巴车司机哪里晓得会发生这样的情况嘛,要是时间倒流,他可能就不会这么做了,还搭上了自己的命!”

众人站在马路上七嘴八舌的议论着,每个人的心都很沉重,表情凝重,大年三十发生这么大的事情,看到这么惨烈的画面,谁的心里都不好受,虽说大巴车上的人都跟他们不认识,但遇到这种大事了,能伸手帮一把的就帮一把,谁的一生没个难处。更何况还是如此惨烈的车祸。

钱小钱见大巴车被拖走,众多警察也走了,也挽着钱小宝回家。

“姐,我怕晚上做恶梦。”钱小宝的脸色苍白,身体一个激灵儿。

“不去想就不会做噩梦。”

“晚上睡觉开灯睡好不好?我怕!”

“嗯,我想今天这事儿好多人都睡不着觉了。”

大年三十,G市发生这么大的交通事故,有关部门过年都过不清净了,说不定还会被上级请去喝咖啡。

姐妹俩没走几步道儿,一双手猛拍在钱小钱的肩上。

“嗨!”

突然一拍,将钱小钱吓了一大跳,整颗心跳动的频率成直线上升。当看清楚拍自己的人是谁后,她的双眼喷火,恨得牙痒痒!

“好你个鲢鱼,让你吓我们!小宝打!狠狠地打!打得他成真鲢鱼。”

拍钱小钱的人不是别人,正是之前穿军绿色胶鞋,一裤子泥巴的江小鱼,不过此时他已换了一套衣服裤子,很干净也很阳光,脚上穿着一双运动鞋。

“哎哟!哎哟!两位姑奶奶够了,够了!我只拍了你们一下,你们就又打又踢的,这么暴力,以后哪个男人敢娶你们呀!”

“嫁不嫁得出去就不用你担心了,你不晓得在人背后放冷箭很吓人啊!要是别人心脏不好的,被你这么一吓,你晓得后果不?”

钱小钱并没有真的使劲儿打江小鱼,只是象征性的打着玩的。

“姐,这个哥哥好面熟噢,是不是江家村的?”

“就是,他叫江小鱼,没修路的时候,有一次从他家门前过放狗咬我们俩的那个讨厌鬼,今天逮到机会了,你只管打,打不赢,姐给你帮忙。”

“唉唉,钱小钱同学,这都是哪百年的事情了,你居然还记得到。”

江小鱼心里苦呀,女人记起仇来真的不是时间能够淡化的,上次自己从钱家老院子路过还被她家的小妹子追着打来着。

“还有,哪有你这样教人的,你那暴力因子就不用教给你妹妹了,免得她以后找男朋友不好找。”

江小鱼怕了,赶紧跳开两米远,害怕姐妹俩再来一波。

“哪百年的事情又如何?欺负了我们姐妹想不认账呀!哪有这么便宜的事情!那个时候你仗着家里有条狗不得了,今天你自己送上门了,我们咋能放过你呢。”

说完,钱小钱朝钱小宝使了个眼神,二人直接朝江小鱼抓去。

于是,钱家老院子路边上演了一出两女追男戏码。

“星哥哥,大姐二姐这是在干啥?”钱小美一脸疑惑的看着远处上串下跳,你追我躲的三人。

“不知道,不过那个男娃我认识,小时候没少欺负我。”钱星瘪瘪嘴。

“我也认识”钱小美看了一眼,那个男的不就是上次被自己追着打的那个吗,突然她想到了什么,“星哥哥,看大姐二姐的样子,好像是要打那人,你说我们要不要过去帮忙呀?”

二人对视一眼,眼里都带着笑意。

就这样,原本三人的队伍,变成了五人的队伍。

“哇!钱小钱你这次玩真的,你竟然找了这么多帮手。”江小鱼一看情况不妙,赶紧跑到一块田坎处站着,尤其在看到钱小美后,整个人都不好了。

“哈哈哈,我可没有请帮手,你见我有叫他们过来帮忙吗?再说了,大家都是老熟人,你认识的。”

“江小鱼,鲢鱼!你以前可没少放狗吓唬我,还追着我打,这几年没见着你,今天见着了自然要好好招待一番。”钱星笑眯眯地看着对方。

“没错!你欺负我星哥哥,就是欺负我钱小美!”

