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婴国》读书笔记

除非能在关系中自由表达,否则关系难直接愉悦你。这意味着,在关系中你就是在做你自己,不是在做一个好人或假人,爱与恨、怒与乐、丑与好,你都可以让它较自由地流动。若严重做不到这一点,关系就会让你很累,你必须要找到大块独处时间,不必考虑任何人,才能得到休息。——自爱是一切的基础。《爱的能力》


因为真正的好,是那种我存在你也存在,我爱你,因我有丰沛的爱,并且我真不需要你回报,而你真回报时,我也坦然笑纳。


你必须自己开始 。假如你自己不以积极的爱去深入生存 ,假如你不以自己的方式去揭示生存的意义 ,那么对你来说 ,生存就将依然是没有意义的 。


你必须也只能从你自己出发 。每个人都是一个能量体 ,你需要展开你的各种能量 ,与其他能量体建立链接 ,这份链接越饱满 ,你就越能发现 ,自身的能量是好的 ,别人的能量也是好的 ,当这份链接达到极致 ,所谓证悟就会发生 。


一个人的生命是否丰盛 ,关键在于 ,他与其他存在是否有活生生的关系 。我没使用 “深刻 ”这个词 ,因头脑层面的深刻会是贫瘠的 ,而活生生的才是真实的 。生动先于深刻 。如果只有深刻 ,而缺乏生动 ,那么这势必意味着生命的贫瘠 ,也即链接感的匮乏 。

头脑很容易追求二元对立 ,头脑会对事物进行评判 、分等级 、追求纯净或深刻 。但若头脑能安静下来 ,身心都呈打开状态 ,那么一个人可以和任何看似普通的事物建立链接 。所以 ,大师们常说 :修行 ,就是该吃饭吃饭 ,该睡觉睡觉 。——《当下的力量》


热情流动起来后 ,你才能享受到 ,人与人之间热情流动的感觉多美好 ,这时你会体验到 ,谁付出谁索取 ,谁对谁错 ,都没那么重要 。深切体验到这一种感觉后 ,我在微博上发了一段感慨 :放下对错 ,只有爱恨 ;放下评判 ,只有感觉 。这真好 。世界在摇曳生姿 。所以关键是 ,享受流动 。——爱


若要寻找真正的支撑,我们必须回到内在,回到自己的心。


能力来自于你与相关事物建立了深度关系,而不是其他,特别不是因为你太牛逼。

建立深度关系的关键是投入,经由时间与精力的累计,你与这一事物的关系日益深厚,你逐渐掌握了它,与它相遇,而能力,是你的存在于它的存在相遇的副产品。

能力是建立深度关系的副产品,而建立关系时,比努力更为关键的一点是,你不是自恋地将自己意愿强加在这一事物之上的,而是臣服于这一事物。不是你个人太牛逼,所以掌握了这一事物,而是你臣服,放下自恋,放下预期和判断,放空自己,然后你就可以与这一事物的存在相遇了。这份相遇,说夸张点,都意味着,你遇见了上帝。


能持续努力的人,是有了相对成熟的心理:我未必能立即掌握一个事物,但只要我持续努力,并且尊重这一事物自身的规律,我会与这一事物建立起很好的关系。


只要持续努力和付出,世界会回应。不可能事事顺心,但世界基本上有一个规律在——努力,不会错!

多付出努力,就可能会有效果。你持续地发出声音,世界回应你的可能性就更大。

当然,有些努力,会面临败局,即,不管你怎么努力,你的一个具体意志看来就是不能实现了。这时候,你需要承认这一点,放下执着,收回你在这个具体意志上的能量,转而将这份能量投注到其他事情上。


当事情不能如愿时,绕一个弯,就可以有新的方法出来。


要知道一个渴望变成现实需要时间上的投入,需要空间上的策略。在这个时空节点上受阻了,可以在时间上更有耐心一些,并可以想想,让这股能量在空间上绕个弯、回个头,或者暂时后退一下,最终还可能会找到解决办法。——万事皆有方法。

