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言】《玄冰记:妃谁莫属》第7章 遇险

目录

上一章 第6章 偶遇宫宇

文/墨绵

爱人背叛,从此这世间她再无一个亲人,这世界如此令人绝望,不如,不如归去!

一朝穿越,只愿做一只逍遥快活的小女子,奈何,生而不同,又怎能如愿?

宿命难为,看她如何一步步坚强,命运的齿轮再次转动,这次她能否再续前缘?


第7章 遇险

出了茶楼,白若琦急匆匆的往回走,南宫轩他们回去找不到自己,定会很着急的。也不知道会不会责罚紫儿,不行,我必须赶快回去。

此时路上行人已经少了许多,天色渐渐黑了下来。白若琦突然发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那就是她不记得回去的路了,尤其是天色渐暗,白若琦看着眼前的大同小异的街市,不知道该往那条巷口走,站在路口,白若琦越发的懊恼。怎么忘了自己可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路痴啊!何况在这陌生的古代。这可如何是好?!

“站着别动!”

虾米?不动怎么回去啊!

感觉到了脖子上的凉气,白若琦终于意识到,她这是遇到了传说的劫匪啊!郁闷啊!古代治安就这么差吗?我不会这么“幸运”吧!白若琦内心很悲愤。

“把银子交出来”白若琦一眼瞥见身后的魁梧大汉,身穿黑布衫,头戴瓜皮帽,面部表情凶神恶煞,穿着打扮看着就不是什么善类。

“这位大哥,你先把刀放下啦,咱有话好好说嘛”我没钱啊,我来古代才一天,根本没钱的啊,咋这么“幸运”的就遇到劫匪了呢。白若琦心里喊冤。

“废话少说,快把银子交出来。一会还要送你去温香阁呢”大汉又把刀深入几分,眼看刀刃就快要贴着脖子了。

闻香阁?什么地方?大哥,持刀抢劫可是犯法滴! “大哥,我是一穷苦人家的姑娘,我没有银子啊,您就放了我吧”

“呵呵,没银子?你最好不要跟我说谎,看你这身衣物怎么也不像是没钱的主,你刚从这茶楼里出来,那可是有钱人去的地方,你敢骗老子?!”说着彪形大汉步步紧逼,白若琦吓得不敢出声,心想这古代怎么也没个管治安的,这世道这么乱吗?呜呜,早知道就在客栈乖乖待着了。

“这位大哥,小女子实在是没有钱,出门就没带银子,要不您跟我回客栈拿?”白若琦战战兢兢的说道。

“嘿嘿,你要实在没有的话,那你就亲自伺候本爷吧,我看你这小妞长得还挺漂亮的。等本大爷享用完了再把你卖到温香阁去。”说着大汉一脸猥琐的伸手向白若琦胸前探去。

“温香阁”不会就是传说中的古代青楼吧!哼!既想劫财又想劫色?想的美!白若琦乘大汉刀稍微拉开之际,抬脚向后踹去,接着一拳就要冲着他的脸袭过去。谁知这大汉还真反应快,在受了一脚以后,举刀就向白若琦砍来,白若琦心一惊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反应,躲闪不及只得闭着眼睛,等待死亡的降临。想我白若琦才来到古代一天就被人咔嚓啦。真冤呐!

“噗通”突然白若琦听到噗通一声,没有预想的刀砍下来的声音,在心脏超负荷的运动下,睁开眼睛,看到了一道熟悉的身影,只见那个高大的身影,一袭玄衣,右手执剑。那张冷峻刚毅的脸,眼神冰冷的看了一眼大汉,转头看向自己,不是慕容奕还有谁!似乎在他的眼里还能看到那一闪而过的焦急和一丝疼惜!

“呜呜…呜呜…”白若琦哇的一声扑到他怀里,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呜呜,你怎么…呜呜…才…才来啊。呜呜,吓死我了,呜呜…我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们了”此时,白若琦由刚才的过度紧张中释放出来,情绪激动,竟伤心起来,想她白若琦无辜被男友背叛,之后又莫名其妙的穿越到这个没有历史记载的异时空,想到自己被劫,被恐吓,想到自己是个孤儿,想到自己孤苦伶仃……想到自己身上发生的一切,白若琦几乎哭的歇斯底里。

“别哭了,没事了,没事了”慕容奕看到白若琦突然扑倒在自己怀里,而且哭的越来越伤心,一向不近女色的他竟然不知所措起来。

看着一直开朗鬼机灵,和自己斗嘴的白若琦哭的如此伤心,慕容奕竟有些莫名的心痛,是什么样的事情让这个女孩性情豪爽的女孩儿变成这个样子的呢?难道仅仅是因为刚才的事情吗?显然不是!那么到底她经历过什么呢?慕容奕不由得紧紧抱着她,眼里闪过一丝疼惜。

就在刚才,慕容奕和南宫轩办完事情,一同返回客栈,从紫儿口中得知白若琦出去了一天都没有回来。当时内心的紧张和担忧又岂能是假?随后自己一刻不停的去找她,终于在街角看到她时,心中惊喜异常。再看到她被歹人劫持时又是那么的愤怒,于是瞬间手起刀落,人头落地。

原来,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个白若琦已经这么牵动自己的内心了呢!

“呜呜,慕容奕,你知道吗,我…我…我是那么的害怕,我失去了他,也失去了一切,我…我还莫名其妙的来到这里,我…我想从头开始,可是我害怕啊,在这里我一无所知,这个地方对于我是那么的陌生。我…呜呜,我想回家,我真的好想回家啊!”白若琦放声大哭,抑制不住的落泪,为了自己的过去,为了自己处境,也为了那个一无所知的未来。言语中错乱的很,她都不知道自己说了些什么,但是此时此刻,就这样冲着慕容奕这个古代男人诉说着心中的悲痛。

第一次,白若琦在一个异时空里,哭的歇斯底里。

“乖,不哭,没事了,琦儿不哭,没事了,真的没事了,你还有我啊,我会送你回家的,一定。”我也会照顾你,保护你一辈子的。慕容奕在心里补充道。慕容奕温柔的轻拍白若琦的背,是那么的轻柔,仿佛在抚摸一个易碎的宝贝。渐渐的,白若琦的情绪稳定了下来。

好久没有听到声音,原来…慕容奕低头一看,白若琦居然在他怀里睡着了。也因此她并没有听到慕容奕后面所说的话。琦儿,今后本王定会护你周全,不会再让你遇险。

半晌,慕容奕嘴角划起一个好看的弧度,抱着白若琦飞身离去。

目录

上一章 第6章 偶遇宫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