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言】《玄冰记:妃谁莫属》第6章 偶遇宫宇

目录

上一章 第5章 小插曲

文/墨绵

爱人背叛,从此这世间她再无一个亲人,这世界如此令人绝望,不如,不如归去!

一朝穿越,只愿做一只逍遥快活的小女子,奈何,生而不同,又怎能如愿?

宿命难为,看她如何一步步坚强,命运的齿轮再次转动,这次她能否再续前缘?


第6章 偶遇宫宇

古代的大街还真是有趣很紧,熙熙攘攘的人群,车水马龙的拥挤,让白若琦真正体会到了自己身在古代,而不是某个影视基地。在这里没有高楼大厦、灯红酒绿,也没有震耳奔放的音乐,路上的行人笑逐颜开,跟现代的急匆匆的上班下班,面露疲惫的人们截然相反。他们有着最淳朴的生活。白若琦看着这里的一切,心情惆怅了一番。暗暗告诉自己,以后就做一个快乐的逍遥女子好了。

想到这几天的发生的事情实在是太过离奇,自己心心念念的辰宇背叛了她,而她又莫名其妙的穿越到了一个陌生的时空,陌生的国家。要不是在路上遇到两个古代男人,也许自己早就饿死了也说不定。

白若琦内心想打了五味瓶一样复杂。看着道路两边新奇的玩意儿,突然就没了兴趣。心里有些乱。

“抓小偷啦,快抓小偷啊”

小偷?在那里?耳边刚听到一声尖叫,就有一个身影从白若琦身旁“飞”过,哦,小偷!白若琦下意识的一把抓住那个人,定睛一看原来是一个十一二岁的男孩,脸上脏兮兮的,衣服破旧不堪。

“你放开我,你干什么?快放开我”小男孩一脸怒气的盯着白若琦。

“呀!小小年纪不学好,当小偷?”白若琦一扫刚才的忧郁的心思,“小子,你小小年纪怎么能当小偷呢,那是犯法的,你知道吗?要蹲监狱的知道吗?你这样能对得起你父母吗?你……”不自觉的白若琦就将这一套说辞,连珠带炮的说了出来了。

“你快放开我,不用你管”小男孩听了白若琦的话一愣,但很快就冷声道。

“放你?你先把偷的东西还给人家”此时被偷的人已经气喘吁吁的站在一旁。

“臭小子,快还我钱,不然拉你去见官”一位身材臃肿的夫人指着男孩大吼。

听着妇人的河东狮吼,白若琦仔细打量着小男孩,在触及他眼底那丝无奈和决绝之后,隐约感到他一定有什么难言之隐。

‘’小朋友,呃,小公子,你快把东西还给这位夫人,我们就不拉你去见官”白若琦心中暗道这孩子要是被拉去见官,肯定免不了要受皮肉之苦。此时街上已经围了很多人。

“不行,要拉去见官,看他还敢不敢再偷”胖夫人一挑眉说道。

“这位夫人,您息怒,我看这位小公子还小,就放过他这次吧”白若琦不想这个小男孩遭遇牢狱之灾,只得转而安慰和游说胖妇人。

“这么小就偷东西,真是……”

“那位姑娘好勇敢哦,人长的也好美啊”周围的百姓纷纷议论纷纷。

“小公子,你为什么要偷东西啊”无视周围人的目光和议论,白若琦拉着小男孩的手问道,只见那双手肿了老高,惨不忍睹。究竟是怎样的生活环境使得这么小的孩子……哎,白若琦叹了一口气。

小男孩惊讶的看着这位美丽的小姐握着他脏兮兮的手,似乎想要抽回手,但很快又低下头沉默不语。

“小公子,你是不是有什么困难或者难言之隐啊,你别怕,姐姐会帮你的”

“我……我娘病了,没钱治病,我…我才去偷的,我……”小男孩低下头,眼中闪过一丝悔恨。随之,把偷得钱袋拿了出来。

“你这臭小子,快给我,跟我去见官”一旁的胖妇人一把抢回钱袋,抓着小男孩的胳膊就要往外拖。

“等一下,这位夫人,我看这个孩子也是迫不得已才去偷东西的,现在钱袋也还给您了,您就别和他计较了”白若琦急忙拦住妇人,把小男孩护在身后,开玩笑,那能见官吗,那不是把他往火坑里推吗?

妇人见状,不好多说什么“好,我看在这位姑娘的份上,就不和你计较了”转身离去。

见她走后,人群也渐渐散开。白若琦抓着小男孩的手,柔声问道:“你说你母亲病了?没钱看病是吗?呃……姐姐,就住在东边的悦来客栈,你和姐姐回去取钱,给你娘看病好吗?”白若琦本想拿钱给他,转念一想,自己根本没钱啊,刚到这古代,她可是一文钱也没有,只能让南宫轩出钱了。

“小童,这些钱你拿去给你娘请个大夫吧”白若琦话音刚落,就听到一个好听的声音传来。转头一看,不禁倒吸一口凉气,好俊美的一个男子!

