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乐之城》最佳是什么鬼?仅WTF表达我此刻的心情。

昨晚跟一个盆友聊天,让我给推荐一部电影,我毫不犹豫的推荐了第78届奥斯卡的最佳影片——《撞车》(2004),刚想夸一下这部电影的牛b之处,结果朋友说,《月光男孩》怎么样?今年奥斯卡最佳。

我一下恍然大悟,一个做影视方面的公众号,不关注奥斯卡,不关注金球,也不关注金马,这是想闹哪样,刚刚变成无业游民吃老本,这下连粉丝都要骂你了!

所以昨晚赶紧去恶补昨天的奥斯卡晚会。

第89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观众的视野是跟着贾斯汀·汀布莱克(贾老板)献唱的《魔发精灵》主题曲《Can't Stop the Feeling》,这首歌还被最佳原创歌曲奖的提名,贾老板的音乐才华,我提他的9座格莱美你就知道他确实不是靠颜值的。

但在奥斯卡上被提名还是第一次,虽然跟表演无关。连主持人都调侃贾老板,多给一点你的时间在音乐上吧!

整个典礼上,除了那些优秀电影人,演员的优秀的表演才华和精致的妆容,就剩下调侃和乌龙了。

比如这次奥斯卡的主持人吉米·坎摩尔(鸡毛),开场第一句话就是:2017真是令人激动人心的一你,黑人拯救了NASA,白人拯救了爵士。

大家哄堂大笑,可不是嘛!《隐藏人物》的三位黑人女科学家在20世纪60年代的航天事业上,争得一席之地;《爱乐之城》中歌舞表演风格,争得了奥斯卡六个奖项。而且“鸡毛”终于有机会在更大的舞台上和整个好莱坞的各种明星面前,继续上演与马特·达蒙相爱相杀的戏码。

调侃他的身材,扎小辫儿的电影《长城》,颁奖环节使用赶人下场的音乐,当然达蒙也不是吃素的,在鸡毛路过自己时,伸腿使绊子。两个人的“积怨”也是由来已久,鸡毛不让达蒙上他的鸡毛秀,达蒙就睡鸡毛的女友,鸡毛报复他就上达蒙的好基友大本,搅合着整个好莱坞都陪着他俩相爱相杀。

但事实上,这俩人没事儿,关系好着呢!

除了以上为了节目效果的调侃和玩笑,这次话题更多的仍然是讽刺川普及其政治决策,比如移民政策,禁止穆斯林入境等,怎么评论呢?是真敢说啊,从主持人到颁奖嘉宾,甚至是奖项获得者,时刻念叨着川普,不知道川普在白宫要打多少个喷嚏!

因为上次在金球奖上,终身成就奖的获得者梅丽尔·斯特里普(梅姨)在获奖感言中,怒对了川普,川普在推特中又怼回去称梅姨是“好莱坞被高估的演员”,鸡毛也拿出此事调侃,被高估的演员竟然获得奥斯卡20次的提名,啪啪打脸川普啊。

而获得最佳化妆与发型设计奖的电影《X特遣队》,其获奖人员是一个意大利人,也不忘调侃川普,我是个移民。

颁奖已过半,鸡毛明显觉得隔靴搔痒式的调侃,明显不过瘾。就在刚刚!鸡毛竟然把手机投影到大屏幕上,众目之下发了一条推特还圈了特朗普:“嘿 @ realDonaldTrump 醒着吗?”这估计是第一次有人在奥斯卡颁奖礼上直播发推圈美国总统。

大家似乎玩的忘乎所以,结果颁发最后一个奖项的时候,发生了大乌龙,这对年事已高的“雌雄大盗”将最佳影片颁发给了《爱乐之城》,整个剧组都非常兴奋,走到舞台中央,相互拥抱,并激动的发表获奖感言,一痛感谢,结果......发错了,错了,了。

最佳影片是《月光男孩》。

《爱乐之城》剧组的内心:WTF?

这不是玩笑,这是真的。

梅姨在颁奖时说:电影其实是关于生活和爱情的更深层次的真谛的表达。

它或许不会告诉你该怎么做,该如何去体会,但会让你注意到生活中从不曾注意到的无聊或者感动,从而获得启发。最近学习电影方面的知识,撸了很多老电影,其中有一部贾木许导演的黑白片《天堂陌影》,从容淡定的叙事风格,没有多少对白,没有面目狰狞,没有尖酸刻薄,但是这些平淡生活中小小的阴差阳错,恰恰就是我们生活中的惊喜,因为我们大多数都是平凡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