如果有比较成熟的自我,你便会知道,只要有耐心,总能在时间和空间上想办法。当然,你再厉害,也不会完美地掌控你的人生,但你会知道,可以基本上掌控你的人生。

好好去投入,在时间上持续,在空间上延伸,事情会逐渐朝你期待的方向发展。在这个过程中,耐心和投入是关键,没有它们,就算有所成就,也是个粗糙玩意儿,有了耐心和投入,成果就会趋向完善精致辉煌。

关键是细节,美好的事情都由地道的细节构建而成。地道的细节,必须投入且专业。


成熟的心智,需要基本的信心——我相信持续的投入会转化出我想要的东西,虽然这事不一定会发生,但我越投入,可能性就越大,并且在投入过程中,我的心得到了淬炼。

人需要一个空间,展开自己的心,将内在的种子,投射到外部世界上,然后观察外部的结果与自己内心的律动,回观自己而淬炼自我。——练习元认知


自我完整的人,他们相信自己基本有能力面对生活的挑战,而如果出现挫折,也能客观对待,既不容易归罪别人,也不容易怪罪自己,而是相信自己能行,懂得安抚自己的挫败感,同时又会去寻找资源帮助自己。


有一个疗法叫森田疗法,它是日本人森田正马发明的,核心是“顺其自然,为所当为”。什么意思呢?就是当有一些坏的事情发生的时候,你的所谓情绪、情感或者生理状态有些失控是,怎么办?

你顺其自然,同时为所当为。为所当为,就是继续做你该做的事情,也即,让所谓坏的、失控的情绪或者生理过程去进行,然后你去做那些可以做的事情,比如说该工作就工作、该吃饭就吃饭,经常这样去执行就会奏效。

为什么森田疗法会奏效呢?因为森田疗法里“顺其自然”的核心就是接纳和驯服。


顺其自然里藏着一种很深的东西,就是接纳。这意味着你接纳这个不如意的事情发生,不再把它视为一个充满恶意的和自己对着干的魔鬼,而把它视为一个中性的甚至好的东西,让它发生就好了。

当接纳真正发生的时候,其实就意味着一种整合正在发生。


从根本上来讲,成长的历程就是这样一个历程,你最初因为能力、思维的限制,不断地使用分裂和切割的机制,把身上各种各样不舒服的东西、控制不了的事情,都切割成是外部世界的、坏的、邪恶的。但随着成长,你发现,原来这些看似是外在世界的邪恶、黑暗、失控,其实都是你自身的一部分。

最初你会认为失控是恶的,控制失控的力量是恶的,而且在你身体之外。但随着了解越来越深,你就会发现,原来没有这个恶存在,而所谓的恶其实就是你自身切割出去的一个东西。

这样的一个过程之中,其实就意味着光明重新照到了失控的黑暗力量之上,最终,你可能会觉知到,外部世界的恶其实就是内心切割和分裂的结果,是内在的恶向外投射的结果。

由此,我们的内心不断地从分裂走向整合,最终我们就知道外部世界和内在世界是一回事。

不管是否意识到,我们其实都是走在这条路上的。——关于成长


能看到自己的责任,也能看到别人的责任,而更关键的是,无论事情如何不顺,都不攻击自己,而是如实看待自己,安抚自己,并寻求支持。

挫败发生后,健康方式是:事情层面上自我归因,但不过分,同时也能客观归因外界;情绪层面上自我安抚,并寻求他人的支持,同时,让一些必然出现的情感,如悲伤,得以流动。并且,不管如何归因和有何种情绪,都会自爱。——自爱