江小鱼此时肠子都悔青了,当年自己年轻没想那么多,觉得欺负小娃儿特别有面子,原以为都是小时候的事情了,大家都不记得了,没想到这些人都记得,还记得特别清楚。

“我错了!我给你们道歉行不?”

“嘿嘿嘿,那你站那儿别动,我们一人打一拳就算扯平了。”钱小钱嘴角微扬,其实自己不过是闹着玩儿的,之前发生的车祸让人心情太压抑了,所以准备找个乐子缓解一下。

江小鱼挑挑眉,“好!我不动,就当还当年的小错。”

有了他这句话,四人一拥而上,不过也就是象征性的拍了他一下,玩笑适度就行,千万别过分了。

“鲢鱼,几年不见你变了不少呢,要是以前肯定不会站着不动让我们打。”

“呵呵,跟我老汉儿(爸爸)出去跑了几年江湖,外面的世界不好混,涨了不少见识也磨了磨自己性子。”江小鱼道。

“大姐,你们站田坎摆龙门阵好搞笑哟,来这边耍嘛。”钱小美坐一棵桑树上,不停的摇着树。

“哈哈哈,来来,我们也回味一下小时候坐桑树的乐趣。”江小鱼最先反应过来,找了棵粗壮的桑树坐下。“钱小钱,你找男朋友没?”

“我大姐有男朋友了,而且我大姐夫又高又帅。”

“不是吧!你姐夫人在哪里?我看看有没有我帅!”

江小鱼很诧异,没想到老同桌竟然男朋友了,按她那性格不像是这么早耍朋友的人呀,原想着今年过年找她耍,顺便将自己表弟介绍给她认识一下,看样子没戏了。

“切!还真是人不知皮厚马不知脸长,就你那样子还敢叫帅,最多算不影响市容市貌好不?没我姐夫帅还没我姐夫高。”钱小宝直接补刀,这话扎心啊!

“大过年的,你们这两个丫头片子说话能不这么气人不?我哪里不帅?哪里不高了?”

“你哪里帅了!哪里高了!”钱小美笑道。

“哎!看样子我们是不能愉快的聊天了!我原本还想给你做个媒的,看样子是没戏了。”

“呵呵,不用你介绍了,我有男朋友,等以后......”钱小钱话还没有说完,就被一道声音打断了。

“钱钱赶紧回家有客人来了!”钱进站简易棚前朝马路对面喊。

“姐,爷爷喊我们回去了。”

“鲢鱼,我不跟你吹牛了,家里来人
了。”

钱小钱诧异,过年期间家里来客人多正常的事情,可爷爷从未这么急着叫自己回去的,难道来了啥了不得的人物?但家里没啥了不得的亲戚呀。

不仅是她,钱星几人也很疑惑,这个时候谁来家里了?

钱小钱升值记目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164章:惨烈车祸 一个小时后。 五人提着笆笼回到屋里,拿出一个铁盆,将各自打捞的小货倒盆里称秤。 “艺娃,八两...
    墨棠子阅读 951评论 8 23
  • 第163章:抓鱼比赛 “星哥,我捞到两只龙虾,快给我一个笆笼,我装龙虾。” “军哥你的脸可真大,才捞两小不拉叽的龙...
    墨棠子阅读 910评论 4 21
  • 第121章:打包子 “也就前不久的事儿,钱钱打电话给我们讲的,听说那小伙子长得挺高,就在咱们当地一家银行上班。” ...
    墨棠子阅读 850评论 9 40
  • 某朋友近来甚为苦恼。青春期的女儿,一回家就把自己关进屋子,除了吃饭上厕所,概不出房门。 朋友试图接近那颗逐渐疏离的...
    西川紫阅读 389评论 0 1
  • 每天打開電腦、手機、電視,充斥著不同想法的言論,這些都顯得稀鬆平常,因為你只是在行使你「言論自由」的權利而已,批判...
    佚語阅读 1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