只见此人长的简直比女子还要漂亮,一袭紫衣,手握一把折扇,紫玉束发。气宇轩昂,飘飘然站在白若琦面前,仿佛不食人间烟火。白若琦有些呆愣,目不转睛的盯着男子。紫衣男子冲着白若琦眨了眨眼。不过,怎么看那双比女子还要美的眼眸中,略带一丝邪气呢。

"额……"小男孩看了白若琦一眼,不知该如何是好。看来小家伙已经对她不陌生了。对她有了基本的信任。

“小公子,大哥哥给你钱你就拿着吧”心道不要白不要嘛,不过这男子为何无缘无故给小男孩钱呢,不管了,给就拿着。

“小公子,你能告诉姐姐你叫什么名字吗”白若琦笑着问道。

“我叫秋扬,家住城南,多谢哥哥姐姐帮忙,我……我以后一定会报答你们的”此时,小男孩诚恳的望着面前的漂亮姐姐和俊美哥哥,眼角已经溢满泪水。

哎,多么乖巧的一个孩子啊!白若琦不禁感叹,要是在现代他一定在无忧无虑的上小学吧!看着他那坚定的眼神,她突然有一丝预感:这个小男孩将来一定不简单。

“好了,秋扬,姐姐记住了,你快回去给你娘看病吧,有时间姐姐去城南看你哦”白若琦搓搓他的小手说道。

“真的?姐姐一定要来哦”小家伙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恩,一定"

临安城最大的茶楼----凤栖阁

呆呆的看着面前宛如谪仙般的男子,白若琦恍惚中记得在秋扬走后,她就被这个男人带到了这个所谓的临安城最大的茶楼——凤栖阁。啧啧!看着那张比女子都要美上几分的脸,白若琦都不忍心拒绝人家的邀请。白若琦心中感叹,这男子比那些韩国小鲜肉还要养眼呐,特别是这气质,真是飘飘欲仙的样子。

要说这几日遇到的男子当中,南宫轩是温文尔雅的玉面公子,慕容奕是冷峻睿智的英俊美男,那这个宫宇则是温润中带着一丝邪魅,美丽中又带有一丝邪气。隐隐的,白若琦嗅到一股危险的气息。

“在下宫宇,敢问姑娘芳名?”男子看着这个自坐在这里就处在神游当中的女子,笑着出声问道。

“嗄?呃,我叫白若琦啦,宫宇是吗,你好!”白若琦如梦初醒,条件反射的伸出右手。对面的宫宇有一丝错愕,但很快伸出手回握了一下。恩,反映还挺快嘛!白若琦一点儿也不觉得尴尬,嘿嘿一笑。

“白姑娘真是与众不同啊”宫宇随手打开一把折扇,一双丹凤眼直视着对面的白若琦,这位姑娘看着跟那些对自己花痴的姑娘似乎没两样,但是,不知怎么的他总觉得这个姑娘有些与众不同。

“呃,呵呵,这是我家乡的一种见面礼仪而已”白若琦干笑两声。

白若琦被宫宇盯着,突然感觉有种被看穿的感觉。仿佛这个谪仙般的男子并不若表面那么温文尔雅,举手投足间总会流露出一丝不同寻常的气质。和南宫轩有点相同却又不同的气质!

“哦,对了,你叫我若琦就好了”

“哦,还有,多谢公子刚才的帮忙”。

白若琦有些语无伦次,一定是这个紫衣公子太帅的缘故。她内心暗暗的说道。

“白姑娘,不必客气,举手之劳而已”

“呵呵,你叫我若琦就好了,不要总是姑娘,姑娘的了,多麻烦啊。”这古人就是说话麻烦。

“哈哈,小琦琦说话真是豪爽啊。那小琦琦以后叫在下宇即可”宫宇大笑起来。

小琦琦?白若琦不由得一阵哆嗦,呵呵,在心里干笑两声,亏他叫的出来。这个宫宇看起来行事亦正亦邪,令人捉摸不透,自己还是小心为妙。

“不知小琦琦,家住哪里啊”宫宇看着眼前的女子一会纠结,一会迷茫的表情,似乎又神游物外了,不禁出声打断她的思绪。

“啊!呃,我住悦来客栈啦,呀!我得马上回去了”白若琦突然想到自己可是偷跑出来的,要是被慕容奕那个家伙知道了,怪罪紫儿就不好了。白若琦急匆匆向门口走去,口中大喊:“宫宇,后会有期啦!”

宫宇有丝惊讶的看着突然大叫一声,然后又急匆匆的跑出去的白若琦,皱了一下眉头。随即又兴味的笑了起来。今日自己闲来无事在二楼喝茶,一绝色女子翩然而至,闯入了自己的视线。美丽的女子他倒是见过不少,但如此与众不同的佳人却是从未见过。

白若琦不拘小节的逛街,以及抓小贼等等一系列动作都尽收眼底。此时,宫宇不知为何非常想知道这个时而勇敢,时而迷糊,时而豪爽,完全不拘小节的女子究竟是个怎样的人。又是什么样的家世下长出这样的女子呢?

白若琦吗,我们一定还会再见面的!

目录

上一章 第5章 小插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