温暖有互动的关系很重要,但同样重要的是,你必须有自己负责的意识,而不是依赖,依赖必导致过度要求、抱怨和攻击。


一个健康的家族,遇到灾难时,应该相互扶持,相互安抚受伤的心,以度过艰难阶段。


最好的安全感,是对自己和世界的信任,是可以轻松地活着当下,和万事万物随时构建链接。


成熟的两性关系中,两个人都可绽放。


真实的自己胜过好的自己,愿我们爱上自己的攻击性,带着攻击性和别人相处,并真正体验到这时的关系,更迷人,也更有深度。——真实


敌意会激起敌意,而善意会激起善意。

当你有敌意的时候,外在会被感知到。

无论遇到什么事,去觉知你的敌意,用你的善意去化解。——《第三选择》


我不听话,并不意味着我恨你;也不意味着我不爱你;只是,我是我,你是你。即,一方面坚决地对父母的意志说不,同时又对父母传递爱意。——坚持自己,又表示爱意。——《少有人走的路》


意见不同,观点不同,选择不同,但是并不代表我不爱你,因为我们都是各自独立的个体,必然有自己的选择。

无论如何都要爱且坚持自己。


需要学习尊重个人空间,不要求别人听自己的,自己也不必去听别人的。不管你是谁,多么有理,我都得尊重我自己的感受,做出我自己的选择。

活出真自我的人,势必是最有爱心的。

自爱才能爱人。


每个生命都该是独立自主的,而这意味着,每个人要为自己的感受负责。


从根本上,每个人都想做自己,所谓做自己,就是用自己的方式找到生命的意义。

你必须自己开始。假如你自己不以积极的爱去深入生存,假如你不以自己的方式去揭示生存的意义,那么对你来说,生存就将依然是没有意义的。


人类最重要的事情上,都可能会发生权力之争。所以自由民主极为重要,其核心价值就是,在自己的事上,自己说了算,而共同的事情上,则都要有博弈资格。不管你是什么人,有什么能力,都须学习尊重对方的自由意志。——爱自己,尊重别人。 ——边界《过犹不及》

孩子,特别是婴儿,他们不能强有力地表达自己的自由意志,这就需要我们去敏感捕捉,并尊重他们。越能看到他们自己的意志,我们自己的权力欲,就会越少。


真正自信的基础,是爱;而自卑的基础,是因为爱的匮乏。


没有回应,就是黑暗;有回应,就有了光。

每个人,能共情别人,都是因先得到了足够多且好的回应。

看见,就是爱!!!


最累的人,是什么都不做的人。

这种累,是源自内在的交战。他们一方面无比渴望和人或事链接——这一点并不容易觉知到,但另一方面,他们又恐惧建立任何链接,所以要压制着链接的渴望。

链接的渴望,是人类最根本的渴求,要压制它,那将耗掉大量的能量,所以累由此而来。

相反,有意义的忙,反而可以是一种治疗。

我们都知道,做你自己喜欢的事,不仅不容易累,还可以越做越精神。因你投入到事情中时,你和事情就建立了链接。

同理,和喜欢的人在一起,也可以越来越享受,这也是有链接的发生。

链接意味着关系建立了,关系成为一个通道,而关系双方的能量在这个通道中流动,这份流动着的能量,是最好的滋养。

冥想和静坐,也是极好的滋养方式。看似孤独,然而这时候的孤独其实是有深度链接的。若能在冥想和静坐中将念头熄掉,那将是最佳滋养。或者说,用滋养这个词,已不足以来形容了。

深度睡眠,也可以很好地滋养一个人。这是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得到的滋养方式,当然,也有人深度睡眠极少,甚至接近于无,那一定是这个人的头脑每时每刻都在拼命的运转,他不敢沉静下来,沉静中他会碰触自己内心,而内心中的痛苦,他认为会淹没自己。

若在人际交往中不自然,深入觉知的话,会发现是渴望链接又抗拒链接的矛盾,在损耗着自己。心不动,感觉不动,而头脑在妄动。——《新世界:灵性的觉醒》


[习惯性的迟到,包含着一种很深但却不容易觉知的心理——尽可能多地待在我自己的世界里,尽可能少地进入别人的地盘。因为,进入别人的地盘,会有失控感,会不自在,以及其他种种不舒服的感觉,根本性的感觉是——别人的地盘不欢迎我。]

[习惯性的早到,尤其是早到比较久,是一种顺从。从社会功能上讲,早到貌似比迟到好一些,因不会招人烦。然而,迟到者因追求强力控制,常常会发展出强大的意志和能力,所有容易有世俗的成功,而习惯性早到者过于考虑别人,意味着将控制权交给别人,这会导致他们在社会中总处于被动一方,反而影响他们取得成就]

静下心来,去看看,你的内心在发生着什么?——元认知


无论起点如何,我们都要学习如何让自己活在当下。活在当下,即意味着,我不将当下的外部世界视为敌对的,也不逃避自己内心的情绪,而是和当下融为一体,这种融合,即爱,或者说,比爱更大。特别是,比正能量要大很多很多。——《当下的力量》


一个能量体,要向外伸展自己,每一个伸出去的触角,如被另一个能量体接住,链接就由此建立,于是这个触角,这份能量,就被看见,就得到了祝福,它由此变成了生的能量,在体验上,就是色彩缤纷的;但如果这个能量触角,没有得到回应,它就会变成黑色的,即攻击性,即死的能量。这份黑色的能量,如果继续向外伸展,就变成破坏性,如果不向外,就会转而向内攻击自己,变成对自己的不同程度的毁灭。

所有说,神与魔的区别,生与死的区别,仅仅在于,一个能量体能否被看见。

看见,就是爱。所以,爱,就是答案。——《第三选择》


小孩子生气、伤心的时候,不用讲道理,就是过去抱抱他,他很快就好了。我觉得这是因为“看见”,所以孩子的能量就流动起来了。大人也是这样的啊,情侣吵架,如果有一方不去跟对方理论对错,就是抱一抱(去理解),也会停止吵架啊。

人需要被看见,大人小孩都一样,需要被看见,倾听,关怀,理解。——《第三选择》


看见就是爱!!——去看见,去理解,不是去分辨对错。


我选择,我自由,我存在。


你的内心深处是怎样的,这极为重要,看清楚,你可以更好地做选择,你的选择,最终决定了你是谁。——自爱就是自我看见。

作为一个能量体,如果不被看见,那就会成为黑色的,而如果被看见,那就会被照亮,所有,爱,就是答案。


作为一个能量体,你可以照亮你自己,当你做每一个选择时,它是出于爱,还是出于权力欲,它是出于生的能量,还是出于死的能量,这极为关键。当你有意识、有觉知地选择爱、选择生时,你就照亮了自己这个能量体,荣耀了你自己。

你每一个主动的选择,都是这份能量在表达。所以你如何选择,就是你的生命的根本所在。

并且,必须是主动的选择,即你作为一个能量体,带着主体感而伸展,这时你才能感受这份能量的存在,然后才谈得上做选择。如果都碰触不到这份能量的存在,选择就意味着是被动的,也就没有意义,转化也就不会发生(神性与魔性之间的转化)。这里谈到的能量,可以说是人性,也可以说是存在,或者是道……

所以,主动地、带着主体感地去做选择,很重要,这才最终塑造了你是谁。——积极主动《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


我选择,我自由,我存在。最重要的自由,或者说自由的真谛,是战胜了内心的恐惧,拥抱了内在黑暗后达成的一种状态。在这个历程中,你看似是与外界作战,其实是借此来锤炼你的自我。一般的自由观,认为妨碍自己自由的是外界,但其实真正妨碍自由的,恰恰是你的自我。


我总讲成为你自己,完整地成为你自己的历程,即英雄之旅。这至少需要两点:一、在现实世界展开你的心,由此,你将难以观察的内在世界,投射到了外部世界上,就如同将电影胶片投射到屏幕上,这样你才能观察到,你的心是怎样的;二、深入认识你自己,特别是那些让你恐惧的部分(可能是以其他的形式感知,比如说焦虑、紧张、担心……),最初你不可避免地会认为,是外部世界让你恐惧,最后你会发现,你真正恐惧的,是自己的内在。——万事万物都可让你成长

【当有负面情绪的时候,就是需要反思成长的时候。

当有事情发生时,无非就是接纳臣服与改变,而如果有负面情绪,那么自己的内心一定有什么在抗拒,是自己小我的展现,寻找出来,你就更多的了解了自己,从而获得了成长。去经历、去体验、去感受,然后成长。经历的越多,你感受到的就越多,自然成长就快。】


这个历程的关键,不是变得更好,而是能触碰到你自己真实的、看似恐怖的人性。英雄之旅,不是一颗小树拼命长成正能量满满的大树,而是同时也深入黑暗汲取能量的完整大树,它的树冠伸向明亮的天空,树根则扎根黑暗的大地。

这个过程的关键,是碰触痛苦与黑暗。碰触了自己的痛苦,才能懂得别人的痛苦;碰触了自己的黑暗,才能容纳别人的黑暗。并且,真碰触到时,会发现痛苦中有馈赠,而黑暗即是力量与生命。——共情


自性化历程。即是,将整个世界,聚于己心。你在漫漫旅程中,发现外部世界与内在世界是一回事。你把自己的心展开在世界上,又将整个世界的图像聚于己心。——外部世界的好坏是自己内部世界的投影。《接纳不完美的自己》


真正的解决方案,是每个人自己的觉醒。你意识到了,你先觉醒,而不是你觉得别人问题太大了,然后逼别人觉醒。尤其不要因意识到妈妈对婴儿的致命影响,就指责她为婴儿的一切问题负责。相反,真正需要做的,是爱护她,给她宽松有爱的环境,她有了爱,就可以更好地传递爱。

所以切记一点:自己的觉醒就够难了,逼别人觉醒更难。

并且,你觉醒了,会带来整个家庭的转变。

真正的解决方案是:去看见,去理解,去接纳,然后一切自然就会改变。——《第三选择》


【核心自我】

个人成长中, 核心自我的诞生, 是一个超级里程碑。

核心自我诞生前, 你像是环境的响应物。 譬如, 你对别人的评价超在意, 似乎别人的评价定义了你是谁, 你会极力调整自己, 以争取做到该环境内的最好。 这种时候, 你是没有自由度的, 别人的 评价, 会极大左右着你。

一旦核心自我诞生了, 环境的变化, 还会激发你的反应, 但不再能动摇你的根基。 由此, 你有了 从环境中跳出来观察的能力与一份从容。

虽然我们总强调锤炼, 但必须得说, 核心自我的形成, 总是取决于一个人与周围关系的质量。 若有 一温暖且能良性互动的稳定关系, 你会感觉到, 心灵在迅速成长。 突然一天, 你发现, 自己不再被 外在环境中的苛刻评价所左右, 那就意味着, 你终于有了自我。

科胡特一段话很好地描绘了核心自我: 在情绪的惊涛骇浪中, 有一个核心自我稳稳地站在那里。 它会摇晃, 摇晃是一种呼应, 但只摇晃, 根基不被动摇。


不过, 必须说的是, 温暖、 互动的关系很重要, 但同样重要的是, 你必须有自己负责的意识, 而不是依赖, 依赖必导致过度要求、 抱怨和攻击。

核心自我的建立, 最初必须建立在这种感觉之上: 我是好的。

这种“ 我是好的” 的自恋感, 是一种凝聚力, 可以将关于自我的各种信息凝聚在一起。 可以说, 这种自恋是一种向心力。


此外, 基本的控制感极为重要, 我们只会将自己能掌控的信息, 和自我粘在一起。 如不能掌控的, 我们倾向于切割和分离。

一旦“ 我是好的” 这种感觉攒得够多, 核心自我得以建立后, 我们就有了这种感觉: 形势无论怎么发展, 我都相信自己能掌控局势。 此后, 自我就可以比较轻松地扩展。

绝对不能接受批评的人, 是 因“ 我是好的” 这种基本自恋都未形成, 所以一点点“ 我是坏的” 的信息就可让他的自我破碎。

核心自我的养育, 其实就是, 父母允许孩子做自己, 允许你的能量, 以你自己的方式表达出来。 这样, 你的内在就有非常牢靠的一个内核。

相反, 如果父母要求孩子听话, 那么孩子就不可能有这样一个内核在, 核心自我也就根本不可能建立。 并且, 既然父母的话 决定着你是谁, 那么自然, 你在长大后也会特别在意别人的话, 所以别 人的话就如同惊涛骇浪一样, 可以引起你极大的反应。

这也可以解释, 当今文化下, 为什么我们那么容易在乎别人的话, 因为听话教育会让我们普遍形不成核心自我。

——————————————————————————————————————

容器, 是英国心理学家温尼科特的术语。 他说, 好的心理医生, 能做一个好的容器, 给来访者的 情绪、 情感、 感受与想法提供一个抱持性的空间。 好的父母对孩子亦如此。

怎么提供一个抱持性空间? 这需要做到三点:

一、 在你把事情做好时认可你;

二、 在你受挫时支持你;

三、 你的各种感受和想法可以在我这里安全自由地流动。

在抱持性空间里, 一个人可以很放松, 可以做自己。 并且, 特别重要的一点是, 在这个抱持性空 间里, 他有空间可以观察自己, 也有空间观察别人, 因而可以变得更从容。


做事时,重要的不是头脑多聪明,而是让能量流动起来。能量流动起来后,它会自动指引你走向何方,这就是所谓发挥,而超水平发挥,都意味着能量充沛而顺畅地流动。但能量流动需要空间,如头脑总是在妄动的话,就意味着能量一直在被切断。

即一切事物都在发出它们的呼唤,让这些能量流经你的心。——《新世界:灵性的觉醒》


真爱,源自真实。

用假自我建立关系的人,会觉得,自己是假的,自己以此构建的关系也是假的,因此想毁掉这一切。

所以,我们必须勇敢,拿出真实的自己,去投入到关系中,我们也必须有耐心,给对方自由,信任对方的自发反应。

真爱,必发生在“我”与“你”的自发反应中。

爱,就是“我”与“你”相遇,只有真实,才能相遇。但是,假若我觉得“我”是坏的、黑的,那么我会惧怕与“你”相遇,不然你看到“我”的真相怎么办?

甚至是,我虽然渴望着与一个“你”相遇,但我由衷怀疑,作为一个爱者的“你”存在吗?

但,真相遇时,“我”与“你”都被照亮,并发现,我就是你。——自爱与真实


好的两种境界:

一、我觉得我是好的,所以无须证明,我对你好,但不期待你如何回应我,也不控制你;

二、我接受我有坏的部分,甚至喜欢这份坏,所以不装自己有多好,所以你也不必装。

——《接纳不完美的自己》


生命是为了更好地成为自己,而不是成为更好的自己,因为,你自己本身,就是最好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巨婴国 武志红 中国家庭的外部轮回机制 >> 两个地方最应该破,一个是婚姻,如果能以爱情开始,那就太理想了,有了这...
    趁早养生阅读 1,096评论 0 0
  • 《巨婴国》 第一章:我们集体停留在婴儿期(1~44) 1、鸡汤文的特点:每一个高频词都是一粒兴奋剂,有治标的欺骗性...
    蝴蝶荣阅读 1,345评论 0 0
  • 前言:本系列一共四篇文章,发布于Charlotte数据挖掘公众号,现在整理了一个合集,发到博客园上,大家随便看看~...
    Charlotte77阅读 283评论 0 2
  • 父母们是否为孩子们撑起一把伞,让孩子躲过所有的挫折。而就在这一刻起,爱与溺爱就已经明显的展现出来。 在...
    Andy_唐阅读 43评论 0 0
  • 吾辈人生近夕阳,夕阳景美时不长。 坦然面对每一天,快快乐乐度时光。
    蓝天白云215阅读 777评论 14 16